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103


1. 【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即將啟建

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將於19日下午演淨引魂啟建,齋心奉請諸佛聖神菩薩光降法會壇城受納供養,召請十方法界三界萬靈來趨法會聽經聞法。法會亦恭設各府堂上列祖列宗、個人冤親債主、各府地基主、無緣住世嬰靈等等諸多蓮位,供善信大德報名超度拔薦祖先及冤親有緣,善信大眾可電話洽詢禪機山仙佛寺寺務部,共同參與法會,孝親報恩,同霑法益。

水陸大法會各組工作人員及各分寺道場護壇工作也緊鑼密鼓盡心努力準備,工務組連日來動員護壇義工,搭設棚架壇城。誦經文疏繳回統計打包工作正忙碌進行中,也請同修們盡早繳回文疏。蓮位組義工繕打、校對、列印、張貼並書寫贊普旗等,忙得不亦樂乎,各單位都全力動員起來為法會啟建而準備。由於今年在天壇也同時啟建庚子年千秋世界天瘟永息平安法會,天壇中已布設世界195國國名之靈文,同時也掛起各國國旗環繞壇城,祈請諸佛聖神護佑世界各國人民都平安。

水陸法會由與會大眾同發一善心參與而共同成就,故整場法會之功德,由所有參與之眾生共同獲得。若能一念虔誠,就有無量不可思議功德存在,歡迎大眾共同來報名參加,大孝敬祖,懺悔解罪,圓滿成就。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草屯道場11日啟建周年祈安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草屯道場11日香花請,香花迎,奉請老祖師尊、諸佛菩薩聖神光降壇城,啟建14周年祈安消災法會。道場主任元櫻講師率領和會同修弟子,齋心供養,叩謝老祖暨諸佛聖神加持護佑天恩,護持道場於草屯地區共轉法輪,弘揚易經風水心法,讓有緣鄉親百姓皆能獲得平安法門。

法會由元瑤法師率誦經師升壇主持法儀,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及鬼谷仙師天德經等經典,合會同修大眾跟隨誦經法師恭誦諸經,功德迴向,法筵供養法會蓮位上聽經聞法各府堂上列祖先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願皆能得悟正覺,轉生淨土。也祈請諸佛菩薩聖神加持,法輪常轉,道場轄內眾生皆得平安。賜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瘟永息,天災永息,天下太平。

草屯道場同修虔誠供養,以普桌饌食,由誦經法師乘佛慈悲威神力,甘露普施,一粒三千供法界,悉願法會壇城上列祖列宗諸靈及十方法法界三界萬靈,以及有緣六道諸靈皆得納供飽食,心開意解,覺悟正道,往生極樂。法會圓滿。


唯心記者 賴莉莉 草屯道場報導


3.【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埔里道場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埔里道場12日啟建13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率誦經師升壇主持法儀,埔里道場主任元儀講師帶領合會同修大眾,一心奉請王禪老祖師尊暨諸佛菩薩聖神眾等光降法會壇城,受納供養,消災解厄降吉祥,賜福大眾平安,福慧增長,轄內眾生皆安康。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也親臨法會壇城上香禮佛,祈請諸佛慈悲護佑眾生,天瘟永息,天災永息。宗主並開示埔里道場同修大眾,期勉元儀講師帶領同修們精進修持,誦經自修,積累福報。法會恭誦唯心聖教安心真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與鬼谷仙師天德經等諸經,功德迴向,法筵供養壇上諸佛菩薩與壇城蓮位上聽經聞法十方法界三界萬靈,願六道群靈聞道皆得心開意解,覺悟正知,往生淨土,共證菩提。

埔里道場同修也以普桌供養法界,以甘露施食法儀,金剛上師乘佛菩薩慈悲威神力,普供養十方法界飢苦六道群靈,悉令得飽食,回歸自性淨土,共轉和平法輪。法會莊嚴殊勝圓滿,同修大眾叩謝老祖師尊與諸佛菩薩聖神眾等慈光垂護。


唯心記者 賴莉莉 埔里道場報導


4.【唯心新聞】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元理法師率碩士班學員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碩士班擇日學及易經基礎學學員,12日由授課老師元理法師帶領進行戶外教學,參訪湖內道場、華峰企業、台南道場、仁安宮及侯氏宗祠等地,實地見識了解風水形勢與運用。

學員們首站來到湖內道場,以及鄰近道場的華峰企業,元理法師提醒學員們,唯有符合老祖所傳的風水妙法-頭小尾大,台語俗稱〝嘴小小、肚子大大〞,法輪常轉和事業經營才能事半功倍,湖內道場和華峰企業,就是兩個很好的例子。如華峰企業是從事五金生產銷售廠商,原門向是坐西向東,形成頭大尾小的格局,經營事業非常辛苦。負責人劉先生八年前經同業也是正期班葉賢士班長的建議,來到湖內道場請示王禪老祖師尊,經法師勘查後建議修改門向,讓風水地形形成頭小尾大,依法改善後,事業經營也步上軌道。

隨後依行來到台南道場受到元信法師的熱情接待,台南道場位於台南安平區,宗主曾開示:安平即是平安。故台南道場是安平港邊的一顆明珠、指引大眾修行的一個燈塔、一盞明燈、更是坐落於浮水蓮花的風水寶地上。元信法師也特別為學員們講解浮水蓮花的由來。

最後學員們來到台南市北門區仁安宮暨侯氏宗祠。仁安宮大功德主侯董事長伉儷熱情歡迎同修。侯氏宗祠原本所立之門不如法,禮請宗主混元禪師堪查,如法改立門向後,家族穩定下來,更成就了多位民意代表,興旺家族。學員們也特別來到宮後的日月乾坤池,一窺由宗主混元禪師指導設計,引進嘉南大圳的活水的風水造作運用,學員們都十分讚嘆不已。大家無不讚嘆老祖師尊所傳之妙法,教學圓滿,同修歡喜賦歸。


