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宗主行腳-山西元帥入火安座

唯心聖教宗主29日前往台南西港地區,為善信王董事長夫婦發心起建落成的忠義堂山西元帥聖座舉行入火安座儀式,唯心聖教台南道場元信法師及規劃院張院長、東南景觀邱小姐等貴賓,與台南地區同修賢士皆到場觀禮,恭賀山西元帥於此駐駕,護佑合境平安。入火安座儀式在清晨即由台南道場梵唄同修恭誦諸經,奉請諸佛聖神光降壇城加持賜福。忠義堂的興建是由王董事長發起,經張院長及邱小姐牽線認識台南道場元信法師,並經元信法師全力協助護持興建事宜。於日前竣工落成,山西元帥聖座先暫厝於仙佛寺,並於33天阿彌陀佛聖誕法會上受納諸眾香火供養,擇吉日由宗主為山西元帥聖座入火安座。宗主開示山西元帥的慈悲及王董事長的慈悲,來護佑合境平安,隨即由宗主依法儀為忠義堂內外演淨,奉請山西元帥聖座入火安座。法儀莊嚴圓滿,大眾一一上香禮敬山西元帥,祈請護佑合境平安,百業興隆。

師父開示譯文:

我們山西元帥爺的慈悲,遇上我們王董的慈悲,給祂重新蓋一間更加舒適的,這就留給千秋萬世了,在此保佑著合境的平安,保佑著士農工商的平安,一大早我們就誦經來供養,奉請天公 奉請本境聖神佛菩薩,奉請老祖來做主,還有元帥爺祂的聖靈來光降,這中間元帥爺祂不知道跑哪兒去了,所以又回來了,這已是我們王董他的慈悲,他的慈悲發心,要將元帥爺祂的這間忠義堂,將這廟蓋得非常莊嚴,留給千秋萬世,在此祝福我們王董與我們大家平安,大家事業順遂大家大賺錢,阿彌陀佛 謝謝。

2.宗主行腳-岡山道場授課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26日下午來到岡山道場,為24屆同修授課,也是正期班24屆開課後,宗主首次到岡山道場上課,賢士同修們莫不興奮歡迎宗主的到來。宗主由元昇法師及師娘陪同,驅車來到岡山道場。用晚膳前宗主先為23屆的張賢士進行安胎法儀。張賢士因為懷孕初期不穩定,持續微量出血,除定期回醫院追蹤胎兒狀況外,恭請師父為其進行安胎加持,宗主欣然允諾。宗主特別開示安胎妙法:「取道場落成揭幔時所用之紅布,取四寸寬、七尺長,用這條長紅布綁在肚臍腰圍處,直到小孩穩定。白天要綁上、晚上睡覺時可以卸下。」宗主與元昇法師、元理法師及佈施岡山道場功德主蕭董事長夫婦一同用晚膳時, 24屆請師同修也把握時間加緊練習請師法儀,為莊嚴授課而努力,電視台攝影團隊也忙碌準備錄製課程。授課開始,由請師同修恭請宗主代表王禪老租師尊登法座,傳授易經風水心法,利益人天,同修們皆靜心聆聽宗主傳法授課。

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王禪老祖大金身工程安奉魯班仙師聖座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王禪老祖大金身建設工程,2月1日午時於臨時工務所鍾安奉魯班仙師聖座,祈請魯班仙師加持護祐大金身建設工程,克服種種難題,準時順利平安完工。王禪老祖大天尊金身是採空心銅鑄焊接方式建造,預計於端午節前完工,但因內部結構支撐等種種困難問題,造成工程進度延遲。宗主混元禪師焚香稟報上蒼祈求加持護祐工程順利,並奉請魯班仙師至工務所加持坐鎮,護祐工程平安,各項問題可以迎刃而解。宗主開示老祖大金身的因緣,及端午節落成典禮將有各國宗教學者參與的盛況,因此在大金身的建設上會有重重困難,但不論再困難也必須克服,如期完工,來僻祐合境平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宗主也開示了與魯班仙師的微妙因緣,及此魯班仙師聖座於數年前即由越南賢士恭製,並安奉於仙佛寺彌陀講堂法座龍邊。宗主讚嘆魯班仙師是為護持老祖大金身工程而來,並囑咐規劃院張院長及東南景觀邱設計師依法儀奉請安座魯班仙師聖座,同時由原瑤法師主壇,恭誦魯班先師真經奉請魯班仙師光降工務所,護祐工程順利。

4.唯心聖教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壇安爐

唯心聖教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總壇30日舉行安爐法儀,宗主混元禪師主持法儀,祭祖總會執行長元逸法師及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協助法儀進行,法儀圓滿完成,為中華民族之圓融和諧,中華列祖列宗慎終追遠的祭祀法儀更進一步圓滿。宗主混元禪師開示法儀的意義,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總壇成立時,因緣尚未具足,故以浮爐方式暫設,宗主擇選吉日於辰時進行安爐法儀,將老祖金身以及金爐墊高安座。首先由祭祖總會執行長元逸法師及台中道場元益法師將108張太極金於爐中燒化,奉請三祖天尊及福祿壽三星降臨,宗主隨後倒入金鋼砂及白龍珠,再填入香灰勻平。宗主與和會大眾隨即焚香禮拜王禪老祖及壇上列祖先靈。禮成,此後初一、十五逢年過節居依禮儀祭祀列祖先賢。

