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千佛一日禪共修

 禪機山唯心聖教千佛修證一日禪共修於每個月第四個星期日舉行,由宗主混元禪師升壇,為同修們講經說法,禪解開示,引領同修大眾悟入大道,成聖、成佛、成賢。辛丑年因為疫情侵襲,一日禪共修暫停舉辦,在1220日恭祝阿彌陀佛佛誕九九法會圓滿之後,台灣疫情已經穩定,台灣平安了,故於26日在總本山千佛禪堂,宗主混元禪師升壇帶領同修弟子們共修,也藉由唯心電視同步傳達,各地分寺道場同步共修。

宗主勉勵同修們繼續誦經來回向供養,作為解冤釋結消災化劫的功德本。同修們歡喜信受,依教奉行。

 

唯心記者 許淑卿 綜合報導

 

2.【唯心週報】孝心道場於122526日舉辦週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孝心道場於122526日舉辦週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法師主壇,住持元竹法師率領賢士同修、信眾等,奉請諸佛菩薩光降壇城,誦經祈福,以經懺的智慧,普利人天,解冤釋結,自性光明圓滿。

孝心道場在住持元竹法師帶領下,舉行週年法會,一早雖逢寒流來襲,但踏入法會現場,即被學員們及十方信眾、志工的熱情所感染,大家忙進忙出,臉上卻依然充滿笑容。

法會期間,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唯心聖教安心真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等唯心聖教經典,感恩神佛,自道場成立以來的護佑之恩,並希望透過宗教儀典,讓陽冥兩界同霑法益,使生者安心立命,平安健康,亡者得到超渡,隨佛菩薩引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消災化劫,為三界萬靈,解冤釋結,化解冤仇,方證圓滿。

法會於甘露施食法儀普施圓滿後順利結束。有緣大眾歡喜納受,諸佛菩薩聖眾等慈悲加持保佑。

 

唯心電視 孝心道場新聞中心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東山道場26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東山道場26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梵唄法師升壇法儀,住持元瓊法師帶領同修賢士合會大眾等,虔誠一心奉請王禪老祖師尊及諸天聖神仙佛菩薩光降法會壇城,受納大眾供養。同時也召請法會壇中諸大蓮位上眾靈,來趨法會,聽經聞法,納受子孫有緣誠敬供養。

東山道場眾多同修賢士們秉持歡喜心來參與道場周年法會,也發心護持法會,擔任義工為法會一切所需勞心勞力付出,以素齋及鋪設普桌供品來供養,並跟隨誦經法師虔誠恭誦諸經迴向,祈願列祖先靈及法會壇中蓮位上諸有緣,皆得心開意解,能夠往生淨土佛世界。並祈請諸佛加持賜福,道場轄內百姓家家戶戶都平安,也祈願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瘟永息、天災永息,天下太平。

法會於下午甘露施食普供養十方有緣三界萬靈,普願法會壇上諸靈皆得飽食,解冤釋結,放下執著,隨佛往生淨土。法會莊嚴圓滿。

 

唯心記者 張寶煌 東山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新營道場26日召開幹部會議安排祭祖事宜

 禪機山唯心聖教新營道場26日由住持元昌法師召集各班幹部同修,召開2022年元旦祭祖等法務會議,為近期各項法務討論安排,便利同修大眾依法修行。

會議由元昌法師主持,首先討論2022年元旦在總本山仙佛寺舉行的祭祖大典,進行車輛人員分配,同時也叮囑各車幹部注意安全宣導和用餐事宜。接著安排農曆新年初一新春祈福法儀等過年事宜,元昌法師也將在當天在道場發紅包給來參加祈福的同修大眾,祝福大家年年好運。再來農曆一月八日晚上11點將進行恭祝天公生法儀,晚上8點先於道場集合誦經,法師也以親身體驗提醒大家,若身體不適或其他不如意事,可到道場辦祈福香案,並多多參與每月初一、十五的消災祈福法會,就能漸漸平安。

法師也告知幹部們,九九法會已於日前圓滿,因此法務行程回歸正常,每周一上午8點在教室進行共修,星期二至星期六上午八點半在教室聆聽宗主講解六祖壇經授課,希望幹部同修們都能準時參加,不要遲到。會議圓滿結束。

 

唯心記者 郭宇一 新營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元益法師帶領同修戶外教學

 26日元益法師帶領台中道場初級六十六班賢士同修在總本山仙佛寺進行戶外教學。

法師首先帶領大家來到唯心聖殿參拜老祖師尊及諸佛菩薩,解說聖殿只開一個門是為了表達眾生與神佛皆平等,行走同一扇門的道理。並介紹極樂殿的風水規劃、分享龍泉水的小故事。

接著來到唯心博物館,館內陳列當年宗主從三元起家行道至今的點點滴滴,保存師父的親筆墨寶、重現祭祖大典的模型、珍藏經典與道藏,法師並述說當年與師父弘法的往事與經歷。

一行人來到戶外,瞭解世界和平鐘、南極仙翁,抵達建設中的天壇時,法師呼籲賢士同修把握機會,行善布施、累積功德,同時也說明,天壇的重要地位與風水地理。宗主秉持與大自然共存、不破壞的原則來進行仙佛寺的各項建設。

