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國曆3月24日是農曆三月初一日,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依例於此日舉行朔望祈福法會,為點燈供佛供聖的信眾大德誦經祈福,未到場轄內眾生祈請諸佛聖神賜福平安,於此天瘟疫情嚴峻之時刻,更祈請南天三十三天玉皇大天尊及三十三天王與諸佛菩薩聖神護佑世界人類平安,天瘟永息,天災永息。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天瘟永息是我們大家的期盼,人生在世難免會有酸甜苦辣,但是生存在恐慌的心態是非常不幸,所以王禪老祖慈悲,帶領唯心弟子以修行的力量,依法修行依教奉行來解冤釋結!」「希望唯心賢士同修大家好好修行,一面修一面證道,一面行道一面弘道。尤其庚子年的天瘟,也是天災,人與細菌的戰爭,一個明,一個暗。你要解除這個戰爭的危機,只有用修行的,才能夠解除危機,所以希望所有唯心賢士,依法修行,依教奉行,必定能夠圓滿。」
修行由生活中做起,朔望法會即是除了在家自修外,師尊所謂我們提供的最常見的修行平台,歡迎十方有緣大眾及唯心賢士弟子們,共同才參與朔望法會,修心、修口、養真靈。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2.【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26日啟建十三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26日至29日啟建十三周年祈安消災法會,唯心聖教梵唄學院院長元松禪師與眾誦經法師升壇主法,宜蘭道場住持元輝法師率領元昭講師與何會同修賢士大眾等,齋心奉請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菩薩聖神眾等光降壇城,加持賜福合境平安,天瘟永息,天災永息,台灣平安。
由於正值疫情嚴峻時期,依據唯心聖教總本山公告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宜蘭道場在道場法會入口設置防疫措施,所有進入法會之人員都配戴口罩,量額溫並以酒精消毒手部後入場,用膳前也要求洗手禁口,避免病毒之傳播。參與法會的善信大德們也都配合防疫,並在義工同修引導下,依序填寫文書,入壇虔心奉請超薦拔度諸靈前來法會,聽經聞法。大眾跟隨法師恭誦諸經,一切功德盡皆迴向,祈願諸佛聖神慈悲,渡化牽引蓮位上六道群靈,往生淨土。
宜蘭道場同修志工也全心全力付出,於法會重置辦各項資具,香花果饌、豐盛齋食、供佛供聖供祖靈,並協助參與法會的民眾填寫參拜,齊心協力圓滿法會。29日午後元松禪師登壇主持瑜珈焰口,甘露普施,普供養六道群靈,一切有緣。也祈願諸佛聖神慈光普照,渡引群靈,化解天瘟,台灣平安,大家平安!

唯心電視 宜蘭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3.【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唯心賢士持續天瘟永息誦經天命

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傳播世界各國,美國、歐洲等地相繼爆發嚴重傳染,至3月底止共計178國傳出疫情,全球感染人數76萬多人,死亡超過3萬6千人。而在台灣確診人數也已突破300人,5例死亡,唯一值得慶幸的是目前台灣增加的病例大部分為境外移入,本土病例很少,但相對地此時的防疫動作有否確實落實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禪機山唯心聖教於己亥年底即依法旨舉辦天公出巡法會,護佑台灣平安!更於庚子年天瘟疫情爆發之時,即時舉辦消災化劫天瘟永息法會,發動賢士同修弟子及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會員大眾在家誦經,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480萬部,以此功德於農曆3月3日全數回像繳旨,祈請玉皇大天尊及三十三天王、諸佛聖神眾等,共轉消災化劫天瘟永息法輪,化解天瘟疫情,護佑台灣平安。
同時,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也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延遲舉辦年度重要法會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法會,封山自修,謝絕參香,並要求唯心賢士弟子們繼續在家自修誦經,使用水陸法會誦經文疏,將功德回向加持世界各國天瘟永息,亦可使用原來的庚子年祈求天瘟永息消災化劫祈安文疏,以慈悲心誦經迴向,化解全球天瘟,祈願世界人類皆平安。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4.【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各班各屆於防疫中持續精進

