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100


1.【唯心新聞】宗主行腳-唯心聖教庚子年天瘟永息叩謝天恩大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天瘟永息叩謝天恩大法會農曆5月2日清晨在唯心聖教八卦聖城總壇南天聖門升壇啟建,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率領法師講師及眾同修代表,焚香一心奉請玉皇大帝、南天三十三天王、王禪老祖、諸佛聖神光降壇城,承諸佛聖神慈悲威光,召請十方虛空、世界195國及台灣淨土上之天瘟煞神三界萬靈,咸來法會聽經聞法,受納我唯心弟子萬民供養,回歸自性淨土,轉生西方極樂佛淨土。祈請諸佛聖神慈悲賜福台灣平安、世界平安、世界永和平。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於法會中開示

法會啟建,法師講師同修代表們誦經迴向,叩謝天恩諸佛聖神菩薩恩。所有參與法會的同修義工也秉持著歡喜心,以無畏施供養,佈設壇城,香積齋饌、鮮花素果供養諸天。


唯心記者 何敏 唯心聖教八卦聖城報導


2.【唯心新聞】機山唯心聖教基隆道場啟建十三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基隆道場20日演淨引魂,啟建道場十三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法師升壇主法,基隆道場住持元瑭法師帶領合會同修大眾等,一心奉請王禪老祖師尊暨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壇城,慈悲加持護佑轄內眾生百姓皆平安,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瘟永息、天災永息,賜福合會大眾福慧增長。

基隆道場同修們19日即開始來到道場中搭設壇城,準備各項法器資具,製備齋饌供品、鮮花素果等一切所需,大家快速謹慎的依所分配的工作進行法會準備,為圓滿法會不論辛苦,無私付出。法會在引魂後正式開始,大眾跟隨法師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唯心聖教安心真經等諸經,一切功德迴向供養壇中蓮位上三界萬靈,大眾一心虔誠法筵供養諸佛聖神,祈請賜福眾生消災解厄降吉祥。

21日下午甘露施食,乘佛菩薩慈悲威神力,將同修善信所供養之普桌供品,一粒化三千,普供養法會蓮位上三界萬靈及道場轄內有情眾生,悉令皆得飽食。法會圓滿,基隆道場同修們一起聚餐,住持元瑭法師也感謝所有同修的辛苦與付出。


唯心記者 徐明鎮 張玉慧 基隆道場報導


3.【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天瘟永息叩謝天恩大法會施放龍舟法船

禪機山唯心聖教於農曆5月2日至5日四天,在唯心聖教八卦聖城總壇南天聖門啟建庚子年天瘟永息叩謝天恩大法會,叩謝諸天聖神佛菩薩慈悲威光,共轉消災化劫天瘟永息法輪,賜福台灣平安。宗主混元禪師在清晨主持法會開香後,下午來到天心妙蓮池前,主持龍舟法船開光,施放入天心妙蓮池,法船載道,道行天下。

宗主隨即為龍舟法船開光,同修們依序將法船放入八卦天心妙蓮池中。

法儀圓滿,宗主又開示同修們,老祖師尊開示這是天公要出巡,天公搭著法船雲遊法界,賜福給天下195個國家,天瘟永息,天災永息,世界永和平,同修們功德無量。


唯心記者 何敏 唯心聖教八卦聖城報導


4.【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秀水太極道場17日召開幹部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秀水太極道場17日由住持元耀法師召集幹部同修們,舉行會議就道場護壇法務及開課事宜進行討論,期能圓滿法務之進行。

元耀法師期勉幹部們,此次在易經大學舉行的天瘟永息叩謝天恩法會,道場分配到的法務是香積組,因法會的時間大多是在上班日,因此請各班班長多鼓勵有空的賢士同修們,有時間就發心來幫忙做義工,一天或是半天種福田,廣修功德,來共同圓滿這次的法會。

