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35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台灣祖師聖誕祝壽

農曆正月15日是台灣祖師聖誕,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一大早就來到台南歸仁大士殿,與元益法師、元信法師等眾同修弟子們一起恭祝台灣祖師聖誕,聖壽無疆。

宗主與大士殿住持楊武財大師共同帶領眾善信同修等,焚香祝禱,敬獻香花果饌,壽桃壽麵,祈求台灣祖師慈悲加持世界和平。並恭稟〝恭祝台灣祖師聖誕感恩文疏〞,感恩台灣祖師護佑台灣人民、世界人民平安光明。宗主致詞感恩台灣祖師。

大士殿楊武財大師也致詞感嘆人世之無常,平安與健康是非常之不容易,我們要不忮不求,努力去行去實踐為眾生大家的平安去奉獻。也以辛丑牛年鼓勵大家打拚,肯做,秉持良心,一步一腳印去做,那麼大家都能平安,平安兩個字比什麼都重要。

在用過午膳後,宗主帶領同修們來到新營中山大禪寺禮佛參禪,感謝謝媽媽及台灣祖師。宗主也開示同修們要圓滿自己的人生,圓滿自己的思維,圓滿自己的知行合一,則人生不白走。


唯心記者 顏岑如 台南報導


2.【唯心週報】唯心聖教辛丑年叩謝萬國上帝阿拉神燈加持臺灣平安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辛丑年叩謝萬國上帝阿拉神燈加持台灣平安法會在總本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啟建,將在農曆2月初2圓滿,法會期間每日由七位唯心聖教梵唄學院法師及誦經師升壇恭誦諸經回向供養,壇城上點亮千盞油燈,光明照耀虛空,供養天瘟煞神。同修大眾可於法會期間來寺參拜點香祈福。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於每日上午來到法會壇城焚香禮佛,並開示同修弟子們法會因緣。

宗主期勉大眾有緣同體,有愛同慈,在家修行努力誦經,打開台灣人民和世界萬國人民閉塞已久的心門!以經寶來回向給上帝阿拉大神,天下一家親,世界真和平才是人世間的重要法寶。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3.【唯心週報】唯心聖教恭祝上元天官大帝聖誕祝壽法儀

農曆正月15是中華民族傳統民俗中的元宵節,也是民間信仰三官大帝中的天官大帝之聖誕日,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皆依法儀以香花素果壽桃壽麵、恭誦諸經法筵供養,恭祝天官大帝聖壽無疆聖聖壽,同時也祈求天官賜福世界平安,天瘟天災永息,人類無飢餓與戰爭。眾多道場也則此日為點燈供佛供聖的善信舉行安燈法儀,祈請諸佛聖神加持合歲平安,所祈所願皆圓滿。

唯心聖教新竹大凡寺三元金鑾殿中也供奉著三官大帝,這也是大凡寺開山祖師元桐禪師所傳承的法脈之一,元朝法師帶領著同修大眾敬獻素供,祝賀天官紫薇大帝壽誕,賜福大眾福慧增長,闔家平安。同時也提醒同修們要飲水思源,知恩感恩報恩,承接元桐禪師所傳承的天命,以道為尊,將大凡寺更加發揚光大。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天醫道場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天醫道場26日啟建週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及眾誦經法師升壇,住持元道法師帶領同修大眾虔誠一心奉請王禪老祖、中華三祖及諸佛菩薩聖神光降壇城,受納唯心弟子大眾供養,加持護佑合境平安,台灣平安,賜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五穀豐登。

梵唄法師帶領同修大眾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元始天尊說神農五穀真經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等經典,叩謝天恩,法筵供養十方法界,功德回向法會壇中蓮位上聽經聞法諸靈及七旗壇中諸英靈。天醫道場眾賢士同修也發心護持法會,至被各項蔬果齋饌供品,熟食普桌等等,27日下午由元蒙法師主壇甘露施食,普供養十方法界三界萬靈,乘佛菩薩慈悲威神力,悉令得解飢食之苦,來時飢去時飽,也普願佛光慈悲普照,世界風調雨順,五穀豐登,經濟復甦,天下蒼生無飢餓與戰爭之苦厄。


唯心記者 陳清哲 沈采錦 天醫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25日舉行傳藏法儀典藏道藏經籍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在農曆正月初九,國曆2月20日進行道藏開卷法儀圓滿後,十套道藏典籍經函由典藏道場各自領回,鎮守一方,護佑台灣平安。唯心聖教宜蘭道場於25日召集賢士同修,舉行傳藏法儀,將各經函一一標註標號,依序放入道藏經櫃典藏。

在元昭法師的號召下,賢士同修們齊聚道藏,先依序核對經函無誤,並一一黏貼編號位入庫典藏做準備,在一聲聲佛號當中,傳藏入庫典藏。道藏是宗主混元禪師與教主王禪老祖天人合一所傳正法,也是唯心聖教道的傳承,經籍所在之處即為鬼谷仙師之所在,也是唯心聖教聖法妙法之所在。是唯心賢士修行的依止,也是列祖先靈回歸淨土的天梯,傳藏法儀莊嚴殊勝。元昭法師也在法儀圓滿後與所有參與的賢士同修們合影紀念。


