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四月四金鐘響祈安大法會安金鐘祈願法儀

禪機山唯心聖教教主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利用風水寶地合天道、合地道與合人道,三才一以貫之來轉世界和平的法輪。在水陸大法會圓滿之後繼續在天壇升壇萬盞佛燈顧台灣,供養萬盞佛燈祈願守護台灣平安,世界和平。

而天壇這塊絲線吊金鐘的寶地,面對辭樓下殿的九九峰岸山,在四月四金鐘響祈安大法會以三十六金鐘偈奉請三十六天罡光降台灣,共轉天下太平之法輪。農曆41517日三天的正午時,在天壇與易經大學同時鳴鐘三十六響,並在天壇為金鐘開光,響起金鐘薰法界。自18日起在天壇每日正午12點,由各分寺道場住持尊天命行天威,叩響三十六金鐘,奉請三十六天罡大神光降台灣,共轉天下太平法輪,至五月五日正午時圓滿。

同時在各分寺道場住持在上午辰時,於道場鳴罄三十六響,恭念三十六金鐘偈文,鐘聲響徹台灣法界,到達地球十方法界,共轉天下太平之法輪。若有唯心弟子分寺道場同修,願意一起修此法門者,可於分寺道場一起叩鐘鳴罄,恭請三十六天罡聖神光降分寺道場,共轉天下太平法輪,為台灣的平安祈福,功德無量。詳情請洽各分寺道場。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忠心道場周年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忠心道場於1415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及眾誦經師升壇法儀,忠心道場住持元敬法師帶領同修賢士及合會大眾等,恭設聖座蓮位,齋心奉請諸佛菩薩聖神祖師光降,十方法界三界萬靈同來法會聽經聞法,受納供養。

忠心道場賢士同修們在元敬法師帶領下,十分發心來護持道場法會,以身佈施,擔任法工,舉凡法會壇城佈置、香積烹煮熟食,水果齋饌、普桌擺設等,都全心全意、圓滿完成。

法會由誦經法師引領合會大眾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及唯心聖教安心真經等經典,法筵供養諸佛菩薩聖神,及法會蓮座上聽經聞法諸靈。一切功德盡皆迴向,祈請諸佛菩薩慈悲受納,解冤釋結,疫情早日平息,並祈求護佑鄉里平安,眾生和諧,賜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瘟永息,台灣平安。

法會於15日下午由法師升壇甘露施食,乘佛菩薩威神力,將大眾供養之普桌供品,一粒化三千,普施普供養群靈,願來者皆能飽食滿足,亦願皆能心開意解,解冤釋結,蒙佛接引往生淨土,同證菩提。

 

唯心記者 蔡文章 李慧琳 忠心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朔望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在515(農曆四月十五)依法儀舉辦朔望消災祈福法會,梵唄誦經師引領合會大眾恭誦諸經懺,一切功德迴向,為道場轄內百姓眾生、為點燈供佛供聖之大德善知識及為參與法會所有同修善信們,祈請諸佛聖神慈光普照,天公加持賜福,一切平安順遂,所求滿願,度一切苦厄。

朔望法會雖是唯心聖教最常見的例行法會,一日的簡潔誦經法儀,但功德殊勝,各分寺道場各依需求,帶領同修們在法儀中恭誦各種經懺咒文,以此功德回向法會上眾生及個人冤親債主病魔等,祈願皆能心開意解,放下恩怨情仇,解冤釋結,同修大道,同證菩提妙果。因此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也曾開示同修大眾,有緣經常來參加朔望法會,與眾生結善緣,為自身增福慧,利他利己,也是修行的一個有力法門。

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住持也依法修行,依教奉行,帶領會同修大眾,在每月朔望日一日之中,誦經供養布施,長養自心戒定慧,捨棄三毒貪瞋痴,在生活中修禪,於生活中反省、懺悔、實踐,也是將唯心聖教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利他精神宗旨,真實實踐在生活中。

