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108


1.【唯心新聞】宗主行腳-建築空間與美學設計設計研習營結業典禮

由教育部國教屬指導,唯心聖教學院、唯心宗文化傳播公司與國立秀水高工聯合主辦的建築空間與美學設計研習營,14日上午於唯心聖教學院舉行結業典禮,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親臨主持,並為參加團隊研習的建築相關科系各級學校老師們期勉祝福,期望教師們將於此所學得的妙法來會親會友,教育下一代,讓台灣能更好更平安更幸福快樂。

參與觀禮的嘉賓有唯心聖教學院陳立岳院長、李珍玫副院長、唯心宗文化傳播公司元豐法師、秀水高工廖主任、本班班主任元權法師、授課教師元評法師、元賢法師、唯心聖教宗主辦公室公關組張嘉方組長等人,陸續上台致詞,期勉結業的老師們,得法善用,將古智今用,利己,利他,傳授教育學生利全民。

結業典禮圓滿,歡迎各級學校教師明年暑期來報名學習易經風水的平安妙法。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學院 報導


2.【唯心新聞】宗主行腳-祈求世界天瘟永息大法會19日圓滿

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暨王禪老祖光降三十八周年護國息災祈求世界天瘟永息大法會,經過12天的法儀香花五穀經寶供養,於19日(農曆七月一日)蒙山施食,普供養法界三界萬靈,普施世界各國天瘟煞神,一切功德迴向後圓滿。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19日下午開示同修弟子們

隨即元蒙法師與眾誦經法師升壇蒙山施食法儀,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元益法師代表唯心弟子,誠心奉請供養天瘟煞神三界萬靈一切有緣。

梵音演揚,唯心聖教為庚子年祈求世界天瘟永息啟建法會,唯心弟子同修萬眾一心,依止王禪老祖師尊聖示,遵照宗主混元禪師開示,一心一意在家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與唯心聖教三十三經,共計兩千三百五十八萬部之功德,迴向世界各國天瘟煞神,祈願諸佛菩薩慈悲赦罪,解冤釋結,化解世界各國天瘟疫情。同時也是給世界人類反省懺悔,勿起貪嗔癡三毒念頭,製造武器發動戰爭,致使人命遭屠戮無數,才有天瘟降世警告人類。

法界普施,天瘟化散,但人心難測難度。唯有人類誠心懺悔,化干戈為玉帛,四海皆兄弟,天下一家親,世界永和平,才能真正化解天瘟。也惟願唯心弟子,依法修行,依教奉行,秉持天命,消災化劫,為人類世界永和平而努力精進。


唯心記者 何敏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3.【唯心新聞】宗主行腳-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研修班授課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13日為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的大專青年們授課,講解測量法則與實務。

宗主於授課開始,勉勵開示建築大專青年學子們

宗主以自身以前測量的實例經驗,為同學們解說,同時也給予同學們人生的建議,不要記他人的過錯,人與人在一起若為了一些小事,而沒有相互了解,相互的寬恕,會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宗主提醒大家以後作為建築師應該避免這樣的誤解,忘掉他人的過錯,忠實於自己的責任,才不會違背天理。得饒人處且饒人,事業才能走出去,當建築師一定要學習容忍,容忍再容忍,因為建築師所遇到的業主會有很多不同的意見,多聽他人的意見再設計,就會設計得很好。

宗主語重心長地叮嚀,建築大專青年學員們都虛心接受,謹記在心。


唯心記者 游惠齡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4.【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杉林道場15日啟建周年祈安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高雄杉林道場15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率誦經師升壇主法,高雄道場住持元圃法師帶領高雄道場眾賢士同修們護持法會。

15日上午七點高雄道場的學員們在道場集合後,驅車前往杉林道場布置壇城,香積組的義工同修,開始準備法會所需的種種饌食,梵唄學院的誦經師們,上午即抵達杉林道場,對於壇城的布置有不如法的地方,一一指導修正。

