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89】


1.【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祝壽提前舉行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6日公布庚子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祝壽日期將提前一天,於農曆3月25日(國曆4月17日)上午8點在唯心聖教各地分寺道場同時舉行祝壽,恭祝王禪老祖大天尊聖壽無疆,普濟眾生。

祝壽法儀於上午八點起由各道場住持法師率領轄內賢士同修焚香祝稟,梵唄法師引領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風水真經、安心真經及阿彌陀經等經典,法筵供養,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各地道場同步祝壽,同修賢士可於各地道場參與祝壽誦經,且須依照國家防疫政策規定做好防護,並遵照道場防疫措施參與祝壽,或在自宅家中同步為老祖師尊祝壽。

而庚子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仍依照之前公布延期至國曆7月19日舉行,唯心賢士與善信大眾請繼續在家中自修誦經,依法修行,依教奉行,功德迴向,祈求諸佛菩薩聖神賜福加持世界各國天瘟永息。這是唯心賢士弟子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之宗旨,也是唯心賢士消災化劫之天命的力行與實踐。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4月7日,農曆3月15日,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一法儀舉行朔望祈安消災法會,祈請天公賜福,天瘟天災永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各道場轄區內皆平安無災厄。

在此天瘟疫情蔓延世界各國的時刻,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依然一法儀持續朔望祈安消災,為轄內百姓,為世界各國正在遭遇天瘟疫情的人類,為冥陽兩界一切有緣,祈請玉皇大天尊、三十三天王及諸佛聖神菩薩等,慈光普照,加持垂護眾生,另一切有緣皆得平安。依止宗主所開示:「一面修一面證道,一面行道一面弘道。」依法修行,依教奉行。唯心賢士也皆在家自修誦經,以功德迴向,祈請諸佛加持世界各國天瘟永息。希望天瘟疫情盡快緩解平息,世界人類都能平安。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3.【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各道場依法修行嚴格防疫中持續精進

戴口罩,量體溫,乾洗手,保持距離,唯心聖教各道場教室在疫情緊張時刻,嚴格遵守防疫規定,於道場及教室入口佈設防疫措施,對所有上課學員嚴格實施,上課中也盡量增加每位學員之間的距離,授課老師與學員們依法修行,依教奉行,精進學習不懈怠,同時大家也在家自修誦經,祈請諸佛聖神加持世界各國天瘟永息,希望疫情能夠盡快平穩消解。

同時,唯心聖教各項大型授課活動也都改為視訊授課,各班學員改在各地道場教室收看視訊,避免大型群聚活動,例如支會長授課改為兩場,由各地支會長在各道場收訊上課,師訓班課程及易經心法研究班課程也都改成視訊授課,學員回歸各地道場教室,避免群聚現象。大家也都依照政府規定及道場防疫措施。雖然種種的不便,但唯心賢士修道研易之心不改,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之宗旨不變,大家持續精進學習,也在家自修誦經,祈求世界各國天瘟永息。

「左掌天地,右施佛力,天地無我,大慈大悲,尋聲救苦,消災化劫,普渡眾生,天下太平。」惟願唯心賢士不違本願,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消災化劫,天瘟永息,天災永息。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4.【唯心新聞】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

自庚子年開春新冠肺炎COVID-19在中國武漢爆發以來,疫情由中國向全世界蔓延,截至4月7日止全球共計184個國家地區受感染,確診案例超過逾134萬人,超過7萬人喪命,致死率破5.55%。世界各國紛紛採取了限制出行、體溫篩查和關閉邊境等措施。大量航班暫停。許多國家採取撤僑行動。台灣因防疫部署提前,至7日止確診376人,死亡5人,相對全球疫情而言,尚屬平安,但依然處於受感然爆發的威脅之中。

