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87】


1.【唯心新聞】宗主行腳-天瘟永息消災化劫誦經480萬部功德3月3日圓滿

禪機山唯心聖教於農曆3月3日於仙佛寺天壇叩謝天恩,為天瘟永息消災化劫恭誦480萬部鬼谷仙師天德經功德繳旨稟天,祈請南天三十三天玉皇大天尊及三十三天王、王禪老祖師尊和諸佛菩薩聖神眾等,共轉消災化劫法輪,平息庚子年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叩謝天恩、諸佛聖神恩。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帶領門下弟子唯心賢士同修代表焚香,以感恩之心叩謝玉皇大帝恩,恭祝玄天上帝聖誕,感恩諸佛菩薩加持賜福天瘟永息、天災永息。 宗主開示同修弟子們法會的因緣及王禪老祖倒駕慈航之因緣,同時也開示:祈願天下眾生無災厄,天下太平。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桃園道場22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桃園道場22日啟建四週年祈安消災法會,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與眾誦經法師升壇主法,桃園道場住持元鵬法師率領合會賢士同修大眾等,香花請,香花迎,一心奉請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菩薩聖神光降法會壇城,加持護佑合境平安,諸眾善知識福慧增長,道場法輪常轉,易經風水心法廣傳。周年祈安消災法會在桃園道場賢士義工們大家的發心護持下,順利圓滿。

首先感謝元蒙法師帶領誦經團,蒞臨桃園道場護持法會,指導許多誦經法儀、壇城布置注意事項,讓道場法工有機會能智慧增長法喜充滿,正確而順利的完成任務。再次感謝元蒙法師與誦經師們一整天的誦經祈福。

法會籌備工作在一個月前即開始規劃,並提前佈告通知周年法會訊息,賢士同修與善信大德均踴躍參加,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布置安排,尤其21日進行法會前準備工作,共50餘位同修到場協助。因應當前防疫特殊情況,道場也特別在入口設置管制區,對進入的人員進行體溫量測及手部酒精消毒程序,工作人員也要求全程戴口罩。所有的法工提前準備,在當下和會大眾共同合作並全心全力投入,做到最好和自發性的態度,令法會圓滿大家讚嘆。

法會法儀首先由元蒙法師依法儀演淨、引魂,恭誦唯心聖教經典: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唯心聖教安心真經等等,並於22日下午甘露施食,乘佛菩薩威神力,普供養一切有緣與法會壇城上六道諸靈,願皆得飽食,自覺證悟。

住持元鵬法師於法會圓滿時,祈請王禪老祖師尊賜福所有參與的賢士同修與合會大眾閣家平安,身體健康,事業順利,財源廣進。


唯心記者 楊朝麟 劉品岑 桃園道場報導



3.【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軒轅黃帝祖大天尊聖誕

國曆26日是農曆3月3日,是中華始祖軒轅黃帝祖的聖誕日,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誠備香花果饌、壽桃壽麵等,法筵供養,恭祝軒轅黃帝祖大天尊聖壽無疆,護佑中華民族子孫綿延,世代昌盛。

軒轅黃帝祖是中華三祖中的人文始祖,與農醫始祖神農炎帝祖和工業始祖九黎蚩尤帝祖合稱中華三祖,帶領中華民族創建中華文明五千年歷史,源遠流傳至今,中華民族歷朝歷代自戰國時期起,均於三月三日祭祀軒轅黃帝,以示三祖子孫對黃帝精神的繼承。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提倡大孝祭祖,每逢三祖聖誕日,各分寺道場皆依法儀啟建法會,恭祝三祖聖誕。同時亦於每年元旦舉行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祭祀祖靈,撫平歷史無明恩怨情仇,奉送祖靈靈歸淨土,心連心手牽手,共祈世界真和平。

而在庚子年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的當下,適逢軒轅黃帝祖聖誕,唯心聖教齋心恭祝中華始祖黃帝祖聖壽無疆,同時也祈請護佑全球人類同心齊力,為平息天瘟疫情而協力合作,天瘟永息,天災永息。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4.【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恭迎四大天尊聖像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於農曆3月3日午時,奉安風、水、雷、電四大天尊聖像,恭請四大天尊鎮守道場,守護轄內眾生一切平安,護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各道場住持法師在3日之前擇吉時帶領同修們前往仙佛寺千佛大禪堂,迎請四大天尊聖像至各道場。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同修們:(接FCS13攝影師20200324分寺道場請回四大天尊 1 01:14~04:08)

各道場陸續恭請回四大天尊金身後,在3日午時依法儀安座於王禪老祖金身四角,並以香花果饌、金銀財帛供養,祈請老祖做主,四大天尊護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台灣平安,世界和平。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5.【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延期舉行

