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113

 

1.【唯心新聞】宗主行腳-唯心聖教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啟建庚子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宗主混元禪師率領門下弟子代表、誦經法師等,每日依法儀焚香誦經,三餐供養世界196國天瘟煞神及法會壇城蓮位上聽經聞法諸靈,由各分寺道場代表七位,執手爐代表十方法界祈福,每日恭誦經寶供養諸佛菩薩,祈求加持天下庚子年天瘟永息,天災永息,五穀豐登,人類無飢餓與戰爭之苦厄。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每日下午升壇,為同修們及十方法界諸靈開示《混元禪師寶誥王禪老祖天威》,宗主9月22日上午開示同修們。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地藏王菩薩聖誕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9月16日以香花果饌、壽桃壽麵,依法儀恭祝大願地藏王菩薩聖誕,此日也是農曆七月的最後一天,是大孝之月的圓滿。

地藏菩薩發大悲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並受釋迦牟尼佛以人天諸眾生付囑,於彌勒如來出世之前,善護諸眾生,不令誤入惡道。祂也是中華最知名的四大菩薩之一,其道場在九華山,在地藏菩薩本願經中記載世尊於忉利天宮為母說法,讚嘆地藏菩薩之大悲行願,為大眾說地藏菩薩善護閻浮提眾生,於地獄中救渡罪苦眾生之廣大功德。

唯心聖教在后里三寶寺地藏殿中供奉地藏菩薩,每年農曆七月,三寶寺都由梵唄學院元松院長帶領梵唄法師及合會大眾啟建恭祝盂蘭盆聖會暨地藏菩薩聖誕法會,恭祝地藏菩薩聖誕,同時各分寺道場也會在農曆7月29日地藏菩薩聖誕日,舉行祝壽法會,香花果饌經寶供養。感恩大願地藏王菩薩慈悲大願力,救渡眾生,護佑眾生。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3.【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屏東道場20日啟建周年祈安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屏東道場9月19日下午演淨引魂,啟建15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率誦經師升壇,屏東道場主任元秋講師帶領道場賢士同修與合會大眾等,香花迎,香花請,齋心奉請諸佛聖神光降法會壇城,並召請道場轄內十方法界三界萬靈,香花果饌法筵供養,感恩諸佛聖神加持護佑法輪常轉,祈請賜福轄內眾生皆平安,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天瘟永息,天災永息。

誦經師帶領大眾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唯心聖教安心真經等經典,功德回向法會壇城中聽經聞法諸靈,9月20日下午由元蒙法師主壇進行甘露施食,屏東道場同修賢士們發心擔任義工,製備熟食齋菜,並快速的將普桌供品等一一安排妥當,隨後跟隨法師誦經供養,以虔誠感恩之心,藉佛慈悲威神力,供養列祖列宗和十方法界諸靈,願眾生皆得飽食,心開意解,同證菩提。

法會莊嚴殊勝圓滿。


唯心記者 莊効舉 屏東道場報導


4.【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湖內道場24日啟建周年祈安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湖內道場9月24日起至27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禮請善覺寺上哲下慧法師與諸高僧戒德升壇主持法儀,道場住持元理法師帶領同修賢士與合會大眾,一心奉請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菩薩聖神眾等,光降法會壇城受納大眾虔誠供養,同時恭設諸項蓮位,召請各府堂上列祖列宗諸祖靈及冤親有緣、十方法界諸靈等,皆來法會聽經聞法,受納子孫大眾供養。

湖內道場賢士同修們紛紛發心擔任法工,護持法會,搭建壇城準備法器,製備熟食齋菜、素果供品等一切資具,圓滿法會法儀之進行。大眾跟隨戒德法師恭誦諸經,功德迴向法界,祈請諸佛慈悲垂加護,加持道場轄內皆平安,堂上祖先俱得渡,冤親債主釋冤結。也祈請老祖賜福賢士同修大眾福慧增長皆精進,天瘟天災永息,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大法輪。