唯心記者 張秀萍 湖內道場報導


5.【唯心新聞】宗主行腳-專家學者參訪仙佛寺拜會宗主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12日在總本山仙佛寺,與中研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所長陳貴賢博士等一行慕名而來參訪仙佛寺的專家學者們會面,為陳所長等專家學者們介紹仙佛寺及宗主與王禪老祖天人合一,修道、悟道、弘道的艱辛歷程。

陳所長一行包括前立委、政治評論家、大學教授、科技技術高層等等各個區域的專家,對於修行及易經的法門相當關注,想要了解並運用在各方面的研究上,對於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弘揚易經風水學於當下,十分仰慕,遂一起來到仙佛寺參訪,並拜會宗主混元禪師。由於宗主正為1到11屆同修授課,因此由宗務中心元馨主任及師訓處元評法師與唯心電視元豐法師先行接待,並帶領導覽仙佛寺。

宗主隨後與陳所長一行共進午餐,並在餐後借唯心博物院視聽教室為陳所長一行介紹仙佛寺的創建與宗主所領悟的易經在現在時代的運用,以及唯心聖教37年來承天命消災化劫的作為,尤其是此次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發動所有同修學員、會員及善信大德們恭誦天德經迴向,加上政府的作為,令台灣平安。而此時當下即將舉行的水陸法會,更以一千五百萬部之功德來回向全球195國,祈求天瘟永息,世界平安。

宗主也以「世界和平實踐家-混元禪師」一書及台灣守護神徽章致贈,希望大家都平安。也邀請大家都來參加明年元旦的祭祖大典,天下一家親。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6. 【唯心新聞】興富康公司參香唯心聖教台南道場

台中興富康工業公司員工4日在張學琴賢士帶領下,恭請道濟普佛、濟公三師父、中壇元帥(過嶺太子)等神尊來到唯心聖教台南道場參香,受到台南道場住持元信法師熱烈歡迎接待,台南道場鐘鼓齊鳴,迎請諸神尊入唯心聖殿獻茶禮敬。

元信法師隨即引導張賢士一行焚香禮佛禮聖,熱情接待張賢士一行。興富康公司每年都會帶領員工跟隨眾神尊到各地寺廟道場參香,也年年來到台南道場參香會神,聯絡情誼,元信法師與台南道場同修們也十分開心諸神尊與興富康公司一行的到訪,總是熱情招待,大家都十分高興能透過這樣的宗教活動,彼此交流。

元信法師也以紅包供養諸神尊,禮送張師姐等一行,前往下一個參香宮廟。


唯心記者 薛惠方 台南道場報導


7.【唯心新聞】唯心聖教專題報導 –中庭景觀

各位觀眾,阿彌陀佛!歡迎收看唯心聖教專題報導。

今天繼續與大家分享混元禪師所傳授的居家風水法則。

一間房子的環境、景觀設計,都關係著我們的家庭是否平安,事業是否順利。除了前幾週與大家分享的前院、後院相關案例之外,也有許多房子的結構很深、很長,裡面常常會造個中庭,以便休憩。中庭,就像是我們人的五臟六腑所在,十分重要,做得如法,家裡一定平安。

---

中庭如果要造水池,切忌有聲響,中庭吵雜,會使人心煩氣躁,胃和心臟必受影響。

中庭裡的石頭盡量用圓型的,不要奇形怪狀。混元禪師有一位好朋友,住家新蓋的中庭,建了一個很大的水池,裡頭堆砌著造型奇特卻略顯雜亂的石頭,水聲潺潺。屋主認為很漂亮,兼具品味,特別邀請混元禪師去參觀,由於是好友,混元禪師就直言:中庭景觀設置不符合風水法則,勸他多注意眼睛、腸胃的健康。對方不以為意,反倒笑著要混元禪師不要過度緊張,沒甚麼大不了的。

---

過了一段時間後,問題逐漸浮現,這位朋友家裡有好幾個人都患腸胃病,廁所跑不停。最嚴重的是,小孩都不乖乖待在家裡,成天往外跑,夫妻常為此吵架,鬧到最後才又來找混元禪師,尋求解決之道。

混元禪師建議他,1水池如果要保留,必需要整理得乾乾淨淨,讓水清澈見底,2流水不可以有聲響;3將池子裡稜形石頭移走,換成圓石,如果不方便移走,則種一些花草植物,將稜角遮蓋住,絕不能讓稜角凸現出來,讓人看了心生恐懼。4馬達則必須移到屋外,再接水入池。盡量避免這類型馬達在屋內轉動,容易使人心煩,甚至心臟無力。

這位朋友聽了混元禪師的建議,趕緊依法改善,一家人才逐漸恢復健康,家庭氣氛才又見和諧。

---

中庭一定要見天,光線才能照射,空氣才能對流,否則必成病源,花錢又找麻煩;中庭見天,天地靈氣可以相接,若有煞氣,遇著陽光自然散掉。

屋宅的正中央造中庭,如果不如法,屋運會走下坡,住在裡面的人則會不平安,這是混元禪師特別提醒大家注意的,祈願家家平安幸福。


【了解易經風水,實踐智慧生活】,感謝參與本週唯心聖教專題報導。

-阿彌陀佛-


8.【唯心新聞】唯心禪語

先天的形體是很重要的,一如一個人有強健的體魄,

而人又是宇宙中的一份子,因而,我的法門重視將小宇宙(人)融入屋的宇宙中,再融入大自然中,故而融合一致,後天氣體的流行以在其中矣。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20-07-26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