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17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唯心聖教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法儀在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松院長帶領梵唄法師主持下,陸續進行。於九十九日法儀中,不間斷的以五穀供養地球196國天瘟煞神諸靈,及供養法會談上中華民族列祖聖靈和三界萬靈等,祈請諸佛聖神加持天瘟永息、天災永息。

宗主勉勵法工同修們,無私心的付出,功德迴向,解冤釋結,消災化劫,是全體同修們的殊榮。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宗主行腳-高雄岡山天文宮觀音殿入火安座大典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18日受岡山道場唯心賢士張秀萍賢士闔家之邀,為其依徐府王爺法旨所設之天文宮觀音殿進行安爐入火安座典禮。

宗主於吉時來到觀音殿,隨即安設天公爐、內爐,並為觀音大士金身開光,由張秀萍賢士持香恭敬奉請觀世音菩薩降真靈,護佑轄內百姓眾生平安和諧。觀音殿是由張水金與張莊美香賢士夫婦倆為大功德主,奉其信仰30多年的徐府王爺之旨意興工啟建,經數年的磨練於今落成,並由其女張秀萍賢士擔任負責人,主持一切宮務。張賢士遂於日前恭請宗主混元禪師主持入火安座法儀。在觀音殿設計之初,徐府王爺即指示張賢士前往禪機山仙佛寺,請託王禪老祖及宗主混元禪師,為其設計建造。宗主義指派謝建築師,授權仿照唯心聖教學院外觀繪製設計圖。故觀音殿之建築也是唯心聖教仿唐式建築外觀。

張賢士感恩道:「沒有天文宮徐王爺,就沒有天文宮觀音殿。」,並發願謹遵徐王爺慈悲濟世的精神,為有緣的眾生服務。同時他也感謝建設過程中的眾多貴人幫助,感謝宗主混元禪師、謝建築師和技術顧問公司及工程建設中的眾多師兄和建設團隊的參與付出,以及岡山道場元理法師和台南道場元信法師慷愾的支援與支持。

在完成入火安座法儀後,上午起天文宮觀音殿開始誦經祈福供養法儀,岡山道場等眾多同修們都前來道賀並共襄盛舉,法會法儀將連續三天,恭誦普門品及地藏經、三昧水懺、藥師寶懺等經懺,並施放瑜珈焰口,普渡一切有緣眾生。


唯心電視 高雄岡山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嘉義道場18日啟建週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嘉義道場18日啟建道場周年祈安消災法會,住持元諄法師帶領道場同修賢士與合會大眾,齋心虔誠,恭請諸佛聖神光降法會壇城,加持賜福道場轄內眾生百姓平安和諧,同修賢士福慧增長,智慧勇猛精進。

法會法儀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與眾誦經法師升壇主持,同修大眾跟隨法師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及唯心聖教安心真經等經典,功德迴向供養法界諸眾生,願祈佛菩薩慈悲,冥陽兩界同關照,解冤釋結,消災化劫,亦願台灣平安,天瘟永息,天災永息。

賢士同修們參與法會共同誦經外,也發心護持法會,幫忙法會各項法務工作,製備熟食供養,擺設普桌供品,普供法會蓮位上聽經聞法有緣諸靈。由法師乘佛慈悲威光,普施普供養法界一切諸靈,大眾跟隨法師,以虔誠的心來供養,普願一切有情皆得飽食,心開意解,得證悟菩提大道。

法會順利圓滿,同修大眾也自發地幫忙收拾現場,大家一起圓滿法會,法喜充滿。


唯心記者 張倉榮 吳昀臻 嘉義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17日是庚子年9月1日,禪機山唯心聖教各道場依例舉行朔望法會,祈請天公賜福,也祈求諸佛菩薩聖神加持點等供養信眾,所求願滿,平安順遂。同時,也依法儀恭誦諸經功德迴向,祈求天瘟天災永息,台灣平安,世界平安。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大凡寺梵唄班16日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大凡寺16日下午由郭朝慶主任邀請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帶領誦經師來到大凡寺開設梵唄班課程,並召集大凡寺與附近地區各教室有緣同修們,一起來學習梵唄唱誦法儀,為大凡寺及各教室的各項法儀活動,培養梵唄人才,能夠在未來的各項法會法儀擔綱升壇,圓滿法務。