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水陸大法會因庚子年新冠病毒COVID-19肺炎疫情嚴峻影響,經與相關政府防疫單位研商,決定延期舉行。

由於疫情仍然持續發展,國外地區尤其是歐美各國猛烈爆發,旅外國民回國確診者也持續都有2位數以上,為防疫避免疫情在台灣境內因群聚而感染,唯心聖教老祖法會執行長元啟法師奉宗主指示,於日前與相關政府單位商討決定,並叩求老祖慈悲應允,將原本農曆3月19日啟建之老祖法會延後至農曆5月29日至6月6日舉行,以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並顧及學員與信眾大德之安全。已報名法會消災超度之蓮位將保留至6月份,若十方善信大德及學員不願繼續參加者,將報名供養金全數退還,以保心安。

同時,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自庚子年農曆三月四日起,封山自修精進,全面停止信眾參香。宗主混元禪師期勉學員大德水陸法會之個人誦經,應自行在家繼續精進,不可鬆懈。易經大學各屆班級同修仍繼續上課,力求精進,但衛生安全需依照國家衛生單位規範要求。

唯心賢士同修大德依法修行,依教奉行。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6.【唯心新聞】唯心聖教台中道場更新十字天心萬國旗祈願世界平安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21日召集同修義工,更新八樓王禪老祖殿前上空之十道天心萬國旗,值此天瘟疫情於全球猛烈爆發之時刻,祈求王禪老祖及諸佛聖神慈悲,護佑世界人類平安度過天瘟疫情,也祈願世界各國同心協力,共同面對疫情,全球人類團結一心,平息天瘟,天瘟天災永息。

新冠肺炎疫情截至26日共165國472530人確診,21286人不幸死亡,114397人治癒,但在歐美地區仍然有猛烈發展趨勢,不但對全人類健康造成重大威脅,對全球經濟也已造成嚴重影響,許多國家醫療體系超負荷頻臨崩潰,實是庚子年開春以來最大的緊急危難。唯心聖教除號召賢士同修及善信大德共同誦經功德迴向,祈請諸佛聖神賜福消災化劫天瘟永息,也配合政府防疫延期舉辦大型重要法會,封山自修精進。

祈願世界人類團結一心,共度疫情難關。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7.【唯心新聞】唯心電視唯心音樂廳邀請華築國樂及聲樂女高音錄製演出

唯心電視唯心音樂廳邀請海內外音樂藝術家,來到節目中演出錄製播出,除了和同修大眾一起聆賞動人美妙的音樂藝術,同時也提升大眾音樂素養及昇華心靈,多年來節目製作在節目製作團隊及主持人洪譽家賢士的努力下,不斷提升節目水準,不論是中式西式,古典或流行,傳統或創新,將各種各式的美妙音樂呈現給觀眾們。

23日唯心音樂廳邀請華築國樂,以及女高音王秋雯女士和鋼琴演奏家曾慶宜老師來到節目中,為大家帶來美妙的樂曲及動人的詩歌與歌劇。華築國樂是由五位音樂人所組成之國樂團體,經常於各種廟會及公益活動進行公益演出,以美妙的樂曲音聲為活動增色。其中演奏葫蘆絲及大廣弦的黃秀華女士,是唯心聖教台中道場的學員,更連續兩年在台中道場的春酒晚宴中演出,頗受好評。這一次來到唯心音樂廳,為觀眾們帶來10多首台灣民謠以及懷舊老歌的演出,讓大家一同來欣賞懷念往日時光。

另外,音樂廳也邀請了旅義多年的女高音王秋雯女士及鋼琴家曾慶宜老師共同帶來多首美麗動人的詩歌,以及許多首歌劇曲目,包括著名的歌劇波希米亞人中的多首曲目,介紹給大家西方的詩歌與歌劇藝術之美,歡迎鎖定唯心電視唯心音樂廳節目,大家共同來欣賞美妙音樂。


唯心電視 台中報導



8.【唯心新聞】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竹北義心道場賢士同修們,24日在住持元賢法師及師娘率領下,前往桃園市楊梅鎮為張公榮華老先生讚經助念往生淨土。

張老先生享壽98歲,是義心道場22屆副班長張雲泉師兄及25屆副班長羅秀英師姐的父親。張老先生一生勤儉持家,晴耕雨讀,育有五子一女,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在地方上深受讚揚。

助唸法儀皆依照宗門所傳往生助唸儀軌,由遺族家眷與賢士同修們一起恭誦阿彌陀經,長念佛號,助張老菩薩一心往生淨土,蓮花化生,花開見佛。法儀莊嚴隆重肅穆,老先生家屬對於唯心聖教助念法儀法喜充滿,歡喜又感恩。


唯心記者 羅秀英 義心道場報導

2020-04-29 1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