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14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唯心聖教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及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在總本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依法儀諷誦諸經,香花果饌供養諸諸佛菩薩聖神,中華民族萬姓祖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等,更奉請地球世界196國天瘟煞神,恭設解冤釋結蓮位,每餐以五穀供品來供養,祈請佛力加持,天瘟煞神解冤釋結,天瘟天災永息,人類無飢餓戰爭。

此次天瘟疫情全球災情慘重,確整人數已破三千萬人,死亡人數破百萬人,疫情方興未矣,世界各國除了加強防堵減緩疫情外,一項更重要的就是糧食問題也漸漸浮現。在庚子年初王禪老祖師尊即聖示,由宗主混元禪師告誡大眾,在疫情之後緊隨而來的即是世界糧荒的問題。聯合國糧農組織近期發布的《2020年世界糧食安全和營養狀況報告》也指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可能導致全世界食物不足人數在2020年新增8300萬至1.32億,飢餓問題如老祖聖示已經產生。

因此唯心聖教依老祖聖示,在庚子年消災化劫天瘟永息法會中,皆以五穀來供養天瘟煞神,祈求諸佛聖神賜福,化解天瘟,消除飢餓。彌陀法會中也每日以196盤五穀供養天瘟煞神。供養五穀的殊勝工作全部由唯心賢士同修自願發心登記擔任義工,義工們每日凌晨3點多即到達千佛大禪堂,先將昨日所奉化之五穀灰寶翻攪散熱,使其完全冷卻以便後續供養工作。接著來到齋堂上香禮敬東廚司命灶君,祈請加持供養工作圓滿,然後就展開炒五穀的作業。每種穀類分別入鍋翻炒至香氣芬芳馥郁,再全部入鍋攪拌混合,然後運至法會壇城中,裝盤持咒供養。每天下午法會法儀結束後,義工們再將五穀撤收裝桶運至齋堂,研磨成粉,然後火供奉化,隔日上午由義工們載至八卦山易經大學八卦天心妙蓮台,將灰寶揮灑供養列祖先靈。

五穀供養的工作自每日凌晨3點到晚上8點,繁重而殊勝,但義工們都以歡喜心來佈施來供養,法喜洋溢。歡迎有心擔任義工的賢士們,向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登記義工,共同來參與供養。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分寺道場宗旗回山參加彌陀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依老祖師尊及宗主聖示,在農曆8月15日中秋節前幾天,恭請到場宗旗、寶鼎及九龍杖等,回到總本山仙佛寺參加庚子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並於法會圓滿後在2021年元旦共同參與第15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帶領各地中華兒女代表及列祖列宗諸祖靈,心手相連,歌舞昇華,天下一家親,世界永和平。

各道場住持於吉日吉時恭請宗旗及寶鼎、九龍杖等,並於老祖殿前恭稟文疏,請老祖師尊天威加持,召請道場轄內三界萬靈,隨同宗旗前往總本山仙佛寺,參加彌陀法會。在獲得老祖聖茭允准後,住持法師及同修大眾共同護持宗旗回到仙佛寺。進山門後先朝拜燈篙壇,再到唯心聖殿參拜,隨即轉往千佛禪堂法會壇城禮拜諸佛菩薩聖神,宗旗、寶鼎及九龍杖一一安置妥當。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高雄道場9月26日啟建18周年祈安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高雄道場於9月26、27兩日啟建十八週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率誦經師生壇主法,住持元圃法師主持帶領何會賢士同修大眾等,齋心虔誠奉請諸佛聖神光降法會壇城,加持灌頂,護佑轄內眾生平安,道場法輪常轉,易經風水廣傳皆滿願。