法會將於9月27日下午甘露普施,齋饌普桌供養,乘佛菩薩慈悲威神力,解除三惡道眾生飢食之苦,令來時飢而去時飽,隨佛往生極樂佛淨土。歡迎高雄湖內地區有緣善信大德們,一起來參與法會,供養列祖先靈及十方有緣諸靈,祈求平安,天瘟天災永息。


唯心記者 張秀萍 湖內道場報導


5.【唯心新聞】易經大學三峽鳶山易經風水學初級一班9月15日舉行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三峽鳶山易經風水學初級一班9月15日舉行開課典禮,本班由元化法師代表王禪老祖及宗主混元禪師擔任授課,教授易經風水學的平安法門,歡迎新北三峽地區有元的鄉親大德,婦孺賢達等來報名上課,學習居家平安的妙法。

開課典禮有元化法師主持,元化法師向心學員們介紹易經風水學的奧妙及與生活平安的息息相關,並舉實例來說明室內外風水擺設環境,對於人的居家生活禪升的影響作用,讓新學員們能夠了解唯心聖教所講的風水學是生活的風水學,並非只是往生造墓的風水,而是更重要的在生活中時時刻刻影響你的命運成敗、身體康健與避免無名煩惱的風水學。同時也將易經能夠知音知果,避免人生陷坑,減少失敗與煩惱的大智慧,告訴新學員同修們,希望大家用心學習,自己來當風水大師,自己用易,打造自己的平安人生。

本班於每星期二晚上七點上課,開課地點在三峽區大勇路29巷4號4樓,開課起三個月內歡迎新北三峽附近地區有緣善知識都可以來報名一起學修,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


唯心記者 姜羽庭 新北三峽報導


6.【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道藏搬遷準備

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元甘法師帶領同修們,於9月19、20兩日進行道藏搬遷的前置作業。

安心道場道藏書櫃現安置在第一講堂,但隨著道藏每年增加,第一講堂周圍的設計已不敷使用,因此在師父與法務代理元甘法師的評估下,將第三講堂旁的倉庫改裝為儲藏道藏專用室,並採用移動式書櫃,如此可以增加道藏的容量。而原第二講堂將改成倉庫,並將原本香積旁的小餐廳改為第二講堂,等新道藏活動書櫃建置完成再擇日傳藏安置。

元甘法師利用六、日兩日發動土城安心道場賢士同修來道場協助,清空第二講堂的課桌椅講桌等物品,原倉庫內的物品全部搬到第三講堂,再將鐵櫃鐵架依高度裁剪組裝,然後將倉儲物品按事先規劃的順序,收納至新的倉庫鐵架上。第二講堂的講桌、老祖聖像、法脈傳承及課桌椅等,再定位到小餐廳的位置上,全部的工作在這兩天內大致底定,剩下一些微小調整號碼牌列印書寫紀錄,就由專職的賢士們完成。

元甘法師的事前規劃及搬遷順序,讓這次整個倉庫轉移節省了許多的人力與時間,賢士同修們也都很法喜能參與這次的法務工作,雖然過程中大家汗流浹背,但是每個賢士同修,都以非常愉快無畏施的心情,來參與完成這次的道藏搬遷的前置工作。

就如同元甘法師所言,我們來道場接了這麼多的法,得到這麼多的寶,但我們能為老祖、師父及道場做的事真的很有限,因此法師也非常感謝這兩天來協助幫忙的賢士同修,希望都能夠在這兩天的法務工作中,能夠悟到更法喜的信念,也祝福大家夠闔家平安、身體健康!


唯心記者 邱進奮 鄭孟娟 土城安心道場報導


7.【唯心新聞】唯心禪語

有人說:「風水真的那麼重要嗎?」當然,俗話說:「三分命運七分打拚」

是無庸置疑的,然而風水亦是宇宙大自然本有的一部分,能夠懷疑已存在的存在嗎?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20-10-04 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