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322】 1/20-1/26

1.宗主行腳-嘉義大學舉辦易經風水學講座圓滿
唯心聖教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等單位主辦的易經風水學講座,20日下午在嘉義大學蘭潭校區瑞穗館舉行,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登台講授易經風水學妙法,將大家平安的方法廣傳嘉義地區,台下來自各地爆滿的善信聽眾們前來接法,讓自己平安,社會平安,國家平安,大家平安。宗主開示大眾,這場講座的宗旨是為消災化劫、世界和平而舉辦。在奉請王禪老祖大天尊光降會場後,宗主講述法會因緣,期勉嘉義地區民意代表為民服務要跑前面,並舉各項的風水實例來說明風水學的重要性。也為議長所提社會吸毒問題來分析,指出社會各種種現象都根源於家庭風水、學校的風水與思想上的風水,造成家庭教育、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都無法解決的問題。因為風水不如法,家庭不平安,大人諸事不順,因此就導致小孩失去照顧,疏忽教育。這一切的現象唯有大家來學習易經風水學,了解易經風水的法則,才能使自己平安、家庭平安、社會平安及大家平安。講座在聽眾歡欣法喜恭送宗主的掌聲中圓滿落幕。
師父開示譯文:
今天在107年的正月20日,我們遵天法旨,唯心聖教我們的宗旨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世界的和平消災化劫,為我們的冥陽兩界列祖先賢,所有的我們的冥陽兩界,依神道 神道的關懷,匯集我們在,南部地區的鄉親好朋友,來嘉義大學的大禮堂,在這裡共同來,以心會心 以法會友,以法來會列祖列宗,以聖法妙法來會祖靈,共同來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為本願,所以這個這麼大的法會,這是一個很大的天命,我們必須要,要恭請我們的聖神,宇宙的大神就是王禪老祖,我們要奉請王禪老祖光降,來到我們這個大禮堂的弘法的會場,那麼我們一定有一條,有一個神咒,那麼現在我們就請大家跟著我,恭念王禪老祖讚偈,來請禪老祖來光降。

2.分寺道場社會服務-謝土、新車灑淨、助念
唯心聖教台南道場元信法師17日帶領梵唄賢士同修,為台南永康王賢士之公司新廠房落成進行謝土法儀。王賢士約兩年前經人陳世霖同修的介紹下與台南道場結緣,此後其公司之大小事都會請老祖師尊和元信法師幫忙,在其公司新廠房動土時也禮請元信法師依老祖所傳法儀進行,因感受妙法的殊勝,進而進入宗門學習易經風水。此次謝土法儀由元信法師焚香上稟玉皇大天尊,感恩諸天聖神佛菩薩加持護佑,並奉請王禪老祖師尊與諸佛菩薩光降壇城,加持護佑公司生意興隆,人員平安。王賢士非常感恩法師與同修的幫忙完成謝土法儀。
18日下午元信法師則為王賢士新車進行灑淨法儀。王賢士剛領取新車,依照宗門妙法普傳所載,請元信法師協助為新車進行灑淨過火,以護佑行車平安。元信法師先以淨水遍灑車內外,再以金紙點火淨化,並以金剛大法印貼於車上護佑行車平安,再由王賢士夫婦於車前點燃壽金,開車過火,法儀圓滿
另外湖內道場及岡山道場梵唄同修,20日及21日分別為湖內道場李賢士父親往生及岡山道場黃賢士父親往生進行助念。元理法師鼓勵梵唄同修們參加助念要站在家屬立場,發起普提心、菩薩心,也鼓勵同修共同參與助念,為亡者及其家庭做奉獻,也讓我們在修行中結下很多的法緣,這是功德,功德加功德,這是大功德!
信、願、行是往生西方淨土的重要資糧,也就是絕對相信有西方淨土,願意往生西方,並且至誠懇切的念佛,必定蒙佛接引。不管往生者有沒有宗教信仰,在佛號聲中自然會為亡者安定情緒,隨著心的安定,為亡者引領了一條往西方淨土的路!助念結束家屬十分感恩梵唄同修讚經助念!同修回到道場點香稟告老祖師尊助念功德圓滿!



3.越南頒獎表揚易經大學、巧聖廟及平陽台商會慈善義行
越南中央政府日前頒獎表揚唯心聖教易經大學、越南巧聖廟及平陽台商會於平陽省之慈善義舉,感謝回饋社會、救助當地弱勢貧困的義舉。為廣傳王禪老祖師尊易經風水妙法,台商服務聯社元昇法師謹遵混元禪師指示,代表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在越南開班授課傳法,深耕多年。 來上課的同修們都是台商及鄰近國家各界人士,更有越來越多的當地華人學員加入學習易經風水。藉由文化融合華人習俗廣為大眾認識, 尤其是農曆過年更是蔚為傳統節日的最佳代表。 歲末時節大家懷著感恩的心,感謝天地與神佛的護佑,感恩一年來受到其他人的幫助, 各行各業共同辛勞的成果,同時感念國家社會的給予。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當回饋於社會。多年來易經班同修們以自身能力為範圍,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藉由宗教節日與在平陽省的越南巧聖廟及台商協會,聯合安排各項食品、用品、輪椅等物資以及獎助學金與祝福小紅包,將愛心以中元普渡以及歲末祝福的方式,發放至鄉里的弱勢家庭,並擴展至鄰近省分,如胡志明地區、同奈省、西寧省、頭頓、下六省等等,甚至到達中越與北越偏鄉等地。濟助低收入戶、各殘障協會與殘障教育中心、孤兒院所、仁愛之家、兒童愛滋病院、痲瘋病院、寺院孤兒老年收容單位等。 亦聯合當地醫療團體聯合舉辦義診做物資發放。越南政府於日前頒發獎狀,感謝與表揚易經大學的同修們以及台商會與越南巧聖廟的大德們,在當地經營成功事業,同時能夠不忘回饋社會,由越南易經班班主任林瑞璘賢士以及詹木川賢士代表領獎,實為台灣易經大學越南班的一大榮耀,也是唯心聖教元昇法師在越南傳法多年耕耘的一大收穫。



更多新聞內容請點選上方連結觀看----------------

4. 唯心聖教豐原教室元評法師帶領同修至台南道場印心之旅

5. 唯心聖教中港道場元然法師帶領同修戶外教學

6. 唯心聖教蘆洲道場18日召開戊戌年水陸法會籌備會議

7. 唯心聖教竹南道場21日啟建三周年祈安法會

8. 唯心聖教和美道場17日啟建周年祈安法會

9. 唯心聖教學院21日舉行歲末團圓感恩餐會

10. 唯心聖教分寺道場賀歲影片拍攝

2018-02-01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