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

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11日以壽桃壽麵、香花果饌、生日蛋糕等,依聖神壽誕祝壽法儀,恭祝師尊王禪老祖大天尊聖壽無疆,感恩師尊救世不辭勞,消災化劫,傳妙法,轉世界和平大法輪。

各道場住持或梵唄同修帶領賢士同修及善信大德,以梵唄微妙音聲,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等諸經,祝賀王禪老祖師尊聖誕,並供養各姓氏祖先及轄內三界萬靈。

唯心聖教於教主王禪老祖聖誕日,除在總本山舉辦水陸大齋法會,召請三界萬靈,十方有緣等同赴法會,以法會佛會聖會菩薩,以法會祖先,會冤親有緣。同時各道場亦依法儀恭祝老祖聖誕,讓各地道場同修皆能就近恭祝老祖聖誕,感恩老祖的救渡。

2.水陸法會圓滿各分寺道場宗旗回駕

唯心聖教務須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12日午後圓滿,各分寺道場住持及同修們齊集唯心大殿,恭迎宗旗、老祖金身及寶鼎回返各道場。送宗旗儀式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親自主持,一一為各道場授旗,宗主開示各道場住持與同修們。

各道場住持帶領同修們向老祖及宗主行禮致敬後起駕回返,宗旗回到各分寺道場,道場中的同修恭迎宗旗回駕。宗旗回道場後隨即進行七日的供養法儀,供養聖神及三界諸靈。

師父開示譯文:

現在等一下,大家把王禪老祖的金身,請回家各分寺道場,還有宗旗寶鼎請回家,回到各分寺道場,這個因應今年的元月四日的時候,王禪老祖開示,太極天七十二天師,光降在我們的道場各分寺道場,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這個天命是非常重大的,惟願我們所有賢士同修,各位住持法師,你們外出的時間,遠方遠行的時間,能夠減少盡量減少,盡量顧在道場內,除了有重大的事情要外出,不得不去的時候,你們也一定要向老祖師尊請茭,才能去,因為這個關係到天命的問題,所以今年的水陸法會,我在這裡非常感恩的告訴各位,這是法喜。

3.唯心聖教總壇15日舉行世界和平祈願文封鼎典禮

唯心聖教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圓滿後,15日由元益法師率領台中道場義工同修們,將奉化法船文疏之灰寶,運至八卦山易經大學唯心大道。午時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帶領眾弟子舉行世界和平祈願文封鼎典禮,將灰寶封入寶鼎中,也將所有誦經同修所祈求世界和平的大願,供於寶鼎中,上達聖神佛菩薩,滿我唯心弟子之心願。宗主混元禪師開示1.。

儀式由元益法師帶領同修奉化太極金於世界和平寶鼎中,再將灰寶一杓杓的注入寶鼎,上方再鋪滿八寶石後圓滿封鼎。宗主混元禪師再開示同修們2.。

師父開示譯文:

1.老祖師尊開示,要把這個灰寶供在這個寶鼎,這個寶鼎是在唯心聖教,王禪老祖大金身的前面,就是唯心大道王禪老祖的金身聖像前面,這個地方寶鼎供在這裡,然後灰寶全部注入在裡面,在寶鼎裡面然後封起來,封起來這個意義,就是未來千秋萬世十方法界諸靈,龍天護法 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都能夠來皈依王禪老祖金蓮座下,所以這個寶鼎叫做世界和平寶鼎,那麼這個灰,這是我們世界和平消災化劫大天尊,所頒賜的灰寶,也是經寶化成灰而成為灰寶,遍灑滿三千大千世界,有緣無緣有情眾生,皆得蒙受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氏,大家誦經的功德,鬼谷仙師天德經的功德來加持,世界和平 天災永息 天瘟永息,兩岸永和平 沒有戰爭,世界永和平 沒有戰爭,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祈禱的。

2.世界和平法輪

在王禪老祖掌中來轉這個法輪,由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大家掌轉心的法輪 心輪,所以要世界和平必須要有法,也必須要有心,心法就是唯心聖教的法寶阿。

4.值年爐主蘆洲三重教室陳賢士迎請老祖回家鎮宅

每年恭祝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時,都會透過擲茭決定新的值年爐主,於法會結束後,由值年爐主擇日奉請老祖金身回家鎮宅,護佑爐主家宅一年平安,同時爐主也須每日誦經供養,於來年老祖法會前再將老祖奉請回仙佛寺。今年擲茭新任爐主是蘆洲三重教室的21屆班長陳安賢士,於15日上午至仙佛寺奉請老祖金身。

在蘆洲道場元閔法師協助下,午後進行安座法儀,蘆洲三重教室20多位賢士同修也到場共同誦經祈福。大眾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及鬼谷仙師天德經供養,依照安座儀軌安奉老祖金身。法儀圓滿,陳賢士感謝法師及眾同修的幫忙,也祝福大家同享平安。

值年爐主是與老祖有大因緣,因此老祖來到爐主家中鎮宅,護佑爐主一家一年的平安順利,同修賢士善信大德,若是想請老祖到你家中坐鎮,除了直接供奉老祖師尊外,執爐主也是一個辦法,可於每年老祖法會時至服務台登記執爐主,若是有緣,老祖就會跟你回家鎮宅,保你一年安康。

