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証道

唯心証道案例分享-支會長王賢士

---【用易辦案篇 】---


這個案子發生是在晚上大概八點多,在派出所的時候,有同仁來跟我報告說有個倒在路邊的婦人,送醫之後不治了,在我們整個追查過程中,發現兩個青少年可能有涉嫌搶奪,導致該婦女死亡,需要他們到案來說明起清楚,我們分別去找這兩個青少年朋友,那一個剛好是讀高一,一個是中輟生沒有在讀書了。

其中一名青少年後來在少年感化院找到,原來他也有涉嫌其他案件現在被列為保護管束。

去查問他之後,他坦承了這件事,原來是他們兩個青少年在那天晚上從網咖店離開,覺得沒有錢了但又想打網咖怎麼辦?剛好看到一名大概六十幾歲的婦女剛下公車,所以就上前去拉扯這位婦女的手提包,搶到皮包之後,這個婦女就倒地,這兩位青少年害怕的就跑掉了,那想不到這婦女一跌倒撞到頭之後送醫不治,最後演變成一個命案了。

但是這個嫌犯是避重就輕,他就推說動手的是另外一個朋友,那另外動手的青少年,我們掌握身分去他家查訪,而他父親態度感覺上是很配合,但事實上都不配合我們調查,一直說他的小孩很不聽話,都離家出走,所以他都找不到他兒子。

那家人這方面就斷了線索,我們從他網路上留下的資訊查也無具體線索。

這時候我們就想起師父教我們的,偵查遇到憂疑難解的時候就用易。

那我們就卜了個卦,因為也才學一陣子還不太會解卦,所以就請教了元徳法師看這個卦,法師說這個卦是官鬼爻是旺的,而旺的是這個鬼,代表這個嫌犯不容易抓到,法師說如果沒在幾月幾號之前抓到的話,可能就不好抓了。

那聽到還有一絲希望,就燃起我們的信心,我們也請教法師說要去哪裡抓,法師說往東邊方向,我們從東邊他可能去落腳的網咖以及跟他有交往的青少年朋友去查訪,都沒有收穫,過了截止期限也沒有抓到這名親少年。

大概過了兩個禮拜的時間,我們聽到一個消息,去查電腦資料才證實原來這名青少年是被他的父親帶去躲起來了,在這段時間中他父親幫他辦了簽證,原來是他們有親戚在日本,護照也早就辦好了。

那父親怕這小孩年紀輕輕就犯下殺人命案,會關太久,所以協助他跑掉。

對這件案子感到非常遺憾,雖然一件案件發生不是我們能完全控制的,有時候遇到憂疑難解的案子,用易確能出現一絲希望,一點蛛絲馬跡,所以用易真的很重要。


※ 歡迎轉貼分享,功德無量 ※

2020-01-14 0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