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106


1.【唯心新聞】宗主行腳-NCC新任主委就職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3日應邀北上,參加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新任主任委員佈達典禮,祝賀新主委陳耀祥先生就職,推動強化資訊及數位相關產業,建構全民共享,安全優質的通訊傳播產業環境。

宗主率宗務中心元馨主任,及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大安寺元德法師等人,來到NCC參加布達典禮。典禮由政務委員羅秉成主持,新任主委陳耀祥先生表示NCC就數位化政策發展與內容獨立監督的基本方向,力求「政策延續、前瞻創新」二者兼顧。

陳主委指出台灣已跨入5G時代,結合5G技術的發展,NCC將持續加強5G基礎建設,縮小偏鄉數位落差和推動數位公益服務。而大眾注目的〝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OTT TV法),NCC將舉辦公聽會蒐集徵詢意見,由於此法將是全球首部OTT TV的專法,各方均高度重視,NCC將儘快送行政院審查。另外,對於廣電三法的修法,陳主委強調將朝強化評鑑換照,完成分組付費之配套措施,防止媒體壟斷,確保言論自由方向去進行。

陳主委於會後也與家人及宗主混元禪師和元道法師、元德法師、元馨主任等人合影紀念。


唯心電視 台北報導


2.【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啟建恭祝觀音菩薩聖誕暨恭祝王禪老祖光降三十八週年護國息災大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在庚子年農曆6月19日觀世音菩薩成道日,於總本山仙佛寺天壇啟建〝恭祝觀音菩薩聖誕暨恭祝王禪老祖光降三十八週年護國息災大法會〞,共計12天法儀,祈求世界天瘟永息。

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院長元松禪師,率領梵唄法師升壇主法,並由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元益法師擔任主壇代表,每日上、下午各一位法師執手爐代表唯心賢士弟子,祈求天下蒼生天瘟永息,消災化劫,兩岸和平共存共榮,世界天瘟永息。

法會以唯心賢士及善信大德於庚子年所恭誦德兩千三百五十八萬部經典功德,呈報玉皇大天尊慈允赦罪世界天瘟早日永息,共維地球之平安。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3.【唯心新聞】第20屆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1日舉行開課典禮

由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護持,唯心聖教大安寺主辦的第20屆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1日在大安寺舉行開學典禮,宗主混元禪師親臨主持,地方政府首長、民意代表、護持功德主、功德會董事、博士教授及各授課法師等眾多貴賓參與觀禮。

宗主混元禪師代表諸佛菩薩,為全體大專班學員宣示鑑誓後,開示大專學子們

宗主勉勵同學們好好學習此三寶,讓大家出社會後成功的機率更多,減少失敗,這是整個社會的福氣。各貴賓也紛紛致詞勉勵大專青年們,宗主更以〝妙法無處尋,當下即是處〞來送給學員們,期勉學員們〝福自我修,壽自我求〞自我用心,求自己真正的內心,把握此一個月的時間,即是有福有壽,創造更美好的明天和未來。


唯心電視 大安寺報導


4.【唯心新聞】第20屆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2日參訪唯心聖教各道場

於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北大安寺所舉辦第20屆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2日由王子雄講師帶隊,前往總本山仙佛寺及各道場單位參訪,讓精進班大專青年能對現代生活易的法脈來源,及王禪老祖師尊和宗主混元禪師傳易經心法度人救世,傳道弘道的過程有個了解。

暑期大專班學員首先來到易經大學唯心聖教學院,由陳立岳院長與李珍玫副院長接待,帶領參拜老祖,並為同學們介紹易經大學唯心聖教學院創設的意義,與藉由學術教育弘揚易經風水學之目的,以及深入研究易經風水學達到世界和平的宗旨。

聽完易經大學的解說,大專班學員驅車前往總本山仙佛寺。首先參拜王禪老祖師尊,在簡單用完午膳後,由唯心淨土解說員帶領學員們一一參觀解說仙佛寺的寶山勝景,由唯心聖殿的建築與意涵,到〝孔雀開屏〞的天然盤古遺跡,再到唯心聖殿的坐山與岸山及山門,在解說員帶領下,學員們也慢慢沉浸在仙佛寺的美妙風水地理中。

接著學員一行來到台中道場,參訪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及唯心電視台,學員們於太極天廣場焚香禮拜王禪老祖,並由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簡略的為同學們介紹台中道場後,陳俊甫賢士接著為大家導覽解說台中道場。之後一行來到七樓養賢堂,聽取唯心電視台元豐法師及元欽法師對唯心電視的簡介,宗主混元禪師也於此時來到會場,為同學們開示。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5.【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三十三天王聖像安裝施工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八樓王禪老祖殿外牆三十三天王聖像石雕,於日前雕刻完成,並開始安裝作業,預計約2個月的工期,目前三十三天王聖像仍尚有11尊可供養,歡迎有緣賢士大眾發心供養,可洽詢宗主辦公室吳秘書。

南天三十三天王是鬼谷仙師天德經中所述,位於南天世界三十三天宮中,分佈六方守護中宮玉皇大天尊,各天王聖德皆如玉皇大帝,且盡責盡職。如此次天瘟疫情在仙佛寺天壇展開的祈求台灣平安,消災化劫天瘟永息法會,即恭請二八天宮光輝王,光降壇城轉法輪,法界天人皆蒙薰。而8日於天壇啟建,祈求世界天瘟永息的〝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暨恭祝王禪老祖光降三十八週年護國息災大法會〞更是恭請南天三十三天王光降壇城,共轉天瘟永息消災化劫法輪。

