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宇宙虛空,太極之陰陽衍化卦象與健康


訪談-元融法師:

在我們的宇宙虛空裡面,本有陰陽兩面。

其實很簡單,我們在易經裡面講陰陽,就是黑暗與光明。

光明黑暗在我們宇宙虛空裡面,最簡單來講的就是白天與晚上,他各有用處,如果說以陰陽論的話,白天就是屬於陽的,陽面,那晚上就是屬於陰面。

我們人體也是一樣,人體身體比較壯的,就是屬於陽面,陽氣旺,虛弱或臉色蒼白的,有一點這樣虛弱型,他的身體一定屬虛的,是屬陰。

那在看一般的醫生,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裡面,屬陰的話,尤其是到西醫也是一樣,如果看到他比較蒼白,比較虛弱,醫生就會叫他說要多曬太陽,那就是增加他的陽氣,所以他的陰氣太重了,要接受一下陽光,就是就會陰陽協調,那如果說我陽剛太旺了,那種人他的血氣,就比較容易暴戾,比較容易火氣大,那就是多喝水,因為水會讓我們平穩,會有沈澱的作用,也是能夠平穩這種陰陽協調的方法,這是我們平常一般人就可以做得到的。

我們現代的人受了現代科學影響,比如現在人都怕曬太陽,尤其女生,曬了太陽就怕說會曬黑或怎麼樣,其實不用怕,你其實也不用曬太多,就早上不是太炎熱的時候,稍微曬個幾分鐘,去晃一晃,出去走一下,接收一下陽光,我們的身體就能夠陰陽協調,這是我們平常自己就可以做的,希望大家都能做。


※ 歡迎轉貼分享,功德無量 ※

2019-12-21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