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92


1.【唯心新聞】宗主行腳-唯心聖教三寶寺金龍穴出土奉安龍珠

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26日上午舉行金龍穴出土安奉龍珠法儀,宗主混元禪師及三寶寺住持元松禪師與唯心賢士同修代表等,焚香禮敬諸佛菩薩聖神,宗主開示同修們奉安金龍寶珠之因緣

吉時一到隨即由兩位師兄將寶珠放入佛座下的廟中廟裡,並封板完成法儀。

法儀圓滿,誦經法師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供養十方聖神佛菩薩。


唯心電視 三寶寺報導


2.【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忠心道場25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忠心道場25、26兩日啟建五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梵唄學院元蒙法師率領誦經師登壇主法,忠心道場住持元敬法師帶領合會賢士同修大眾等,齋心虔誠奉請王禪老祖大天尊與諸佛聖神菩薩眾等,光降法會壇城,消災賜福降吉祥。

忠心道場義工同修們於法會前即開始協力製備各項法會齋饌供品、壇城法器、普桌熟食等等,完善法會資具。

大家一同跟隨元敬法師焚香奉請諸佛聖神,大眾跟隨誦經法師一同諷誦諸經,功德迴向轄內三界萬靈,祈請諸佛聖神慈光普照,護佑轄內家家戶戶皆平安,賜福合會同修福慧增長,道場法輪常轉。

同修大眾虔誠的誦經祈福,為自己、為家人、為列祖列宗、為社會大眾,為國家也為世界人類,祈求天瘟天災永息,五穀豐登無飢餓與戰爭,祈請聖神菩薩共轉世界和平法輪,賜福眾生度一切苦厄,天瘟病魔悉消解。

法會於26日下午甘露施食,普供養法界一切有緣六道眾生,願皆得飽食,同修大道,同證菩提。

法會圓滿,元敬法師與元蒙法師及眾同修們一起切蛋糕,感謝大家的幫忙護持,也祝願大家都平安。


唯心記者 蔡文章 忠心道場報導


3.【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豐原道場26日安座揭幔

禪機山唯心聖教豐原教室26日上午舉行道場安爐安座揭幔法儀,正式升格成為豐原道場,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親臨主持儀式,也期勉道場住持元評法師及眾講師們,精進弘揚易經風水妙法,接引更多大眾一同來學法修道。

安爐安座儀式在清晨舉行,元評法師恭請宗主混元禪師主持法儀。

首先安座天公爐,天公爐定位後由賢士同修將太極金化於爐中,宗主持咒焚香奉請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加持,為天公爐開光,由元評法師將12炷香插於天公爐內,大眾合掌禮敬。接著安奉道場主爐,宗主持香及硃砂為開基老祖及中華三祖金尊開光,並由元評法師一一奉請安座。安座法儀圓滿,宗主帶領全體同修香花果饌恭敬供養,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福慧增長。

安座圓滿,隨即由誦經師引領大眾恭誦諸經供養。

午時吉時,宗主與元評法師和各位法師、董事、嘉賓等共同為豐原道場揭幔。

宗主開示同修們,因為人類的恩怨情仇,冤親債主的反撲,才有庚子年這個天瘟,大家應反省懺悔,同時也勉勵同修們應盡力去渡有緣的眾生,並用心努力誦經迴向,努力修行。

各嘉賓也紛紛祝賀豐原道場成立,香火鼎盛。


唯心電視 豐原道場報導


4.【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千佛一日禪共修26日在台中道場舉行

禪機山唯心聖教千佛一日禪共修26日在台中道場舉行,並藉由電視同步至各道場,各地唯心賢士一同共修。宗主混元禪師上午因需主持三寶寺及豐原道場兩場法儀,故以預錄播放方式為同修們講經說法,下午則於台中道場升座講經。各地同修都於各地道場聆聽接法,參悟深入經典義涵。

宗主混元禪師藉由豐原教室升格為豐原道場一事,來開示同修們去渡與你有緣者的重要

宗主勉勵同修們,尤其是支會長要用易來超渡與你有緣之法界眾生,這才是宗教的修行,用易利人和利天。


唯心記者 張秀萍 綜合報導


5.【唯心新聞】唯心聖教專題報導 3-1

各位觀眾,阿彌陀佛!歡迎收看唯心聖教專題報導。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行道多年來,與許多學校結了不少善緣,每位教育工作人員,都盡心盡力為教育下一代而奉獻。但是有些學校總是風波不斷,常常發生問題,讓校長、老師充滿無力感。

---

台灣中部豐原有一所規模不小的學校,過去曾經接連發生很多不幸的事情,學生、老師有形無形的災禍不斷,每年總要失去一位老師和二、三名學生,為解決這不可思議的災禍,當時的縣長,特別邀請混元禪師去學校勘查。


混元禪師看了之後,發現這所學校主要是大門開錯位置,大門對出去都是尖尖的東西,門外亂糟糟,看起來好像是凶神惡煞群集的樣子,導致橫禍連連。校長說,發生那麼多的事情,大家心裡十分恐懼,上課的士氣都沒有了。


混元禪師建議將大門換個位置,對向觀音山。校長、家長委員和有關官員都十分贊同,因為大家朝觀音山那邊望去,覺得很舒暢。


大門改了之後,學校漸漸就諸事平順,老師、學生信心恢復,士氣提高了,升學率也年年上升。

---

南投的中興高中,原來的大門前「路反弓」,師生多年努力都不見成果。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校長與混元禪師結緣,混元禪師告訴校長,如果將大門往後移,方向動一動,讓該高的高,該低的低,就符合易經風水法則,情況必能改善。


校長很積極,立刻動工修改,校門改善後,學生的升學率逐年提高。這個結果讓校長覺得很驚訝,混元禪師告訴校長,因為校園建設符合風水法則,就是符合大自然法則,學生學習的阻礙會減少,智慧也就更能發露,考試自然順利。

---

混元禪師提醒大家,風水學是很科學的,只要肯親近它、研究它,就可以了解風水決不是迷信,而是幫助大家趨吉避凶的妙法。


謝謝收看,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唯心聖教專題報導下週再會。

2020-05-10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