而在全球疫情中,美國確診近37萬人已經躍昇為全球感然人數最多的國家,西班牙、義大利、德國、法國等國也超過中國大陸的感然人數,義大利的死亡人數全球最高,許多國家的醫療資源都頻臨崩潰。而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也十分嚴重,由於各國相繼實施封城、鎖國等政策,全球航空業幾近停擺,各大城市也如同空城,近日英國第四新聞台製作了一部影片,將世界各國各大都市的現況呈現出來:

全球疫情嚴重,唯心賢士及信眾大德請依教奉行,在家誦經迴向,祈求諸佛聖神加持世界各國天瘟永息。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5.【唯心新聞】臭氧層破洞可望於本世紀完全癒合

據外電科技新報日前報導,隨著氟氯碳化物的逐步禁用,一篇新研究證實,南半球的異常大氣現象正在因臭氧層空洞縮小而恢復正常,原本異常受乾旱所苦的地區將能恢復多雨天氣型態;至於那個長年繚繞在南極洲上空的臭氧層破洞,也將有機會於本世紀中葉完全「癒合」。

以科學的角度觀,南極臭氧層破洞在聯合國會員國於1987 年簽署了《蒙特婁議定書》,逐步禁用氯氟烴10 多年之後,科學家發現高速氣流向南漂移的行為忽然在 2000 年左右停止了,這也是臭氧破洞逐漸停止擴大, 2019年科學家再欣喜發現南極上空的臭氧層空洞面積,已縮至 1982 年以來最小的一次。

而若以宗教角度觀,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尊天法旨於1982年開南天,2007年承王禪老祖聖示,於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升壇補天法儀,召集唯心賢士弟子六千眾,誦鬼谷仙師天德經六十四萬部,以此天德補天,消除臭氧層破洞對人類之危脅。宗主混元禪師開示:「破壞環保是人類的失德,人類失德破壞大自然環境,所以環保團隊他們這些理論是正確的,但是忽略了人一定要從德開始培養起,培養道德。」。經過七十九天法會法儀,在圓滿當下即傳來臭氧層破洞已修補百分之三十的好消息,並逐步慢慢修補。

國外學者NOAA 地球系統研究實驗室科學家 Antara Banerjee 領導的團隊,利用各種模型進行電腦模擬後更驚喜表明,南半球高速氣流的南移行為停頓下來甚至略有逆轉,驅動力並非風的自然變化,而確實是因為臭氧層恢復健康。Antara Banerjee 還指出,臭氧層空洞到本世紀中葉將有機會完全「癒合」。然而團隊也帶來另一個不幸消息──溫室氣體排放對大氣高速氣流的影響,與臭氧層破洞造成的威力差不多大;換句話說,如果二氧化碳排放繼續增加,那麼高速氣流將會再次南移。

相應在宗教上的觀點即是人心道德之培養仍然不足,這也是宗主混元禪師近幾年一再開示唯心賢士弟子,在補天補地之後,最重要的是補人心,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於近年也加強支會長之教育,為承擔天命,修補人心,培養道德,盡力盡責無私付出。歡迎同修大眾大家一起來補人心,由己身做起。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6.【唯心新聞】第二十屆易經心法大專暑期精進班預計於7月22日舉辦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主辦之第二十屆易經心法大專暑期精進班將於7月26日至8月22日在唯心聖教台北大安寺舉辦,歡迎大專青年在學學生報名參加研習易經風水學,利用暑期空閒時間,奠定未來人生光明路途。

唯心聖教易經心法大專青年暑期精進班是宗主混元禪師本於大專青年是國家寶貴資產,幫助大專青年學子開發長養易經心法與風水法門,養賢蓄才是本宗門從事文教傳承工作,責無旁貸的使命,而提出利用暑期,招收大專青年學子,學習易經風水,傳承中華文化道統。舉辦至今已有無數青年學子因此受益,於人生旅途中有易經風水的大智慧相伴,前途光明燦爛。

第20屆易經心法大專暑期精進班總召林佩蓁賢士,與輔導員、義工同修等將於12日上午召開籌備會議,商討招生宣傳及輔導辦理大專班的各種想法與建議,期待一同投入為青年學子們盡一份心力,也為感恩元道、元德法師及各輔導員的辛勤照顧,回饋自己的一份力量,將大專般的熱情傳承下去。

