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九玄七祖」之真實義,禮拜祖先之法儀


訪談-元益法師:

所謂九玄七祖,祖先從我們往上去的叫作祖,往下的叫玄。

下的叫玄,上的叫祖,自我們以下的就是玄,由我們往上的就祖。

九玄七祖,師父講這個九的九次方有這麼多。

所以九玄七祖代表的我們祖先是非常的多,並不是代表著你所看到的只有這些而已。

我們不管你到哪一世,去到第二十世,往上到二十世,二十世你也有阿公阿嬤,太多了沒完沒了。

所以說我們對祖先為什麼要這麼尊敬,要這麼來供養?就是因為有這樣多的原因,而且又有很多的證道。

我有一次一個學生,我就跟他講說某某人我們這一次祭祖,記得要跟祖先請示到底他要多少金銀財帛。

因為我們這一個學員,他的女婿在過年以前就已經說應徵到某個公司,要聘他做經理,結果聘書都遲遲不下來。

他就跟他講幫祖先超渡,向祖先稟報要多少三寶司,他的女婿就去稟報了,稟報完了就說好,那我這次跟你報名三寶司要給你幾份,一講完第二天聘書馬上下來。

案例二就是還有一個學員,他法會之後就是很不順,非常不順。

我說奇怪法會完應當很順怎麼不順?我就給他用易,發現說祖先沒有錢,我就馬上問他,你沒有買三寶司給祖先,他說環保啊!環保就不要化。結果就慘的不得了,什麼都不順。

那這個要怎麼辦,你趕快來老祖前面,求老祖幫你作主,求老祖轉施你對祖先的懺悔,你就趕快在寺裡面買金紙,請示師父要多少的壽金來供養祖先,一請示就要三十份,一化馬上第二天事業就順了。


※ 歡迎轉貼分享,功德無量 ※

2020-06-05 1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