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易經大學學員手冊,擇日吉凶,應用與參考殊勝

訪談-元昇法師:

現在的年輕人因為總總問題,都是直接看農民曆就好了,所以說我常常在跟我們的信眾、親戚朋友說:你若要看農民曆,倒不如來看我們師父叫我們易經大學所編列的「學員記事手冊」,這個更簡單,這裡面有分黑字跟紅字,只要是黑色的就不要用,紅色的我們就可以考慮來用。

這個裡面大概有說幾項,比較嚴重的,讓大家知道一下;黑色的這個其中有幾項,第一項就是我們在說的刀砧日,第二項月破,第三項四廢日,第四項四絕日,再來還有一個白虎入中宮,這幾個都不可以去動到,知道這幾項我們不要用就好。

我說一個刀砧日的案例,師父有開示說:若刀砧日,要開刀的,如果用到刀砧日,開刀會開第二次!

我有一個案例,我們一位師姐,我說那一天你不要用,那一天刀砧日,日子是不錯,但是刀砧日不要用,你會開第二次。他說不可能,醫生我都排好了,都沒辦法改時間,我就照醫生來開,結果開完以後,過幾天感染了,結果真的開第二次刀。

所以我們師父在學員手冊裡面,就已經有載明著,我們刀砧日最好不要再用。

那刀砧日另外一個問題,還有一個案例,我一個朋友要去牽一台車,我說刀砧日不要牽車,刀砧日那一天若牽車,車子有時候會跟人稍微會碰撞,才能過運。

他說這有可能嗎?牽車跟刀砧日沒有問題啊,他就跑去車行牽車了,結果等他車行的承銷員開車要來他家的中間,無緣無故他沒有去撞人,換別人來撞他,發生一些擦撞,我說這個擦撞這樣就已經過了。

而白虎入中宮,就是說我們的動土,或是我們中宮要做什麼儀式,最好不要動。

因為你若中宮動到,白虎入中宮絕對血光之災,血光之災連連那會嚇死人。

所以說我們這個學員記事手冊表面上小小本,但是事實上是很好用,因為我們裡面只要是紅色的,我們就可以來考慮,不要有沖煞,如果你不知道就請教一個法師或是講師。

我剛才說的刀砧日、四廢日、四絕、白虎入中宮、月破,還是諸事不宜,我們就不要用就好了,用這本來核對著我們的農民曆,會更加的理想,會更加的平安。


※ 歡迎轉貼分享,功德無量 ※

2020-06-19 1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