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萬生萬物都離不開「易道」的真實義


訪談-元道法師:

首先我要講易道,易道兩個字的另外的代名詞是有天有地,天地就是易道,所以我們萬生萬物能夠生生不息,一定記住要敬天敬地,不要違背天理。

一個人在天地之間生存,都是由天地在給你賜福的,所以如果心中無天理,目中無法紀,那就是逆天者會亡,所以一定敬天敬地就順天者昌,所以當下我們講到,萬物生生不息都是靠著什麼,就是靠著天地之間。

上天給我們的天無私覆,地無私載,但是天地之間、虛空之間,天地給我們是無限量的陽光、空氣、水,這都是上天做主宰,萬生萬物如果其中缺少一項,尤其動物、植物都要毀滅,所以人在說,萬生萬物都離不開易道。講易道有的說,你易經怎麼這樣講,易道就是代表天地,就是道,所以陽光、空氣、水,絕對非人類所能掌控,天如果要讓你生存,讓你四時都很順暢,如果四時亂了序,讓你不調和,萬生萬物都難生存下去,不是講人間這個易經怎麼用,而是要易道就是代表真理啊!千萬不要離道,所做所為離經叛道是自作孽,天作孽尤可違,人作孽不可活,所以易道就是萬物生生不息的真理之道就是易道。


※ 歡迎轉貼分享,功德無量 ※

2019-05-12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