唯心電視 宜蘭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6.【唯心週報】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鳳山初級一班28日開課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顏錦泉講師28日於鳳山市文山里凱立幼稚園,舉辦社區弘法與易經風水學鳳山文山初級一班開課說明會。

一大早高雄道場的賢士同修們陸續抵達現場,幫忙布置與準備發給來現場民眾的資料,師訓處元評法師也於稍後來到現場主持活動,社區弘法於9點正式開始。

元評法師首先致詞說明學易經與風水的妙法,是在求得居家生活的平安,不是求靈籤,卜聖卦,更不是飛天與遁地的天方夜譚,是一種應用於生活當中,能幫助我們解決疑難雜症的無上妙法。接著介紹鳳山區文山里黃惠玲里長,黃里長提到易經與政治無關,只為求得家家能平安。緊接著經濟部工研院的陳怡均師姐,也以其工作實證經歷,分享一盞燈的風水法則,能讓一間工廠的營運起死回生,而這盞燈正是顏講師依宗主所傳風水法則去幫其安設,由此而認識顏講師,也覺得易經風水的不可思議,從此進入宗門學習,也利用易經風水的法則來幫助工廠,並解決自己家中不如法的居家生活擺設,改善家庭的和諧與生活品質。

元評法師接著請前台灣水泥高雄廠何總廠長來致詞,向大家介紹如何利用風水易經的法則,改善工廠與辦公室內不如法的布置,使得他所管理的高雄廠,在全台灣所有台灣水泥廠中,名列第一名,因而受到辜振甫董事長的賞識,拔擢升任為總經理。

元評法師更向現場鄉親說明師父的求道與行道過程,不僅入圍世界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更在今年的2月3日,唯心聖教學院的應用易經研究院,得到教育部的核准設立招生,畢業後有教育部核發的正式文憑。元評法師鼓勵大家,3月7日是鳳山文山初級一班正式開課,希望大家都能踴躍來報名上課,一起邁向平安光明的人生。


唯心記者 黃鈴琇 高雄報導


7.【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同修參加善覺禪寺新春聯誼餐宴

南投善覺禪寺新丑新春舉行新春聯誼餐宴,邀請唯心聖教宗主和師母,以及台南道場和各地同修大眾一起聚餐迎春。宗主與師母應哲慧法師之邀請於上午抵達善覺禪寺,台南道場元信法師也應邀帶領台南蔴豆道場同修們北上南投,其他各地同修也都應邀入席。

同修大眾來到禪寺首先禮佛參拜,哲慧法師也歡喜迎接大家來參禪禮佛。同修們依序入座,善覺禪寺護持會吳鴻祺會長首先歡迎前來聚餐的同修大眾們,住持哲慧法師也感謝大家前來聚餐聯誼迎新春。宗主也於席間致詞開示大眾。

餐會圓滿,餐後元信法師帶著遠道而來的台南同修們參觀善覺寺的地理風水,三分風水七分做,善覺禪寺的風水布置是宗主混元禪師建議哲慧法師的手筆,元信法師為同修們解說各種水法布置的方法以及為何如此布置的原因等等,讓同修們身心皆飽餐,歡喜賦歸。


唯心記者 薛惠方 南投報導


8.【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苗栗道場4日啟建週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苗栗道場4日啟建週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升壇,苗栗道場住持元逸法師帶領賢士同修大眾,香花請,香花迎,奉請諸佛聖神光降法會壇城,護佑道場轄內眾生皆平安,道場法輪常轉,易經風水妙法廣揚。也祈請諸佛聖神慈光加被,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五穀豐登,天瘟天災永息。

同修大眾淨心跟隨誦經法師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與安心真經等諸經,功德迴向壇城蓮位上聽經聞法諸靈,願皆能覺悟大道,脫離苦海,往生淨土。道場誠備普桌、熟食、香花素果供養,由誦經法師甘露施食,普供十方法界眾生,誠佛菩薩威神力,一粒三千,解其飢食無祀之苦,令眾生皆得飽食。

這也是苗栗道場晉升為道場後的一周年慶,賢士同修們都歡喜心來參與護持,誠心感恩諸佛聖神護佑平安,也祈願辛丑年台灣能夠更平安,天瘟天災永息。


唯心電視 苗栗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9.【唯心週報】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入宅安神

禪機山唯心聖教中港道場元樸法師27日為蔡府新居落成主持入宅安神法儀,依唯心聖教妙法淨宅安神,祈求聖神加持賜福闔家平安,宅旺家旺人丁旺。

元樸法師按照宗門入宅儀式,於前一晚到新居以淨水灑淨屋宅內外,待隔日一早吉時進行入宅儀式。首先由舊宅請出神尊金身、祖先牌位與爐前往新家,並以旺盛的火爐演淨新宅,同時灑錢幣供養金銀財帛,緊接著進行安神位並祖先牌位法儀和神像開光儀式,在安神法儀圓滿後,蔡府眾人即準備豐盛供品,供養神佛,祭拜祖先,拜灶君及地基主等,還有當地的土地公廟,祈求諸佛聖神賜福家道興旺,諸事平安!

法儀圓滿,主家感謝元樸法師協助入宅安神,順利圓滿。


唯心記者 鄭裕威 中港道場報導

2021-03-14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