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55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易經大學第28屆正期班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18日在台中道場舉行正期班第28屆開課典禮,宗主混元禪師親臨主持,易經大學校長元益法師、教務處元堅法師及師訓處元評法師皆出席觀禮,藉由唯心電視台網路直播,全國各地道場同步開課。元益法師帶領全國各地教室全體28屆同修學員宣誓,宗主混元禪師代表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菩薩鑑誓,學員同修以赤誠之心誓言正心誠意勇猛精進,利益眾生天下太平。

宗主勉勵同修們繼續精進,也要求法師講師們多鼓勵沒有繼續精進的同修來繼續學業課程,相互的成就。

易經大學校長元益法師也藉宗主所提〝多一位學員即多一戶家庭的平安〞來激勵學員同修們精進修道,勤修易經風水和修行。教務處元堅處長及師訓處元評法師和斗六道場元諄法師也期勉同修們接法學法用法,發願精進修行,成道成聖成佛。

各地道場教室也由各班導師帶領,視訊同步開課,進行班務。祝願同修學員們都能精進堅持,達成平心賢士果位。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辛丑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辛丑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法會,在總本山仙佛寺千佛禪堂持續進行,宗主混元禪師每日清晨來到壇中焚香禮敬諸佛聖神及壇中蓮座上聽經聞法諸靈,並開示同修弟子們法會之真禪奧義。

宗主感恩王禪老祖及諸天聖神佛菩薩的加持,讓台灣在世界上屹立不搖,並期盼台灣疫情趨於平緩,期勉同修們繼續努力,共同來完成天命。

法會每日恭誦唯心聖教33經,並由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理監事代領同修代表,焚香召請列祖列宗前來法會。宗主也於每日下午升壇,為同修們及十方法界諸眾生講經開示王禪老祖天威,更有無數同修在各道場住持法師帶領下來擔任法會義工,護持法會圓滿。

歡迎同修賢士,有緣大眾前來參與法會,參禪禮佛,拔薦超渡祖靈及有緣。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屏東道場18日啟建16周年祈安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屏東道場18下午日啟建16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升壇,屏東道場主任元秋講師帶領賢士同修大眾等,一心虔誠,奉請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菩薩聖神眾等,光降法會壇城,乘佛慈悲威神力,召請各府堂上列祖列宗諸靈及十方法界三界萬靈前來法會,受納供養,祈求諸佛賜福轄內冥陽兩安,家家戶戶平安吉祥。

屏東道場眾多賢士同修們都發心來道場護持法會,幫忙擺設壇城,鋪排普桌供品,置辦熟食齋饌。大眾也跟隨誦經法師一起諷誦諸經,功德迴向供養堂上祖先及法會壇城中聽經聞法諸靈,普願十方法界眾生皆得心安,同悟大道,同證菩提,共轉法輪。

法會於19日下午甘露施食,普施十方有緣,願眾生得飽食,解燄口飢食之苦,同霑甘露法雨,同證菩提大道。

 

 

唯心記者 莊効舉 屏東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八德道場18日啟建周年祈安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八德道場18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禮請戒德上法下松法師升壇主持法儀,八德道場住持元品法師帶領眾賢士同修,齋心奉請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菩薩聖神眾等光降法會壇城,乘佛慈悲威神力,召請各府堂上列祖列宗諸靈,及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等,皆來法會聽經聞法,以法會友、會佛、會菩薩、會祖靈。

八德道場的眾多賢士同修們都發心來護持法會,架設壇城,準備各項法器資具,張貼蓮位,置備熟食齋饌供品,準備香花鮮果及普桌供品,為圓滿法會齊心盡力,共同圓滿法儀。同時也跟隨戒德法師恭誦諸經迴向法界,迴向祖靈。

法會共三天法儀,於20日下午進行甘露施食,普供養法會壇中聽經聞法諸靈及十方有緣,解飢食之苦厄,令皆得飽食,得能往生淨土,悟無生法忍,同證菩提大道。也祈願諸佛慈悲,慈光普照眾生,賜福天瘟永息、天災永息、轄內百姓皆平安,台灣平安、世界和平。

 

 

唯心記者 吳麗花 八德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啟建朔望法會

815中秋節,也是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啟建朔望法會之日,后里三寶寺於當日上午8點開始舉行拜懺消災祈福法會,由元衡法師及眾誦經師引領同修大眾,拜誦慈悲三昧水懺及二十四解厄等經懺法儀,大眾虔誠懺悔往昔無明造諸惡業傷害眾生,今日佛前一心懺悔,解冤釋結,佛作證明,如中秋明月圓滿,光明普照夜歸人。

同時法會也為點燈祈福眾善信祈請諸佛賜福所求諸事圓滿,平安無災厄。法儀莊嚴殊勝,同修大眾虔誠禮懺,齋心供養,誦經禮懺功德迴向十方,願有緣眾生共成佛道。

 

唯心記者 黃福見 三寶寺報導



6.【唯心週報】易經大學台中道場初級66班中秋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台中道場初級66般的同修學員們,在中秋連假假期中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台中道場戶外教學,班導師元益法師順應同修們熱烈的學習精神,特別在台中道場準備玉米、月餅、柚子和酸梅湯,與學員們同樂,歡喜過中秋,並藉此機會帶領同修們細細參訪台中道場,詳細為同修們解說台中道場的殊勝之處,讓平時上下課總是來匆匆去匆匆的大家,能有機會好好認識一下台中道場的風水規劃和宗教法脈源流及藝術之美。