唯心賢士弟子及善信大德們,家中若有大專在學子弟,歡迎鼓勵報名參加學習。


唯心電視 大安寺報導



7.【唯心新聞】唯心電視進行收視滿意度調查

禪機山唯心聖教闡揚易經風水學於全球,以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宗旨,消災化劫為天命,推動世界和平為本願,以行道、教育、傳播、宗教等各種方式,將妙法傳播於大眾。其中唯心電視藉由傳播媒體的力量,製作各項傳法節目,帶領觀眾接法深入經藏,感受證道,關心健康,常做運動,了解鄉里文化等等,是唯心聖教傳法的重要單位。

唯心電視成立十年來製播各項節目,為了持續提供收視觀眾們更優質的節目,唯心電視即日起在LINE群組及FB粉絲團進行唯心電視收視滿意度調查,希望藉由收視觀眾的反饋,讓電視台製播人員了解目前播出節目的收視狀態,以及節目的優劣缺失,觀眾的喜好需求等等,能夠用來改進節目品質及方向,並為未來節目之企劃提供參考與借鏡,同時也經由收視行為分析,提供未來新節目製播的方向,讓唯心電視節目呈現更多元化,而在多元化之中融入易經風水學,讓觀眾也能將易經風水及各種妙法活用於日常生活之中,達到傳法弘法之目的。

歡迎收視大眾參與滿意度調查,花費1分鐘時間,回饋您的意見與建議,您的意見將作為節目改進之參考,不會作為其他用途或個別披露。期待透過本問卷能獲得您寶貴的建議與指教。若您在收視方面有任何需協助之事項,也請您與唯心電視台聯繫,電話(04) 24757769。


唯心電視 台中報導



8.【唯心新聞】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嘉義道場助念團同修們3日由嘉義道場曾主任及助念團王慶賢賢士帶領,前往嘉義市陳府為李素雲賢士往生讚經助念,助其一心念佛,往生淨土。

李賢士是民雄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一班結業,並曾就讀嘉義道場十三屆易經心法研究班,雖因因緣不具足十三屆沒有繼續修業,但是李同修護持唯心聖教從不間斷!也熱心的邀約同事一起佈施。李賢士個性溫柔婉約,工作之餘也將三子女教養的相當成功,女兒女婿為嘉義市北興國中老師,兒子一就職精元電子;一任教補習班,皆是社會的中堅份子。助念法儀依循唯心聖教助念儀軌進行,同修大眾一心念佛,助李賢士圓滿走完人生最後一程,往生淨土。

唯心聖教的宗教觀提倡尊重生命,宗主混元禪師曾於唯心天下事開示:「死就是生的開始,生就是死的未來。生到死之間,人與人要續好的緣分。」混元禪師對於生命終了時的關懷相當重視,助念團助念即是依靠阿彌陀佛本願力的加持及助念者的功德力量,使亡者受到佛法的利益,心開意解,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岡山暨湖內道場梵唄助念團師兄姐偕同湖內道場正期班、初級班幹部同修,5日前往高雄市路竹區,為湖內道場十五屆黃副班長慈母往生助念。黃副班長平時熱心護持道場及班級法務,此次慈母往生,眾多唯心賢士同修皆發心前往喪宅,與家眷一同依法儀誦經迴向,誠心助唸佛號,廣結佛緣,祈求西方三聖牽引新歸元靈歸淨土。


唯心記者 吳昀臻 張秀萍 聯合報導


9.【唯心新聞】唯心禪語

經過多年與信眾結緣,

對五術之學有興趣者,

大多是對宇宙人生充滿熱切期望者,

也是追求真理的勇士。

如在探討宇宙奧秘的同時,

亦能從自心的修養調整,

想必非但能充實自己亦能利益無量眾生。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20-04-29 18: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