行經世界和平消災化劫大天尊紀念碑,再前往如來園,園內供奉唐朝敦煌古佛、當年跟隨佛陀的五百羅漢尊者石雕聖像、以及目前現存已知世界最大的羅盤,師父曾經開示,在此羅盤中,靜坐在自己的命卦上,可以讓身心安穩,增加活力。

此外,元益法師也介紹彌陀講堂、長生橋、蓮花池等地。這一場豐富的風水饗宴,讓參與的賢士同修歡喜前來、滿載而歸。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6.【唯心週報】唯心聖教學院元諄法師帶領學院學員戶外教學

 唯心聖教學院於26日由元諄法師帶領推廣教育終身學習大家學易經學員到雲林縣進行戶外教學活動。

第一站來到雲林斗六道場,道場住持元諄法師親自為學員們介紹道場購地、啟建因緣與道場風水,過程中,由唯心聖教學院校長帶領法師與賢士同修一同以香、花、果、饌供養王禪老祖,為大家祈福。由元諄法師講解,斗六道場大門上提有師父親筆所寫 ”幸福光明”四字,象徵對斗六道場的祝福與勉勵。

第二站是鎂利格膠磁股份有限公司,元諄法師為大家講解該工廠風水佈局;李聰誠董事與學員們分享地龍神君設立的經過,與供奉蚩尤帝祖因緣,以及師母親手繪製的墨寶。結束前,李聰誠董事與賢士同修合影留念。

第三站來到斗南三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李丁財師兄工廠從事機械零件生產,元諄法師亦透過此風水實例,強調門前明堂乾淨與否會影響一家企業的成敗。

當日課程活動結束後,所有學員感恩元諄法師慈悲開示風水學妙法,與各位董事分享實際案例,同時亦歡迎各位賢士同修報名就讀唯心聖教學院推廣教育終身學習大家學易經課程,學院課程內容豐富,歡迎共同學習,阿彌陀佛!!

 

唯心記者 張倉榮 斗六道場報導

 

7.【唯心週報】唯心電視26日舉行駐地記者教育訓練

 唯心電視26日在唯心聖教台中道場5樓教室舉行駐地記者教育訓練,為新加入唯心新聞作業的唯心聖教學院應用易經研究所研究生進行新聞寫作及工作流程之講習。

為增進新聞報導的豐富多元及工作順暢,由宗務中心元馨主任邀請數位目前就讀唯心聖教學院應用易經研究所碩士班的研究生,加入新聞寫作及英語週報相關法務的交流研討。唯心電視台安排26日進行教育訓練,曾總經理首先致詞歡迎大家加入電視台新聞作業的行列,並期勉大家為電視台弘法盡一份心力。元馨主任也致詞表示藉由新聞的寫作過程對於研究學習、資料搜尋等方面會有相輔相成的效果,張台長與張處長也都致詞表達歡迎。

隨即由元馨主任為大家講解新聞稿的寫作與注意事項,在工作流程及網路使用方面則是由張台長等人為大家介紹,讓參加的研究生們能瞭解作業方式,同時曾總經理也以宗主所開示報導和播報的不同來提醒大家,對於報導需真實不虛,要肩負起應有的責任。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8.【唯心週報】2022年追根遡源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在2022年元旦下午舉行追根遡源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由大典主席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升壇,帶領唯心聖教各弘法單位及各地道場同修代表,依次升壇祭祖。

祭祖法儀在31日由總本山寺務部典儀祖,將中華三祖的金身聖像以及祖靈的牌位,由后里三寶寺的天子帝王殿及中華先祖堂,迎請至仙佛寺千佛禪堂中進行安座。元旦上午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法師升壇誦經供養,奉請中華列祖先靈來趨祭祖大典壇城會場。午時優雅的八音樂音響起,諸天仙佛聖神齊光降壇城,加持大典圓滿,中華列祖先靈心手相連成就唯心淨土。大典開始,宗主升壇敬獻香、花、果、饌,並恭念祭祖文,表達中華子孫的孝思

師母也代表中華兒女敬獻鮮花供養祖靈,唯心聖教各弘法單位依序升壇祭祀祖靈,接著是各地分寺道場同修代表由道場住持法師帶領,升壇祭祖。

祭祖大典莊嚴圓滿,唯心賢士弟子依法修行、依教奉行,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祭祖大典表達中華兒女唯心弟子慎終追遠、祖德流芳的孝道精神,也延續過去15壇聯合祭祖圓滿祖靈,奉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之本願。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9.【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下週開課的有:

林口湖南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10104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北市林口區民權路1652

湖南里活動中心2

0955-545282

 

宜蘭道場四結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3

1110105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宜蘭縣五結鄉四結村中興路3282

宜蘭道場四結教室

0958-715427

 

土城安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40

1110105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427F3

土城安心道場

02-22688583

 

2022-01-03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