此外,秀水太極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十班課程將於九月份開課,法師也請幹部們向同修們宣導,多鼓勵親朋好友,或有興趣的朋友們,來學習易經風水,接觸妙法,讓大家可以知命,知運,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進而能幫助他人,更歡迎有興趣的人,能夠打電話到道場詢問。


唯心記者 黃韋儒 秀水太極道場報導


5. 【唯心新聞】唯心聖教庚子年天瘟永息叩謝天恩大法會端午節圓滿

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天瘟永息叩謝天恩大法會在農曆5月5日端午節清晨舉行齋天法儀,唯心弟子以三十六鐘七十二鼓恭迎玉皇大帝、三十三天王暨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法會壇城,承天威光賜福台灣平安。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率門下唯心弟子,焚香叩拜禮謝諸天聖神佛菩薩加持賜福之天恩。

來自越南高台教的台灣教區籌備主任阮俊弟主任伉儷,以及韓國大巡真理會金泰洙博士、政大宗教所李玉珍所長與李豐楙榮譽教授等貴賓也來到齋天法儀,誦經祈福。

齋天法儀圓滿,宗主與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校長,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校長、禮炮供養人及國外貴賓、各地方仕紳官長民意代表,易經大學校董、榮董,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董事、各界來賓及法講師與唯心賢士同修大眾等,一同祭天以禮炮供養叩謝天恩諸佛聖神恩。

眾多嘉賓也一一致詞感謝天恩,感謝諸佛聖神。午後由元松禪師升壇主持燄口施食,普供養天瘟煞神三界萬靈,願皆得飽食,化解冤怨,台灣平安,地球人類皆平安。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八卦聖城 報導


6.【唯心新聞】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台中道場初級52班17日進行羅盤實地教學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推廣易經風水學教育,將中華民族古老的智慧結晶活學活用在現代社會,使現代社會大眾能學得平安的智慧法門,運用易經風水學避開人生的失敗,改善居家的環境風水,讓自己住的平安,人生順遂,同時也能幫助親朋好友,幫助他人都能獲得平安順遂,行功立德,積累善緣福報。

易經大學法講師因此於台灣各地開設課程,讓有緣大眾皆能來報名上課學習妙法,其中唯心聖教台中道場有許多位法講師開班授課,報名學修的鄉親賢德眾多,大家一齊學習妙法,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進而幫助他人。如台中道場初級52班,17日進行羅盤使用教學,班導師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和眾同修義工擔任助教,教導學員們如何使用羅盤來量測屋子的坐山與坐向。學員們拿起羅盤實地練習,以台中道場作為練習目標,練習準確量測屋向。元益法師也不時走動關心指導學員們,使用羅盤的正確方式,讓學員們都能正確的量測,因為這是風水學的基礎,學好了羅盤的使用才能正確的判斷使用風水法則。學員們都十分用心學習,也歡迎有緣的大眾來學修易經風水學,相關開課訊息可就近詢問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7.【唯心新聞】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梵唄同修,23日上午前往為台南道場接待組組長陳姵慈賢士慈母辭世讚經助念,助送往生淨土。

陳賢士與師兄郭聰裕賢士為台南道場元信法師所開課易經風水學初級3班學員,現就讀正期班12屆,入宗門已有十多年之久,於宗門中努力精進學修,並發心奉獻,除擔任接待組組長外,也擔任班級會計,每逢法會均以身供養發心護持,準備供果、糖果餅乾等等來圓滿法會。其慈母於日前世間圓滿,台南道場住持元信法師指派梵唄同修們前往為其母讚經助念,助其一心念佛,往生淨土。

梵呗班同修於靈堂前請遺族家眷一起恭誦佛說阿彌陀經、心經,恭讀住生助念開示文,告請新歸元世間圓滿,應萬緣放下,一心念佛,隨佛往生淨土。法儀圓滿,陳賢士家人等感謝梵唄同修們為其慈母助念。


唯心記者 薛惠方 台南報導

2020-07-05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