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23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千秋天公快樂出航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於庚子年農曆10月13日啟建〝唯心聖教庚子年千秋天公快樂出航五大洲佑太平法會〞,宗主混元禪師率領弟子同修代表,奉請玉皇大帝光降地球,加持台灣平安,出航五大洲,渡盡列祖列宗及三界萬靈,護佑世界196國天瘟永息,天下太平。

15日上午法船匯集在仙佛寺唯心聖殿前。

法船在賢士同修護送下登車,鑼鼓前導前往易經大學唯心聖教總壇,陳列在南天門前壇城上,宗主帥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十位理監事及合會賢士同修大眾等,焚香上稟,開始奉送法船,天公出航五大洲,護佑地球五大洲人民天瘟永息,消災化劫,世界和平。

禮炮轟鳴,法船一一放入八卦天心妙蓮池池海中,天公出航大巡禮,接引苦海三界靈,脫離苦海豋蓮臺,同登佛國太平年。善哉!


唯心記者 游惠齡 何敏 南投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啟建蚩尤帝祖聖誕法會

11月29日是農曆10月15日,是三官大帝水官禹帝的聖誕日,同時也是中華三祖九黎蚩尤帝祖的聖誕日,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精心準備鮮花素果、壽桃壽麵,依法儀恭誦諸經,功德迴向,恭祝蚩尤帝祖聖誕。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當日在天壇開示同修弟子們

祖靈不安則難以天下太平,唯心聖教歷年來都以祭祀祖靈化解干戈,來推動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的法輪,2021年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也即將在2021年元旦於林口體育館舉行,歡迎三祖兒女們共同來參與,祭祀祖靈,天下太平,世界永和平。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代表團涿鹿祭祀中華三祖恭賀蚩尤帝祖聖誕

禪機山唯心聖教代表團11月28、29兩日奉宗主混元禪師委派,前往河北省涿鹿縣黃帝殿、蚩尤祠及炎帝廟祭祀中華三祖,並恭祝中華先祖九黎蚩尤帝祖聖誕,聖壽無疆。

唯心聖教肩負著兩岸和平、世界和平的天命本願,歷年來舉辦祭祖大典,以安祖靈,來化解干戈息戰爭。每年的農曆十月十四、十五兩日,蘆洲道場元峰法師都會率領兩岸唯心弟子前往涿鹿祭拜中華三祖。今年因疫情流行,交通不便,元峰法師經請示宗主混元禪師,委派唯心弟子張如意、黃筱盈、蔣書政等賢士同修,召集率領唯心弟子前去祭拜中華三祖。11月27日下午,來自河南省、山東省、廣東省、北京市、河北省以及大陸的台商唯心弟子共36人,分別從全國各地陸續達到河北省涿鹿縣。於11月28日上午由唯心弟子張如意、黃筱盈、蔣書政賢士帶領,大家前往黃帝殿祭拜軒轅黃帝祖。依照元峰法師的指示,誠心敬獻三牲酒禮,香花果饌供養黃帝祖,並由黃筱盈師姐帶領唯心弟子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一部供養。此時黃帝殿向山山頂上方出現一個很大的日暈,見此吉兆同修們紛紛誦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和南無王禪老祖聖號。參加這次祭祖活動的唯心弟子,約半數都是第一次來祭拜三祖,見到佛光普照心情非常激動,紛紛讚歎王禪老祖天威浩翰。

午餐後大家隨即前往蚩尤祠為蚩尤帝祖祝壽。

賢士同修們細心擦拭蚩尤帝祖聖像並更換法袍,三牲酒禮香花果饌供養,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迴向,恭祝蚩尤帝祖聖壽無疆,祈願三祖兒女手牽手心連心,兩岸和平,天下太平。

11月29日上午唯心弟子們抵達炎帝廟,祭祀神農炎帝祖和七旗軍將士。大家細心擦拭炎帝祖聖像並更換法袍,敬獻三牲酒禮鮮花素果,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迴向供養。接著祭祀七旗軍魂,供養三牲酒禮,恭誦南無阿彌陀佛聖號,並向七旗軍將士軍魂敬酒。雖然天氣寒冷,氣溫達到了零下8度,但是大家崇敬中華三祖的心卻是赤誠火熱的。期間,原逐鹿縣委副書記任昌華先生,七十多歲了,雖因身體原因不便前來祭拜,仍多次打電話關心,可見老先生對三祖文化的一片赤誠之心。逐鹿縣的楊成才師兄,也是頂著身體不適,連續三天負責整個祭祖團隊的吃住行程安排。