壇城恭設中華民族15615姓氏列祖列宗諸靈等各項蓮位及中華民國全民長生祿位。

9月26日下午由住持元圃法師帶領與會同修一起,向玉皇大帝、王禪老祖、太歲星君座前上香稟報啟建法會事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災永息、天瘟永息。隨即開始演淨引魂,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唯心聖教安心真經、佛說阿彌陀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等經典,並於9月27日下午甘露施食,普渡諸靈。唯願諸靈來時飢去時飽,聽經聞法,頓悟無生法忍,同霑法益,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並加持護佑唯心聖教門下弟子合家平安,事業安定,家庭社會和諧。

住持元圃法師也轉達宗主之開示,若有為道場出錢出力的賢士們,道場一定要在法會時,特設功德榜,於法會期間諸聖神佛菩薩光降道場時,祈求加持護祐平安吉祥、福慧增長。高雄道場經統計長期以財施設有長生祿位及無畏施當義工之賢士同修,共有199位,特設功德榜於道場佛堂大門入口走道旁,並經住持元圃法師及元蒙法師以紅筆點榜,彰顯表揚盡心盡力之賢士同修們的付出,也啟發賢士們發揮愛心,做到宗主所開示之佈施利他精神。


唯心記者 劉秀秝 呂衍鏘 歐民輝 高雄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新發教室9月28日啟建5周年祈安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新發教室9月28日啟建5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元伴講師帶領賢士同修與會大眾等,香花請,香花迎,齋心奉請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菩薩聖神眾等,光降法會壇城受納唯心弟子虔誠供養,乘老祖天威,佛菩薩慈悲為神力,召請道場轄內三界萬靈及各府堂上列祖先靈和有緣有情諸靈等,皆來法會壇城聽經聞法。

元伴講師帶領誦經師及同修大眾等,恭誦諸經迴向,法筵供養,香積素齋、熟食普桌,甘露普施十方有情。大眾虔誠誦經祈福,普願老祖師尊、諸佛菩薩聖神慈悲,為轄內眾生垂加護,冥陽兩界同關照,百姓眾生皆平安,易經風水廣弘揚。

新發教室目前正在進行唯心聖殿建設,將於大殿建設完成後,改制為新發道場,繼續在台灣尾端屏東地區弘揚易經風水心法,廣利眾生。歡迎有緣善信大德善知識護持道場弘法建設,廣結善緣。


唯心記者 鄭麗燕 新發教室報導


5.【唯心週報】易經大學士林愛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6班23日舉行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士林愛心道場於23日星期三下午,舉行易經風水學初級16班開課典禮暨說明會,由住持元露法師擔任授課,代表王禪老祖及宗主混元禪師傳授易經風水學心法,招收士林地區鄰里鄉親,大家一起來學習生活的平安法門。

開課典禮在元露法師向王禪老祖師尊稟報初級16班開課暨說明會事宜後,由司儀乾格班長主持開課典禮儀軌,恭請元露法師上法座傳法。元露法師首先向新學員介紹初級班教授的課程內容,並介紹教主王禪老祖師尊的偉大事蹟、法脈傳承,以及介紹宗主上混下元禪師成立唯心聖教的因緣,讓新學員們可以更加瞭解認識唯心聖教的天命,也讓新學員們知曉學習易經風水,可以保護自己及親朋好友,併可以消災化解。

易經是人生的導師,元露法師期勉同修們,放棄只有兩個字,堅持則是一輩子,願新學員們勇猛精進,保持初發心,永不退道。初級16班開課典禮說明會圓滿,也歡迎有緣信眾大德,都來報名士林愛心道場初級16班,開課起三個月內都可報名上課。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


唯心記者 白錦鈺 廖芳誼 鍾昌錦 士林愛心道場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舉行教師節尊師重道各項活動

9月28日教師節,在中華民族自古即有尊師重道的傳統,所謂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所以稱師父師父。禪機山唯心聖教弘揚中華文化道統,也承襲了尊師重道的傳統,每位學員宣誓文中都有尊師重道的誓詞,唯心賢士們也謹遵誓言,依法修行,依教奉行。因此,每年易經大學聯合結業典禮前後,都可見到各結業班級舉辦謝師宴,感恩恩師的引領教導,也感恩王禪老祖師尊與宗主混元禪師慈悲的傳授各項妙法,建立易經大學,將宗教融合學術,學術輔助宗教,廣傳易經風水學,讓社會和諧,家庭平安,天下太平。

