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56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唯心聖教辛丑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辛丑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台灣平安祈安大法會,目前在仙佛寺持續進行中,恭設:中華民族15615姓氏祖靈、918位天子帝王總統蓮位,中華民族秦朝東渡日本徐福以來124位天皇蓮位,蚩尤後裔北移韓國桓雄天王以來202位天子帝王總統蓮位,中華民族3762次大小戰爭枉死軍民怨靈蓮位,世界816次大小戰爭枉死軍民怨靈蓮位,古印度釋迦族被滅怨靈往生淨土蓮位,以及地球196國天瘟煞神解脫蓮位等,總計二十二大項目蓮位。

九十九天的法儀中,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松院長引領誦經法師,為列祖諸靈安魂立魄,恭誦唯心聖教三十三經,每日下午宗主講經說法,開示《混元禪師寶誥王禪老祖天威》,祈禱列祖先靈靜心受納供養,解冤釋結、心開意解,同登南天淨土、進而轉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九十九天法筵萬分殊勝,歡迎海內外各地有緣朋友,靜心向祖先傳達法會訊息,為祖先、冤親債主、或無緣降世的子女等諸靈,報名參與勝會。同時歡迎同修、信眾回仙佛寺禮佛,以法會心、以法會祖靈,共祈冥陽兩界平安,世界和平。

 

唯心電視 禪機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於九九法會召請中華民族萬姓祖靈

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祈安法會,是唯心聖教例行性的宗教活動,今年謹遵王禪老祖聖示,宗主混元禪師特別增設一項:「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辛丑年九九法會召請中華民族15615姓氏祖靈」法儀。

 

宗主開示法儀淵源提到:列祖列宗祖靈,雲遊各地法界、山河、溪澗,當下適逢玉皇大天尊出巡世界五大洲,藉此接引有緣列祖列宗,同時在九九法會壇城中,每日,由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理事長元伍法師,引領理監事代表、賢士同修,穿著法袍配戴天德巾,進行召請祖靈法務。

九位執行召請法務的同修,各執手爐恭念「召請文疏」,接續打開《中華民族列祖列宗姓氏譜》,手持一柱點燃的香,以香腳一一點名召請,同時必須配合「一字一姓一佛號」不斷的持誦「南無阿彌陀佛」,大約四個小時左右,將15615姓氏一一召請完畢,隨後再恭念一遍召請文疏,即圓滿完成法務。

 

在點香召請先祖的過程中,可以看到自己的姓氏、也發現許多特殊姓氏,總計15615姓氏的研究,皆是由台灣鬼谷文化學會的前身: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已故秘書長元逢法師引領同修,於兩岸三地進行十年以上的田調、彙整而來的成果。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能夠參與召請萬姓祖靈法務,同修們皆感到殊勝、法喜。

 

祈願仰仗王禪老祖天威、玉皇大帝暨諸天仙佛慈悲,引領列祖先靈早日頓悟見性成佛,冥陽兩界安定,天下一家親、世界真和平。

 

 

唯心電視 禪機山仙佛寺報導


3.【唯心週報】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支會長法務平台-宗主開示為信眾解疑

宗主混元禪師近期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全體支會長,成立「支會長福音LINE群組平台」,國曆8月12日起,每週二、四、六以及週日,上午七點鐘,播出支會長福音主題短片,內容涵蓋易經心法、陽宅風水與宗教文化,以協助支會長提升第一線的服務品質,並且為支會長們在社會服務過程中,所接收到的信眾生活疑難,由宗主一一解答。師父也鼓勵支會長們勤勉精進,增進傳法資糧,以豐富而生活化的妙法智慧,利益有需要的社會大眾。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也呼籲全台各地支會長們,盡快加入「基金會支會長福音LINE群組」平台,歡迎大家在此平台,代表會友向宗主請法,踴躍提問增進雙向交流。期盼賢士同修皆能加入支會長的行列,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的法輪。

 

唯心電視 台中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斗六道場24日啟建十五週年祈安消災法會

唯心聖教斗六道場成立於2007年,今年度擇定國曆9月24至26日,慶祝道場成立十五周年,舉辦祈安消災法會,感謝王禪老祖暨諸天仙佛聖神護佑之恩。

 

法會禮請福慧禪寺上觀下行法師升壇主法,斗六道場住持元諄法師引領同修、信眾,奉請諸佛聖神光降法會壇城,依循法儀恭誦:藥師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藥師寶懺、慈悲三昧水懺、阿彌陀經,大家誠敬、靜心祈求王禪老祖暨諸天聖神佛菩薩,守護道場轄內眾生平安吉祥。圓滿日下午進行燄口普施,禮請上本下光法師主法,祈禱仰仗神佛慈悲、廣大威神力,普施十方法界諸靈,希望在豐盛齋饌、經典法寶的供養之下,能夠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並藉由殊勝法筵,祈禱台灣與世界風調雨順、五穀豐登,消災化劫、天下太平。

 

今年因新冠疫情影響,週年法會自五月延期到九月舉辦,包括法儀相關規劃、香積組設置地點、還有交通組的任務,都與往年不同感謝李師兄熱心借用土地做為香積組工作場地,綿延道路兩旁的普桌、包括供品的放置與回收裝袋,也透過許多人力得以順利完成,所有賢士同修辛苦的付出,讓為期三天的法會殊勝圓滿。看著老祖師尊加持的八層蛋糕,充滿溫馨美好的氛圍,賜福賢士同修與信眾,平安健康、幸福光明。

 

