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因果病之真實義,妙法之案例分享


訪談-元益法師:

易經就是因果!為什麼易經是因果呢?我們可以很簡單的來做一個實驗。

你可以馬上占說你現在的財福如何?卦出來了,你再去做善事,去做布施,再去做消災化劫誦經,做完再占,財福一定不一樣,這馬上就可以印證。

易經就是馬上可以反應出「因果律」,而且我們從現在就可以占來世,我來世到底有沒有財?你現在就可以占占看就知道了,你來世有沒有福就知道了!經過十年、二十年再占,你把那個卦留起來看,財福一定不一樣,馬上可以顯示。

我們很多生病的都是有原因,我們如果說從命卦,當然我們不是算命的,但是命卦知命好修行,我們知命才知道你怎麼修行,才知道你哪裡不足。

就像有一個媽媽他來跟我講說他兒子,她把他派到台東花蓮去當一個單位的主管,去那邊當經理,為什麼他都不認真工作,都不負責任,都很喜歡玩?我們就從他的命卦一看,他兄弟持世,而且動又化回頭生,很旺!我說你這個孩子 就是喜歡玩。

他說對啊!他就買兩部重機,反正就是騎重機去玩,公司就擺爛!他媽媽一直跟他講說你好好工作,他說是你逼我來當經理的,我不喜歡當經理。

再來生一個孩子,又拿回去給媽媽養,給媽媽帶,他母親跟他講你差不多一點,你生孩子帶回來給我顧,他說誰叫你硬要叫我結婚!因為他卦中沒有妻財,他不想結婚他喜歡玩而已。

媽媽就認為說男孩子長大就是要結婚,總是要傳宗接代,可是他就生一生就不帶,反正你叫我結婚的,這孩子反正就是你帶。

所以說我們要告訴所有的父母親,我們孩子沒有這個命,你不要逼他,男生沒有妻財,你不要叫他結婚,女生沒有官鬼,你不要硬叫他結婚,好好修行就對了。


※ 歡迎轉貼分享,功德無量 ※

2020-05-15 1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