祭祖圓滿完成,唯心弟子們懷著然依依不捨心情離開了三祖聖地,大家表示明年還要再來參加祭祖活動。


唯心記者 何敏 河北涿鹿報導

新聞影像文稿由張如意、黃筱盈賢士提供


4.【唯心週報】易經大學元昇法師率學員至馬祖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元昇法師於11月28日帶領唯心聖教學院“萬家工廠萬家春課程(二)、(四)兩班學員到馬祖進行戶外教學。

參加此行的學員們11月28日上午由台北松山機場飛往馬祖南竿,同修們都非常期待這次戶外教學。元昇法師首先在馬祖天后宮為同修們解說天后宮的地理形勢,天后宮廟宇的靠山、龍砂、明堂,以及明堂前較高的部分之作用說明,在風水中的藏風聚氣守住氣的重要性。元昇法師也帶領同修們參拜媽祖,天后宮參拜之前須以黃紙淨身頭、手、身、足去穢,元昇法師一一為同修們淨身,並帶領全體同修向媽祖祈求加持護佑此次馬祖的戶外教學一切順利,平安圓滿。

此行也參觀多處馬祖景點,包括藍眼淚生態館,透過海洋大學的夜光蟲培育技術,讓非藍眼淚季節到訪的客人也能看到著名的藍眼淚奇景。還有北海坑道,同修們搭船搖搖晃晃駛入隧道中,船夫搖著船槳為同修戲說這裡的故事。同修也體驗了戰地迷彩風味的馬祖。接著來到全世界最高的媽祖神像,136公尺約12層樓高,感受到馬祖居民對於媽祖的深厚信仰。還有媽祖最高峰壁山和芹壁,一邊喝咖啡休息,元昇法師一邊講解芹壁山形地理風水,一個山凹,一聚落,是因為藏風聚氣而形成。

行程中也參觀馬祖酒廠窖藏美酒的八八坑道,並拜訪馬祖縣政府,劉增應縣長歡迎同修們來訪,並播放簡介影片讓同修更了解媽祖。

三日的行程,同修們收穫滿滿,快樂法喜回台灣。


唯心記者 沈采錦 陳俊甫 陳宥仁 馬祖報導


5.【唯心週報】唯心電視〝兒童學易經—大家來念天德經〞節目11月28日於台中道場錄製

唯心電視推廣念經活動,即將開設〝兒童學易經—大家來念天德經〞新節目,由宗主辦公室公關組張嘉方組長擔任主持人,募集唯心賢士家庭爸媽帶著小朋友們,一齊來到道場錄製節目,親子一起認真讀經,以及小朋友們的律動舞蹈,生氣蓬勃活潑可愛,讓念天德經的節目目標,自自然然印入人們心田。

在首場於秀水太極道場的錄影受到參與錄製的爸爸媽媽小朋友們熱烈的回應後,大家來讀天德經節目製作組隨即展開募集第二場在唯心聖教台中道場的小朋友的工作,讓家中有小朋友的爸媽,帶著自家的小寶貝們,一起來讀經。台中地區的唯心賢士同修也紛紛響應,帶著可愛的家中心寶貝來參與,師訓處元評法師也帶著孫子孫女一起來。先由父母親長與小朋友們填寫誦經文疏,誠心認真的恭誦天德經,即使活潑好動的小小年紀,小朋友們也能一本誠心,認真坐好一字一句的讀誦天德經,認真讀誦的可愛模樣讓人讚嘆。

接著來到太極天廣場,由唯心姐姐們帶著小朋友律動舞蹈,釋放小朋友的充沛活力。

下一場次錄影將在唯心聖教總壇八卦聖城拍攝,歡迎家有寶貝的爸媽們,帶著小寶貝一起來參加喔!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地母至尊聖誕法會

農曆10月18日是地母至尊聖誕日,禪機山唯心聖教個分寺道場皆依法儀,香花素果、壽桃壽麵供養,恭祝地母聖壽無疆聖聖壽。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於九九法會壇城上開示同修們地母至尊的慈悲。

唯心聖教賢士同修感恩地母至尊的慈悲,於地母聖誕日依法儀恭祝聖壽,並謹記宗主開示:人在世間上,就是處處有陷阱,處處有危機。我們要學習地母的心,地母的胸懷,地母的雅量,不要隨隨便便跟人記恨與記仇,不要致人於死地,我們把心打開來,把胸懷放寬包容起來,你就是有福的人,我也是有福的人,大家都是有福的人。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7.【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社會上有很多亂象,而這些亂象的根源來自眾生不安的心。

本宗門為「安心法門」,顧名思義,安心者,安眾生之心,

使眾生有所依皈;安自心,使自心得到調和而達於人間極樂之境。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20-12-13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