唯心記者 劉紀何 張倉榮 斗六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高雄道場法會綜合報導

2020年至今,新冠疫情於全球造成重大影響,唯心聖教全台分寺道場,遵循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各擇吉日吉時舉行天公賜福法會,目的為仰仗王禪老祖天威、諸天仙佛慈悲,祈願台灣與世界消災化劫,天瘟天災早日止息。

高雄道場在國曆9月21日舉辦天公賜福法會,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誠敬向王禪老祖師尊、玉皇大帝、諸天聖神稟告「天公賜福文疏」,祈禱台灣與世界平安。

 

9月21日適逢農曆八月十五日,因此接續展開例行的朔望法會法儀,信眾同修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供養法界三界萬靈,並恭念辛丑年安燈祈安文疏、安燈信眾名冊,為參與今年度點燈的十方大眾,其健康、家庭、事業等方面,消災植福。

 

接續9月25日,高雄道場為慶祝成立十九週年,舉行祈安消災法會感謝佛恩,住持元圃法師引領同修信眾,敬備香花果饌供養十方法界有緣諸靈,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等經典迴向,祈禱諸靈來時飢去時飽,早日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並懇請王禪老祖加持護佑賢士同修闔家平安,國家社會安定吉祥。

高雄道場謹遵宗主開示,特設功德榜於大門入口廊道,為曾經熱心奉獻於道場建設的信眾同修們,於法會期間聖神仙佛光降之時,祈求平安吉祥、福慧增長。

 

唯心聖教全台分寺道場,經常舉辦各種法會,幾乎沒有空檔,無形中提供社會大眾許多為自己、為他人祈福的機會,而法會中許多法務也需要眾多義工參與,許多人為圓滿法務無私付出,實踐利他精神,累積福德資糧,人生處處皆是修行最佳道場。

 

唯心電視 高雄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25日啟建三昧水懺法會

國曆9月25日台南道場展開第二場水懺法會,敦請高僧介德恭誦慈悲三昧水懺法,帶領賢士同修信眾大德,在經典法音中焚香禮佛、拜懺,大家跟隨法儀恭誦經文,並觀想以水懺法會齋饌供品,供養累世多生父母、累劫冤親債主,祈願解冤釋結、十方法界諸靈早登極樂世界佛淨土,冥陽兩界皆圓滿。慈悲三昧水懺是源自唐代,至宋代已廣泛流傳於民間。經典中對一切煩惱障、業障、四生六道之一切罪障皆懺悔,觀照諸法空相之理,最後發願迴向。

宗主混元禪師曾開示:佛教名詞浴佛,在宗門稱為浴聖,浴聖即是清淨我們的身、口、業。而水懺法會所供養的加持懺水,是提供給信眾、同修,於法會結束後,帶回家備用,消災化劫、祈求平安。

 

歡迎道場鄰近地區有緣鄉親朋友,共同參與台南道場水懺法會,誠敬禮拜懺悔,解冤消業。緊接著台南道場週年祈安消災法會,將於國曆10/21舉行,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帶領堂上祖先祈安植福。


唯心記者 薛惠方 台南道場報導



7.【唯心週報】唯心電視唯心說英文調整新時段增廣學習促進宗教文化交流

唯心電視八月份開播唯心說英文節目,每集播出時間為30分鐘,近日調整播出時段,在台灣時間每週三晚間8:30首播,而重播時間則分別在:週三上午8點鐘、下午2點30分、深夜12點30分,以及週日凌晨2點鐘重播。歡迎鎖定全台灣有線電視頻道,以及中華電信MOD第700台收看首播。

唯心說英文The Briefing of Weixin Glossary,由宗務研發中心元馨主任擔任節目主持人,以唯心英語週報製作團隊的實務經驗,在唯心聖教經典翻譯與彙整易經風水專用詞彙的多年基礎上,精心編排節目主題,為大家詳細解說並舉例應用。

唯心說英文製作之目的,主要希望經由電視與多媒體平台的傳播(youtube),對內﹣提供正確英語詞彙與運用,增進賢士同修的學習,不論是在日常生活以及弘法過程裡,面對親友或是來自不同國家、人種、文化背景的各方人士,都能清晰明確的表達:易經風水教育內容、宗門事物與相關理念。

對外,把握多元國際場合傳揚宗門:易經、風水、宗教三者結合的文化特質,在世界宗教發展歷程當中,唯心聖教的學術專題研究和案例實證,具有格外深遠的意義。希望更多海內外有緣朋友,透過國際共通語言,認識智聖王禪老祖,參與唯心聖教易經教育,讓「易經風水智慧運用在生活」這件事物,廣泛融入人們日常、成為最知性的時尚,讓更多人過得從容、自在、平安。


唯心電視 台中報導


8.【唯心週報】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27日恭誦經典圓滿儲經法務

禪機山唯心聖教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27日於八樓王禪老祖殿,由梵唄誦經師升壇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唯心聖教安心真經,下午則恭誦金剛經、鬼谷仙師天德經、與藥師經,梵唄法音供養十方,為台灣與世界祈禱平安,祈願五穀豐登、天瘟天災止息。

宗主混元禪師謹遵王禪老祖聖示,為各分寺道場訂立當年度誦經功課,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守護轄內各方安定。以台中道場方面來說,除了恭誦唯心聖教三十三經之外,也必須完成恭誦24部大佛頂首楞嚴經,恭誦諸經之功德,將於壬寅年農曆03/26,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暨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中,回向、轉施中華民族列祖列宗聖靈諸眷屬,以及參與法會之十方法界三界萬靈。台中道場梵唄誦經同修,繼27日的儲經法務之後,也將在09/30再進行一場儲經法務,歡迎賢士同修有緣善信大德,一同參與精進實修、消災植福。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2021-10-04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