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動土、助念

唯心聖教中港道場元然法師23日受嘉義許金山賢士之請,為其所供奉之民雄巡按府-老伯爺,興建新廟,舉行奠基動土儀式。元然法師同時也為新廟重新立向,改坐坤山收旺氣,祈願神威顯赫,香火鼎盛,福佑鄉里社區平安順遂。動土儀式依照妙法普傳動土法儀,由許賢士虔備香花果齋饌金銀財帛供養,祈請諸佛與本地城隍及主司福德正神光降護佑,祈求工程平安順利圓滿,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五穀豐登。法儀圓滿。 

唯心聖教大安寺及基隆道場則於25日分別為張府張公往生及陳府黃媽往生進行讚經助念,助念儀軌均依照唯心聖教助念法儀進行,在家屬稟告新歸元世間圓滿,請新歸園放下執著,隨大眾一心誦念佛號,往生西方淨土後,在梵唄誦經同修引領下,大眾恭誦佛說阿彌陀經,並長念阿彌陀佛佛號,仰仗佛陀慈悲威神力,牽引新歸園往生西方佛淨土。法儀圓滿,家屬感恩答謝唯心聖教梵唄同修協助助念。

高雄道場梵唄同修於27日也為23屆張賢士之同修陳居士往生進行助念,助念團同修引領家屬,以香、花、果、饌祭奠新歸元,並向新歸元稟告,將為其舉行頭七祭祀,請新歸元能萬緣放下,跟著大家一起誦經與恭念佛號,在【阿彌陀佛】的接引下,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法儀莊嚴圓滿,家屬感恩王禪老祖及答謝梵唄賢士同修們。

2.唯心聖教分寺道場召開幹部會議協調法務工作

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15日晚間由元甘法師協同元瑛法師,並本年度召集人二十二屆楊介良班長召集全體幹部代表召開幹部會議,討論協調安排安心道場10週年法會的籌備工作,及仙佛寺王禪老祖聖誕水陸法會的工作內容與任務分配。

由於今年正值各壇護壇義工輪調,因此今年土城安心道場負責護持內壇,面臨新的工作內容的協調安排,因此元甘法師先介紹內壇護壇整個需要注意的事情及工作項目,也提醒各班幹部一定要在班級上課時宣導,告知全體賢士同修本次法會需要眾多的義工護持,希望全體賢士同修皆能夠全力護持,讓護壇的法務都能夠圓滿順利。會中幹部們也就相關法務細節提出討論,大家同心協力為圓滿法會而努力。     

唯心聖教交通大隊也於25日上午由元啟法師及元佳講師與交通大隊大隊長等,共同於和美道場召開幹部會議,討論即將到來的總本山仙佛寺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交通指揮安排事宜,為圓滿法會做準備。會中先由幹部報告法會流程及交通疏導需求人力,同時也要求全體隊員全力配合法會動員,以圓滿法會圓滿眾生之精神,達成交通疏導知工作。會中同時也抽籤安排各小組的執勤,

蔴豆道場則於25日晚間舉行幹部會議,由元信法師主持,針對今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的義工安排及人員的調度進行討論。台南道場和蔴豆道場今年輪值到香積組,元信法師開示這是一件艱難的工作,但卻是非完成不可的工作,期勉同修們能踴躍護持。因為所需的人力非常多,香積組的工作很繁雜,法師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來完成,讓法界眾生能來時飢去時飽,使法會能圓滿完成。

3.唯心聖教協助嘉義竹崎福興宮啟建梁皇法會超渡諸靈

嘉義縣竹崎鄉復金村溪湖福興宮21日啟建超渡諸靈梁皇法會,由唯心聖教元理法師邀請善覺寺哲慧法師主持於李府堂前升壇,高僧戒德帶領與會大眾、同修賢士,恭請諸佛聖神光降壇城,祈請眾神加持做主,福德正神赦罪,超渡諸蛇靈往生淨土,村內大眾誠心懺悔,病苦者皆能得天醫貴人救渡,病魔遠離,度一切苦厄。

