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94


1.【唯心新聞】宗主行腳-善覺禪寺祖德流芳開示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6日來到南投名間鄉善覺禪寺參香禮佛,由善覺禪寺住持哲慧法師陪同到功德堂上香禮拜。宗主在功德堂前為同修們隨緣開示祖德流芳之大孝。

宗主致贈「佛」字墨寶感謝善覺禪寺眾出家師父於消災化劫法會期間,共同誦經祈求天瘟永息之功德。同時在善覺禪寺隨緣開示其風水地理之法則,及三分風水七分做造作善覺禪寺風水寶地成為佛淨土,二十年有成的欣喜,也歡迎大家來此參禪拜佛。


唯心電視 南投報導


2.【唯心新聞】第二十屆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即日起開始報名

第二十屆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歡迎大專在學青年學子報名參加研習易經風水學,為未來佐國良相之才的你,充實安邦治國的抱負與智慧。

大專青年是國家的寶貴資產,幫助大專青年學子開發長養易經心法及風水法門的大智慧,是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心心念念關注的使命,因此提出利用暑期,招收大專青年學子,學習易經風水,傳承中華文化道統,而成立了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的研修,至今已開辦二十屆,無數青年學子受益,於人生旅途中有易經風水的大智慧相伴,前途光明燦爛。

今年暑期精進班將於7月26日至8月22日在台北樹林大安寺舉辦,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及門下弟子元道法師、元德法師、元輝法師元峰法師等等眾法師,教授專業課程。課程須全程住宿,學費及膳宿費全免。歡迎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及研究生報名學修,可上網WWW.CJS.ORG.TW下載報名表,填寫好後掛號郵寄至大安寺即可,相關詳情請洽詢大安寺,電話02-26837265。本班能幫助你智慧發露,成聖成賢,對人生有抱負,有理想的大專青年學子,請把握良機!


唯心電視 台北大安寺報導


 3.【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15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於15至17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敦請福慧禪寺上觀下行法師與眾高僧戒德升壇主法。

法會於14日下午演淨引魂,安心道場住持元聰法師率領元甘法師、元瑛法師及合會同修大眾,齋心奉請王禪老祖師尊與諸佛聖神菩薩光降法會壇城,召請各府堂上列祖列宗、個人宿世累劫冤親債主、地基嬰靈、各大蓮位供養諸靈以及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等,皆悉同來法會聽經聞法,受納陽世子孫、有緣有情感恩供養,解結化怨,放下執著,同證菩提。

安心道場同修賢士們為圓滿法會,發心擔任義工幫忙搭設壇城,置備各項素果齋饌供品資具,令法會能順利進行。同時大眾跟隨戒德法師禮佛拜懺,恭誦金剛寶懺、慈悲三昧水懺、藥師寶懺、地藏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金剛經等諸經懺,虔誠懺悔宿世罪業。

法會仍在進行中,將於明日下午進行瑜珈焰口,普施十方法界有緣六道眾生,乘佛菩薩慈悲威神力,皆令得飽食。也歡迎土城附近地區同修大眾,一同來參與法會,供養有緣,拜懺禮佛,增福增智慧。


唯心記者 邱進奮 鄭孟娟 土城安心道場報導


4.【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法會誦經一千五百萬部

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水陸大法會,因庚子年天瘟疫情影響,延期至國曆七月中旬舉行,而天瘟疫情在消災化劫法會圓滿後,台灣平安,世界各國疫情漸漸趨緩,宗主混元禪師奉老祖師尊聖示指示全體唯心賢士同修們,應再接再厲完成誦經一千五百萬部之天命,除為世界人類祈求世界各國天瘟永息,也為天瘟疫情過後,祈求五穀豐登,世界人類無飢餓與戰爭。如此天瘟疫情才能真正過去。