郭主任在16日的開課典禮中勉勵所有來學習者要抓緊機會努力精進,不可懈怠,因為時間不等人。元蒙法師也對參與梵唄班的學員們提醒,要自己學習,鼓勵同修們將課程錄音下來,回去後自行利用時間,反覆研究學習精進,如此才能快速掌握梵唄誦經的基礎,不會浪費時間在反覆的教授基礎。參與學習的同修們都有一些梵唄基礎,對於郭主任以及元蒙法師的鼓勵叮嚀都能謹記在心,依教奉行,期望能即時上手,掌握梵唄誦經的儀軌、唱誦和法器使用,能在最短時間成為即戰力,擔負起道場法會梵唄法務的重責大任,也能夠繼續精進學習,將梵唄修行更加圓滿。

元蒙法師隨即展開課程,在誦經師輔助教學中,教授梵唄誦經,同修們也專心跟隨唱誦學習。


唯心電視 大凡寺新聞中心報導


6.【唯心週報】易經大學蘆洲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20班17日舉行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蘆洲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20班,17日下午舉行開課典禮並開課說明會。本班由蘆洲道場住持元峰法師擔任授課,教授易經風水學心法,歡迎蘆洲地區有元鄉親大眾一起來報名上課學習妙法,保護自己,也保一家人及親朋好友的平安。

來報名上課的新學員十分踴躍,蘆洲道場各班學員也都發心擔任義工,引導幫助新學員報名上課事宜。元峰法師隨即帶領全體學員恭向王禪老祖師尊頂禮問訊,並由兩位司儀為新學員們簡略介紹唯心聖教和易經大學的法脈,以及班級幹部等,也由賢士同修來分享各自學修的實證與心得,鼓勵新學員們堅定信心,學修妙法。

元峰法師以自身的經歷來提醒新學員們易經風水學的重要。

元峰法師以學習易經可保四代平安來鼓勵大家邀請自己的親友來一起學習易經風水,在開課起三個月內都接受報名上課,歡迎蘆洲及附近地區有緣大眾趕快來報名,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


唯心記者 何敏 蘆洲道場報導


7.【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16日召開幹部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16日晚上由住持元益法師招集各班幹部,召開幹部會議,布達及討論分派18日舉行的大掃除與24、25日台中道場八樓三十三天王石雕聖像落成揭幔典禮,以及11月中舉行的台中道場周年法會法務事宜。

幹部會議在道場二樓音樂教室舉行,由元益法師主持,依據各項法務工作,協調指派各幹部配合執行,調集人力。元益法師也像幹部同修們解說目前彌陀法會的法務工作,以及各項殊勝法儀,讓大家了解法會消災化劫,天瘟永息,台灣平安,世界平安的祈福。同時也鼓勵同修們發心來擔任志工,共同來圓滿法務,這都是老祖師尊給予我們的殊勝功德和機會。期勉同修們依法修行,依教奉行,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也為自己修福報功德。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新聞中心


8.【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17日召開幹部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17日晚上召開幹部會議,由元田講師主持,布達及討論接下來的各項法務工作,期能事先準備安排人力物力,圓滿法務工作。

元田講師在會議中針對即將到來的台南道場法會,及2021年元旦第15壇的祭祖大典的人員車輛調度進行討論。

國歷10月29到11月1日台南道場啟建週年法會,蔴豆道場法工要互相支援幫忙圓滿,元田講師呼籲幹部同修向班上同修宣導,多做義工增加自己的福報,迴向祖先,冥陽皆得福報。

而2021年元旦第15壇祭祖即將到來,講師希望幹部們積極宣導,讓同修多邀請親戚朋友一同參與,來和我們的祖靈相會,奉送他們靈歸南天淨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是非常殊勝的盛會,賢士同修都應該參加,也盡可能邀請親友來參與。

