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28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台東知本迎請福祿壽三星拱照台灣平安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6日遵循王禪老祖聖示,前往台東知本,迎請福祿壽三星至禪機山仙佛寺,共轉法輪,護佑台灣平安,化解辛丑年可能到來的災劫。

宗主於6日清晨在元益法師陪同下,驅車前往知本依法儀恭迎福祿壽三星,晚間六時回到仙佛寺,鐘鼓齊鳴迎駕三星光降,隨即轉往千佛禪堂法會壇城,將三星安置於玉石台灣的頭、中、尾,恭請無極天福祿壽三星拱照,加持護佑台灣平安。宗主混元禪師也於12日神職人員共修中開示同修弟子們,庚子年已將過去,接下來辛丑年還有一波疫情可能傷害台灣,老祖聖示辛丑年水陸法會恭誦天德經480萬部必須達到,此外還要奉請福祿壽三星來幫忙守護台灣。並請同修賢士大家一起恭誦〝謹遵王禪老祖聖示:台灣平安福祿壽星灌頂偈〞文,每日卯、午、酉時各誦三遍並填寫文疏,誦到農曆3月26日前為止,所誦文疏繳至各道場,並於各道場天公爐化掉繳旨。

宗主語重心長地期勉同修們大家一起來顧台灣平安,沒有平安其餘一切免談,賢士同修們大家一起發心發力,恭誦天德經與偈文,功德迴向守護台灣平安!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9日啟建三昧水懺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9日舉行慈悲三昧水懺拜懺法儀,恭請來自外埔福慧禪寺住持 上觀下行法師主壇,帶領合會大眾誦經拜懺。

安心道場在法務代理元甘法師的催生下,9日在道場舉辦〝庚子年年終歲末慈悲三昧水懺〞的拜懺祈福法儀,約有近百位的賢士同修一同參與。元甘法師向賢士們說明,土城安心道場謹遵宗主混元禪師的開示:「我們要時時反省、時時懺悔並實踐」,在ㄧ年一度歲末年終,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道場舉辦了歲末祈福拜懺法儀,讓大家能在懺儀中領悟佛菩薩的開示,身體力行,以慈悲心來懺悔消業障。元甘法師也感念今日土城安心道場有如此大的場合,要特別感恩我們敬愛的師父 混元禪師,在庚子年特別蒞臨土城安心道場,指導對於空間的運用,開示可將老祖殿及第一講堂之間的隔牆重新規劃,做一道隔音氣密的移動牆,可彈性運用它的縮放空間,讓空間變大可容納更多人,讓善信大德可攜家帶眷一同前往,來佛前禮佛拜懺。

主持懺儀的觀行師父也勉勵大眾要用虔誠的心、懺悔的心禮佛拜懺,拜懺前要先誦經,先有經懺的功德,然後再做拜懺功德回向。宗主混元禪師也曾開示拜懺跪拜時之觀想法:「前是佛祖,後是眾生,左右是父母師長」用觀想法拜懺利益眾生,使其隨緣聽經聞法做懺悔,不僅自己得到了功德,也讓親人和虛空界有緣無緣的無量眾生受享其功德,此為修行之法。

懺儀在下午晚課後圓滿,全體參與拜懺的賢士、信眾等,無不以歡喜的心,感恩能在唯心聖教道場中禮佛拜懺,會後賢士們同心協力,將桌椅回復定位完成,禮佛後帶著歡喜心回家。


唯心記者 鄭孟娟 邱進奮 土城安心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和美道場8日啟建週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和美道場8日至10日啟建週年祈安消災大法會,禮請上天下仰金剛上師及善覺禪寺戒德高僧升壇主法,祈福消災。

和美道場虔心以香花菓饌、齋食、經法法筵供養,祈求諸佛菩薩聖神加持賜福合境平安,道務順心,弘法利生道法廣揚。法會在7日下午演淨引魂啟建,戒德法師引領同修大眾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唯心聖教安心真經等諸經,虔誠素心諷誦,引領會中蓮座上諸靈誦經禮拜。