台中道場初級66班上課時間恰逢中秋連假,經全體學員投票表決不休假而要上課,元益法師順應同學們勤奮修學的熱情,準備了豐盛應景食品,與同修們在太極天廣場和老祖一起賞月過中秋。用過餐之後,元益法師領著同修們參訪道場各處壁雕,為同修們解說宗主開南天的法脈源流,以及三十三天王的慈悲威德,同時也藉機為同修們講解風水學在陽宅的實際運用,提醒同修們在住家及辦公室應注意的風水法則,以及遇到各類煞氣的應對化煞妙法,讓學員們過了一個法喜滿滿的中秋節。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7.【唯心週報】易經大學台南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2215日開課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台南道場15日晚上舉行易經風水學初級22班開課典禮,由彭逸娟講師擔任授課,代表王禪老祖師尊及宗主混元禪師傳授易經風水學心法,利益有緣眾生。本班於每周三晚上在台南道場上課,自開班日起三個月內皆接受報名上課,歡迎父老鄉親及有緣大眾一起來報名,學習人生平安光明的妙法。

開課典禮由彭講師主持,義工幹部們紛紛上台以自身的經驗案例分享,闡明易經風水學在現代社會中應用的重要性,決不是以往所說的埋死人或街頭術士隨口說說而已,更不是一直以來的刻板偏見的迷信思想,而是實實在在的環境應用科學。學習易經風水學能夠令自己平安,不會誤踏人生陷坑,使自己人生前途光明,更能幫助自己的親朋好友,以至於社會大眾,大家都能平安,那麼世界也就平安了。

彭講師首先為新學員們講述法脈源流,並介紹唯心聖教,也期勉新學員努力精進,學習妙法,先讓自己平安,然後幫助家人,最後承擔天命共轉世界和平法輪。

歡迎台南地區有緣善知識一起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記者 薛惠方 台南道場報導



8.【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五百羅漢浮雕聖像即將動工施作

禪機山唯心聖教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即將再度展開重要建設-五百羅漢浮雕聖像,依宗主擇日指示於農曆9月初八日,國曆1013日開始在台中道場七樓和六樓動工施作,目前部分石雕部件已運至台中道場暫存,等待施工安裝。

台中道場是唯心聖教的重要道場,在落成啟用後,依據王禪老祖聖示,宗主混元禪師指示,陸續在八樓安設南天門石雕,以及宗主開南天法脈源流。接著王禪老祖聖示在一樓太極天廣場四壁雕塑七十二天師聖像,奉請七十二天師共轉法輪。又於去年在八樓老祖殿恭設三十三天王玉雕聖像,奉請三十三天王降凡塵,共轉法輪,護佑台灣平安,世界和平。今年在疫情風風雨雨之中,兩岸緊張動盪之下,老祖師尊再次聖示,奉請五百羅漢尊者降臨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加持共轉世界和平法輪。

王禪老祖師尊倒駕慈航為救渡眾生、世界和平而來,這也是宗主混元禪師行道所發之本願,更是所有唯心賢士弟子同修的天命與本願。以此殊勝因緣,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承宗主混元禪師開示,歡迎各界大德、同修賢士發心來供養五百羅漢尊者浮雕聖像,一切功德迴向供養者堂上祖靈,共祈天下一家親,世界永和平。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9.【唯心週報】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入宅安神

禪機山唯心聖教中港道場元樸法師21日為善信陳府新居舉行入宅安神法儀,祝賀主人家喬遷之喜,新宅平安吉祥。

元樸法師先擇吉日吉時,於前一日焚香稟報陳府家中奉祀主神觀世音菩薩及堂上列祖先靈,9日子時為陳府舊宅家中神位舉行出火儀式,並請下祖先牌位暫厝,另擇15日吉時入新宅安奉,並拆除舊神桌。接著法師於一周前焚香稟明陳府家中主神,入宅前一天元樸法師以淨水灑淨新宅屋內屋外,15日吉時一到,由烘爐前引,主人家奉神位及祖先牌位依序進入新宅,並依妙法普傳所載入宅法儀,其餘人等也都拿著各項傢私歡喜入宅。

元樸法師隨即進行神位安座儀式,以金紙淨化神桌,安奉主爐並奉請觀世音菩薩金身聖像上座,緊接著安奉陳府列祖列宗牌位,燈燭供品、點香奉茶,一一依序圓滿。主人家準備鮮花素果,糖果餅乾供養菩薩,並以豐盛齋饌供養陳福堂上祖靈,焚像祝禱,祈請觀世音菩薩慈悲鎮宅,護佑家宅平安,賜福陳府闔家安康吉祥。也祈請陳氏先祖護佑子孫平安,家宅興旺。

安神圓滿,隨即由主人家祭拜灶君,以及地基主,祈請護佑家宅安寧,闔家平安。

 

唯心記者 鄭裕威 台中報導



10.【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我們要修行,

存善念、存好心、說好話、走好路的時候,

我們就會真空實相啦!

若是不走好路,

不說好話,胡亂拐,

你說:啊!什麼都空!

一定把煩惱、業障帶回去,

那就沒有空了啦!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1-09-27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