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用易妙法如何讓我們內心達到平靜】

訪談-元瑜法師:

易經它最重要是教我們,怎麼去面對問題,怎麼樣去解決問題,最後放下這個問題。易經它最主要就是讓我們能夠達到心安,比方說父母年老了要找一個看護,卜一卜,會對我們老人家相生的那就是一個好的人,如果他來剋我們,沖我們的話,我們不要挑。

然後要帶老人家找醫院要找有天醫的,而且對方跟我們比合,或者是相生的好醫院,這樣我們就不會做錯誤的決定。

比如說有一個學生,他的媽媽就是在新竹的某一家醫院,醫院就跟他講說,你媽媽這個糖尿病要截肢了。然後他一聽完以後就跑來找我,問我說怎麼辦?我說沒有關係,我們來卜看看,結果我說你換到某某醫院,你到那邊去,我說那邊子孫爻很旺,可能的話會有辦法,結果他就換到了新竹的醫院以後,那家醫院對他媽媽的照顧是無微不至,最後沒有截肢。

所以用易的話,對父母年老的問題,還有小朋友的教育問題,還有我們的投資問題,買房子問題,還有職場順與不順的問題,處處我們的人生,每一腳每一步,都跟易經有密切關係。

如果你會用,自然就會比較順利,這就是用易能夠達到內心的平衡一個平靜。


※ 歡迎轉貼分享,功德無量 ※

2020-11-27 1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