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42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蘆洲道場水陸法會籌備會議暨祭祖大典法工餐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蘆洲道場17日召開新丑年老祖聖誕水陸法會籌備會議,由蘆洲道場住持元峰法師及元閔法師召集法講師及同修幹部們共同討論協調,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也來到蘆洲道場,開示同修們法會在即,法會意義殊勝,蘆洲道場今年承接梁皇壇法會工作,期盼賢士同修一起努力,共同圓滿法會工作,未來跟大家一起再做三十六壇法會。

蘆洲道場住持元峰法師勉勵同修們,梁皇壇雖然是第一年承接,但是在賢士同修克盡心力,戮力以赴的努力下,一定能讓梁皇壇圓滿,莊嚴殊勝。會議主持人陳志銘賢士及林秀珍賢士也提醒參與法會賢士同修以虔誠之心於參加前一週開始茹素,入壇務必保持肅穆,莊嚴壇城。

會後前往京贊宴會廣場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法工感恩餐會,會中由何敏師姐播放歷年大典影像紀錄,隨即由吳鴻棋會長感謝大家擔任法工共同努力圓滿祭祖大典,非常殊勝。宗主開示因為疫情關係,餐會延至今日舉辦,感恩賢士同修為祭祖大典不分彼此,盡力付出,才能圓滿順利。同修們也幫師父祝壽高唱生日快樂歌後念祈願文迴向法界,享受餐食,餐會圓滿融洽,歡笑聲不斷。 


唯心記者 游竹立 何敏蘆洲道場報導


2.【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巡視宜蘭道場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代表天公於辛丑年巡視門下各道場,17日來到宜蘭道場,住持元昭法師帶領道場全體同修,虔誠恭迎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道場。適逢宜蘭道場舉辦周年法會期間,宗主帶領全體同修焚香禮敬玉皇大天尊及諸天聖神佛菩薩,祈請加持賜福大家平安。

宗主提醒大家水陸法會將至,要繼續努力誦經,台灣的平安是大家共同的,台灣若平安,大家就平安了。宗主也來到元輝法師蓮位前上香,期待元輝法師有緣再倒駕慈航來共轉法輪。宗主隨即至法會壇上各蓮位前一一上香禮敬,願十方法界諸靈於蓮座上靜心聽聞經法,印心覺明,了悟大道,往生佛淨土。


唯心記者 林育芬 宜蘭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15日至18日啟建14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松禪師帶領眾誦經法師升壇,住持元昭法師率合會同修大眾,一心奉請王禪老祖暨諸天聖神佛菩薩及開山祖師等慈悲光降法會壇城,護佑道場轄內百姓眾生皆平安,加持賜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五穀豐登、天瘟天災永息。

宜蘭道場的賢士同修們十分發心,大家感念前住持元輝法師的功德,也疼惜元昭法師的辛勞,在元昭法師的帶領下,一起來護持法會。在法會前即開始搭建布置壇城,製作齋菜熟食,包素粽料理,登錄打印蓮位等,讓法會能順利圓滿。宜蘭地區信眾大德也都攜老扶幼,在法會期間來到壇城前,奉請祖靈及有緣諸靈,稟讀文疏,供養堂上先祖及冤親有緣,願能了悟大道,放下我執,回歸自性淨土,往生佛淨土。

18日下午由元松院長升壇燄口施食,乘佛菩薩慈悲威德,將齋主及同修大眾之供養,一粒三千普施蓮位上聽經聞法諸靈,及十方法界六道群靈,解其飢食之苦厄,皆得飽食。

法會圓滿,元昭法師感謝元松禪師及眾誦經法師,還有宜蘭道場同修大眾們的護持。


唯心記者 林育芬 宜蘭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千年茶緣‧兩岸和諧」平安夜於圓山花博舞蝶館廣場舉行

由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及聯合國NGO世界和諧基金會、全球和平聯盟台灣總會、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所共同舉辦的聯合國世界地球日51周年「千年茶緣‧兩岸和諧」平安夜活動,22下午於台北圓山花博舞蝶館廣場舉行,前副總統呂秀蓮及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及眾嘉賓與會出席,共同為世界和平,兩岸和諧來祈禱祈福。

活動在午後四點由世界奉茶文化推廣協會的和諧愛地球創意茶席開始,各界來賓紛紛入席品茗。此次活動的主旨在於由台灣人民發出和平宣言,呼籲終止軍備競賽,世界和平,全力來拯救這個我們所居住的地球,因為地球災變不只氣候變遷,發動戰爭必加速毀滅地球。呂前副總統於致詞中提出:台灣愛和平,拒絕淪為任何人、任何國家的戰場!呂前副總統接著與眾貴賓一起以茶敬天祈福,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元益法師也代表上台敬天祈福。

在茶席之後「和諧之光‧照亮世界」平安夜活動接著登場,由唯心聖教元評法師及元馨主任主持,會場首先播放聯合國世界和諧基金會創會長劉先生的祝福影片。接著在陳宗鵠教授三聲鑼響之後,平安夜活動正式揭開序幕。呂前副總統與宗主混元禪師帶領現場參與的來賓大眾們共同點亮和諧之燈,為地球及兩岸祈安祈福,祈願諸天聖神加持,化解世界人類之爭訟與戰爭,天災永息,天瘟永息,世界永和平!宗主宣讀祈福文,奉請玉皇大帝、王禪老祖、釋迦牟尼佛、太上道祖、萬國天主及萬國阿拉大神光降,祈願加持化解世界人類之爭訟與戰爭,並祈願天災永息,天瘟永息。用愛包容,以慈悲心相親相輔,以禮相互尊重生命,以和平相處,共同成就唯心淨土世界與極樂世界、天國淨土相輝映。永無人類無明之戰爭,共同成就天下一家親,世界永和平。