歡迎有緣同修大眾,每月朔望日一起來各道場參與朔望法會,共祈天下太平,世界永和平。

 

唯心記者 賴莉莉 黃福見 游惠齡 聯合報導

 

4.【唯心週報】唯心電視台公益活動捐贈法會物資

為傳達唯心聖教的宗旨〝為國修道利人天,為民祈福定太平〞,壬寅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圓滿後,近日陸續將普桌供品物資發送公益團體,給予有需要的大眾,天下一家親,也讓法會供品在全台各地供養十方法界,各公益團體也以感謝的心,致贈感謝狀,感謝唯心聖教發揮大愛之心,共同做公益,照顧各地百姓。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以及唯心電視台等,也共同參與這項公益法務。

水陸法會法儀圓滿之後,唯心電視台謹遵宗主指示,發動全體員工暨將所供養之普桌物資領回,仔細分類整理統計供品數量,並一一裝袋打包,完成捐贈前置作業。

仰仗王禪老祖暨諸佛慈悲加持,普桌物資接著分送給各地區公益及社福團體,關懷鄉里及轄內有需要的大眾,期盼家家戶戶平安、人人健康幸福,亦將眾人的愛心,延伸到社會的許多角落。

藉由公益社福團體拜訪其所轄地區鄉親同時,關心疫情當下大家的近況,將物資分發,表達全體唯心聖教誠摯的心意。不論是個人或團體,在接受到愛心物資後,都對於老祖師尊及宗主的關懷,滿心感恩讚嘆不已。

 

唯心記者 范紀仁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5.【唯心週報】唯心電視〝青年易點通〞節目分享青年用易開創光明人生

唯心電視台〝青年易點通〞節目,將青年學易用易,且應用於生活上的實例分享給觀眾朋友們,驗證易經古智今用能夠開創人生的光明路程。暨暑期大專班的青年朋友們經驗分享之後,〝青年易點通〞進入另一階段,由易經大學的正期班與初級班的年輕學員們,分享其學易與用易的經歷,將易經在現代社會各個方面的應用,真實的呈現出來,實證易經這中華文化傳承數千年的道統,不論是在古代或是科技發達的現代,都是至高無上的智慧精華,能幫助我們處理無法想像的疑難雜症,不論是個人、家庭或是社會、國家,以至於世界和平等,用易都能給予我們直接的答案。

無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曾開示我們,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因此必須要防患於未然,更要與其無所生,那麼如何防患未然與其無所生呢?要有法,就是用易,用易能夠讓我們只答問題的彼岸,找到解決的方法,能少走許多彎路,不至於掉入人生的陷坑,因為我們沒有失敗的本錢,人生失敗了,何時再爬起來尤未知!尤其是青年正是人生創業起家的時期,更加不能走歪路,因此宗主主張易經要由幼童時期啟蒙,在人生求學的階段,特別是進入社會前的大學時期,更需要來學習易經,學習用易,為自己未來的人生選擇一條光明大道。

〝青年易點通〞節目即是將歷年來在易經大學各種易經課程中學習用易的青年,他們的人生經歷,他們的用易選擇之真實案例,提供給觀眾朋友們。維摩詰 開示眾生的病即是我的病,這些青年朋友的人生經歷,也即是即將面對社會的未來青年的借鏡,更是所有關眾們所可能遇到的考驗。歡迎大家一起來學習易經,面對人生,創造光明未來。

也歡迎觀眾朋友們,鎖定唯心電視〝青年易點通〞,共同來見證用易的驚奇實例。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6.【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易經是我們世界和平的原動力,

易經是我們國家富強的原動力,

易經是風調雨順社會和諧的原動力。

中華文化道統藏在我們每個人裡面,

並不是別人他家,

結果我們不了解。

唯願呢,

兒童學易經從基礎打起,

未來我們國家就有希望,

人類就有希望,

世界和平就有希望。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2-05-23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