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25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唯心聖教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圓滿

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在經過九十九日的法儀後,於國曆12月18日圓滿。此次法會為祈求天瘟天災永息,祈請玉皇大天尊慈悲赦罪,渡化地球五大洲罪苦諸靈,護佑世界196國人民天瘟煞神皆得解冤釋結,而得平安吉祥。

但是人類的罪業難以消解,戰爭殺戮不斷,人心未能悟道,法會即將圓滿前又傳出中國大陸疫情再度爆發,宗主混元禪師十分感慨叮嚀同修們台灣的平安還是要自己來保護自己,大家要繼續誦經再誦經,請法講師多多提醒同修們繼續誦經,保護自己亦是保護台灣的平安。更期望法會圓滿後有更好的消息來安定人心。

圓滿壇上午進行齋天法儀,叩謝天恩,下午施放瑜珈燄口,普供養法界一切眾生諸靈。九十九天法會法儀屆此圓滿,中華民族諸祖靈及三界萬靈將前往林口大體育館,參與第15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圓滿壇,受納中華子孫後裔祭祀供養,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法會雖然圓滿,但疫情未止,唯心賢士同修仍需繼續誦經迴向,保護台灣平安,繼而護佑世界各國人民平安,世界真和平。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元益法師為嘉義蔡氏宗祠主持謝土揭幔儀式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元益法師12日,為嘉義東石鄉蔡氏宗祠落成謝土,主持揭幔典禮,蔡氏子孫祭祀先祖,祖德流芳代代昌。

嘉義東石蔡氏家族來台傳承數代,其第八代子孫蔡金昇賢士因緣俱足接觸唯心聖教,成為易經大學22屆學員。於民國103年前往台中道場祈求王禪老祖師尊賜三聖茭允准,並獲台中道場元益法師應允協助興建祖祠,宗主混元禪師為其賜名〝蔡氏宗祠〞及贈墨寶〝百瑞子孫代代昌,壽乘天道子子賢〞之殊勝因緣。故於103年動土興建,105年入火安座,並於今年正式落成揭幔。

元益法師在宗祠興建過程全程協助,謝土儀式於11日舉行,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主持誦經儀式,蔡氏宗族子孫跟隨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諸經,功德迴向,元益法師及嘉義道場元諄法師亦出席參與。12日上午吉時,元益法師為蔡氏行揭幔典禮,蔡氏子孫眾人興高采烈為宗祠揭幔,隨後蔡氏宗族子孫舉行家祭,以誦經法儀功德供養,並以豐盛菜餚饌食供養先祖,法儀圓滿。


唯心記者 吳昀臻 嘉義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蘆洲道場召開2021年祭祖大典第二次籌備會

2021年第15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已近,各單位各項準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進行中,禪機山唯心聖教蘆洲道場12日由元閔法師主持,召開第二次籌備會議。

元閔法師期勉同修幹部們,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即,各道場謹遵師父混元禪師指示盡全力圓滿莊嚴此次大典,我們應該不分道場全力護持圓滿此次大典,不應有分別心看待,而是以包容心來圓滿所有任務。大典工作分配在內場負責人陳志銘師兄,特區負責人許育榮師兄,蕭怡如師姐的分配調度下已臻完備,期盼所有賢士同修如同風水法則陰陽對待,配合協調完成此次大圓滿。

法師強調因為疫情關係,會場防疫規則加強,進入特區將配發識別顏色以作區別,法工需嚴格執行政府規範防疫工作。內場在入口處配置紅外線體溫感應器,也請法工嚴格執行防疫工作,其他工作如同往年進行,賢士同修皆已駕輕就熟,也因為如此更不可放鬆,要嚴肅看待此次大典內場工作。

元閔法師最後感謝,中山教室、三重教室、新竹義心道場、板橋教室、新店教室、永樂教室同修們共同支援圓滿。


唯心記者 游竹立 蘇佑民 蘆洲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易經大學土城安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36班9日舉行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土城安心道場9日舉行易經風水學初級36班開課典禮,由混元禪師嫡傳弟子元甘法師擔任班導師,代表王禪老祖及宗主授課。

開課典禮由元甘法師先自我介紹給學員認識,並告知學員們,當初自己是在什麼樣的因緣之下,接觸到唯心聖法的心路歷程,又如何下決心要將這個聖法學好,然後去幫助別人。法師也期勉新學員們唯心聖教學修心要,佛道雙修:有佛無道不成佛、有道無佛不成道,要得到妙法、心法、聖法唯靠修行,才能達到菩提大道。並說明這兩年初級班所應學習的內容,舉凡易經初機、風水聖法、口訣、妙法普傳等等。

法師也跟同修們分享,修最上乘心法妙訣,就是用慈悲的心去結善緣,去看待周遭的人地事物,不與人結寃親、不與眾生結惡緣,如何涵養怒中氣,並以妙法無處尋當下即是處,及在佛法中做人間事,在人間中修普薩行,來解說佛法三施,財施、法施、無畏施的功德。也說明風水跟人的關係,告訴同修們〝不管你相不相信風水,但我們確實是生活在風水之中〞,所以我們生活上的各種事務,要融入風水,與大自然共存,讓學員對風水法則有概念,了解風水領域。