禪機山唯心聖教因應COVID-19天瘟疫情,舉辦消災化劫天瘟永息法會,發動賢士同修善信大德誦經祈福,並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延遲舉辦大型法會,各項活動也已取消或延期因應,避免人群聚集造成感染。但在此人心惶惶之時,唯心賢士依教奉行,依法修行,易經大學各班各屆在做足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仍然持續上課精進。
唯心聖教各道場除總本山封山自修謝絕參香,其餘各道場皆依防疫規定對進入道場之人員實施量體溫,酒精消毒洗手,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來道場教室上課的學員同修門,一樣也須量體溫、洗手消毒戴口罩,而且盡量擴大座位間距,保持學員上課之間的距離。雖然因防疫措施造成上課學員的不便,但是唯心賢士們都依造規定遵守,也依宗主所勉勵,持續精進修持,在家裡也繼續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回向給世界各國祈求天瘟永息,人類平安。
宗主混元禪師開示此天瘟因緣,同時也勉勵同修弟子們,要持續精進自修,在補天、補地之後,最重要也是最難的是補人心,唯有同修賢士精進不懈,共同承擔天命,消災化劫補人心,才能圓滿世界和平之本願。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5.【唯心新聞】2020年教師輔導研習營開始報名

由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主辦,唯心聖教學院承辦之2020教師輔導研習營即日期開始報名,歡迎全國各公私立學校在職教師報名進修,增進了解學生特質之方式,因材施教之方法,引導學生發露潛藏的智慧,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作育英才,無愧為啟發智慧的賢者-教師。
教師輔導研習營進修課程經教育部核定,以易經之生命教育為主軸,希望透過研習讓所有參與的教師認識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易經大學創辦人,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開示:「中華文化精髓易經風水學,清淨世界以理相互與包容。」、「可以不信風水,但人已在風水中受蔭。」風水之道即自然萬物運行之道,大至宇宙星體之間的運轉,小至生物吐納之間,皆離不開風水。研習課程期望以易經卦辭釋義之品德與品格教育、生活教育、健康教育、處世教育以及環境倫理觀之課程規劃 設計,使參與課程的教師瞭解教學環境、校園環境、居住環境中風水法則的重要性,並輔以易經風水心法入門、命卦禪解之學習,除了能夠更加深入瞭解自己亦能瞭解學生特質因材施教,將來更能運用易經幫助學生瞭解自我、肯定自我,引導莘莘學子走向人生正確的方向。
教師輔導研習營於7月20至27日於南投易經大學唯心聖教學院舉辦,即日起接受報名至6月30日止,歡迎各級教師報名參加研習。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6.【唯心新聞】2020年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開始報名

2020年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將於8月1日至30日於唯心聖教學院舉辦,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至6月25日截止,歡迎各大專院校建築設計、土木工程、室內空間設計、都市計畫、環境景觀設計、土地開發等相關科系在學學生報名參加研修。
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以中華民族古聖先賢之智慧結晶,經由易經大學創辦人混元禪師行道三十多年,累積無數案例的實證支持,課程理論實務兼備,為正確有效的珍貴專業之學。研修內容包含都市計畫、都市景觀規劃、建築與都市設計、基礎易經、陽宅風水學、住宅風水宜忌、建築設計與風水、室內設計與風水、庭園景觀設計與風水、工廠及商場風水學、羅盤應用與立向、工程動工竣工法儀、擇日學籍專題指導等跨領域多元面向,期能使學子們於土木建築風水上有基本的完整知識,奠定日後造福社會之基礎。
此研修課程由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主辦,唯心聖教學院承辦,多年來已培育出無數優秀的建築師與設計師,以所學之建築風水理論為國家、社會、人民設計如法之建築及規劃如法之都市、庭園景觀。歡迎各大專相關科系在學學子,趕快報名參與研修,為自己學得專業風水知識,為大眾設計如法之屋宅。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7.【唯心新聞】唯心禪語

我常說:「誰能當總統?
業大、福大、願大者堪以擔當。」
為何如此說呢?
業力大者,承千百萬民眾之共業於一身;
福大者,造千百萬子民之幸福;
願大者,願為千百萬人民之公僕矣,
非此三因緣,難以擔大任也。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20-04-12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