法會中恭設中華民族列祖先靈等蓮位,並設有拔薦十方有緣諸靈大蓮位,慰祭十方法界三界萬靈、八卦山脈山龍神、水龍神、禪機山唯心聖教日本大阪道場轄內三界萬靈,台灣淨土本境轄內無祀男女孤魂。另有唯心聖教仙佛寺和美道場轄內各姓堂上列祖靈,拔薦祖先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以及超渡個人累劫冤親債主,住家工廠地基主,嬰靈等蓮位,拔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在戒德法師帶領下,法講師與同修們一起誦經禮懺。10日上午由和美道場主持元啟法師帶領講師及賢士同修一起齋天,法會中每位法工、義工及賢士同修們為諸菩薩佛獻供禮佛。下午則由上天下仰金剛上師升壇施食瑜伽焰口,普施甘露供養,仰仗諸佛菩薩聖神慈悲的力量,慈光普照,惟願諸靈來時饑去時飽,聽經聞法同霑法益,離苦得樂,往生極樂淨土。

法會圓滿落幕,住持元啟法師及大阪道場住持元佳講師,邀請黃家盛講師、陳仕紳講師、香積組法工、義工及各賢士同修們一同慶祝週年切蛋糕。元啓法師也期勉大家,感謝四天來法會中每位香積組法工、義工及師兄、師姐們,每天充滿著法喜的心,施無畏施之功德。惟願唯心聖教門下弟子事業安定,闔家平安,社會和諧,一切順心吉祥。


唯心記者翁清火和美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唯心電視〝兒童學易經-大家來唸鬼谷仙師天德經〞至豐原道場錄影

唯心電視〝兒童學易經-大家來唸鬼谷仙師天德經〞節目錄製,9日來到台中豐原道場,由主持人嘉方賢士於眾多同修家長,帶著來參加節目錄影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們,一同讀經與進行律動舞蹈,小朋友專心地念天德經與熱力四射的律動舞蹈,在寒冬中溫暖了大家的心。

此節目是為推廣兒童讀經活動而開設,由主持人張嘉方賢士和爸爸媽媽們陪著小朋友一心念誦天德經,許願祈福。節目中也讓小朋友來畫心目中的老祖爺爺,小朋友們用彩色筆將心靈中的老祖爺爺呈現在畫紙上,別有一番風趣。而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就是律動舞蹈,跟著大姊姊的動作,小朋友高興的東跳西跳,將孩童活潑好動的可愛表露無遺。

本節目將陸續到唯心聖教各道場錄製,募集各地區小朋友們一起來讀經,也十分歡迎各地家中有小朋友的同修賢士爸爸媽媽,帶著你可愛的小朋友們一起來參與讀經錄影,唸經祈福,分享小朋友的童趣與快樂。


唯心記者 黃鈴琇 豐原道場


5.【唯心週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台中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65班8日開課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台中道場8日晚間舉行易經風水學初級65班開課典禮,本班由世界台商聯社元昇法師擔任授課,代表王禪老祖及宗主混元禪師傳授易經風水學心法,利益大眾。報名上課的新學員十分踴躍,讓道場五樓教室坐無虛席,大家同時也都遵守防疫規定,戴上口罩並用酒精消毒雙手,儘管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也無法凍滅學員們學習平安妙法熱切的心。

開課典禮由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主持,包括易經大學教務處元堅法師、秀水太極道場元耀法師、元權法師、元伍法師等眾多法講師皆到場參與祝賀,並致詞勉勵新學員們努力學習,求得平安法門來安心安家。

元昇法師隨後也以〝入我門不貧,出我門不富〞來贈送給新學員們,勉勵大家把握不容易得來的聞道機會,秉持初發心,用心學習王禪老祖與宗主所傳的平安妙法,讓自己人生平安光明,讓周遭親友一起平安,也能夠一起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的大法輪。元昇法師也為新學員們介紹班級義工幹部,並感謝他們發心來護持班務。開課典禮圓滿,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6.【唯心週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新營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6班8日開課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新營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6班,於8日晚上舉行開課典禮,本班由新營道場住持元昌法師代表王禪老祖與宗主混元禪師傳授易經風水學心法,讓來學習的同修學員都能獲得平安的法門,開啟自己人生的光明大道,也能幫助身邊的親朋好友免於誤踏人生的陷阱遭遇失敗,同時更能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的法輪,共修成聖、成道、成佛的大道。

開課典禮由元昌法師主持,元昌法師為來參與學習的新同修們講述唯心聖教的起源歷史,以及唯心聖教的教義宗旨,並且說明易經風水學的真義,以及其影響一個人人生不可否認的事實,鼓勵同修們要用心來了解易經風水學,學會此平安法門,用於自身、用於親友以及其他有緣之人,令眾生平安,自己就成為了王禪老祖的化身。同時也歡迎新同修們鼓勵自己身邊的親友一起來學習易經風水學,多一個人學得平安妙法,就多一家的平安。