5.唯心聖教中港道場啟建11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唯心聖教中港道場27、28日啟建11周年祈安消災法會,恭誦諸經,拜懺祈福,共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五穀豐登,百業興發,世界無飢餓與戰爭,並祈請諸佛聖神光降加持合境平安。法會禮請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與諸誦經師主壇,帶領合會眾人誦經禮懺,香花請香花迎,恭請聖神諸佛光降壇城,奉請有緣十方法界眾生來趨法會,以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佛說大阿彌陀經及原始天尊說神農五穀真經等經典微妙法筵供養。住持元然法師帶領道場法講師賢士同修眾等虔誠禮拜供養,並以素齋美饌、熟食普桌甘露普施,一粒化三千,供養三界萬靈,願諸佛慈光普照,接引西方。中港道場元然法師歡迎十方善信,有緣來到中港道場參拜老祖師尊,參禪禮佛,同時台中市龍井區農會2018花現龍井活動也在中港道場鄰近周邊,現場百日草、玻斯菊、油菜花等花海美不勝收,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遊憩。

6.唯心聖教中港道場爐主交接

唯心聖教中港道場於丁酉年歲末舉行戊戌新爐主擲茭選出,並有元然法師擇吉日請示王禪老祖師尊,決定新舊爐主交接儀式之日,來舉行新舊爐主交接。丁酉年爐主林賢士26日上午由元樸講師協助,恭送老祖金身回中港道場法儀。八音鑼鼓開場,林賢士闔家上香稟報老租師尊,恭請王禪老祖聖駕回轉中港道場。擲茭獲老祖應允後,元樸講師協助林賢士恭請老祖金身,由香爐引導出門過火,禮炮恭送回到中港道場。中港道場住持元然法師於天公爐前迎接老祖金身回駕,林賢士闔家香花素果禮拜,感恩老祖師尊鎮宅護佑一年平安。隨即於29日在中港道場老祖師尊聖座前舉行新的一年戊戌年爐主擲茭,參與爐主遴選的賢士善信一一唱名擲茭,獲老祖賜聖茭最多者任新爐主,新爐主由楊賢士獲選。同時也請元然法師擇吉選日,再請示老祖要用哪一天,舉行新舊爐主交接儀式。

7.唯心聖教台中道場28日進行年終清塵

唯心聖教台中道場28日由住持元益法師號召各班賢士同修,一起動手進行大掃除,進行年終清塵,清清淨淨迎新年。清塵活動有元益法師帶領所有參與的賢士同修,於太極天廣場焚香禮拜王禪老祖師尊,稟報清塵事宜後展開。元益法師勉勵同修們,隨即各班由幹部分別帶開,依照事先分派的樓層區域及清掃項目,分配人手,互相分工合作,將道場上上下下、裡裡外外,天花地板、窗櫺樓梯,教室講堂,辦公處室等等盡皆清理擦拭掃除拖乾,太極天老祖金身也由男同修以乾淨抹布細細擦拭乾淨,蜘蛛網、灰塵等都一一清除,各樓層欄版雕畫及地下停車空間也都仔細清掃整潔。同修們盡心盡力為大家的道場除舊佈新,準備迎接新年的到來。

元益法師譯文:

今天清掃是大事情,老師有請示老祖,老祖 今日來清掃的人吉凶如何,老祖賜一支卦,叫做澤火革之水天需,澤火革就是憂去喜來的意思,你今天來清掃你煩惱會離開,喜會來,化做什麼 水天需,叫做明珠出土,明珠出土啦,今天是丑月申日,這支卦顯示父母爻很旺,就是你會平安的,你今天來打掃的人你會帶來平安。

8.唯心聖教基金會宣導戊戌年誦經法務

為達成戊戌年誦經一千五百萬部之天命,唯心聖教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及副祕書長奔波各道場及支會長家中,宣導誦經功德並請支會長們級各班幹部同修加強宣導,請同修賢士人人都能邀請五位未曾誦過經的親朋好友,加入誦經行列,一起來完成天命。同時基金會也發佈戊戌年獎勵誦經辦法,針對個人誦經達兩千部以上者,宗主將於老祖法會期間與之單獨合照。誦經達兩千部、五千部及萬部以上者,另致贈不同之宗主墨寶予以表揚。同時對於支會長努力付出推動誦經,功德會也發佈誦經獎勵榮譽支會長辦法,凡支會長名下會友持續繳費達24位以上,支會誦經遍數合計達6千部以上以及支會長參加戊戌年占卜轄內合境平安否,並於法會期間將支會長合境平安旗,帶回總本山加蓋雙龍法印,讓護法神將同霑法益、共享法喜者,宗主將於聯合結業典禮時隆重頒發精美榮譽獎牌,以資獎勵。基金會公告誦經統計方式,自國曆106年4月23日起至國曆107年5月 10日止(含107年4月1日年5月10日預估遍數),個人誦經遍數合計,支會長含非學員會友誦經遍數合計,於國曆107年3月31日前回傳到功德基金會總會,以利統計作業。大家學易經,共同來誦經,消災化劫保平安。