元圃法師帶領眾同修先到一旁福興宮祭祀本地福德星君,祈請護佑法會順利。下午2點,在梵唄法師的帶領下,開始了法會的誦經科儀,演淨壇城,灑淨道場,恭請王禪老祖,諸佛菩薩聖神光降壇城,稟讀法會文疏,乘佛菩薩威神力引領法界眾生,召請十方諸靈來趨法會壇城,聽經聞法納受供養。法儀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唯心聖教安心真經」、「佛說阿彌陀經」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等諸經,同修大眾跟隨恭誦諸經,自悟自覺,梵音供養,功德迴向法會上有緣諸靈,祈請諸佛菩薩冥陽兩界同關照,賜福眾生皆平安。

法會於16日下午甘露普施,普供養十方法界一切有緣眾生後圓滿。


唯心記者 劉秀秝 呂衍鏘 歐明輝 杉林道場報導


5.【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值年爐主恭迎老祖鎮宅安座

禪機山唯心聖教每年恭祝王禪老祖師尊聖誕水陸法會時,有意請老祖師尊聖座回家護佑一年平安的同修賢士,皆會於大雄寶殿登記值年爐主擲茭。今年精修院開基老祖金身聖座由台南道場18屆沈明輝賢士擲得庚子年值年爐主,台南道場住持元信法師為其擇定8月13日辰時迎請老祖聖座安座,台南道場梵唄同修及賢士同修們皆前往沈師兄家中參與盛事。

法儀一開始沈賢士闔家焚香稟天,梵唄同修以淨水灑淨佛桌,奉請老祖金身安座。大眾恭誦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法音莊嚴供養,值年老祖安座圓滿,沈賢士以晚宴宴請同修們,同聚一堂同霑法喜。唯心家庭沈明輝賢士為18屆學員、師姐陳小純為19屆學員、女兒沈賢士現為26屆學員,一家平日除上課外,沈賢士與陳賢士伉儷擔任支會長,熱心參與道場法務外,協助會友解決風水所引起的問題,及傳達法訊給會友。沈賢士表示擔任爐主一年,希望有老祖師尊護佑平安度一切苦厄,開心一整年,感謝同修今日的蒞臨一同參與老祖聖座安座。


唯心記者 薛惠方 台南報導


6.【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舉辦心手相連手工皂製作活動

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代理法務元甘法師,每年都會利用暑假期間,舉辦一些親子活動,讓學員與親子能夠在酷暑期間的假日,增進親子之間的互動,提昇和諧的關係。繼去年的手工餅乾與蛋糕之後,今年在8月15日推出了心手相連親子製作手工香皂活動,讓信眾們在炎炎夏日中,能夠藉由親子間的互動增加彼此間的親密關係。

上午活動一開始先由楊美玲指導老師與刁秀珠賢士解說,手工香皂是如何產生,讓大家更進一步了解到,原來手工香皂是這樣製作而成,也可加入各種天然香料,產生各種香氣的香皂,也可加入各種天然色素,就會有五顏六色五彩繽紛的手工皂產生。

接下來就在指導老師指導說明下,讓大人小孩一起在玩樂當中互相學習,製作出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手工香皂,香皂本身是純天然環保素材的物質製作,不傷身體的。

最後大夥都很滿意自己製作的成品,也展示自己的成果,果真五彩繽紛,整個教室香氣四溢。大夥除了感謝老師的指導外,也非常感謝元甘法師的安排,舉辦這次信眾學員親子的活動。


唯心記者 邱進奮 鄭孟娟 土城安心道場報導


7.【唯心新聞】2020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11日舉行戶外教學

2020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11日在唯心聖教學院陳立岳院長及李副院長帶領下,南下前往台南道場及斗六道場等地進行戶外教學,了解各類建築環境格局風水規劃。

學員一行清早上香禮敬老祖師尊,祈求護佑一路平安後出發,首先來到台南道場。台南道場住持元信法師十分高興,熱烈歡迎同學們道來參訪,除了詳細的為同學們解說台南道場的地理環境與建築參考外,也權充導遊帶領同學們參訪好瀚建設公司,藉由公司高樓層的環境,可以俯視台南地區重要水神,解說台南府城的大環境風水,同時也由建設公司為未來的建築設計師們說明,目前建設施工的工法與設計規劃,讓同學們有實務的了解。元信法師接著帶大家參訪家具工廠,為大家介紹室內家具的製造選用,以及各種家具創意與風水法則的掌握,室內的設計規劃與風水原則等等。同學們見識傢具的生產製造之餘,也努力筆記將法師所傳授的學問記下。

