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95


1.【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神農炎帝祖聖誕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18日香花果饌、壽桃壽麵恭祝中華始祖神農炎帝祖大天尊壽誕千秋聖壽無疆,並祈求神農炎帝祖天尊護佑中華民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五穀豐登,無飢餓與戰爭。

中華三祖是中華民族上古時代的始祖,其中神農炎帝祖被稱為醫農始祖,姜姓,以火德為王,故稱炎帝,又製造耒耜,教民墾荒種地,種植糧食,形成農業,因此又號神農氏,後世尊稱神農炎帝。除此之外炎帝功績還包括製作陶器和炊具、創立天文,設立曆法、煮鹽制琴,以及嘗百草而知百草藥性,進而發展草藥治病的技術,甚至黃帝之妻發明養蠶織布的嫘祖也是炎帝後裔,炎黃兩部落也因此逐漸融合形成華夏部族,加上後來黃帝擊敗蚩尤,三大部族融合而形成中華民族,炎、黃、蚩也被尊為中華三祖。

神農炎帝因農業、醫藥、茶葉等發明,及教人醫療與農耕,也被後世尊為藥王、五穀王、神農大帝,為掌管醫藥及農業的神祇,不但能保佑農業收成、人民健康,更被醫館、藥行視為守護神。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也均供奉中華三祖金身聖像,感恩祖德。其中天醫道場更以神農炎帝為主祀聖神,並研究中醫草藥之學,將神農炎帝為民奉獻之偉大胸懷與應用大自然藥草治病的智慧傳承下去。

唯心聖教各道場均依法儀啟建祝壽法會,恭祝神農炎帝大天尊聖誕千秋,同時感恩緬懷祖德,也祈請中華三祖慈悲護祐,中華三祖兒女天下一家親,世界永和平。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2.【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神職人員教育訓練

禪機山唯心聖教唯心電視台與唯心聖教學院,18日邀請立新聯合法律事務所陳佳玲律師,於台中道場四樓教室舉行神職人員教育訓練,台中道場各辦公單位神職人員也都參與這場法律相關知識的訓練,學習了解法律規定。

這場“弘法教育與傳播之法律常識〞在上午九點半開始,唯心聖教學院陳立岳院長與唯心電視台元豐法師致詞,提醒來參加的同仁此次法律課程之重要性,希望大家要認真學習。陳律師也是唯心聖教學院聘請之法律顧問,這次教育訓練主要針對著作權、妨害名譽及消保法等三大方面做簡要的講解說明,尤其是著作權法之適用對傳播媒體及教育文化單位非常重要,陳律師特別著重在著作權法規定與適用範圍的判別,以舉例來說明電視台與教育單位可能接觸的著作權法問題做詳細的解說,同時以各項實際案例來應證在著作權法上法律的實際判定。

參與教育訓練的神職人員都非常認真聽取相關法律知識,同時也提出於日常中所遭遇的相關著作權法疑問詢問陳律師,陳律師都一一詳細完整說明,解釋同修們的疑惑,教育訓練十分圓滿,台下神職同修都對陳律師報以熱烈的掌聲,感謝他精妙的法律解說。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3.【唯心新聞】宗主行腳-520總統就職台灣平安世界和平開示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關心台灣淨土之平安,心懷世界和平之本願,於5月20日中華民國總統就職之日,在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天壇開示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4.【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義工護持周年法會利人天

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週年法會於17日下午焰口普施一切有緣後圓滿法儀。法會圓滿除了道場的住持元聰法師及元甘法師、元瑛法師等人的領導決策外,還要感恩上觀下行法師與眾高僧戒德主持法儀,也要感謝前來參與法會的所有善信大德,更要感謝所有護持法會的同修志工們無私的付出,才能圓滿法會法務。其中最重要的是一般信眾大德來設超度蓮位,以及法會期間來道場禮佛、稟文、執筊、確認等事宜,此由19屆楊富井班長與王昱潔副班長所帶領的信眾服務組團隊,肩負起引導信眾禮拜的重責大任。

19屆同修所擔任的有交通疏導、協助三寶司及文疏書寫、解說禮佛順序、三寶司繳費收辦、信眾服務及安排用膳等工作。因此19屆賢士同修們與其他協助的同修,於法會開始的前兩天就來整理桌椅,並與元甘、元瑛法師討論安排三寶司及文疏的作業流程,和佈置規劃整個書寫動線桌椅等等。今年法會因仍在新冠病毒防疫期間,為紓解人潮及遵守防疫期間室內1.5公尺的社交距離規定下,因此在三寶司及文疏書寫等等流程上,費盡心思,圓滿法會且遵守政府防疫規定。

為了讓來禮佛稟文疏的信眾大德,能夠有一個更好更舒適的書寫空間,元甘法師與19屆的賢士同修們無不絞盡腦汁在現有的空間下,讓每年都能夠更進化一點點,更順暢一些些,讓信眾大德們感覺更殊勝更圓滿。而且每年法會圓滿後,再檢討今年不順的地方,希望整個的流程動線能夠更趨於完美。同修們無私的付出讓法會更加圓滿,也令人敬佩。


唯心記者 鄭孟娟 邱進奮


5.【唯心新聞】唯心聖教大專暑期精進班輔導員前往道場宣導招生

2020第二十屆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已經開始展開招生活動,招收大專在學青年學子,藉由暑期的優閒時光來加入學習受用一生的易經風水學,啟發大智慧,能夠在邁入社會的預備階段,就知曉自己未來的光明大道,避開人生的錯誤失敗陷阱。