而在教師節這個感恩教師的日子,唯心電視每年都會推出教師節感恩短片,讓賢士同修們透過短片表達對師父師母及授課法師講師的感恩之心,祝賀師父師母及法講師們教師節快樂。同時各分寺道場也會舉辦各項活動,祝賀教師節。士林愛心道場賢士同修們舉辦茶會,大家歡聚感謝元露法師,送給法師感恩賀卡,表達同修們衷心的感謝,同時各班也以紅包供養護持道場,元露法師十分開心謝謝同修們的祝賀,也期勉同修們努力精進,廣傳平安法門,大家都來當老師。

新營道場正期班各屆也於26日聯合舉辦謝師宴,感恩元昌法師長年辛勤教學與照顧,為學員日常工作及生活上困境來解惑,傳承易經風水學法脈,學員們誠摯的祝賀元昌法師及師娘,教師節快樂!


唯心記者 郭宇一 白錦鈺 鍾昌錦 廖芳誼 聯合報導


7.【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師訓處邀請吳前教育部長清基博士進行專題演講

禪機山唯心聖教師訓處26日邀請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博士來到千佛禪堂,進行專題演講。吳前部長以「重現教育的價值與希望」為題,為同修們解析講述養賢蓄才的內涵,並以「學高為師,身正為範」來勉勵同修們。

吳部長比較東西方學者為師的教育基本論述都相同,給予知識,教授解決問題的方法與教授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吳部長同時以張載之四句「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來稱頌宗主創立唯心聖教,帶領同修弟子行消災化劫大功德的偉大情操。同時也是社會教育的龐大重要工程。

吳部長也將孩子成長中的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等三方面,都是為了使社會更好,來期勉師訓班的學員們,在社會中為民眾排憂解難,讓社會更平安更好。更提到在扮演人師的角色、生命的導師時,有哪一些教育的基本理念,必須進一步去省思。並以健康、孝順、行善、教育四個不能等待的事,來提醒同修們把握當下努力精進。

整場演講精彩萬分,台下聽講同修們都報以熱烈的迴響掌聲。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8.【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元益法師帶領同修總本山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元益法師27日帶領同修賢士們,恭請宗旗寶鼎回總本山仙佛寺,參加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法會。元益法師也利用此機會為同行的賢士同修們介紹講解仙佛寺的地理風水奧妙,進行一場精采的戶外教學,讓同修們法喜滿溢。

元益法師由唯心聖殿左手邊的龍砂講起,將龍砂的蛇型與其開口吐舌的活靈活現地理景觀,生動的為同修們解說,接著世界和平鐘樓興建前的樹木自動倒地故事,天壇的地理定向和岸山辭樓下殿來朝拜的地理,左右的龍頭、伏虎石環抱等景觀,以及清理見性河財運佳的典故。元益法師也帶著同修們來到消災化劫大天尊的聖座前,禮拜天尊祈福。還有四大天王的神威、如來園五百羅漢的大羅盤等種種奇妙事跡,及法師所親身經歷的故事,在在都是佛菩薩威神力的證道,王禪老祖天威的示現,元益法師毫無保留的為同修們述說,讓同修們收穫滿滿,法喜無限,十分感謝元益法師詳盡的戶外教學。


唯心記者 楊雅婷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9.【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人定勝天之說固然是勉勵人類向逆境挑戰的勇氣,

然而微小凡夫,只不過是宇宙中的一微塵粒子罷了。

易經風水所要闡釋的,就是大自然軌道運行的奧妙,

由本人多年的印證中,深信大自然萬生萬物生存的法則,不必強求,不必煩憂。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20-10-11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