本班於每星期五晚上上課,歡迎新營地區的有緣大眾勿錯過,一起來報名學習,本班開課三個月內都接受報名。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不欺心。


唯心記者 郭宇一 新營道場報導


7.【唯心週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消災化劫」課程10日至台中道場戶外教學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唯心聖教學院消災化劫課程元益法師,10日帶領學員來到台中道場進行戶外教學,講解台中道場地理風水,讓學員們了解道場的如法風水建設能夠福佑轄內鄉里百姓,共轉世界和平天命。

學員上午抵達台中道場,元益法師帶領學員上香禮拜王禪老祖師尊,祈求道法廣揚,學員福慧增長。元益法師也隨機教育指導學員們正確的持香禮佛方式,以宗主所傳法儀及禮佛時的宜忌傳授同修們,讓大家能正心正念禮佛。隨即在太極天廣場中進行教學,元益法師為同修們介紹台中道場是唯心聖教三大重要道場之一,與總本山仙佛寺和易經大學唯心聖教學院三足鼎立,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大法輪。接著由道場的坐山坐向開始為同修們講解,也將台中道場當初興建時的地理環境,跟現今周遭環境的變異,以及因此產生的煞氣變化和對應方法設置,還有最重要的開門理氣等,配合玄空學的解說分析,讓同修們能確實了解台中道場的風水學運用之妙,同修們也用心學習紀錄,隊如法風水學運用來達到平安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唯心記者 沈采錦 台中道場報導


8.【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佛七法儀圓滿

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精進佛七法儀11日下午由元松禪師帶領眾誦經法師升壇燄口施食,七日中一心念佛的修持圓滿,以瑜珈焰口供養中華列祖先靈及十方法界群靈,願皆能同霑法益,得悟無生法忍,往生極樂國土。2021年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活動至此也畫下了圓滿的句點。

唯心聖教各道場住持法師也都在七日之中帶領同修大眾前來三寶寺禮佛參拜,並供養普桌,普渡中華先祖與三界萬靈,也祈願冥陽兩界解冤釋結,化解干戈,天瘟天災平息,台灣平安,天下太平。

所謂「業不重不生娑婆,障不重不為凡夫」,中華民族歷史以來恩怨情仇輾轉相報,致有五千年黑暗戰爭殺戮不息,庚子年這一場天瘟災劫更是世間眾生共業所報。宗主混元禪師亦開示世人不悟,念念業生,致使果報不斷,更令天瘟難以平息,而辛丑年可能新一波的災劫會威脅到台灣平安,因此除了依照老祖聖示進行各項法儀,也請同修們繼續恭誦天德經回向,於辛丑年老祖聖誕前須達到480萬部之功德,另外於卯、午、酉時恭誦〝謹遵王禪老祖聖示:台灣平安福祿壽星灌頂偈〞文。

祭祖圓滿了,佛七也圓滿了,但唯心聖教消災化劫的天命仍然繼續,唯心賢士弟子當依法修行,依教奉行。


唯心記者 游惠齡 三寶寺報導


9.【唯心週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土城安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38班11日開課

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11日由授課老師元瑛法師主持,舉行易經風水學初級38班開課典禮,元瑛法師代表王禪老祖師尊及宗主混元禪師傳授易經風水學心法,引領來學習的新學員們踏入人生平安的大道,以及修行利生的新境界。

再簡單隆重的開課儀式之後,元瑛法師先向新學員們自我介紹,並為同修們解說唯心聖教法脈淵源和簡約的授課內容。法師同時勉勵新學員們把持初發心,掌握難得的機會,用心學習易經風水學,可以讓自己的人生遠離失敗,踏上成功之路。法師同時也期勉新學員們邀請親朋好友們一起來上課學習,多一個人學得平安妙法,社會就多一份福氣,多一家人平安。

本班每週一晚上上課,開課起三個月內都接受報名上課,歡迎新北土城附近地區有緣鄉親賢達、婆婆媽媽們,大家一起來學易經,解決自己人生的問題,保護家人的平安,關心親朋好友的平安。


唯心記者 鄭孟娟 邱進奮 土城安心道場報導


10.【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宗教引人向善,卻非要人執於宗教放棄真實,

因為真正的覺悟法門,亦是來自生活。

一如本教祈福化煞祕法的使用,亦必配合勤奮的工作,正確的理財觀,才能有救貧之效。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21-01-24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