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97


1.【唯心新聞】宗主行腳-唯心聖教八卦聖城唯心大道開示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31日上午巡視唯心聖教八卦聖城,焚香禮敬王禪老祖及玉皇大天尊、三十三天王等諸聖神,並於唯心大道上開示。

易經大學八卦聖城唯心大道兩旁是三十三天王聖像金身,大道的終點是王禪老祖大金身,除此之外,在進入南天門的唯心大道起點的屏風,鐫刻了「大道」,將易之道,唯心之道詔告天人法界。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總壇八卦聖城報導


2.【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水陸法會誦經一千五百萬部

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水陸大法會,即將於農曆5月29日至6月6日啟建,而庚子年誦經一千五百萬部截至國曆6月3日止統計已達一千三百多萬部,尚缺約兩百萬部。

庚子年誦經一千五百萬部是唯心聖教唯心賢士之天命,為祈求世界天瘟永息,天災永息,轉消災化劫之法輪。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也藉由各種善巧方便,為同修們開示誦經的天命與功德,鼓勵同修賢士們認真誦經,累積福德因緣,並藉由誦經功德迴向,渡列祖列宗諸祖靈而盡大孝,解累劫宿世之冤仇罪業而消業報,洗滌自心而得清淨,且能獲得諸佛聖神天王護持,家庭和諧平安一條心,國家社會見太平。

宗主混元禪師也在庚子年王禪老祖的祝壽法會上開示唯心賢士們,朝著台灣平安繼續修行,本著世界和平、人溺己溺及雷地豫卦眾樂樂之卦象,繼續誦經祈求世界各國天瘟永息,天災永息。願我唯心賢士,依法修行,依教奉行,努力誦經完成一千五百萬部之天命。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3. 【唯心新聞】唯心電視天廚妙供節目帶領觀眾親子便當的溫馨世界

唯心電視天廚妙供節目邀請廚藝專家及精擅美食製作的唯心賢士們,來到節目中,帶領大眾進入蔬食美味的健康世界中,教大家如何用平常可見的食材,做出健康又營養,色香味俱全的佳餚。6月1日天廚妙供特別來到台中東勢高工詹淇淇老師家中,淇淇老師為大家帶來溫馨可愛營養豐富的親子便當,讓媽媽們的愛心滿溢在孩子們的便當之中。

詹老師現任東勢高工特教老師,愛心滿滿,也十分擅長烘培美食,著有多本美食相關書籍,同時在網路上教授烘培方面的知識與實務操作,受到相當多網友的愛好。天廚妙供請到詹老師為觀眾們帶來三道親子便當,不但每道都有多種高纖蔬果菜色,營養豐富均勻,份量充足,而且將便當做成各式可愛的動物造型,讓孩子們吃得營養也吃的開心,更吃得飽,讓媽媽們對孩子的愛心傳遞到孩子們的心中。

淇淇老師手把手和節目主持人詹賢士,一步一步的教授如何製作美味可愛的親子便當,歡迎觀眾們鎖定唯心電視,收看天廚妙供節目,一齊來製作美味的親子便當,加入健康蔬食的世界。


唯心電視 台中報導


4. 【唯心新聞】土城安心道場邱賢士夫婦參與大豹溪志工協勤消防局〝夏季防溺救溺工作〞

時序已至夏日炎炎,戲水消暑人潮開始出現在各地水域,因此夏季防溺救溺工作就成了消防的重點工作。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邱進奮賢士與鄭孟娟賢士,參加紅十字會土城救生隊為游泳救生教練,5月30上午協勤新北消防局勘查大豹溪天佛寺站,了解溪流水紋及本站上下游概況,協勤夥伴分配,硬體設施建置,水流危險位置等等,進行〝夏季防溺救溺工作〞準備。

三峽大豹溪沿線風景優美,水質清澈又清涼,一直都是新北、桃園附近地區假日出遊消暑的好聖地, 也因此假日出遊人潮非常眾多。但是流水無情,大豹溪流域以往常常發生溺水現象,有鑑於此新北消防局與紅十字會接洽,派遣專業的水上安全救生教練與救生員,於假日期間協助新北消防局成立一個協勤志工團隊。

