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阿彌陀佛佛誕法會開示

禪機山唯心聖教於總本山仙佛寺千佛禪堂舉辦的恭祝阿彌陀佛佛誕護國息災兩岸和平九九法會,已進入尾聲,於法會中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恭誦唯心聖教三十三經回向供養諸祖靈,同時由唯心賢士同修恭誦天德經888萬部供養天瘟煞神,祈求天瘟永息,兩岸一家親永和平。

宗主指出,我們來到世間因為修行不夠福報不足,故有恩怨情仇,必須仰仗諸佛聖神慈悲,允我所求,賜福兩岸三祖兒女,心連心,手牽手,共創世界真和平!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出席HER-STORY 50年巡迴特展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及師母4日應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邀請,率領同修代表出席〝HER-STORY 50年巡迴特展〞首場展出,以天人和諧及「世界和平祈願文」和「王禪老祖讚偈」與前副總統提出的「三安三和」-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心,以及族群要和諧、政黨要和解、兩岸要和平相輝映 ,並為台灣祈福。

HER-STORY首場特展-12月的歷史記憶是從女性觀點出發,一起來回顧台灣這50年,一步一腳印,期間歷經台美斷交到今年8月的美軍阿富汗撤軍,從美麗島事件到政黨輪替,呂前副總統指出,如今的環境比起1978年美台斷交,只有更危險,要記取教訓,如果美國真的愛台灣,為何要宣布斷交,因為斷交符合美國當時的國家利益。因此,她提出必「三安三和」,須要投資和平才能預防戰爭,一起響應和平、公義救台灣,三安包含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心,是每個政府無論哪一黨的基本責任,要達到三安就必須三和,族群要和諧、政黨要和解、兩岸要和平。

宗主混元禪師應邀上台致詞時也讚揚呂前副總統其對於民主進程以及兩性平權所做的貢獻,並從宗教修行角度開示大眾和平的重點。

宗主指出台灣要平安要從每個人的良心的智慧來開發起,才可以達到和平,並以「王禪老祖讚偈」點出每個人內心裡深藏的那一位佛性佛子即是真聖鬼谷子,是和平的佛子真性。並以「世界和平祈願文」和「王禪老祖讚偈」來供養普天下的十方大眾,喚醒世界人類愛的覺醒。

此項展覽首展於新北市圖書館展出,展期至202212日,其後將於六都巡展,歡迎同修大眾前往觀展。

 

唯心記者 何敏 新北市報導

 

3.【唯心週報】宗主行腳-李志文處長追思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4日上午率唯心聖教學院陳校長、李副校長、研究所所長元昇法師、宗務中心元馨主任及唯心宗文化傳播公司曾總經理等單位主管及同修代表等,至勤益科大出席唯心聖教學院香港區教育推廣處處長李志文博士的追思會,感念李博士於唯心聖教易經風水教育興設之初的幫助與推廣,為其圓滿辭世往生淨土致上深深的感謝與懷念。

李博士在111日圓滿世間俗務往生淨土,宗主混元禪師聽聞隨即錄製影片感恩李處長對唯心聖教教育傳播的貢獻。

宗主一行來到勤益科大受到陳校長及宋主任等人歡迎及感謝,引導進入追恩會場。追思會在感恩懷思的氣氛中舉行,勤益科大校長師友等相繼致詞緬懷追思李博士於世間的德範懿行,宗主亦致詞感念李博士。

唯心電視也製作了李博士的紀念影片,讓我們一起來追思感念!

 

唯心電視 台中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農曆每月初一、十五的朔望日法會,是禪機山唯心聖教各道場例常法儀,為道場轄內眾生百姓祈安,為點燈供佛供聖之善信大德植福,也讓參與法會的同修大眾增福慧。4日是農曆11月初一,唯心聖教各道場由梵唄誦經師帶領合會大眾誦經祈安,奉情諸佛聖神光降,賜福大眾皆平安。

朔望日法會也是唯心聖教安心法門的具體實踐,安心不只是口號,在易經學習領域,我們知道〝凡事用易〞,而在宗教信仰方面,則以參與法會梵唄,虔敬誦經來安定我們浮動的心神。故朔望法會即在於修心養性,安賢士同修的心,安善信大德的心,安法界眾生之心,最重要的安自己的那顆心。

唯心聖教各項例行性法會或是不定期法會,都具有相同的目的,消災化劫、解冤釋結、安定冥陽及對於世界和平的實踐。宗主混元禪師亦開示:道場是洗淨業報的處所。唯心聖教各地分寺道場積極舉辦法會,為轄內眾生的和諧平安,提供同修善信祈安植福、懺悔消業的平台,藉由誦經拜懺等儀軌,以誠敬的心為宿世累劫因果解冤釋結,讓冥陽皆得心安平安,社會能夠安詳和諧,天下能太平。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5.【唯心週報】唯心聖教學院推廣教育終身學習大家學易經110學年度熱烈招生

唯心聖教學院 110學年度第二學期推廣教育終身學習大家學易經課程即日起熱烈招生,歡迎易經大學正期班學員踴躍報名,參與學習。

〝大家學易經〞之推廣教育終身學習課程內容,除了易經占卜的理論與實際運用,及風水學法則和實用學習等等之外,還包括梵唄、中藥草、祖德流芳、養生太極、茶文化、三祖文化等等多元方向的智慧課程學習,於每個月一、三週的星期六日上課,上課地點在南投縣南投市漳和里文化路705667號唯心聖教學院,採課堂教學、共同研習、專題講座、影片分享、戶外實地教學、及分組研討等方式授課。

報名一率採線上報名,網站位址https://forms.gle/Km9uaP1M5VFqbDSHA,即日起受理報名。

學院亦提供各項設施,包括唯心圖書館圖書瀏覽閱讀、中西文電子資料庫、校園WIFI無線網路使用、校園停車位及研習上課日之膳食等,如上課日需住宿服務,校方也提供轉介八卦聖城園區簡易住宿之資訊與服務,相關事務請洽049-2209418 分機304303彭淑蕊賢士。歡迎賢士同修們大家一起學易經。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學院新聞中心

 

6.【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鶯歌建國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0126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北市鶯歌區中山路249471

0931-234362

 

台中南屯楓樹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01210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南屯區楓樹里楓樹巷25

楓樹里老人活動中心

0910-492963

 

下週開課的有:

埔里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2

1101213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二段2895樓之2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埔里道場

0492904106


2021-12-13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