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阿彌陀佛佛誕法會開示

敬天祭祖,推動兩岸和平,世界和平是唯心聖教所有唯心賢士的共同心願,在總本山仙佛寺千佛禪堂進行中的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法會,也本於這樣的心願,同時在雲夢山八卦聖城升壇和平法會,奉請中華列祖先靈入壇聽經聞法,受納中華子孫唯心賢士代表以888萬部天德經寶功德供養,仰仗諸佛聖神及老祖慈悲威光,化解恩怨情仇,解冤釋結,並引領中華民族列祖列宗諸祖靈等皈依南天三十三天玉皇大帝,回歸自性淨土去修行,乘阿彌陀佛慈悲大願,往生西方極樂淨土,各自成就佛果位。

宗主開示兩岸的問題,歷來戰爭無數,毀滅無數,也無法解決問題,兩岸同胞應該要覺醒,應該要和諧,同祈世界永和平,才是當下兩岸同胞領導人都要有的睿智、遠見和愛心,共生共榮。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蚩尤帝祖大天尊聖誕法會

中華三祖九黎蚩尤帝祖大天尊是經濟祖師,工業始祖,農曆1015日是其聖誕日,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地分寺道場紛紛以香花果饌來祭拜、來祝壽,感恩中華先祖蚩尤帝祖教民冶鍊,科技文明自此興起。

各道場由梵唄誦經師依法儀升壇,住持法師率同修賢士等恭敬禮拜供養,恭稟祭祖文,祈請中華三祖慈悲光降,納受中華子孫唯心賢士同修代表恭敬供養,賜福中華子子孫孫平安和諧,兩岸一家親,永和平。宗主混元禪師曾開示: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當然要上溯到我們共同的老祖宗"炎、黃、蚩"三祖,我們都相信"炎、黃、蚩"三位都是我們的祖先,我們有生生世世的重疊,有血脈的交融。現在我們中華民族這些子子孫孫享受著蚩尤工業文化的遺產,如果我們還是不了解,沒有去知恩、感恩、追根溯源的話,那我們實在對不起老祖宗。

唯心聖教各道場依宗教法儀誦經供養,祝賀蚩尤帝祖大天尊聖誕,聖壽無疆,即是中華子孫慎終追遠,大孝祭祖的實踐,也願中華歷代列祖列宗皆能放下恩怨情仇的執著,回歸自性淨土,成佛、成聖、成道,護佑後世子孫,共轉天下太平,世界永和平之法輪。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地母至尊聖誕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21日以香花果饌,壽桃壽麵恭祝地母至尊壽誕,聖壽無疆。各道場由住持法師率同修大眾,香花請,香花迎,奉請地母至尊及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壇城,梵唄誦經同修帶領大眾恭誦地母真經及諸經,回向供養,祝賀地母至尊聖誕。

唯心聖教在2010年地球危機-天坑地洞時,進行補地法儀,由王禪老祖師尊開示恭誦地母真經,以誦經之功德迴向,仰承地母至尊之大慈悲,將災難化於無形。宗主也曾開示弟子們買賣土地及房屋的妙法,若找不到如意的房屋土地時,可以恭誦地母真經20部來供養祈願,然後再去找即能如願,這些都是地母至尊的廣大威德。因此唯心聖教每年於地母至尊聖誕,各地道場皆依法儀恭敬祝壽,感恩地母至尊之廣大恩德,生化萬物,涵養萬類,眾生依地而生,人類得以興發。

宗主亦曾開示:家家戶戶有一本《地母經》的時候,你每天按照文疏來為大眾祈禱,為大眾祈福,為自己來祈福的時候,我們就是地母的化身;我們的雅量,我們的心量,我們的福報,就不會陷下去,我們的福報,永遠是平的一條路,永遠是平坦的大地啊!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19日啟建朔望法會,為點燈供佛供聖信眾及各道場轄內百姓眾生祈安植福。因19日是農曆1015日,適逢蚩尤帝祖大天尊聖誕及人官大帝聖誕,各道場於祝壽及朔望法會合併辦理,奉請諸天聖神佛菩薩慈悲光降,鮮花素果、美食齋饌供養,經讚懺儀恭誦回向,祈請諸佛聖神護佑轄內鄉里家家戶戶皆平安,賜福點燈信眾所求所願皆圓滿,合會大眾福慧增長常精進。

每個月兩次的朔望法會以經寶來供養各道場轄內三界萬靈,有情無情、有緣無緣之眾生,也回向給各分寺道場轄內各府堂上祖先諸靈,和當地土地神君等。我們以經寶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兩部為主軸來回向,這也是在安定我們自己內心,有恆心,心不亂,不因小小的考驗就顛倒夢想,即是在道場洗淨業報,結宿世善緣。

歡迎同修大眾積極參與各地道場朔望法會,祈安植福。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新發道場王禪老祖聖座奉化文疏

禪機山唯心聖教新發道場新建唯心聖殿即將落成入火安座,新發道場住持元伴講師刻正率領同修賢士,積極整備布置,準備迎接道場落成。15日新發道場藉由舉辦恭祝蚩尤帝祖聖誕千秋法會,同時也開始奉化三萬部以上之鬼谷仙師天德經於王禪老祖金蓮聖座之下,祈願入火安座後王禪老祖真靈光降道場,護佑鄉里百姓皆平安,道場法務昌盛,道法弘揚皆興旺。

