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宗主行腳-蘇澳道場授課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傳道授業,教授各屆正期班學員易經風水學聖法,為能增加與分布台灣各地的學員們會面,奔忙於各地道場之間。3月28日宗主來到蘇澳道場,為二十二、二十三屆正期班學員上課,並透過網路直播方式,全台同步上課。

蘇澳道場學員同修熱烈歡迎宗主來到蘇澳授課,由於近年來忙於為世間消災化劫,消弭戰爭的天命,這也是近兩年來宗主首次來到蘇澳道場授課,同修學員們都十分的欣喜。宗主開示同修們。依法不依人,依教奉行,賢士同修們非常法喜,認真聆聽宗主傳道授業。                 

師父開示譯文:

因為去年跟今年,丁亥接著就是戊戌,丁亥年比較不平安的歲 年份,所以就會感覺說,好像好久沒有看到師父,事實上我們每天都有在見面,只是你們上課不知道有沒有來而已啊,因為彌補大家見面的時間不夠,所以我才想盡辦法用唯心天下事,用唯心電視台來播出,我們唯心聖教的動態,和傳法的整個過程,那希望各位同修要依法不依人,依人你的百事就會不順,所以我們的法門是依法的法門,法是無量劫永遠不變的,人就會有變。.

2.唯心聖教分寺道場召開幹部會議籌備水陸法會法務工作

唯心聖教務須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即將於國立五月份舉行,這是唯心聖教一年一度在總本山仙佛寺啟建的重要法會,沒年水陸法會需動員無數人力物力,禮請眾高僧戒德升壇,同時各分寺道場同修賢士都會回到仙佛寺鼎力護持,分擔法會任務工作。為使各地同修都能熟悉大型法會的各式事務細節,水陸法會執行長與副執行長三年一輪,各分寺道場護壇任務亦是三年一輪,藉此讓同修們能嫻熟法會各壇法儀工作,傳承法會精神與法儀。  

為圓滿戊戌年水陸法會護壇任務,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於近期紛紛召開幹部會議,召集各道場幹部同修,協調法務工作。由於今年恰值輪調之年,各道場所護持之法會項目都是之前未曾接觸,因此事前的籌劃工作非常重要,各道場住持與籌備人員都謹慎規劃,不敢大意。包括護壇工作項目、應注意細節、人力動員分配等等,都得一一重新規劃協調,大家為圓滿水陸法會做最大的努力。同時各道場住持法師也鼓勵各班幹部同修,於各班上課時鼓勵學員們發心做志工,護持水陸法會,既是無畏施,也是修行,希望同修學員人人都能發心來參與法會,圓滿法會。

3.唯心聖教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

農曆2月19日是觀世音菩薩聖誕,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由住持法師帶領道場同修賢士大眾等,依祝壽法儀,以虔誠之心,香花果饌、壽桃壽麵等上妙供品,經典法筵梵唄微妙音聲,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聖壽無疆。

唯心聖教與觀世音菩薩因緣深遠,宗主混元禪師於三十多年前,蒙觀世音菩薩慈悲救度,發大慈悲心大願力,承擔推動世界和平之重任,並指示以易經風水及與王禪老祖天人合一,傳妙法度世間之苦厄,方有今日之唯心聖教。三十餘年來弘法利生,培育無數唯心賢士,各個皆是王禪老祖化身,亦是觀世音菩薩化身。並於各地成立四十餘所道場,廣納善信大眾共同修行,門下法師講師,以各自因緣,濟度世間之苦難,護持天下太平,共轉世界和平之本願。

如此種種皆仰仗觀世音菩薩慈悲威神力,請出王禪老祖大天尊,倒駕慈航,並諸天聖神佛菩薩護佑加持,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大法輪,方能成就。故唯心弟子於觀世音菩薩聖誕日,均會集各地道場,以虔誠心意,恭誦諸經,法筵供養觀音大士及諸天聖神,感恩觀世音菩薩大慈悲。全體同修皆應領悟仙佛菩薩的精神,效法觀世音菩薩及王禪老祖師尊的慈悲,共同護持宗主的世界和平本願,共同努力。

4.唯心聖教基隆道場舉行祈福消災拜懺法儀

唯心聖教基隆道場31日清晨由住持元瑭法師及梵唄法師元瑤、元紫、元津等法師帶領,一眾同修賢士善信大德等,大家一起虔心禮懺,舉行祈福消災拜懺法儀,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懺悔滅罪祈福消災懺文、二十四解厄等經懺,懺悔往昔無明造作諸業,祈請佛菩薩加持作證明,不再做犯,開創往後光明人生。

在元瑭法師帶領下,眾人宣讀懺悔祈福文疏,以虔誠的心,祈請諸佛菩薩光降壇城作主,確實反省懺悔,拳拳恭誦諸經,藉由梵唄音聲,將懺悔心意轉達,化解宿世冤怨,也祈請諸佛慈悲善護念,眾等皆德福慧增長,幸福光明。元瑭法師也利用時間解答參與法會的賢士大眾等,相關的冤親債主等問題,並希望同修們都能用心反省懺悔,並實踐於日常生活中,如此必能有光明的人生。元瑭法師也祝福大眾。拜懺法儀圓滿,同修們一起於道場用餐,並且準備後續的課程。

5.唯心聖教基隆道場梵唄教學

唯心聖教基隆道場梵唄班31日下午進行教學練習,由元瑤法師、元紫法師及元津法師等為同修學員指導,將法器演奏搭配的協調教授給梵唄同修,並且親自指導練習,讓同修們能夠藉由練習來熟悉互相之間的配合默契,演奏出微妙法音。

