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109


1.【唯心新聞】宗主行腳-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聯合結業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23日假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行108學年度聯合結業典禮,唯心聖教宗主,易經大學校長混元禪師親臨主持結業典禮,頒發結業證書給今年度兩千九百零二位結業學員,並開示勉勵所有學員,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院長、教育部前部長吳清基部長、中興大學王副校長及南天文化院楊院長和易經大學各法師等貴賓也都出席觀禮,祝福結業學員們。

南天文化院楊院長推崇宗主所揭櫫的「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天下太平」,並歡迎結業賢士一起加入鬼谷文化學會,繼續從學術文化的角度,更同來努力。

隨即由宗主位結業同修頒發結業證書,結業賢士也依序上台領取證書,並與宗主合影。


唯心電視 台中報導


2.【唯心新聞】宗主行腳-唯心電視駐地記者教育訓練

唯心電視唯心新聞23日於唯心聖教台中道場七樓養賢堂舉辦「新聞聯絡人頒證大會暨教育訓練」,招集各地道場駐地記者進行新聞採訪之訓練,並由宗主混元禪師親自為駐地記者頒發記者證書,同時頒發獎狀感謝駐地記者們為新聞報導的付出與貢獻。

教育訓練在下午舉行,首先由電視台李組長現場教學,讓駐地記者於手機上安裝社群軟體,並加入群組,俾便駐地記者們更加方便的回傳各道場新聞訊息影像,唯心電視同仁們也現場幫助各駐地記者安裝軟體,解答各項疑問。接著由新聞製作各項目負責人與駐地記者們,就新聞採訪拍攝等各項問題進行溝通討論,希望能盡力改善新聞畫面與報導的各種問題,讓唯心新聞更能將唯心聖教於各地傳法弘法事蹟,完整清晰且真實的呈現給收視大眾。

唯心聖教宗主在主持易經大學結業典禮後,來到現場,為駐地記者同修們勉勵開示

隨即恭請宗主為駐地記者授證,並由記者同修代表受證,並頒發新聞回傳則數前三名道場獎狀,獎勵駐地同仁為道場為弘法的辛勞與付出。同時,也由唯心電視台總經理元豐法師致贈車馬補助給駐地記者,感謝記者同仁為拍攝採訪新聞於各地忙碌奔波。

頒證暨教育訓練圓滿,宗主與全體與會駐地記者同仁合影留念。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3.【唯心新聞】宗主行腳-第20屆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結業典禮

第20屆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22日於唯心聖教大安寺舉行結業典禮,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親自主持典禮,為大專學員頒發結業證書。大專班學員們也宜感恩之心,獻花感恩謝宗主、元道法師和元德法師。

宗主期勉大專學子們應盡孝道則會有無上法喜。

宗主也開示青年學子要感恩這一個月的義工辛苦為他們付出,感恩法師及授課老師將所悟所學傳給大家。希望青年學子們結業以後回到學校繼續學業,不要將這一個月所學放棄掉,這是一生最大的成功功德本,福報的功德本。宗主再三祝福大專班學員,並感謝法師及功德主們,護持大專班的舉辦。

觀禮貴賓NCC陳主委也致詞勉勵學子們追尋大智慧,發揮所學,貢獻所長。元濟法師以「讀書是人生最大的福報」,希望學子們能知一切法,要終身學習。眾貴賓紛紛祝賀學員們結業,開啟人生的光明路途。在學員代表以誠摯之心致上感恩詞後,宗主親為大專學生頒發結業證書及各項獎狀。20屆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圓滿。


唯心電視 大安寺報導


4.【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22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22日由住持元信法師率領同修大眾,香花請,香花迎,一心奉請諸佛菩薩聖神光降壇城,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帶領誦經師升壇主法,以淨水灑淨道場後,法會正式開始。

元信法師帶領同修們誠心恭誦諸經,祈請佛菩薩光臨道場壇城,慈悲召請列祖列宗先賢諸靈們來趨法會,受納供養,來時饑去時飽,同霑法益。誦經法師帶領合會大眾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等經典,功德迴向供養祖靈及三界萬靈午後開始恭誦安心真經,此時義工同修們也開始布置水果供品,普桌供養。下午3點元蒙法師登壇甘露施食,乘佛菩薩慈悲威神力,十方三界廣施供養,使祖先群靈、六道眾生皆能同霑甘露,普受供養。

法會在莊嚴法儀中圓滿,元信法師非常感謝元蒙法師及誦經師團,感恩他們的辛勞協助,還有唯心聖教志工大隊陳大隊長和黑衣部隊幫忙擺設普桌,讓法儀十分順利圓滿。


唯心記者 陳凱玥 蔴豆道場報導


5.【唯心新聞】唯心功德基金會助念團台中梵唄初級6班14日舉行開課典禮

唯心功德基金會助念團元蒙法師,14日在台中道場開設梵唄初級六班課程,招收唯心賢士同修,教授梵唄誦經,自修助人。

初級六班報名學員十分踴躍,座無虛席。開課典禮由元蒙法師主持,包括元益法師、元賢法師等法、講師及誦經師等都到場觀禮祝賀。元蒙法師以〝及時行道,一步一腳印〞來勉勵所有上課學習梵唄的唯心賢士們,努力精進,學修梵唄。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也以〝法音宣流,供養諸佛〞,能減少煩惱,身心清淨,平安祥和。本班助教楊瑞興誦經師與蘇庚興誦經師及眾誦經師,也分享自身學修梵唄誦經的法喜。誦經除了幫助我們明理增慧,愉悅身心,讓我們洞澈宇宙人生的真相,破迷開悟,使我們業消智朗,生生世世向善外,其最終的好處是:了脫生死,成就佛道。

