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112

 

1.【唯心新聞】宗主行腳-唯心聖教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自庚子年農曆7月24日起,至11月4日止,啟建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也是唯心聖教庚子年世界196國天瘟煞神消災化劫大法會,由各道場法師帶領發大悲願護持法會的各地同修賢士,自清晨4點起就開始在齋堂炒五穀豆類等供品,製備熟食齋饌,供養196國天瘟煞神及法會壇上列祖列宗,十方三界諸靈等。宗主每日清晨來到壇城上香禮佛,供養諸靈,15日上午宗主開示同修們義工們的福報功德。

擔任法工的同修們,每日上午開始到齋堂,撿洗切炒煮製美味齋饌,交由負責裝盤呈供的師兄姊們一一分裝,擺置熟食供桌供養壇城上各項蓮位上聽經聞法諸靈,再由誦經法師依法儀薦食供養。除了供食,供養196國天瘟煞神的鮮花也須依時更換,並焚香供養,這些都有賴義工同修們一一完成,義工利人天,功德無量最殊勝。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正期班第27屆14日舉行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正期班第27屆,14日舉行開課典禮,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於台中道場為27屆學員鑑誓,由元益法師帶領全體學員宣誓,學習正法利益眾生,無怨無悔勇猛精進。經由網路直播,全台各道場教室同步授課。

宗主勉勵大家終生學習,成道成聖成佛,不要放棄。以用易知天機,我們所修的是天機,是大圓融大圓滿的法門,是調和對待的法則。宗主期勉學員們本著求知求精進的原則,來共同努力,直至成聖成佛成賢。

接著由教務處元堅處長布達27屆各班導師,27屆各地共52個班級,總計604位學員參與開課典禮,元堅法師也以有心、有方法及堅持下去,堅持到底,成聖成佛來勉勵大家。宗主更期勉大家發大願,願越大,福也越大,開學典禮圓滿。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3.【唯心新聞】易經大學台中道場22、23屆頒發誦經千部「和」字墨寶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元益法師9日為易經大學第22及23屆同修學員,在庚子年水陸法會誦經累計達千部者,頒發宗主混元禪師所贈之「和」字墨寶,獎勵眾同修為消災化劫天瘟永息之付出,亦勉勵大家再接再厲,繼續誦經迴向世界196國天瘟煞神,祈求世界人類皆平安。

元益法師隨即依序頒發墨寶給誦經千部以上的同修們,其中誦經達三四千部的同修也很多,大家滿心法喜從元益法師手中接過墨寶。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4.【唯心新聞】警界儒將蔡俊章博士水墨畫展12日在中正紀念堂開幕

俗話說人生七十才開始,對台灣知名水墨畫家素有「台灣蝦王」美稱的蔡俊章博士而言,人生迎向七十更加豐碩精彩!蔡博士今年度分別於國父紀念館、佛光山佛光緣美術館總館和雲林縣文化觀光處展覽館等地辦個展。而在九月份舉辦的全新個展「警界儒將蔡俊章水墨畫展」,地點在國立中正紀念堂第四展廳,展出日期自9月9日到9月20日為止,分享蔡博士在藝術畫布上揮灑近半世紀的成果,展現人生七十隨心所欲的自在。

這場畫展於9月12日上午正式開幕,當日貴賓雲集,包括前副總統、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先生等政、商、警界、藝文界與宗教界友人代表,皆前往致詞祝賀。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唯心電視台總經理曾文豐先生、易經大學王子雄講師,也代表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參與盛會。當日展覽中多數為蔡博士2015年退休至今的代表作品,同時展出其最擅長的墨蝦作品二幅:「聚散」與「彩蝦繽紛」

水墨畫家蔡俊章博士,曾任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以及南投、澎湖、台南、高雄市警察局長,2004年在台南縣警察局首創「刑事分子生物實驗室」,開啟縣市重大刑案、竊案及各類刑案生物檢體鑑驗之路,1998年至2009年間,締造許多優良事蹟貢獻卓著,獲頒磐石獎章、內政專業獎章。

蔡博士允文允武畫風獨具,作品呈現另一番黑白陰陽千變萬化的水墨美學。「蔡氏墨蝦」系列作品遠近馳名,「台灣蝦王、章子蝦」稱號名不虛傳,亦出版書籍《警察心 ・ 書畫情—蔡俊章的警藝人生》,分享警務工作與水墨藝術同步而行、剛柔並濟的人生智慧。


