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阿彌陀佛佛誕法會開示

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阿彌陀佛佛誕護國息災兩岸和平九九法會即將圓滿,19日將舉行大皈依,由代表召請祖靈的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理監事及賢士同修們,帶領中華列祖列宗,皈依佛、皈依法、皈依聖,開五千年來第一次大皈依,共同創造清淨人間佛世界。

法會於19日上午舉行祖靈大皈依,下午則是學員同修大皈依,20日上午齋天科儀,下午圓滿瑜珈燄口普施,供養十方法界,歡迎有緣同修大眾前往參加。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博士班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9日帶領天鑒博士班學生來到仙佛寺新購停車場土地進行戶外教學,為博士班學員解說仙佛寺巒頭格局,並語重心長的開示同修們大地風水我們有義務來保護好,若未好好保護,那我們就非常對不住後代子子孫孫。

仙佛寺新購停車場土地在國道6號國姓交流道出口,福龜派出所旁,地勢平坦開闊,於此後可見禪機山仙佛寺巒頭全景,前可見九九峰壯麗全貌,是一個非常適合研究仙佛寺地理風水的地方,宗主利用此機會為博士班學員完整介紹仙佛寺的風水地理形勢,山川巒頭,來龍去脈等等,將整個仙佛寺地理偈一一解說,包括左倉右庫的倉山庫山要如何去尋,以及對案九九華山和帳屏的仙佛寺後山,起頂、落脈等等風水地理結穴法則,對照山形巒頭來教導學員們。同修們也都把握此良機,精進學習紀錄,將宗主所傳風水地理法則化為自身的智慧,學習而後傳承。

 

唯心記者 游惠齡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11日舉行開山祖師元輝法師對年法儀

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11日為開山祖師元輝法師圓寂周年進行對年法儀,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帶領誦經師升壇法儀,宜蘭道場元昭法師率全體同修賢士與會大眾,跟隨誦經法師虔誠恭誦普門品與阿彌陀經,祝願元輝法師滿願生西方,花開見佛,亦祈願元輝法師乘願再來,倒駕慈航渡眾生。

元輝法師在宜蘭地區弘法深耕,帶給宜蘭地區無數個人和家庭平安,其一步一腳印建設宜蘭道場,在宜蘭地區開班授課,帶領宜蘭地區賢士同修們一起成長,元昭法師和賢士同修們都十分感恩懷念,在法儀圓滿時元昭法師也感受到元輝法師今日應該是十分歡喜,壇前也發爐了。元蒙法師也應元昭法師邀請在法儀圓滿後,與梵唄同修學員們交流,共同精進。

 

唯心電視 宜蘭道場新聞中心

 

4.【唯心週報】唯心電視11日舉辦唯心英語周報年度討論會

唯心電視英語周報11日於台中道場七樓養賢堂舉辦唯心英語周報年度討論會,唯心電視台曾總經理、張副總經理、張台長及英語周報翻譯人員和相關工作人員均出席討論會,就英語周報年度總結相關問題討論修正改進。

會議由曾總經理帶領全體與會人員禮敬王禪老祖師尊後展開,曾總經理首先致詞感謝英語周報工作同仁們的辛勞,也期望大家檢討過去,積極為未來更好的英語周報打拚,曾總經理隨即頒發英語翻譯人員的任命書,期盼大家為唯心聖教傳播於國際繼續努力。張副總及張台長也都上台致詞感恩全體同仁的辛勤努力,讓唯心英語周報越來越好。

隨即由節目部李組長及翻譯組洪組長主持展開討論,將一年來所遇到的英譯難題,或各種語詞理解應用的譯文等等提出來討論,因為唯心聖教是新興宗教,其中一些詞彙用語和現有宗教用語英譯有意義及用法上的不同,因此也造成翻譯上的困擾,透過討論讓大家取得共識,才能統一翻譯語詞,正確傳達訊息於國際之間。

在會議之後,所有同仁進行唯心英語周報的賀歲拍攝,將我們最深摯的祝福,傳達到全世界。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唯心聖教學院元評法師帶領學員進行寺廟風水戶外教學