開課典禮圓滿,元蒙法師隨即開始教授誦經念佛。


唯心記者 李峟杺 台中道場報導


6.【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台東道場同修戶外教學參訪總本山與湖內道場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東道場同修22日藉由到台中參加易經大學聯合結業典禮之便,順道參訪湖內道場及總本山仙佛寺,進行戶外教學之旅,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增廣同修們見聞知識。

台東道場第15、18、21屆同修及初級七班學員今年結業,元通法師及元雅師娘22日上午與同修們一齊參拜老祖,祈求護佑此行平安後,搭車出發。首先來到湖內道場,湖內道場住持元理法師歡喜開心的在大門迎接台東同修們的到訪,大家一同焚香禮敬老祖師尊後,就坐享用湖內道場同修貼心準備的水果點心招待,並聆聽元理法師為同修們講解湖內道場成立因緣,和發心建設的歷史過程,目前在高雄地區弘法利生轉法輪,已嘉惠無數大眾,成了一方修行的淨土。

辭別湖內道場後,台東同修一行趨車直達同修們心中的聖地-總本山仙佛寺。元通法師與元雅師娘帶領同修們一起參拜老祖,並由元通法師一一講解介紹仙佛寺的風水地理,巒頭勝景,規劃建設等等。透過介紹,同修們對於宗主與第一屆的師兄師姐篳路藍縷,打造人間修行淨土仙佛寺,接引了各地有緣的同修,也讓自己能入聖教宗門學習平安妙法,心中有無限感動與感激。


唯心記者 李松霖 台東道場報導


7.【唯心新聞】唯心電視天廚妙供節目到宜蘭同修素齋珍點供老祖

唯心電視天廚妙供節目走訪台灣各地唯心聖教道場,讓各地廚藝好手的賢士們,在節目中製作他們優秀的素齋美食,以色、香、味、美供佛供聖。

18日天廚妙供製作團隊來到台灣東北角宜蘭地區宜蘭道場,宜蘭道場眾多手藝精湛的同修們參加節目錄製,不僅帶來多道美味素齋菜,還有好吃的點心太極鮮奶酥,和宜蘭地區特有點心糟餅、糕渣。在節目中實地演示如何來製作這些精美素齋,讓同修大眾也能自己在家中學著做素齋,讓餐桌上多幾道色香味美又少油少鹽多健康的好菜,照顧全家人的身體,也滿足家人的味蕾。

唯心電視天廚妙供節目歡迎身懷好菜的同修們來上節目,秀出你的拿手絕活,分享給大眾,也期望大家都能從節目中學到健康好菜,全家吃得健康。


唯心電視 宜蘭道場報導


8.【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苑裡道場18日召開中元普渡籌備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苑裡道場於18日由住持元祐法師召集幹部同修,召開中元法會普渡籌備會議,為即將到來的法會各項準備事宜,物資籌備和人力調派等,先行討論分配工作,以圓滿普度法會。

會議由元祐法師主持,會中討論普渡法會所應準備各項蔬果祭品準備數量,法儀所需素齋乾料,金帛銀紙,法船鮮花等等,以及供桌數量、祭祀法儀,蓮位供設等等大小事宜,均由元祐法師與幹部們一一商討決定。

大家齊心協力準備普渡法會,期能冥陽兩界同關照,圓滿中元普渡。


唯心記者 鄒金城 苑裡道場報導


9.【唯心新聞】2020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25日記行羅盤戶外教學

2020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在一個月的課程中,內容豐富多元,各授課法師老師皆毫無保留傾囊相授,不僅是課堂上的理論傳授,也實地帶領同學們參訪各式建築,參觀建築相關公司工廠,聽取目前實際的業界施工經驗,並讓同學們了解風水學在其中的作用與影響。

25上午由元理法師位同學們講授羅盤的實用課程,元理法師先在課堂中講解羅盤的使用與量測方式,並以大羅盤等教具來演示,讓同學們都能清楚了解羅盤的量測方式,以及使用羅盤所應注意的細節,同學們也十分用心的筆記。 在學員們都有了一定了解後,元理法師帶著同學們來到戶外,就唯心聖教學院的教室等建築為練習標的,大專學員們人手一個羅盤,實地操作演練羅盤測量,大家邊量邊互相討論學習紀錄,元理法師也在一旁輔導糾正,讓同學們都能正確學會羅盤使用。2020年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習營課程已進入最後一週,為了8月30日所舉行的學習成果展,學員們正在全心全意做最後衝刺,希望將學習成果圓滿呈現展示給師長貴賓。


唯心記者 游惠齡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2020-09-06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