在感謝元信法師豐富的戶外教學導覽後,一行轉往斗六道場參訪,元諄法師與師娘於大門口歡喜相迎,帶領大家上香禮敬老祖師尊,參訪斗六道場,為大家解紹道場的地理形勢,巒頭水神等等,以及道場興設過程。同學們非常感謝元諄法師的解說,歡喜賦歸。


唯心記者 陳宗男 游惠齡 聯合報導


8.【唯心新聞】第20屆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15日至宜蘭戶外教學

第20屆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15日在元德法師、元道法師帶領下,前往唯心聖教宜蘭道場參訪,並於宜蘭地區進行戶外教學行程。

大專班學員一行在元道法師、元德法師帶領下,來到宜蘭道場,受到元輝法師與宜蘭同修們熱烈歡迎。元輝法師與元道、元德法師帶領學員們,先焚香禮拜南天玉皇大天尊與王禪老祖師尊和諸佛聖神,而後大家盤坐於唯心大殿內,由元輝法師為同學們講說宜蘭道場結緣興設歷程,和道場建設時的神蹟趣事,也為同學們介紹道場內部的規劃設計,以及裝修使用的一些宗教元素涵義等,讓大專學子對宗教以及唯心聖教的道場建設能有初步了解。元道法師、元德法師也讚揚宜蘭道場在此弘化一方,嘉惠蘭陽鄉親,同時也感謝元輝法師及眾同修們的接待解說。

拜別宜蘭道場後,大專班學員繼續行程,騎自行車遍覽宜蘭好山好水好風水的景致,放鬆緊湊學習的神經,為後面的學習補充活力。


唯心電視 宜蘭報導


9.【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和美道場同修戶外教學參訪獅潭仙山及士林鄭成功廟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和美道場元啟法師及黃家盛、陳紝紳兩位講師,帶領先修班及正期班賢士同修們,前往苗栗獅潭鄉仙山協靈宮九天玄女廟與台北士林鄭成功廟,進行易經風水學户外教學。

苗栗獅潭鄉靈洞宮(九天玄女廟),位於一千多公尺高的仙山中,山峰係天然生成的一筆尖峰。元啟法師、講師及賢士同修們一同向九天玄女諸佛菩薩頂禮参拜,隨後元啟法師為同修們講解,九天玄女廟之起頂、落脈、結穴及巒頭形式,和山脈走勢,另外也說明玄女廟龍虎砂形式及風水上的影響,和其明堂處之型態。

隨後一行來到鄭成功廟。鄭成功廟在1993年落成由世界鄭氏宗親總會集資興建,是外雙溪能見度最高的一座廟宇 ,鄭成功廟是邊捐贈邊建的廟,但是因某些地方荒廢未整理 ,久而常有訛傳是非。期間因風水法則的不如法,由現任主委鄭傳興與副主委陳秀卿二位委員,請託禪機山唯心聖教和美道場元啟法師為其堪察改善。其廟宇本身位於一座高山上,明堂看出去很漂亮,有龍虎砂案,主殿採宮殿式風格,立柱飛簷,外觀頗以鄭成功畫像的帽沿。

此次戶外教學讓學員們充滿著法喜的心聆聽,同時感謝法講師們辛勤帶領及老祖師尊的護佑加持,成功圓滿。


唯心記者 翁清火報導


10.【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16日進行年中大掃除

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16日在元信法師及元田講師率領下,同修賢士們一起進行道場大掃除,為8月22日的週年祈安法會預先準備,清潔道場。

元信法師、元田講師和賢士同修們一起整理環境,將三祖及小老祖金身一一請下清除灰塵,清理供桌掃除塵埃之後,在一一請回供養。佛龕燈座、窗戶玻璃,地板走道,櫥櫃桌面、供果碗盤也都一一清潔抹拭清洗,希望有一個乾淨的道場來迎接週年法會的來臨,元信法師和元田講師與同修們共同分擔工作,整理清掃,大家盡心盡力,讓道場環境乾淨清新,讓法會能在一個莊嚴的環境下進行,所有同修都以歡喜心來跟隨法師共同打掃。

打掃完成,元信法師禮拜老祖師尊,祈求加持灌頂諸眾生,使法會圓滿順利,同修們都做的滿心歡喜。


唯心記者 陳凱玥 蔴豆道場報導

2020-08-30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