梁皇法會為期五天,法會壇城依照宗主開示之法儀佈置。宗主混元禪師在百忙之中,特別在23日上午來到法會壇城關心梁皇法會超渡。藉此因緣,宗主向同修們開示溪湖福興宮啟建超渡諸靈梁皇法會的因緣:「無量劫來諸苦都是有因,才有今天的果。此次法會的因緣在於修道者發大悲心、悲憫眾生諸苦。超渡六道眾生群靈的法儀,必須要有王禪老祖師尊降旨,法儀才有辦法寫出。幾個禮拜前,因濟公古佛師尊慈悲、哲慧法師、李賢士和善信大德的慈悲,要發心渡地龍神,法師、修行者的愛心感動了諸佛菩薩。王禪老祖作主降旨法儀,讓我們順利在戊戌年農曆2月5日依法儀升壇。」。

祈願天龍神、地龍神皆夠仰仗佛力超渡,轉化人身聽經聞法,頓悟無生法忍,皆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宗主也特別感謝哲慧法師與金剛上師幫忙圓滿五天法會,並勉勵同修要珍惜百千萬劫難遭遇的好因緣,齊心圓滿法會。

此次法會共設七大蓮位,包含恭設溪湖福興宮建基被殺害蛇靈蓮位、溪湖福興宮改建過程中被殺害五音什類諸靈蓮位、溪湖福興宮轄內家家戶戶之地基主靈蓮位、溪湖福興宮轄內三界萬靈等眾蓮位,召請諸靈來趨法會,聽聞經法,解冤釋結。唯心弟子虔心升壇梁皇法會五天,當下法筵滿壇來祭拜,金銀財帛奉化佈施,龍天護法來接引。願佛法超渡加持諸靈,放下三毒轉化人身好修行,隨佛往生西方極樂國。

4.易經大學元權法師帶領台中道場24屆學員戶外教學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元權法師24日帶領台中道場24屆正期班學員,來到八卦山易經大學戶外教學,為同修們講解易經大學的各項建築及其內涵。同修們皆感到十分興奮,能對易經大學整體規劃布設能有深度的瞭解。

元權法師帶領同修們由易經大學的門口天心池開始,介紹池上步道的迎賓設計,及如何由干支來換算年份日期。順著階梯往上,法師提醒同修階梯必須設計為單數階,來到南天門前,法師講解如何由門上對聯不用羅盤就能看出其坐山坐向,同修們聽得嘖嘖稱奇。元權法師同時也藉由規畫院的位置來提醒有做工程的同修,對於工程中工務所的設置位置需特別注意,以免造成工程施工之困擾。隨著一路而上,法師也一一為同修們講解整個依經大學的校地地理及各項建築規劃布置,還有建設過程的微妙奇蹟。同修們聽得津津有味,非常感謝法師安排這場戶外教學。

5.唯心聖教邀請彰師大張紹勳博士至師訓班演講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師訓處24日邀請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張紹勳博士,為師訓班進行一場題目為〝科學與易經融合的統計法〞,帶給同修們一場古智今用的學術盛宴。

張博士以及其研究團隊於上午抵達總本山仙佛寺,師訓處元評法師引領眾人來到千佛禪堂,於聆聽宗主為師訓同修的開示後,開始進行演講。張博士以易經風水的概念,融入科學的統計分析方法,將中華文化中五術:山、醫、命、相、卜等等各種智慧的運用,與現代科學精準的統計數據相結合,以科學的統計分析系統來重新統整古人的智慧,證明古人智慧的準確性。張教授認為學習易經等古人智慧,應該要再加上現代科學的統計分析,能夠準確地指出目標的機率與正確性,如此才是現代易經的科學性運用。在聆聽張教授非常幽默詼諧的演講之後,讓師訓班同修也更加了解易經在現代,與現代科學的碰撞之後,能夠產生如此耀眼的火花,也對於以後在易經風水的研究與論文寫作,有了更加豐富的思考方向。元評法師與師訓班同修皆以熱烈掌聲感謝張教授的演說,開啟同修們研究易經風水的又一扇窗。