9.台灣鬼谷文化學會19日舉行理監事會議

臺灣鬼谷文化學會日前於台中道場七樓養賢堂召開理監事會議,本次會議主要進行年度的工作報告,由楊會長極東與江執行長明祥會報工作執行成果與計畫。台灣鬼谷文化學會自2006年起與南天文化院合辦學術交流至今,共規劃了30個大類相,及舉辦了110場次的論壇與交流會,邀請國內外的專家學者參與寫作跟論壇發表的,也已超過500人次。大陸WTO的主壇人黃衛平院長、我們的經濟部長、教育部長、交通部長以及大學校長、院長等學術界的朋友,都曾是座上賓客,匯集的學術資料與大師智慧碩果豐碩。台灣鬼谷文化學會並編纂出版《論文集》,《論文集》是純粹以論文的格式,以「古智今用」做為主軸,將王禪老祖的思想邏輯及鬼谷文化的內含,透過各種不同的角度來詮釋,至目前已出版《論文集》第一、二輯,預計至明年八月份要出至第五輯,以供學員研究參考。會中楊院長也期許,宗門能走到現在這階段,將來整個的轉程如何承續下去,需靠大家來努力共襄盛舉。在證道及用易利人天中,你一篇我一篇的累積,大家分擔文章,未來《論文集》的文章就不用向外求了,所謂眾志成城,相信未來這個成果會更加顯著。

10.分寺道場社會服務-興工動土、收驚祈福、助念

唯心聖教斗六道場元諄法師29日上午受邀為台中市環保公司營運總部大樓興建奠基破土主持儀式。環保公司趙總經理夫婦欲興建此營運大樓時,因緣合和禮請唯心電視台元欽法師協助大樓環境規劃及奠基典禮擇選吉日,並經元欽法師引介,禮請斗六道場元諄法師主持奠基大典。元諄法師依法儀請趙總經理擺設香案,焚香禮拜,恭請諸天聖神仙佛光降壇城加持護佑,本境城隍,主司福德星君做主,護佑動土興建平安順遂。隨即由趙總經理及來賓持金鏟破土,法儀順利圓滿。而大安寺住持元德法師28日為同修賢士進行收驚祈福。元德法師一宗主所傳收驚化煞法儀,先以香及壽金為同修身前身後、上上下下收煞,再恭請天德旗,運用王禪老祖威德力,祈請眾護法神守護神將等,護佑賢士同修三魂七魄歸位,身體康健平安。同日大安寺梵唄同修為18屆蔡賢士先生往生進行助念,基隆道場梵唄同修也於27日上午為基隆道場劉賢士先生往生進行助念。梵唄同修依照往生助念法儀,請家屬一同為新規元恭誦佛說阿彌陀經,祈請阿彌陀佛慈悲接引往生佛淨土。

11.唯心世界和平國際高層論壇第十六場次27日於仙佛寺舉行

唯心世界和平國際高層論壇第十六場次27日下午於總本山千佛禪堂舉行,邀請元益法師、元敬法師及元峰法師發表演說,以祖靈安奉對身體、事業、婚姻以及子嗣之影響、修行中的證道及如何贏在起跑點為題,將法師們對於易經風水的研究所得,分享給台下聆聽的所有同修們,引領大家進入學修及修行的微妙境界。宗主混元禪師也為大家開示,隨即由主持人元評法師介紹三位法師依序法表演說,精彩的內容引人入勝,同修們莫不讚嘆,詳細精彩內容將於唯心電視世界和平推手功德榜節目播出,歡迎關注收看。

12.唯心電視新增有線電視頻道服務廣大收視觀眾

唯心電視為服務廣大收視觀眾持續與各地有線電視系統協調,增加各地有線電視收看頻道,讓台灣各地都能收看唯心電視,接收妙法。唯心電視播出頻道於2月初將進行調整,新增有線電視播出系統及現有頻道調整,包括:基隆市新增系統業者吉隆,服務區域基隆市全區,頻道140;台北市新增長德、萬象、麗冠等系統,頻道140;新北市新增數位天空、新視波、家和等系統,服務區禦含括新北市、板橋、土城、中和、永和、三峽、樹林、鶯歌等區,頻道140;桃園市新增北健系統,頻道140;台南市新增三冠王、雙子星系統,服務區域含括台南中西區、東區、南區、北區、安平、安南等區,頻道140;高雄市新增慶聯、港都等系統,服務區域含括三民、鼓山、左營、楠梓、旗津、鹽埕、前金、新興、苓雅、前鎮、小港等區,頻道140。

以上詳細資訊請查詢唯心電視官網最新消息、FB粉絲頁及LINE官方帳號,歡迎同修善信、觀眾朋友持續關注唯心電視各項節目,收看唯心電視,接收易經風水妙法,獲得自己的平安,家人的平安,事業的平安,社會的平安,國家的平安,共創世界真和平!

2018-02-07 1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