最後元甘法師告訴新同修們,學習易經風水最重要的基本原則,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將來也可貢獻一己之力,來幫助別人,以達到師父的宏願天太平為最終目標。


唯心記者 邱進奮 鄭孟娟 土城安心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逢甲大學金融學院院長主任受邀上唯心電視台老祖仙跡節目

智聖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是歷史上偉大的縱橫家、政治家、陰陽家、預言家和教育家,鬼谷文化在五千年歷史中運用於各種生活層面,傳承至今,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提出〝古智今用〞的思想,是鬼谷文化的宏揚,也是王禪老祖的仙跡。唯心電視〝老祖仙跡〞節目日前邀請逢甲大學金融學院院長陳盛通教授,及金融碩士在職學位學程主任張倉耀教授到節目中來接受專訪,詳談逢甲大學金融學院在金融教育的理論與實務中如何來培養財務金融專才。

節目中由兩位教授介紹財務金融的教學與研究領域,及人才培育及發展,同時也談到金融財務在實務上,大到對國計民生,小到個人家庭的發展影響,是每個家庭社會都必須注重的一門學問。同時張教授也介紹正在招生的金融碩士在職學位學程,並歡迎符合報名條件的同修們,報名就讀學習金融專業知識。

無財難行道,弘道行道有財務金融配合必然容易許多,歡迎收視大眾們關注收看老祖仙跡節目,讓老祖的腳步帶您走遍天下。


唯心電視 台中報導


6.【唯心週報】唯心電視製作團隊前往澎湖教室錄製新節目

唯心電視是宗主混元禪師為弘揚唯心聖教聖法,易經風水學心法於民間,而設立的專業電視台。唯心電視團隊亦秉持此目標,力推各項新節目為收視觀眾來服務。12日至14日唯心電視製作團隊遠赴離島澎湖,邀請澎湖教室元馥法師及當地的同修賢士們,共同來錄製新節目,將他們學道修道的經驗與故事,分享給收視大眾。

元馥法師及澎湖教室的同修們非常高興唯心電視團隊的到來,帶領團隊飽覽澎湖地區地理風水,包括漁翁島南方的三仙塔,俯瞰整個西嶼鄉外垵村,將外垵村的風水地裡理位置完全顯現出來。元馥法師也藉此機會為同修們講解風水形勢,外垵村的「溫王宮」,主祀溫府王爺,宮廟位於外垵碼頭前方,溫王宮的風水也是有碼頭的龍砂環抱風水。接著來到西嶼鄉二崁村,村落民宅建築位置都在村內信仰中心「二興宮」的虎方,全村傳統民宅高度都比「二興宮」低。竹灣村也在西嶼鄉,竹灣村的箱網養殖業相當的發達,在竹灣村「 大義宮」後方高地,可以看到竹灣村「大義宮」及村莊面海後有靠山,又有龍砂的地理風水,也造就了海耕的繁榮景象。另外也來到湖西鄉紅羅村「北極殿」,其位置在村莊的北邊,午山子向、坐南朝北,廟前方是海岸潮間帶,廟後有圓形土丘。從「北極殿」二樓北望,可看到龍砂與虎砂環抱,彷彿是一隻螃蟹的兩隻螯鉗。

在看完澎湖地區地理勝景後,團隊也開始在澎湖教室內節目錄製工作,歡迎關注唯心電視,分享易經風水的故事。


唯心記者 楊哲忠 澎湖報導


7.【唯心週報】台南仁安宮至唯心聖教台南道場恭迎王禪老祖移駕鑑醮

台南北門二重港仁安宮經歷民國88年921大地震,於民國96年重建,101年入火安座。興建過程中蒙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以易經風水協助,規劃興建廟後33米蓮花屏、日月乾坤池等建築。105年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親自為日月乾坤池啟用灌注九龍聖水,同年舉行謝土典禮。仁安宮隨即於107年(戊戌年)舉辦禳浲禳熒金籙謝恩慶典祈福五朝建醮,並奉請台南道場王禪老祖金身前往鑑醮,今年已屆圓滿,仁安宮擇定於庚子年農曆十月二十五日立燈篙啟建叩謝天恩祈安圓醮大典。

仁安宮庚子年圓滿醮總主會首侯信良董事長、侯蔡雪吟副董事長、大灣南巡宮總幹事曾銘進、祭典組長曾銘儀、護台宮黃清源先生等一行人12日誠備香、花、菓、饌及禮帖,親臨唯心聖教台南道場恭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聖駕光降建醮醮典。台南道場住持元信法師同侯董事長等一行,焚香恭稟王禪老祖師尊二重港人安宮謝天圓醮大典事宜,祈請老祖光降醮典壇城,護佑一切順利平安圓滿。

仁安宮主會首侯董事長等訂於12月19日中午1點至台南道場以文轎恭迎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移駕二重港仁安宮鑑醮,以祈庚子年圓滿醮典圓滿成功。


唯心記者 薛慧芳 台南道場報導


8.【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何者為極樂?心靈極靜的安詳境界。

許多誤以為人類的快樂來自外界的喜樂讚美,事實上,當繁華落盡時,那一身的冷清,豈不顯得更孤寂?

因而外境的成就、喜樂,並非真樂。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20-12-27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