 

5.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1.高雄道場第15屆學員蔡賢士父親蔡老菩薩往生,5月1日頭七,高雄道場助念團同修,安排前往為其作頭七的助念法儀。助念團同修們依祖德流芳圓滿法儀所記載的禮儀,請新歸元家眷準備了往生頭七所需要的祭品,在開始誦經前,請家屬們一起上香,向新歸元稟報,請其放下萬緣我執,跟隨眾人一同恭誦佛經,與誦念佛號,在阿彌陀佛慈光的接引下,隨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法儀在恭誦【佛說阿彌陀經】與三皈依後圓滿。蔡賢士及家屬感謝梵唄同修協助圓滿頭七法儀。                 

2.易經大學屏東東港教室第十九屆學員郭賢士,世間功德圓滿,於日前往生,屏東助念團14日由元伴講師帶領新發教室、恆春教室、屏東道場、東港教室等梵唄賢士同修一起為新歸元郭賢士助念。郭賢士除了在屏東東港教室認真修行易經風水心法外,同時也十分發心護持,是新發教室的功德主。屏東地區同修感念其為宗們支付出,於其圓滿之時為他讚經助念,助前往生淨土,並且繫緣、續緣。大眾一心持念阿彌陀佛,願其放下世間一切執著,祈願新歸元郭賢士往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回到生命最圓滿安樂的歸宿。

6.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初級三班招生

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將於5月24日,於后里三寶寺開設初級三班梵唄課程,招收唯心聖教賢士同修,一同來修習梵唄,以微妙清淨音聲供佛供聖,歡迎有興趣的同修賢士,報名參加學習,每周四上午上課。

唯心聖教梵唄學院秉承王禪老祖聖示,由宗主混元禪師指示元松禪師依旨成立,並由元松禪師擔任院長,元蒙法師擔任教務長,帶領眾梵唄法師與誦經師,協助元松禪師建立梵唄教學制度。經幾年的努力整理,確立了唯心聖教梵唄教學循序漸進即於日常應用中演練,與嚴格的考核制度。宗主混元禪師也十分關心梵唄學員進修請況,時常勉勵梵唄學員同修,精進修持,努力參與各道場早晚課等梵唄法儀,於實做中練習,時時精進,學好梵唄,傳承梵唄。

此次招收初級三班是由基礎教起,不論曾否接觸過梵唄,只要有興趣有心想學習梵唄,能夠堅持學習不懈者,都歡迎報名來參加學習。詳情可洽詢為唯心聖教三寶寺。

7.唯心聖教台南道場協助三聖宮拆除舊屋

唯心聖教台南道場近日協助台南仁德地區中洲三聖宮拆除宮前舊屋法儀,以如法儀式平安拆除,協助三聖宮主神能夠弘化一方,護佑黎民百姓,不受不良風水形煞制剋。

負責三聖宮法務劉師姐,也於唯心聖教學修易經風水心法,是唯心聖教學員,日前為宮前破舊屋影響宮務,欲拆除舊屋以利弘法,故至台南道場請法請求協助。台南道場住持元信法師當即允諾,擇取良辰吉日帶領梵唄賢士同修們,一同來到三聖宮。依照妙法普傳動土法儀,擺設壇城,準備香花果饌等一應供品,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及福德正神真經,奉請鬼谷仙師及福德正神光降壇城,加持做主,護佑拆除工程順利,人員皆平安。隨即依照老祖師尊所傳妙法進行拆除舊屋法儀,元信法師以淨水灑淨舊屋內外,並於屋內四角張貼榜文觸及屋中心奉化金紙,祭祀地基主,再以鞭炮驅除舊屋晦氣。於稟讀拆除舊屋祈安吉祥文疏後動工破土,法儀圓滿。

主人家感恩台南道場元信法師及梵唄賢士們的幫忙,再三道謝,並將供品分送給同修們,分享平安。

 

8.唯心聖教三寶寺朔望法會

五月十五日是農曆四月一日,唯心聖教三寶寺由元松禪師帶領元証法師、元郁法師及賢士同修們舉行朔望日消災祈福法會,一起誦經拜懺,祈福消災。

清淨的梵唄,莊嚴的法儀,虔誠地拜懺,將聲聲祈福禱告呈送天聽。朔望法會是唯心聖教各道場最為常見的祈福法會,除了為點燈供佛供聖的信眾祈禱祝福,以法會功德迴向信眾所求願滿,同時也為道場轄內工商各界、黎民百姓及冥陽兩界祈求平安。來參加法會的同修善信,誦經祈福,解冤拜懺,將功德回向祖先,也與十方有緣結善緣,未來世能同證菩提,同登佛果位。

法會於農曆每個月初一及十五舉行,同修善信可進近於各地道場參加。誦經拜懺是反省懺悔的實踐,而反省懺悔則是改變命運最有效的方式,歡迎十方善信一同來參與朔望法會,改變自己,改變命運,步向光明的人生。

2018-05-26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