多年來紅十字會分派於大豹溪上中下游沿線一、二十個的協勤志工站,至少成功救溺上百位出遊民眾,挽救了上百個家庭,免於破碎造成遺憾,也因此近十年來,大豹溪沿線均無因溺水產生憾事。例如去年8月18日協勤志工即救起了一位溺水小朋友,家長與小孩都不黯水性,往往因此發生憾事。邱賢士與鄭賢士除感恩老祖護祐平安外,也提醒大家夏日戲水一定要注意安全,莫到危險水域,最好選擇有救生員的地方,才能快樂戲水平安歸。


唯心記者 邱進奮 鄭孟娟 新北報導


5.【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專題報導-庭院水池之感應

各位觀眾,阿彌陀佛!歡迎收看唯心聖教專題報導。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曾經開示,「風水」兩字,大至虛空,小至我們的細胞,都包含其中,我們無論在甚麼時間或空間,都離不開風水。

今天我們就以庭院裡的水池,舉一個看似不可思議,卻是真實不虛的例子。當事人住在南部,全家都是知識份子,物質生活十分富裕,只是家裡「有點問題」,讓他困擾不已。在一個偶然機會,經熱心信眾介紹而與混元禪師結緣,熱誠邀請混元禪師到他家指點迷津。

---

當事人的家是一間很大的別墅,混元禪師一進大門,就看見一座非常漂亮的水池,不過,水池的形狀就像一個人的下巴脫臼的模樣,水池裡擺了高高低低的石頭,有的還長相尖銳。


主人家尚未開口,混元禪師就問他,是不是家裡的人喉嚨都有毛病?不然就是口舌是非多,互相罵來罵去的?

當事人頗為訝異的回答:「師父,您說對了,兩樣毛病都有,而且不僅喉嚨有毛病,連鼻子、氣管都有問題,就醫吃藥多年都沒有效果。」

---

混元禪師告訴他,問題就出在那個水池,水從虎邊過來,再繞到前面,水聲潺潺,而且是用沖的,池裡的石頭又亂七八糟,虎動奴欺主,賓欺主,家裡必然不安寧。

這時當事人才說,原本家裡很平靜,因為要娶媳婦,想把家裡布置得漂亮一點,才找人來挖水池、造景觀。沒想到原本在娘家很孝順的媳婦,一娶進門,卻與婆婆不合,婆媳天天爭吵,全家都不得安寧。

---

混元禪師指出,這就是水池景觀建構不如法引起的。虎邊要靜,虎怕鬧,虎動又虎昂頭,石頭雜亂,所以虎現爪,媳婦容易流產!當事人聽到這裡,連連點頭,因為他的媳婦前不久才剛流產。

所以混元禪師常常提醒大家,庭園造景,不一定要多氣派,不一定要花多少錢,但一定要符合風水法則,那麼家庭就會平安幸福。


【了解易經風水,實踐智慧生活】,感謝您參與本週唯心聖教專題報導。

-阿彌陀佛-


6.【唯心新聞】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大安寺元德法師5月31日率領同修,前往桃園為大安寺第14屆曾金發賢士功德圓滿回歸自性淨土助念。

曾賢士是易經大學正期班第14屆學員,能於此生得聞妙法,並追隨王禪老祖師尊與宗主混元禪師,修習易經風水心法及各種濟世妙法,共轉消災化劫、世界和平法輪,實在是福德因緣甚大,如今世間功德圓滿,回歸自性南天淨土,元德法師與同修們依唯心聖教助念法儀為其讚經助念,遺族家眷亦誠心跟隨誦經念佛,助曾賢士一心念佛,祈願阿彌陀佛及諸大聖眾慈悲現前,接引往生極樂淨土,花開見佛,得證菩提!

同日,元德法師與大安寺同修們馬不停蹄地前往新北市林口區,為大安寺13屆黃賢士慈父往生淨土助念。元德法師請遺族家屬一起參與誦經念佛,助黃老菩薩一心念佛,願生極樂淨土。並依唯心聖教助念法儀,帶領合會大眾一起恭誦阿彌陀經,恭念佛號,並為新歸元行三皈依,祈請阿彌陀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淨土。法儀圓滿,黃賢士感恩元德法師與眾同修賢士們的熱心協助,助送慈父往生淨土。


唯心記者 陳清哲 大安寺報導


7.【唯心新聞】唯心禪語

風和水本是大宇宙的根源,造就了萬物的生滅。

風水之學流傳已久,亦各有其妙法。

古人竭盡一生努力研究,並不亞於當代科學家對天文的探討。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20-06-14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