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93


1.【唯心新聞】宗主行腳-庚子年天瘟永息叩謝天恩法會籌備會議

庚子年天瘟起於武漢,蔓延全球各國,共計近360萬人感染,25萬多人因此死亡,全球人心惶惶,經濟遭受重創,企業倒閉風險瀰漫。

禪機山唯心聖教承擔消災化劫天命,啟建消災化劫天瘟永息法會,發動賢士同修弟子與唯心聖教功德會會員並善信大眾等,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共五百多萬部之功德迴向,祈請南天三十三天玉皇大天尊及三十三天王和諸天聖神佛菩薩共轉消災化劫天瘟永息法輪,護佑台灣平安,於農曆3月3日圓滿法儀。

上天護祐台灣平安疫情穩定,除了境外移入個案外,本土案例已經多日掛零。

宗主混元禪師指示唯心賢士們繼續誦經,以人溺己溺之精神,祈求世界各國天瘟永息,並且奉王禪老祖聖示,將於庚子年端午節於唯心聖教總壇南天聖門啟建叩謝天恩大法會,叩謝玉皇大帝、三十三天王、王禪老祖、瑤池金母、台灣祖師、觀世音菩薩、濟公古佛、神農大帝、阿彌陀佛等等諸佛聖神菩薩慈悲天恩。宗主於國曆五月三日在唯心聖教學院召集各單位主管法師們,召開〝唯心聖教庚子年天瘟永息叩謝天恩大法會〞籌備會議,為圓滿法會進行準備。

會議在各單位主管誠心提出討論補充下圓滿。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2.【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恭祝釋迦牟尼佛佛誕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4月30日舉行法會,以香、花、果、饌、壽桃壽麵等齋心供養,恭祝釋迦牟尼佛佛誕無量壽。

農曆4月8日是釋迦牟尼佛為眾生一大事而於娑婆世界地球誕生之日,為迦毗羅衞國淨飯王之子,相傳其出生時,天有九條龍吐水為太子洗浴,因此後人慶祝佛誕日時,以香湯沐浴佛身,所以佛誕節又名「浴佛節」。在台灣各地佛教寺院與佛教徒居會於此日舉行法會,慶祝佛誕,也會舉行浴佛儀式。由於庚子年此時適逢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重,防疫緊張時期,因此各大佛教團體紛紛以網路線上浴佛來因應,避免人群聚集而引發群聚感染,造成對善信們的危害。唯心聖教三寶寺則由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升壇法會,誦經供養諸天聖神佛菩薩,恭祝釋迦牟尼佛佛誕,以經寶功德迴向,祈請世尊慈悲佛光普照,冥陽兩界同關照,普渡化解天瘟疫情,如浴佛偈「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証如來淨法身。」,祈願世界各國天瘟永息,天災永息。

唯心記者 繆春嵐 三寶寺報導


3.【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西湖教室元烽講師至高苑科大演講

禪機山唯心聖教西湖教室元烽講師4月28日受邀前往高苑科技大學,為「跨界整合縮小數位體驗訓用的職能落差策略研討會」進行專題演講,為聆聽者講述以易經風水學來幫助學生求學階段及求職階段的問題。

這場演講在高苑科技大學教學大樓教室舉行,是教育部目前國家政策以推動職能為導向,此研討會邀請元烽講師運用易經風水進行職能分析的探討及產業需求,以發展跨界整合縮小數位體驗訓用的職能落差策略,幫助學生在職涯規劃上有清楚的方向並創造高的就業率,亦讓教師們透過此相關的議題在學術界及實務方面有多層面的瞭解,有助於落實教師專業及教學品質。

元烽講師精采的演說受到與會教授們的喝采及認同,會後,眾多教授都希望繼續安排此類研習活動,來幫助更多的學生在人生及職涯規劃上有明確的方向。元烽講師也在最後向與會的教授群們提起,若大家對易經與風水有更多的需求及認識,可上網查詢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或於各地的分寺道場詢問,只要於社會、教育等有益,唯心聖教各道場法講師均義不容辭。

唯心記者 張珊綺 高雄報導


4.【唯心新聞】宗主行腳-聽取規劃院報告易經大學大禮堂建設簡報

禪機山唯心聖教為發揚易經風水學教育,廣傳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之易經風水心法,實現清淨人間佛淨土之大願,為本宗門培養具有宗教家胸懷之優秀弘法人才,創立唯心聖教易經大學,並於八卦山脈設立易經大學校區,建設易經大學。繼唯心聖教學院校舍建築群之後,由規劃院積極籌畫易經大學大禮堂之建設,3日宗主來到規劃院聽取元倉院長及東南景觀設計公司邱設計師對於大禮堂之簡報,針對大禮堂之建築形式,外觀及內部格局規劃,以及適用之各種多元用途設計之考量,和目前建築師之設計得失等等,進行檢討與適用性討論,以期能建設一個符合唯心聖教法脈意涵及適合易經大學各項活動運用的大禮堂建築。

元倉院長與邱設計師為宗主報告說明,以中興大學及明德中學等多所學校之禮堂設計得失優缺,及國內外各宗教團體、學術單位之禮堂設計殼容納人數及其特色,和其宗教印象在其建築形式之顯現,以及建築基地大小還有可加運用的多元使用設計等等,都一一簡要清楚點出,並提出目前建築師所設計的大禮堂方案之考量,內部使用配置及舞台規劃等,符合或背離易經大學之要求,並與宗主討論確定修正規畫之細節方向。宗主也提出王禪老祖師尊開示此建築應徵圖比圖,才能有最好的選擇,也請元倉院長依此去辦理,為易經大學建設能夠容納四千人的大禮堂,也為唯心聖教辦理國際性會議做準備。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5.【唯心新聞】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嘉義道場讚經團2日為嘉義道場19屆副班長王賢士之公公羅老菩薩往生讚經助念,助其一心念佛,往生淨土。