藉由拜懺法儀的完整演練,梵唄法師一一點出每個經文的梵音要如何的唱誦來達到真實意,同時也鼓勵學員要靜下心來學習,也要謙虛的求教,才能達到梵唄音聲的功德力。法師們也指導同修使用法器時要如何相互配合,來達到協調的音聲,而非墨守成規,學員們聆聽法師指導後恍然大悟。

梵唄是以音聲事佛,也是另一道修行的門,更是淨心修心的法門,歡迎同修賢士一起來學習梵唄。

6.台灣鬼谷文化學會邀請學者專家春宴

臺灣鬼谷文化學會於27日,宴請為鬼谷文化古智今用論文集辛苦奉獻付出的學者專家們,並懇請學者教授們為即將出版之論文輯,繼續給予支持並踴躍發表文章,將天人智慧流傳人世間,以利鬼谷文化思想運用之大成,宗門論文集之圓滿和提供學子們研修的典範。

會中宗主混元禪師及台灣鬼子文化學會楊極東會長祝福大家戊戌千秋及平安,同時也借此宴會誠懇地邀請各位學者專家們,参加五月五日端午節的老祖聖像大金身之落成典禮。共有吳部長清基、林部長義夫、黃教授春枝⋯等三十多位學者專家,以及唯心聖教宗務中心主任張馨方、元融、元智、元瑭、元露等多位法師出席。

楊會長表示,「論文集」第一輯是強調團體動力學的概念,讓大家ㄧ起努力参與共同著作。第二輯的論文方向,除了學術各領域外,尤其在資產上與在師父領導的唯心聖教所有的易經風水上,應該透過學術的角度,特別把它整理出來。第三輯則特別強調,整個的研究動能都在學界。第四輯論文集還沒出版,但標題已定為「傳承」。

宗主混元禪師也開示,老祖金身聖像高25公尺純銅製作,頭部就重達十噸,已於農歷二月二日安奉完成。頭重十噸之由來,是希望來結善緣的學員們都能十全十美,十道天心,頭大能藏天機、藏智慧。宗主也指出二月二龍抬頭,也是中華文化要呈現於世間的日子。希望各位學者專家們,能把鬼谷文化及中華文化繼續端出來,並流存於世間。

7.唯心聖教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唯心聖教屏東區助念團27日由新發教室元伴講師帶領屏東道場、新發教室、恆春教室等梵唄賢士,前往為屏東長治鄉林府蘇老菩薩往生助念。法儀依唯心聖教助念儀軌舉行,元伴講師先請遺眷家屬焚香稟報新歸元助念事宜,請新歸元萬緣放下,隨眾人一同一心念佛,往生淨土。隨即在梵唄同修引領下,眾人恭誦阿彌陀經,恭讀往生助念偈文,告知新歸元世間已經圓滿,當放下一切執著,一心稱念阿彌陀佛,得蒙佛慈悲接引,隨佛往生淨土。助念法儀圓滿,家屬十分感謝梵唄同修的助念。

而唯心聖教大安寺梵唄同修則於30日下午為元達法師岳母往生進行助念。梵唄同修一行前往桃園楊梅范府進行法儀,依助念儀軌,恭誦佛說阿彌陀經及稱念阿彌陀佛佛號,遺族家眷也都隨同一起誦經念佛,祈請新歸元一心稱念佛名,得蒙阿彌陀佛及諸大聖眾現前接引,往生西方淨土。儀式莊嚴圓滿,元達法師及親眷等皆非常感謝老祖師尊及宗主開此助念法門,幫助往生者及陽世親眷。

 

8.唯心電視31日舉辦駐地記者教育訓練

唯心電視台於3月31日在台中道場7樓養賢堂舉辦駐地記者教育訓練,宗主混元禪師親臨會場為駐地記者們開示,同時主持座談研討,與駐地記者同修一同討論改善唯心新聞。

教育訓練於上午報到入場,在總經理元豐法師致詞後隨即展開新聞素材要點講習及研討,並於午餐後進行實作拍攝訓練。宗主混元禪師於實作拍攝的檢討會中,開示駐地同修們。

宗主同時也告訴駐地同修們,都是天上派下來世間,報導唯心聖教有利於世間,有利於大家安心的方向,有利於大家安心的心法妙法,送回天上界諸神、佛、上帝、阿拉等,這是唯心新聞報導與一般不同之處。期勉各位駐地同修大家日新月異,精益求精。

師父開示譯文:

各位你們客串的身兼數職,每一個角色就是人生的修行,所以釋迦牟尼佛祂說祂要涅槃,甚麼叫涅槃,涅槃不是死 死掉了,涅槃就是死掉煩惱,不要再來世間輪迴,受到各種的折磨和考驗,那相對的,我們作為新聞記者工作的同修們,對於涅槃兩個字的真實意,一定要懂得,否則的話,我們看了報導出來了,大家喊讚 讚在哪裡,喊了刺激 刺激在哪裡,結果我們是在很容易造業,所以我們唯心電視台唯心記者,我們做的,老祖不要我們社會的,奇奇怪怪的各種型態去報導,你可以了解,但是報導這個 沒有意義的,所以要我們一直往宗門,唯心聖教的宗門,教團裡面的活動,因為唯心聖教是代表天上諸天聖神,代表人在天上界的思想行為動作,和一般我們在世間上的生活,完全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的報導,是要給眾生帶來歡喜心,帶來信心帶來力量,因為世間的煩惱給大家帶來太多了,你在加一個煩惱給大家,那個真是罪過阿。

 

 

2018-04-12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