唯心聖教學院推廣教育終身學習大家學易經〝易經占卜心法〞課程,授課老師元評法師12日帶領學員們走訪台中各地寺廟道場,進行一場寺廟風水學戶外教學。

元評法師一行首先參訪台中石岡地區土牛客家文化館,來到地方上首先要禮敬福德正神,元評法師及一眾同修來到館前的土地公廟,大家持香禮拜本地福德星君土地公,祈請加持此行平安圓滿。法師隨即為大家介紹此客家文化區的興衰典故,以及此地山河巒頭等地理景觀,和此劉家古厝先人的急公好義事蹟。尤其是古宅風水格局與座向相配合的布設等等,讓同修們對傳統三合院建設的風水運用有深刻的印象。

接著來到唯心聖教大雅道場,住持元勳法師熱烈歡迎同修們來參訪,與元評法師一同帶領同修們拜王禪老祖師尊及諸聖神,並為同修們介紹大雅道場的成立與興革,其中點點奇妙趣事,此時天公爐與老祖金蓮座前正爐先後發爐,代表著天公和老祖諸聖神眾等十分高興同修們來此學習參訪。

辭別大雅道場之後,一行來到台中大坑聖壽宮,大家朝山而上,在宮前受到廟方熱烈歡迎,在禮拜關聖帝君及五聖恩主後,法師在廟前廣場為同修們講解此地飛鷹穴的地理和難得一見的水星案山,同時也看到飛鷹盤旋空中,讓大家開了眼界,嘖嘖稱奇。

最後來到北屯朝聖宮參拜天上聖母,朝聖宮李主委致詞歡迎同修們來禮拜參訪,並感謝當初宗主混元禪師及元權法師在建廟之初幫忙建設規劃設計,使朝聖宮能順利建成。同修們仔細觀看宗主依風水法則所做的規劃,例如明堂的九龍池等,對照法師提供的講義,收穫良多。

 

唯心記者 何敏 黃鈴琇 台中報導

 

6.【唯心週報】宗主行腳-新發道場老祖金身三祖金身開光

禪機山唯心聖教新發道場即將落成,14日新發道場住持元伴講師帶領同修們來到仙佛寺九九法會擔任義工,同時恭請宗主混元禪師為新發道場王禪老祖師尊金身及中華三祖金身聖像開光,為道場的落成啟用全力做準備。

宗主混元禪師及元伴講師帶領新發道場賢士同修們,焚香禮拜,稟報王禪老祖師尊新發道場即將落成,祈請老祖真靈光降金身,護佑道場轄內百姓眾生皆平安。元伴講師奉請老祖金身聖像,宗主持香及硃砂為金身開光,接著由建設主任張慶源賢士奉請金身開光,中華三祖聖像也一一奉請開光。

宗主也為新發道場同修們加持,並叮囑元伴講師接下來要加緊準備道場落成的事宜。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7.【唯心週報】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安神位

禪機山唯心聖教元樸法師11日為彰化和美地區李先生的工廠舉行安土地公神位法儀,奉請福德星君真靈光降,鎮宅佑平安,加持工廠生意興隆,產品利民利生。

元樸法師先調整神桌位置如法後,將香爐及供桌等演淨,請主家李先生夫婦於福德正神金尊前誠心奉請福德星君真靈光降,擲茭獲允准後,由李先生奉請金尊入座,並為福德星君金尊開光。

李先生也準備了鮮花素果、糖果餅乾、紅圓、金銀財帛等供養土地公,恭稟安神文疏,並恭誦福德正神真經來供養,祈請土地公慈悲護祐,工廠興旺,員工平安,產品優良,利國利民。

元樸法師也叮囑李先生此後應每日虔誠禮拜,並能獲土地公加持護佑,一切平安,生意興隆。

 

唯心記者 鄭裕威 中港道場報導

 

8.【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埔里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2

1101213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二段2895樓之2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埔里道場

0492904106

 

9.【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人在世間都有各人來世間他的珍貴,

我們不可以常常對人無禮,

常常對人糟蹋,

若這樣呢天也不容,

我們的祖先也不容。

因為我們的貢高,

有一些錢說話從鼻孔出來,

有一些錢說話就盛氣凌人,

有一些地位,一個官位,

官位也全民給你的,

結果囂張,對百姓很不禮貌,很不客氣!

喂!你這種行為是違犯著天條大罪呢!

不是國家的律法呢!

天條大罪才有嚴重。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1-12-20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