各主辦、承辦及協辦單位代表共同宣讀地球日宣言,呼請全球各國停止軍備競賽,全力拯救地球。接著宗主混元禪師為大眾宣講世界和平之道。

宗主以唯心聖教唯心世界之五綱與聯合國世界和諧基金會之宗旨來相輝映,表達中華文化古智今用在台灣的莊嚴。

呂前副總統也以「地球災變與雙兩岸和平」為題進行專題演講,籲請世界人類停止戰爭,兩岸要和平,共同拯救地球。


唯心記者 游惠齡 何敏 台北報導


5.【唯心週報】2021年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開始報名

由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主辦,唯心聖教學院承辦的「2021年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自即日起受理報名。研修班自7月29日開課至8月27日結業,為期一個月,在唯心聖教學院授課,歡迎大專青年學子,就讀建築相關科系及室內設計、土木、景觀設計、都市計畫等相關系所者報名學修,報名截至6月25日止,建築相關系所的大專青年朋友們快來報名,不要錯過喔。

易經風水學是中華民族代代相傳的平安之道,是人與宇宙自然和諧共處共生的上上智慧,也是古今中外人類追尋之安身立命的法門。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為使家家戶戶皆有平安如法之居住環境,讓未來建築師們都能運用正確風水法則融入設計建案,造福千萬家庭,以教育資源投入舉辦此研修班,自2011年始迄於今以舉辦10年,已有無數建築相關系所青年受惠,在建築設計、室內設計等等相關方面用用易經風水學的法則,設計出平安的居住空間,達到使企業主滿意,居住使用者平安,建築設計師造福植福的結果。

相關報名訊息請見報名簡章,或上網http://www.wxc.org.tw/news唯心聖教學院最新消息。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秀水太極道場18日舉行拜懺法儀

禪機山唯心聖教秀水太極道場18日舉辦拜懺消災祈福法儀,由梵唄誦經師帶領和會同修賢士大眾等,虔心以身口意供養,拜佛禮懺,祈請無量壽王禪老祖師尊慈悲加持大眾福慧增長,皆能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解冤釋結、大家平安。

大眾藉由一心禮懺科儀,消災化劫,祈願人人平安。秀水太極道場住持元耀法師也指示,道場每月要盡可能舉辦一次拜懺消災法會,讓賢士同修能有機會拜懺滅罪祈福,將所有煩惱帶來道場放下,歡喜心帶回家裡。承蒙老祖威德力,加持我們平安,鄰里社區平安,共祈家庭幸福光明,天下太平為本願。


唯心記者 秀水太極道場報導


7.【唯心週報】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齋法會義工利人天

禪機山唯心聖教辛丑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即將在5月1日啟建,各項準備工作正在各單位及各道場緊湊積極作業中,法會動用無數人力物力,也將有來自各地的善信大眾、同修賢士們回到總本山仙佛寺參香禮佛,超度拔薦堂上先祖及有緣淵親等。

在今年法會中,善信大眾供養十方的普桌將達一萬兩千桌以上,如此多的普桌,分於五天中供養十方法界,每日需鋪設2千多桌的普桌於仙佛寺全山境內,包括普桌供品包裝、鋪設、收桌打包等等需要非常多的志工人力來護持。每年水陸法會的普桌都是由志工大隊及護持的道場同修賢士們發心擔任義工來圓滿此項重要法務,其中志工大隊的志工同修們更肩負起最辛苦的骨幹任務,在每天圓滿普桌之後,他們還要辛苦地完成打包回收的供品之入庫工作,一整天忙完通常已經是半夜了,志工們的付出令人讚嘆!

而今年志工大隊極缺人手,5月2日至5日,以及7日的晚上七點到11點需要百位法工來幫忙收拾燄口普桌,宗主混元禪師於神職人員共修時開示請各地賢士同修們一起發心來護持,志工大隊陳金座大隊長也呼請賢士同修們,大家發心抽空一起來護持法會,圓滿普桌任務,以身供養祖靈及三界萬靈,結未來世之善因緣。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8.【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20日召開水陸法會第二次籌備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20日晚間由住持元益法師召集各幹部,召開第二次辛丑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籌備會議,檢討目前籌備事項執行進度,即動員人力分配等事項,盡一切力量來準備迎接法會到來,並圓滿法會大寮齋堂之供膳任務。

元益法師非常重視此次法會所護持的齋堂法務,也希望由台中道場來帶頭革新,讓齋堂的用膳環境整齊明亮,來用膳的善男信女同修大眾都能吃得美味,心情愉悅。不要讓忙亂的環境使用餐的善信感到心情不舒服,讓大家都吃得愉快即是功德一件。也請所有同修們一同來參與幫忙,改善齋堂環境。

因此在百位義工同修完成清潔齋堂後,22日台中道場一群同修師兄們帶著燈管燈具來到仙佛寺齋堂,全力更換新的燈具,讓齋堂更加明亮,兼顧視覺感官,也進一步確保齋堂的安全性,避免因燈光不足帶來的危險性。大家盡力以最佳的狀態來迎接法會,圓滿法會。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9.【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我們人心要空得出來,智慧才會現出,我們人每樣都小家子氣,這個人一定很沒有智慧。

不該要的硬要,不該得的硬要得,每樣都要要得到的時候,這小家子氣絕對沒有智慧。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1-05-02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