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22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唯心聖教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息災祈安大法會,目的是為祈求世界196國天瘟永息,天災永息,並提升台灣國際地位,獲得應有的尊重,同時以平等關懷兩岸及世界各國之人民。九十九日的法儀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松禪師帶領梵唄法師升壇,以宗教法儀,梵唄禪唱,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及唯心聖教三十一經等諸經,一切功德盡皆迴向。同時由自願發心的志工同修們,每日清晨炒香五穀五寶,併同清酒香花,供養世界196國天瘟煞神,祈求化解冥陽兩界恩怨情仇,解冤釋結,消災化劫。

法會法儀圓滿後,將於2021年元旦,奉請諸靈前往林口大體育館參加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受納中華兒女代表祭祀供養。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24日上午於神職人員共修中開示,為普渡世界各國群靈,師父力量不夠,我們力量不夠,但我們盡力去做,並藉開南天九大菩薩之威神力,和王禪老祖師尊的慈悲,來承擔來力行。宗主開示此次祭祖圓滿大典之重要,也要求各分寺道場教室班級等住持法師講師,發大願大愛之心,邀集同修弟子有緣大眾等,共同來參與祭祖圓滿大典,大家應積極振作圓滿大典。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11月22日啟建藥師寶懺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11月22日啟建慈悲藥師寶懺法會,亦蘭到場同修賢士大眾,齊聚唯心聖殿,在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及眾誦經師帶領下,一心虔誠,禮拜藥師琉璃光如來,懺悔往昔造業傷害眾生,於此生而得病苦業報,祈求藥師如來作證明,今日懺悔往昔無明罪業,冥陽兩界解冤仇,同修同證大菩提。也祈願藥師佛不違本願,慈光普照,賜福消災延壽。

反省、懺悔、實踐是消解冤業、消災化劫的最上乘方法,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也開示:只有反省、懺悔、實踐才是到達心安之捷徑。只有不斷的反省才能表現出人的尊貴。只有不斷的懺悔才能從苦惱中解脫出來。只有努力的實踐正法才能使生命更加光輝與心安。拜懺法會藉由諸佛菩薩做主,眾生誠心懺悔,解脫業報執著苦惱,宜蘭道場眾同修齋心禮懺,懺悔己身罪業,為自己祈福,為家人親友祈福,也為住持元輝法師祈福消災延壽,祈請法師在宜蘭繼續帶領同修大眾共轉法輪。

懺儀莊嚴圓滿,同修大眾禮謝諸佛及元蒙法師和眾誦經師,感恩主持法儀。


唯心電視 宜蘭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宗務中心拜訪新宗教團體邀請出席祭祖大典

2021第十五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及將於元旦在林口大體育場舉行,這是總圓滿的祭祖大典,也是為祈求天瘟天災永息、世界和平的大典,是殊勝而十分重要的祭祖法儀。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多次在神職人員共修時督促各道場住持法師神職人員,及各教室班級法講師等,盡全力配合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籌辦,動員集眾參與大典,同時宗務中心元馨主任也偕同各單位主管法師等同修,前往拜訪友好新宗教團體,傳達2021年祭祖大典的訊息,邀請各教派一起來參加聯合祭祖大典,也是為邀請分布於世界上建立各國度的中華民族後裔,共同來祭祖。

元馨主任11月16日偕同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吳鴻淇會長、易經大學師訓處元評法師及唯心電視台元豐法師等,前往天帝教天極行宮,拜訪中華天帝教總會黃光滔理事長、台灣天帝教教區梁绪皈主教及多位樞機、主委及祕書。元馨主任與吳會長向黃理事長等諸位傳達第十五壇祭祖的訊息並說明大典的殊勝與意義,邀請天帝教共同參與2021年唯心聖教第十五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

11月21日元馨主任在唯心電視台元豐法師、元欽法師、中壢道場住持元融法師及越南胡志明會館簡金昌主任陪同下,與韓國大巡真理會大巡思想研究部次長金泰洙教授,以及國立政治大學宗教所李玉珍教授、林敬智教授,來到桃園中壢高台教台灣教區籌備處,拜訪越南高台教台灣教區籌備處阮俊弟主任。

元馨主任表示,在當下疫情影響下,三個宗教能夠在此聚會,十分開心。在一番交流了解高台教的信仰內涵與法儀後,來訪眾人留下對高台教的祝福,元馨主任也代表宗主混元禪師邀請高台教道友前來參加唯心聖教2021元旦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並致贈佛手、唯心聖教叢書等,阮主任也以花生回贈,並寄望三個新宗教的交流會有許許多多的好事發生。

午膳之後在元融法師引導下,大家來到唯心聖教中壢道場禮佛參拜,宗教交流,其樂融融。


唯心電視 桃園報導


4.【唯心週報】易經大學師訓處11月21日台中神岡區舉辦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師訓處21日上午在台中神岡區社口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由師訓處元評法師帶領豐原道場幹部及賢士同修們到社區開講弘法,邀請神岡地區鄉親父老、社團協會大眾們,一起來聽聞王禪老祖及宗主混元禪師所傳的易經風水學平安妙法。

元評法師以簡單的居家環境風水的例子分享,為聽講大眾展示居家內外環境風水與人的息息相關,風水如法則身體健康,家庭和樂,事業順利。風水不如法,那麼無名病痛、繁雜諸事纏身,事業家庭皆亂糟糟!