宗主12日於台中道場宗主辦公室揮毫「和」字墨寶,為一千五百萬部誦經天命達到誦經千部者,致贈此「和」字墨寶,感謝共轉消災化劫大法輪。

宗主期勉唯心賢士們誦經念經,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完成天命恭誦唯心聖教三十三經一千五百萬部,祈願諸天聖神佛菩薩慈悲,天瘟永息,五穀豐登,世界人類無飢餓與戰爭。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5.【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7日舉行朔望法會,各道場依法儀,香花請,香花迎,奉請諸佛聖神慈悲光降,香花素果齋饌經筵供養,祈求諸佛聖神慈光普照,賜福天瘟永息、天災永息,道場轄內冥陽眾生皆平安,安燈供佛供聖大德所求皆願滿。

梵唄法師同修帶領合會同修大眾,恭誦諸經為大眾祈福,為台灣平安,世界人類平安,以誦經功德迴向,惟仰諸佛聖神慈悲,消災解厄,解冤釋結,賜福眾生平安災不臨,所求願滿皆吉祥。唯心聖教宗主也於近日開示,唯心賢士同修應繼續恭誦唯心聖教三十三經,達成天命一千五百萬部經典功德,讓天瘟永息,五穀豐登,人類無飢荒,世界能和平無戰爭。

歡迎同修大眾一同來恭誦諸經,回向祈請諸佛賜福天瘟永息、天災永息、世界和平!


唯心記者 黃福見 劉秀秝 呂衍鏘 毆民輝 聯合報導


6.【唯心新聞】唯心聖教專題報導

各位觀眾,阿彌陀佛!歡迎收看唯心聖教專題報導。

有一年,混元禪師在仙佛寺為信眾開智慧,來了好幾百位小朋友,個個活潑可愛,充滿朝氣,但其中有好幾位家長有相同的困擾,就是小孩不愛乖乖待在家裡,老喜歡往外跑。

---

混元禪師告訴他們,可能是住家風水不如法,地基太高了,要進屋子得先爬好幾層階梯,這是散氣,所以小孩家裡待不住,老想往外跑。

這幾位家長聽了頻頻點頭,沒錯啊!自己的住家就是如混元禪師所說的情況,地基比較高,那怎麼辦呢?要換房子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混元禪師請他們別心急,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住家如果開門出去就是樓梯,可以在家裡立一個屏風,這樣「氣」就不會一直散出去。

---

混元禪師提到,屋裡地靈的「氣」,剛好七寸高(約21cm),有七寸的「氣」在地面上游動,如果前面太低,所有的「氣」就會一直散出去,住在屋裡的人,無形中會覺得腳被拉出去,無法待在屋裡。而且,錢財也聚不住,解決的方法就是用屏風擋住。

混元禪師又提供另外兩個方法,給有相同困擾的信眾。第一,就是將門往後挪,退後兩尺八寸半(約86cm),假使客廳不大,起碼也要後退一尺(約30cm),這樣整個運,就可以穩住。

第二種方法,就是在進門處做一個玄關,從樓梯上來後,轉個90度的彎才能進門,等於是將門換個角度,「氣」就不容易散掉。

如此一來,小孩喜歡往外跑或是錢財聚不住的情況,都可以改善。

---

有一位名醫,新蓋了一間漂亮的診所,同樣是遇到房子地基太高的問題,結果患者莫名跑掉一大半。後來採納混元禪師的建議,將大門退後,又做了屏風,些微調整後,氣就聚住了,病患又陸續回診,環境安定讓醫師可以全心看診,地方上也多一位仁心仁術的醫者。

由以上的案例,我們可以清楚了解,風水足以影響家庭與事業,大家應正向積極並保持理性,來正視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易經風水問題。


【了解易經風水,幫助我們實踐智慧生活】,感謝您的參與。阿彌陀佛-


7.【唯心新聞】唯心禪語

大自然的一切事物都非絕對的存在著,就如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般,

太極圖中有陰陽兩邊,但都是「陰中有陽」「陽中有陰」,

應用於生活上則是一個物體、事件

都有其正負兩面或多層面的存在意義。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20-05-24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