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卜易禪機」中旺相休囚,旺與相之用易妙法,如何處事】


訪談-元然法師:

旺相休囚,就是我們說五行金木水火土,當令則旺,我生則相,像現在我們五月屬火,火就是旺,土就是相,那火假使一百分,土就是八十分。

我們卜卦當中,我們會遇到說用神旺,還是相,還是忌神旺,還是相,所以用神旺,旺相,那就是表示我們身體健康,若做事情比較會成功,若忌神旺,那用神就休囚了,休囚你受剋。

我們這裡我再用一個卦例來說明,有一個師姐他打電話來,說他因為他家裡在修改,修改之後很累很想睡覺,四肢無力,吃藥吃一兩個禮拜,都沒改善。

他就卜一支卦,壬午月戊午日,占到雷火豐動第一爻,世爻申金休囚。那午火五月五日又是旺,那忌神旺嘛!那當然家裡在動土,一定土煞。

父母持世帶青龍,那表示做了太累,火太旺所以我們夏天比較會中暑,我就跟他說你中暑引起的,你除了中暑要去刮痧去治療還要收驚化煞,因為中暑吃藥比較沒那麼快,刮痧比較快,那就去刮痧。

我們介紹他說我們用師父所傳的,用鬼谷仙師天德經收驚法。

師父說我們大家都誦經,誦很多了,我們就用這部經,替你或是我們家裡的人、親戚朋友幫忙收驚。

我們就合掌祈求:弟子某某某,身口意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供養法界十方諸佛菩薩,恭請大慈大悲阿彌陀佛,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大勢至菩薩,十方法界諸佛菩薩,加持弟子某某某,念住址、生日,今天因為身體怎麼樣,發燒不退,全心祈請大慈大悲阿彌陀佛加持,將一切災殃化為塵。

然後就一拜,之後就在頭頂左七圈,一圈就一聲阿彌陀佛,右七圈,一圈就一聲阿彌陀佛,前七下,後七下,左七下,右七下,那就從後背打七下,一次一聲阿彌陀佛。

他自己做了之後,第三天我就主動打電話問他身體怎麼樣,他說:謝謝老師,我今天收了之後,身體都恢復了。

所以旺相休囚,假使自己知道病因,那我們就用師父所傳的妙法,來解決困難。


※ 歡迎轉貼分享,功德無量 ※

2021-04-09 1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