讚經團由曾主任帶領,前往羅老菩薩家中壇城進行助念法儀。羅老菩薩是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的會員,一生務農純樸善良,育有二男一女,長子退休於農會、次子經商於大陸、女兒女婿開業中醫診所。王賢士原是一貫道道友,一次因緣自電視台看到王禪老祖的法會如此莊嚴盛大,既邀約夫婿前往仙佛寺參拜,即與唯心聖教結下善因緣,進入易經大學學修,羅老菩薩也因此加入功德會,鼎力護持唯心聖教妙法普傳。

王賢士覺得宗們提倡之念經功德力殊勝,可轉化磁場,讓她關關難過關關過。

同時也熱心義工服務,既來做義工便是全心全力投入絲毫不怠慢。

羅老菩薩世間功德圓滿,嘉義道場眾同修依唯心聖教助念法儀,為其讚經助念,助羅老菩薩一心念佛,能得阿彌陀佛及八大聖眾現前接引,往生西方極樂。法儀圓滿,王賢士闔家人等感謝眾同修為羅老菩薩讚經助念。

唯心記者 吳昀臻 嘉義報導


6. 唯心聖教專題報導

各位觀眾,阿彌陀佛!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行道多年來,深知風水對於住家十分重要,所以他曾經比喻,房子就像電視機,而門向就是天線,電視機再好,如果天線方向不對,畫面也不會清楚。


根據風水法則,門向開錯了,屋內的風水就不好,氣流會亂,住在屋裡的人腦波會受影響,心情、思緒、健康必然也會受到影響。

---

曾經有一位信眾的住家,本來好好的,後來因加蓋一間房間,門就換了位置,新的門對出去,剛好是鄰居的屋角,之後家中開始不安寧,連續有人住院開刀。


他發覺不對,但卻不知道是甚麼緣故,於是到仙佛寺請示王禪老祖。老祖開示說:你的屋前有一支壁刀,沖射進來,所以血光連連,橫禍不斷,家人相繼開刀。

老祖指示他,將門換回原來的位置,於是他趕緊依照指示,換回門的位置,之後,家中的不順改善了,這些年來都平安無事。


混元禪師曾經開示,壁刀之所以會傷人,完全是空氣對流的關係,不是五官感覺問題,更無關鬼神。住家的風水跟健康息息相關,風水不如法,家人輪流生病,小孩會缺乏照顧,接著就容易發生家庭問題、社會問題,這並非無稽之談。過去很多人以神鬼的關係,來講解風水與易經,總是莫測高深,反而造成人們的懷疑與排斥。

---

有一位賢者,曾任職國父紀念館館長,因緣合和之下邀請混元禪師到他家看看,混元禪師看過之後,提到:「您夫人罹患腎結石。」館長先生不相信,但向夫人證實她確實罹患腎結石,因為不願先生擔心,才沒告訴他。他們請問混元禪師如何知道?混元禪師告訴他們:「因為您們的床位擺放不如法,夫人睡覺時,腰部正對著盥洗室的門,所以會有腎結石的病痛,只要將床移到對的位置,情況就可以穩定下來。」


三十八年來,混元禪師致力於傳揚易經風水妙法,希望每個家庭平安、事業順利,祈願社會能祥和,國家能富強,大家共同來建立清淨的人間佛淨土。

【研習易經風水妙法,生活隨處都是智慧】感謝收看 阿彌陀佛-


7.【唯心新聞】唯心電視新節目祖德流芳進棚錄製

唯心電視台是世界唯一的專業易經風水電視台,以多元節目方式弘揚易經風水學於社會大眾,希望大家看電視都能獲得有益己身的易經風水妙法,幫助社會安定和諧。唯心電視近日策畫眾多新節目,並陸續進棚拍攝,首先是祖德流芳節目,由台中道場住持、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理事長元益法師,與諸位賢士同修們暢談大孝敬祖祭祖的各種禮儀,和安奉祖先的各種相關問題等等。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非常重視此新節目的錄製,6日下午來到拍攝現場關心節目錄製,並提出節目製作方向及各項細節的建議與開示,讓節目製作團隊以及主持節目的法師和賢士同修們參考改進。此節目是以對談形式,將法師於社會服務的實際案例提出,讓觀眾了解祭拜祖先的重要性及意義,也讓現代人能夠慎終追遠,莫忘自己祖先祖德流芳,也不至於因為過去祖先種種不明未如法的處理處置,而導致後世子孫莫明的病痛與不順,人生鬱鬱不堪。

也歡迎賢士同修及社會大眾們,大家一起來收看唯心電視台,祖德流芳節目近期即將推出,另外還有家宅風水、用易、工廠風水等相關新節目,正在籌畫準備中,唯心電視與您一起關心您的生活!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8.【唯心新聞】唯心禪語

藝術的創作成果是必須經由大而小,小而大的往來調和而產生的小宇宙,

但它應該是有生命的創作,如果其創作只在強調美感,

而忽略了風水學的生滅調和法則,那麼,其作品亦是「匠」而已。

所以本人有時在無意間發覺某些藝術作品

似乎違背了易經的法則與風水法則。

如果能將藝術融入易經及風水學,則其作品必然處處有生命、

有佛法、有禪機的生命創作。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20-05-17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