當天上午元伴講師帶領梵唄誦經同修持誦大悲咒,以大悲咒水灑淨八卦聖座及唯心聖殿周界,在持誦鬼谷仙師天德經後,師叔張賢士和元伴講師一起將太極金奉化入座下,邊誦王禪老祖讚偈,邊將文疏奉化於八卦聖座下。同修們依法而行,並將陸續於農曆1027日以前奉化三萬部以上的《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及所有唯心聖教三十三經及諸經等文疏,奉化完成即於27日進行封頂。

元伴講師勉勵同修們多誦經祈福,大家多誦多福氣,機會只有一次,期待老祖安座後,大家更平安順利,並祈求兩岸和平,天下太平,共轉唯心法輪。


唯心記者 鄭麗燕 新發道場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同修參訪寺廟書畫展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元信法師16日帶領同修賢士參訪南化區厚德紫竹寺及玉井「人文玉井、藝術饗宴」特展,進行戶外教學,除了豐富同修們風水山川巒頭的見識外,也提升同修們宗教素養與心靈層次。

上午九點,元信法師及賢士同修一行首先抵達台南市南化區厚德紫竹寺,紫竹寺住持熱情相迎,親自接待。進入大殿禮佛後,住持為一行人簡介解說,厚德紫竹寺主祀觀世音菩薩,清嘉慶年間有陳氏先祖等六戶人家,為了開拓竹仔尖,擇地定居,並奉迎內門紫竹寺觀世音菩薩分靈,安奉於陳氏家中供人膜拜,香火鼎盛。住持活靈活現地述說 紫竹寺的神奇傳說,大家無不稱讚觀音佛祖之慈悲靈感。用過午膳後,元信法師藉著當地之山川形勢為大家解說此地理之坐山、明堂等等風水格局。厚德紫竹寺依山而建,從山下至山頂沿山徑盤旋穿梭而上,兩旁林蔭夾道花香芬芳,香客至此如臨仙境,均感心曠神怡。

緊接著由住持元信法師帶領賢士同修來到台南市玉井區公所舉辦之「人文玉井、藝術饗宴」特展。這是臺南市里社區活動中心才藝嘉年華,玉井區公所為推廣區內藝術文化,於圖書館推出的特展。玉井區公所邀請葉基祥、李俊義、梁雅惠、范柯、江永隆、溫秀珠、范棋等多位書畫家,展出水墨畫、書法展。

其中李俊義是唯心聖教第12屆師兄,對於書法教學、研究、創作的貢獻卓著。李俊義、梁雅惠賢伉儷熱情招待元信法師及參訪同修,欣賞精彩的書畫,並詳細解說系列作品,引人入勝,讓同修們更了解,玉井除了多樣的優質農特產品,也具備有豐富人文藝術底蘊。


唯心記者 顏岑如 台南報導


7.【唯心週報】唯心聖教助念團元蒙法師至宜蘭道場梵唄班授課

禪機山唯心聖教廣揚易經風水學於社會大眾,同時也推廣梵唄修行法儀於同修賢士之中,藉由梵唄演揚,能夠讓同修清淨修心,務實修口,養自性真靈。各地分寺道場住持法師皆依法修行,戮力開設梵唄課程,延請誦經法師前來教授梵唱法儀樂器,除了提供賢士同修們修習梵唄之平台,同時也儲備道場早晚課及各項法會的梵唄誦經的人才,健全道場法務運作。宜蘭道場也依法延請唯心聖教梵唄學院教務長、唯心聖教助念團元蒙法師帶領誦經師,前來宜蘭道場授課。

 14日元昭法師與宜蘭道場同修們一起跟隨元蒙法師及誦經師們學習梵唄唱頌,練習梵唄法器的運用。元蒙法師以各種解說譬喻引導,帶領梵唄學員們依次漸進,熟習各種經懺咒文的梵唱,以及木魚柳音各項法器的節拍演奏,也為同修們演示文疏誦讀的方式及各項配合動作。學員同修認真聽講,仔細觀察模擬,也有同修將過程拍攝錄影,往後再自行觀摩演練,大家經進修持學習梵唄,成就自己,成就大眾。


唯心電視 宜蘭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8.【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下週開課的有:

溪湖湖西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0121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彰化縣溪湖鎮湖西里福安路195

0932-547156


豐原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8

110121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豐原區圓環西路2311

豐原道場

0952-888370


埔里枇杷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0124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南投縣埔里鎮枇杷里和二街1

枇杷里集會所

0932-553109


9.【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所以佛跟我們說,

我們要執著佛,

要拜佛拜神、拜佛敬神。

為什麼拜佛敬神?

佛是智慧,

敬神就是能夠時時做好事,

這都是神的化身嘛!

那麼我們不會這樣下去執著,

只有執著在貪、貪、貪,

執著在容易生氣,

生氣、不滿、怨妒,

執著在愚痴,沒有智慧,

這都是我們人來世間最可憐的呢!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1-11-29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