大專班的義工輔導員們也於日前至各道場向賢士同修們宣導招生,希望家中有在學大專生的同修賢士們,能夠將大專班招生的訊息傳遞給家中的子女們,並且鼓勵子女們來參加大專班學習易經與風水學。15日由20屆總召林佩蓁賢士與八位輔導員南下來到新營道場,向正期班19屆及初級4班同修學員們宣導,以自身參加大專班所獲得的法益與法喜,對自身在未來發展與規劃方面的幫助,及日常生活好習慣的養成等等所得到的獲益,來呼籲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各班各屆學員們,將大專班多多介紹給家中子女們,家中若有大專生都鼓勵報名來參加。

20日則由林總召及3位輔導員來到土城安心道場,向20、21屆同修賢士介紹暑期精進班的課程內容及環境,同時分享他們如何來接觸易經心法的課程,由當中學習到易經與風水的知識、妙法,在團體生活中培養了團隊精神、學習領導的要領,學會如何誦經,從做早課中領悟到心靜後,凡事皆順暢等等悟道收穫。

第二十屆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已經開始報名囉,大專青年學子們切莫錯過開啟人生大智慧的機緣,趕快來報名。


唯心記者 郭宇一 鄭孟娟 邱進奮 聯合報導


6.【唯心新聞】唯心電視「老祖仙跡」到基隆儒意教室拍攝錄製

唯心電視老祖仙跡節目製作團隊13日前往基隆儒意教室,拍攝基隆地區唯心賢士同修與善信大德受到老祖感召,化憂疑為平安的人生真實案例,分享給所有觀眾們,一起來感受王禪老祖的天威。

老祖仙跡節目是唯心電視製作團隊秉持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尋覓曾受老祖加持,賜與智慧、力量、信心,感應到老祖的大愛與有形無形的加持,而成就家庭之圓滿和諧,或是士農工商各行各業之智慧的賢士同修們與善信大德,來到節目中分享他們的真實經歷,將王禪老祖的慈光天威及在世間消災化劫、救世不辭勞的仙跡,與電視機前的大眾分享,讓大眾皆能感受老祖的智慧與慈悲。

基隆儒意教室的元如講師與同修賢士們,將自己與老祖結緣的經過,和進入唯心聖教學習易經風水學與妙法的心得,在節目中娓娓道來,也把與老祖的感應和易經風水的運用,八寶心法的領悟,運用在人生做人處世之中,加持自己的信心、力量與智慧,改變自己,轉化自己人生的運途,獲得平安順遂的一條明路,也讓自己的家庭、朋友親人等等都能平安和諧的種種事蹟,和對王禪老祖的感恩詳詳實實的說出來,讓大眾皆能感受他們對老祖慈悲渡世的感激。歡迎來到老祖仙跡感受老祖慈悲天威的感動。


唯心電視 基隆儒意教室報導


7.【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專題報導–前院宜乾淨

各位觀眾,阿彌陀佛!歡迎收看唯心聖教專題報導。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行道38年來,屢屢印證,我們家裡的內、外周遭環境是否整齊,跟我們的吉凶禍福有很大的關係。

有一位信眾,非常認真經營事業,但總是不順利,不知原因何在,於是邀請混元禪師到他家裡去看看。混元禪師一進他家的門,就看見庭院堆得亂七八糟的,於是問他,為何不清理乾淨?對方答說東西太多了,看了就手軟腳軟,無從整理起。

---

混元禪師告訴他,門對出去的地方,直接影響我們鼻子的呼吸,而眼睛看到的又影響內臟,如果雜亂無章,住在屋子裡的人很容易煩躁,動不動就說要「豁出去」。他一聽連忙豎起大拇指說:「老師,對極了,我太太就是這樣。」禪師笑笑說,不要只怪他人,你不是也這樣嗎?他沉默了一會兒,最後承認夫妻兩人平時容易起爭執。混元禪師勸他,既然自己不想動手清理,不妨花一點錢請人來清理乾淨,情況一定會有所改善,家裡不平和,事業怎麼會順利?

---

曾經有位住在烏日的商界人士,家裡很不平安,全家人輪流生病,前來請示混元禪師。混元禪師幫他占了一卦,發現前院虎邊動得很厲害,會發出很大的聲響,問他是否是這樣?他說,因政府取締電動玩具,有許多人家不要的電玩機檯,他就撿回來敲、拆、鋸,準備再利用。混元禪師聽完後告訴他,毛病就是出在這裡,虎動會傷人,甚至有血光之災。指示他回去以後,立刻將所有電玩機檯丟掉,千萬不要猶豫。廢物再利用固然很好,但導致全家生病,實在不划算。

---

過了一個多月,這位商人打電話向混元禪師道謝,說是將所有電玩機檯丟掉後,家人已陸續恢復健康。他還說,過去一直以為風水是迷信,現在已確信風水是妙法。

所以,不了解的人可能會認為風水是迷信,了解的人就曉得風水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謝謝收看唯心聖教專題報導,我們下週再會。


8.【唯心新聞】唯心禪語

石頭並非一無是處,如果能對大自然的調和多做研究,石頭有很大的妙用的。

例如,石頭可用來制煞,白虎方山高時,可將形狀穩重、紋路有緻的石頭放於青龍方,

使石頭頂尖之處面向虎方,則龍邊有力,可破煞也。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20-05-31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