居家外部包括各種路沖巷煞、壁刀陸橋、壇廟及白虎方高樓等等,居家內部則是房床、大門、廚灶、神廳、廁所等等的位置擺設規劃,這些都是時時刻刻與人的日常生活相關聯,如何讓其如法而讓居住者平安,如何避開化解不如法的煞氣影響,唯有來學習王禪老祖和混元禪師所傳的唯心聖教易經風水學聖法,才能獲得平安。

元評法師深入淺出地舉例說明,讓來聽講者都能了解易經風水學的重要性,大家讚嘆不已,都報以熱烈的掌聲。


唯心記者 黃鈴琇 台中神岡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千秋天公快出樂航法會籌備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於庚子年10月13日至15日在總本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啟建庚子年千秋天公快樂出航法會,並將在15日午時於唯心聖教總壇八卦天心妙蓮池中奉送法船,天公快樂出航五大洲。為圓滿此重要法會,圓滿天公接三界萬靈出離苦海,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會長元益法師19日召集各單位主管人員,在易經大學舉行籌備會議。

會議就法會各項相關事務進行協調安排,包括交通的維持與停車安排,人員調度安排與各工作項目負責人員,法會法儀時程控制與各項供品製備上供完成,法會錄製和音響安排等等都一一協調進行。元益法師也與各主管共作人員至天心池前勘查現場場地狀況,並討論當天法儀應如何執行才能順利完成。同時確認各執行地點,將法儀的每個細節都詳細討論敘明,俾便當日工作人員之執行。

此壇天公出航五大洲佑太平法會自13日上午在千佛大禪堂啟建,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松院長主壇,七位法師恭誦天德經祈福,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會長元益法師與六位理監事同修隨香護壇,祈願法船載道,天下早太平!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新聞中心 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啟建庚子年千秋天公快樂出航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11月27日上午於總本山千佛大禪堂啟建〝唯心聖教庚子年千秋天公快樂出航五大洲佑太平法會〞,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率領弟子同修代表,奉請南天三十三天玉皇大帝光降,加持台灣平安,天下太平,天災天瘟永息,世界和平。

宗主混元禪師以淨水淨灑法船並為法船開光點眼,願天清地靈法海無邊,慈航普渡天下太平,法船載道航行五大洲,護佑世界人類皆平安。眾同修跟隨宗主點火鳴炮奉送法傳出航,宗主為民祈禱開示同修們

法儀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松院長率誦經法師升壇恭誦天德經,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會長元益法師及六位理監事同修隨香護壇,誦念「天公快樂出航偈文」,法船將於11月29日奉送至唯心聖教總壇天心妙蓮池,放入池海中。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7.【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日本大阪道場11月6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日本大阪道場11月6日啟建週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元佳講師帶領大阪道場同修賢士恭誦諸經迴向,香花果饌法筵供養,祈請王禪老祖師尊與諸佛菩薩聖神慈悲光降,慈光普照,護佑大阪道場轄內平安,日本國中人民皆平安,天瘟永息。

大阪道場是唯心聖教現時在日本唯一的道場,也是唯心聖教將易經風水回傳弘揚於日本的起點,目前由元佳講師負責在此弘法與處理日常事務,起步階段法務艱辛,來此學習易經風水學的賢士尚少,但元佳講師仍戮力於法務發展。道場的週年法會,元佳講師與賢士同修們依法儀一起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及風水真經等諸經,虔誠供養諸佛聖神及法會壇上聽經聞法諸靈,鮮花素果普桌供品,人員雖少,但禮儀具備,誠心誠意祈求諸佛聖神賜福護佑。

此次天瘟新冠肺炎,日本國內疫情也是十分緊張,疫情延燒,首都圈的東京都、神奈川縣、埼玉縣11月18日新增確診病例皆創當地新高,全國單日新增逾2000例也創紀錄,可見疫情持續在東京、北海道等大都會擴散。

大阪道場周年法會也誠心祈求王禪老祖師尊、玉皇大天尊及諸佛菩薩聖神慈悲,化解天瘟疫情,天瘟永息,人民平安。


唯心電視 大阪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8.【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自古以來,諸佛菩薩神聖莫不稟其成就願力,紛紛倒駕慈航,普渡眾生。

有人慨歎未能於釋迦牟尼佛住世時聞得佛法,事實上,未開悟者焉能識得過去未來?

而之所以有感慨,或許過去生以來,便是勤修佛法,種下善因緣矣。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20-12-06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