唯心電視 台北報導


5.【唯心新聞】第15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將於2021年元旦舉行

禪機山唯心聖教提倡大孝祭祖,自2004起於新北市林口大體育館舉辦中華民祖聯合祭祖大典,號招海內外與兩岸中華兒女代表們,在元旦下午升壇祭祀中華三祖、天子帝王及中華民族15615姓氏祖靈,並同韓國蚩尤後裔及日本徐福脈下等,中華民族分散各地創建諸國的各脈祖靈,和中華民族3762次大小戰爭與世界816次戰爭枉死軍民怨靈等,皆一併祭祀供養。由王禪老祖與諸佛菩薩慈悲作主,解冤釋結,撫平祖靈的怨恨,化解民族間的恩怨情仇。

宗主亦開示:祖靈不安,陽世間人要怎麼和平?因此舉辦聯合祭祖至今2020年已14壇,期間經由宗主帶領全體唯心賢士,進行各項解冤釋結消災化劫之法會活動等,每年恭誦千萬部經典功德迴向供養祖靈,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大法輪。

庚子年天瘟降世,蔓延地球世界各國,是上蒼對世人忘記本心天命,私心殺戮不止息的懲罰與警告,唯心聖教宗主依王禪老祖師尊聖示,啟建消災化劫法會,帶領同修弟子與善信大德,恭誦兩千三百多萬部經典功德迴向,祈請上蒼赦罪,化解天瘟煞神,解冤釋結。在庚子年水陸法會及阿彌陀佛佛誕法會亦延續消災化劫法會,招請天瘟煞神,香花五穀供養,祈求世界天瘟永息,天災永息。

2021年元旦,第15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即將舉辦,在林口大體育館升壇,仰仗天威加持,中華三祖兒女心手相連,共創天下一家親大圓滿,亦祈諸佛菩薩加持天下天瘟永息,天災永息,五穀豐登,人類無飢餓與戰爭之厄。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6.【唯心新聞】新發教室元伴講師應屏東縣楓港社區發展協會邀請專題演講

禪機山唯心聖教新發教室元伴講師受屏東縣楓港社區發展協會之邀約,15日上午前往社區發展協會進行專題演講,以『探討生命意義不二法—以易經風水為例』為題,傳授易經風水學的生命觀。

此次活動是該協會的心靈成長課程,元伴講師首先引用宗主混元禪師法語,「做到死,不要病到死」來勉勵大家能在生命中,多做『利他』之事,讓自己生的有意義,死的有價值。並以佛法的十二因緣和易經風水的12長生,來說明人及萬生萬物,都在其中,生老病死、喜怒哀樂、貧富貴賤皆因果,都是心在主宰,萬法唯心造,這是因果律,種善因得善果。

元伴講師也以《六祖壇經》『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求菩提,猶如覓兔角。』,並引用混元禪師法語『人生六十不知修,更待何時再來遊』,和『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來鼓勵大家要先修入世法,此生平安、心安了才能修行,希望大家進行終身學習的生命規劃。

元伴講師說「一者易也,易者心也,」闡述萬法唯心,學易經,可以保護自己,再幫助他人的道理,也分享易卦及風水證道案例,並分贈陽宅風水學一書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得到風水法則的保護,讓家宅得到平安。


唯心電視 新發教室新聞中心報導


7.【唯心新聞】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北大安寺梵唄同修13日前往新北市林口區,為大安寺同修洪嘉麗賢士家人往生讚經助念。

梵唄同修依往生淨土助念法儀儀軌,請洪賢士與遺族家眷人等,共同誦經念佛,為新歸元安心引導,一心虔誠,往生淨土。合會大眾恭誦阿彌陀經,並一心恭誦佛號,令新歸元能心安安心,跟隨誦念佛號,得蒙阿彌陀佛慈悲接引,往生淨土。法儀莊嚴肅穆圓滿,洪賢士及家屬們也感謝梵唄同修熱心協助助念。

岡山道場梵唄同修也於13日前往高雄市永安區,為岡山道場23屆歐賢士慈母往生讚經助念。歐賢士在23屆擔任班級幹部,熱心護持班物及道場法務,道場同修們也都發心前往為歐母蔡老夫人助念,助其往生淨土極樂。合會大眾跟隨梵唄同修恭誦阿彌陀經,告訴新歸元極樂淨土的莊嚴殊勝,並為新歸元行三皈依,長念阿彌陀佛佛號,助其一心念佛,願生極樂國土。法儀莊嚴殊勝圓滿。


唯心記者 陳清哲 張秀萍 聯合報導


8.【唯心新聞】唯心禪語

選房子的方法各個不同,有人注重採光,有人著重造型,有人先看明堂(前)、靠山(後),若是以風水學的論點而言,這些都包括在其中,密不可分,因為風與水並非單一而行的,而是相互關連作用的。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20-09-27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