台中道場三十三天王石雕將於農曆9月9日(國曆10月25日)舉行揭幔儀式,當日將邀請供養天王聖像的大德參加,並親自揭幔。奉請南天三十三天王降凡塵,因緣殊勝,歡迎有緣大德歡喜發心供養。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6.【唯心新聞】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豐原道場初級七班7/31日舉行開班說明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豐原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七班,7/31日晚上舉行開課說明會,為有緣鄉親賢達、父老妯娌等概要說明開課事宜,邀請大眾來參與報名學習易經風水學,安心立命全家平安。

豐原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7班由道場住持元評法師擔任授課,代教主王禪老祖及宗主混元禪師傳道授業,傳授平安法門。本班於8月7日晚上正式開課,上課地點在台中市豐原區圓環西路23號11樓豐原道場。如同招生傳單所說,日常生活中煩惱來了!生活不如意!求助無門!怎麼辦?工作運勢,流年凶,時運好壞,求職方向,投資吉凶,家運興衰,陽宅吉凶,事業前景,婚姻諮商,身體健康,小孩學業,考運如何,租屋購宅,人生方向,未來運勢等等,這些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隨時再影響一個人的人生,以及一個家庭的和諧,要如何去求得解答,做出人生正確的決定?來學易經!易經風水學是保護自己,解決煩惱困境,安心立命平安妙法!易經風水學可以避免傷害他人,造諸惡業,學的精進了更可以幫助他人,使人人平安,家家和諧,社會國家安泰,天下太平,世界和平。

因此,歡迎大眾都來報名學習,由個人平安開始,共同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之法輪。


唯心記者 黃鈴琇 豐原道場報導


7.【唯心新聞】唯心音樂廳邀請明弦四重奏帶來海上鋼琴師

謹遵宗主開示,唯心電視邀請多樣性不同民族樂種、各具特色編制型態的音樂人,來到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錄製唯心音樂廳節目,和十方有緣大眾以樂會友、以樂會心,藉由全球性共通語言:音樂,向世界傳達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音聲與愛。

8/4最新場次是邀請明弦四重奏,成員包括:活躍於國內外樂團擅長指揮的吳蕙津,留學德國的中提琴張菱津、小提琴康芝華以及自荷蘭深造返國的大提琴曾玟瑜,四位音樂人在教育和演奏方面皆擁有豐富的實力與經驗,在各級學校音樂班任教之餘,積極參與多元表演藝術活動,廣受好評。而唯心電視甜園交響曲節目片頭曲,也是收錄明弦四重奏在唯心音樂廳的演奏所製作。明弦於唯心音樂廳專場錄影中,安排獲獎電影之配樂:海上鋼琴師、新天堂樂園,另包括音樂神童莫札特、寫作歌劇杜蘭朵公主之名曲《公主徹夜未眠》的義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等精緻的弦樂四重奏作品和大眾朋友分享。

唯心音樂廳與各方音樂人,持續延伸彼此之間合作,也在傳統中、西音樂領域的演奏之外,表演藝術跨領域合作最新動態、音樂教育新方向、台灣音樂人文研究、以及推展新編宗教聖歌等主題交換心得討論。明弦四重奏的演奏預計在九月中旬之後播出,歡迎收看唯心電視每週日晚間八點鐘的唯心音樂廳節目,聆賞弦樂如絲緞光澤、美好的音聲。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8.【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大雅道場學習梵唄法儀

禪機山唯心聖教大雅道場由住持元勳法師帶領同修們轉法輪,弘化台中石岡一帶,傳授易經風水學等妙法。在弘法之餘,元勳法師也帶領同修們精進學習,2日元勳法師請元華誦經師來到大雅道場,教授梵唄唱誦「混元三十六天罡成就心法」法儀,並實地進行演練誦唱,精進修行。

梵唄能令人清淨,梵唄能使人不忘所憶,梵唄能使心不懈怠,梵唄能讓妙法廣傳。為了讓同修們都能學習梵唄,宗主除了指示於三寶寺成立梵唄學院,培養梵唄法儀誦經人才,同時也指示唯心聖教各道場應早晚課進行梵唄法儀,而唯心聖教各種法會也皆需要梵唄法儀,因此各道場都不時延請唯心聖教梵唄學院梵唄誦經師前往教授梵唄,精進學修,期能以清淨法音供養法界諸佛聖神。

大雅道場元勳法師邀請元華法師來教授課程,令同修賢士都能學習梵唄,自身也是十分精進,親自下場演練,以身作則,帶動學員們努力精進,令人欽佩。


唯心電視 大雅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9.【唯心新聞】2020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3日舉行開學典禮

由唯心聖教學院主辦,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護持的2020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8月3日在學院舉行開學典禮,由唯心聖教學院陳立岳院長主持,建國科技大學江校長、功德基金會董事、唯心宗文化傳播公司元豐法師、唯心聖教宗主辦公室公關組張組長、班主任元權法師、授課教師們等貴賓與會,為來參與研修的建築相關科系大專學子們期勉祝福。

陳立岳院長首先致詞鼓勵青年學子們,跨領域結合創造就業競爭力,以及建國科大江校長也勉勵學員們。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董事元勳法師也恭喜學員們賺到了,所有唯心聖教中最優秀的法師來為大家上課。並以個人經驗案例來警惕學子們,要擺正自己的心態,不可將不如法的房子來傷害購買的人民。

元昇法師也以實際案例分享不如法風水影響人生的際遇。元信法師、元豐法師及各授課法師接一一致詞勉勵學員們,安心學習,用心領悟。開學典禮圓滿。


唯心記者 游惠齡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2020-08-16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