會議最後,即將在麻豆地區開課的新任講師顏岑如講師也到場,鼓勵大家分享開課訊息,多帶朋友來學習妙法。


唯心記者 陳凱玥 蔴豆道場報導


9.【唯心週報】唯心電視至秀水太極道場拍攝新節目推廣兒童學易經

兒童是世界的未來,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創辦易經大學教育,除了成人的終生學習領域,也特別重視兒童教育這一區塊,要讓兒童從小就能接觸中華文化的智慧精粹,開啟兒童本性智慧,在兒童的成長中一路陪伴,成為能以智慧保護自己平安,幫助大眾平安的智者。

因此,在唯心聖教致力於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宗主混元禪師鼓勵大家一同來讀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祈福迴向,中華民族兒女心手相連,祈求天瘟天災永息,世界和平的當下,兒童學易經推出大家來唸鬼谷仙師天德經節目,由兒童學易經主辦,唯心聖教秀水太極道場、唯心聖教宗務中心、唯心聖教宗主辦公室公關組一同協辦,唯心電視台拍攝錄製,推動全民一起來誦經,也鼓勵兒童一起為人類祈福。

本節目活動首站從秀水太極道場開始,募集彰化地區從2歲~12歲小朋友,藉由節拍節奏,讓家長及小朋友一起恭唸鬼谷仙師天德經,以及錄製兒童舞蹈歌曲。歌曲內容包含八宮八卦、及代表的身體部位教學。另外也讓孩子們畫出自己認識的王禪老祖爺爺,個個都非常有特色。活動結束後,許多孩子們主動索取鬼谷仙師天德經結緣,回家後主動拿出經書讀誦,正符合師父所推動的唯心家庭、全民一起來誦經的精神。

未來兒童學易經將推出更多的精彩內容,也會至各地道場錄製兒童節目,敬請期待收看『兒童學易經-大家一起來唸鬼谷仙師天德經』。


唯心電視 秀水太極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10.【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18日進行年中清塵大掃除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18日召集賢士同修、學員們,進行年中大掃除活動,將因八樓外牆施工所導致的灰白粉塵落塵全部打掃乾淨,也清除積了半年多的蛛網積垢等,為即將舉行的三十三天王石雕壁畫聖像揭幔儀式做準備,以清淨的道場奉請三十三天王光降,以整潔的環境歡迎功德主與貴賓光臨。

清掃工在上午展開,各班級學員及導師等一眾人等集合在太極天廣場,元益法師向大家說明此次打掃的目的是為了準備三十三天王的揭幔儀式,同時也藉此為同修們解說台中道場持續的建設,在三十三天王聖像完工後,各樓層將會擇期再進行五百羅漢石雕工程。元益法師帶領所有同修們上香禮拜老祖師尊,稟告老祖師尊清掃工作,並祈請老祖慈悲加持所有同修們平安順利,圓滿打掃法務。

各班擠同修依分派區域展開清潔工作,從太極天老祖大金身到老祖殿中的老祖金身和小金身,都由同修們一一用各種工具仔細擦拭,各樓層窗戶、地板和天花板、牆面等各處也都仔細清理打掃,老祖殿中的七十二天師及各樓層走廊的三十三天王聖像等,同修們都小心的用布擦拭乾淨。尤其在施工時石雕切割研磨地下一樓及二樓停車場,因粉層落灰最多,也由同修們耐心清掃。辦公區域及教室中的設備等也都進行清潔擦拭。大家齊力同心將道場上下清潔乾淨。


唯心記者 楊雅婷 台中道場報導


11.【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18日啟建庚子年第三壇三昧水懺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18日啟建庚子年第三壇三昧水懺法會,台南道場住持元信法師帶領賢士同修、善信大眾,禮請高僧戒德升壇主持懺儀,合會大眾跟隨戒德法師齋心奉請諸佛聖神光降壇城做主,虔誠懺悔往昔無明惡業傷害眾生,造作冤結怨懟,宿世累劫罪業皆懺悔,與冤親債主解冤釋結,同修菩提大道,同證佛果。

戒德法師帶領大眾誦經拜懺,並以三昧聖水為同修大眾淨灑,化解冤結惡怨,願冥陽兩界大眾一心修持正道,一切唯心造,放下無明貪嗔痴,同修同證菩提。隨後大眾將文疏稟天奉化,法會懺儀圓滿。元信法師也提醒同修們周年法會即將舉行。


唯心記者 鄭兆璿 台南道場報導

2020-11-01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