6.唯心世界和平高層論壇第1724日在千佛禪堂舉行

唯心世界和平高層論壇第17場次,24日在總本山仙佛寺千佛禪堂舉行,由師訓處元評法師主持,邀請原輝法師、元甘法師、元通法師及元鵬法師等四位法師,以他們在易經與風水學上多年的研究與實證,分享給與會師訓班學員同修,大家經驗共享,共證聖道。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致詞開示同修們。

論壇發表隨即開始,由元輝法師先分享易經風水的數個實例證道經驗,包括屋宅、工廠的不如法引起官司與經營不順,以及如法改善後的狀況。元鵬法師雖後也將工廠與住家規劃的實證案例,並以用易的方式來驗證,如法規畫後的效果分享給與會同修。元甘法師及元通法師也各以妙法安胎化煞的運用實例及花蓮地震的環境實勘案例來分享給同修,師訓同修們對於精彩的證道經驗分享,均報以讓烈的掌聲。

師父開示譯文:

戊戌年是一個印象深刻,一百二十年前的現在戊戌,那一個戊戌年是很不平安的,一百二十年後的戊戌,我也希望這個不平安化為平安,這個就是我們王禪老祖倒駕慈航,那時候戊戌變法,康有為很感慨的說,當時他要到清溪拜訪鬼谷仙師,可惜沒有見到鬼谷仙師,所以他的變法就沒有成功,沒有成功反而造成人類的浩劫,那麼一百二十年後的今天的戊戌,今有真聖鬼谷子 一出天下定太平,鬼谷子都出來了 在哪裡,在各位的心中,我們唯心賢士同修都是鬼谷子的化身,以愛為出發點,以愛為基礎,以愛為終極目標,所以我相信今年的戊戌會平安,因為鬼谷子已經出來了,和各位同修天人合一了,所以我也希望各位同修,平時你們有時間一定要誦經,鬼谷仙師天德經,是消災化解的一部經寶,這是鬼谷子他出來傳我妙法,給我們扭轉乾坤,消災化劫解冤釋結的上乘法門。

7.唯心茶道於大凡寺演繹統一事茶法則

與一般坊間的茶藝喝茶不同,唯心茶道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開示提出,以茶道為修心養靈的修行法門,戒除世俗〝喝茶聊是非〞的惡習,以文化傳承為使命,開創唯心茶道的修行之路。自宗主開示唯心茶道,並將之交付弟子黃芯婷賢士予以推廣以來,唯心茶道從無到有,一步一腳印地慢慢成長,由一花開五葉,結果自然成,漸漸擴展到唯心聖教的各分寺道場。24日在大凡寺的課程中,黃芯婷老師演繹唯心茶道的事茶法則,教導茶道同修賢士統一的事茶方法。

唯心茶道有別於茶藝,不是牛飲喝茶,不是喝茶聊是非,是藉茶修行,以物引悟,以茶入道,傳承茶道精神。宗主開示茶道心法應結合易經心法,唯心茶道的精神就是甘、露、寶。茶道泡茶並非是解渴的,五慢十慢,等是正常的,茶道是要回歸到當下心,如禪宗參禪。喝茶如人生,一泡清新如初生是甘,再泡凝鍊若壯年是露,三泡滋味無窮是智慧飽滿的家中寶!

唯心茶道是修心禪悟之道,亦如儒家定靜安慮得,也是道家無為之心,唯心茶道的豐富內涵,唯有踏入此間方知滋味,歡迎唯心賢士同修們,大家一起來飲茶悟道。

8.唯心聖教千佛共修一日禪在25日舉行

唯心聖教千佛共修一日禪25日在總本山仙佛寺千佛禪堂舉行,全台各道場同步視訊進行共修。宗主混元禪師繼續為同修們禪解開示金剛經,講解受持讀誦金剛經其功德之不可稱量,不可思議之處。誦經功德不可思議,祈願同修大眾大家一起來誦經,祈願世界真和平!

 

2018-04-07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