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恭祝阿彌陀佛聖誕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恭祝阿彌陀佛聖誕暨護國息災祈安法會,持續在千佛禪堂升壇法儀,宗主混元禪師每日清晨率同修代表,焚香禮拜諸佛聖神,上香禮敬壇城蓮位上中華民族15615姓氏列祖列宗及歷朝天子帝王總統諸聖靈,祈願列祖列宗皆能聞經解義,覺醒自性清淨,放下人世間一切恩怨情仇之執念,共創三祖兒女兩岸一家親,世界永和平。

宗主混元禪師於14日開示同修弟子們,天公出巡回鑾之訊息。

各道場同修義工在道場住持法師帶領下,依序前來護持法會,圓滿法儀,供養列祖列宗,中華兒女子孫的孝道精神,也是義工利人天的利他精神之實現。九十九天彌陀法會將於1229日圓滿,歡迎同修大眾前來壇城參拜禮佛,供養中華列祖先靈。

 

唯心記者 郭宇一 吳昀臻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恭祝藥師佛佛誕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11日晚間舉行恭祝藥師佛佛誕法儀,由同修代表跟隨梵唄法師焚香禮拜,誦經恭祝佛壽無疆,無量壽佛。

藥師琉璃光如來是東方淨琉璃世界的教主,就如同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藥師佛又稱藥師如來,其為眾生之消災解厄、增福增慧,治理眾生癲狂、頑愚、諸根不具等種種身病,故以「藥師」為名。祂在過去世行菩薩道時,曾發十二大願,願為一切眾生解除疾苦,令一切眾生身心安樂,故稱消災延壽藥師佛。我們以恭敬心供養藥師佛,或稱念藥師佛聖號,即能得到其願力加持,從而消災延壽,解除頑疾痛苦。因此,娑婆眾生若有病苦,常依藥師經所載法儀誦唸藥師經咒,祈請消災延壽。

藥師佛佛誕日在農曆九月二十九日,是今年國曆1112日,台中道場誠備香花果饌、壽桃壽麵等供養,梵唄誦經師升壇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及鬼谷仙師天德經等諸經,法筵供養諸天聖神、龍天護法,恭祝藥師佛佛誕,也祈願藥師佛慈悲佛光普照,消解人間一切疾病苦難。

 

唯心記者 蔡育靜 台中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13日是農曆10月初一,唯心聖教各道場皆依法儀,舉辦朔望法會,以香花果饌,法筵供養,奉請諸佛聖神光降,加持賜福轄內黎民百姓家家戶戶皆平安,點燈供佛善信一切光明,所祈所願皆圓滿。

各道場由梵唄誦經師升壇法儀,引領合會大眾恭誦諸經懺祈安植福,一切功德盡皆回向,祈請諸佛加持賜福平安順遂。朔望法會於農曆每月初一、十五日舉行,各地同修齊聚道場內,共同誦經迴向,祈求合境平安,加持賜福消災解厄。法會持續舉辦至農曆年底圓燈儀式為止,為所有點燈祈福的同修與善信大德一整年持續祈福,願所有有緣皆能願滿,家家戶戶平安,社會和諧安寧。此法會除唯心弟子同修應盡量參與,共同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外,也十分歡迎鄉里親朋好友共同來參加誦經祈福,為自己、為親朋、為鄉里、為社會、為國家也為天下祈求太平,祈求天瘟天災永息,祈求五穀豐登無飢餓。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4.【唯心週報】易經大學高雄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246日舉行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高雄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24班,6日晚上舉行開課典禮。義工們於開課前迅速將會場佈置好,新學員也陸續前來報到。本班由高雄道場住持元圃法師代表老祖及宗主混元禪師授課,歡迎高雄地區有緣鄉親大眾報名上課。

開課典禮由元圃法師帶領學員行禮拜老祖及諸佛聖神,並恭念王禪老祖天威讚偈。元圃法師期勉學員們,能生於台灣的人有福報,那是過去生修來的福。本宗門是教各位學會釣魚,而不是接受人家供養魚,大家能來修習更是前生修的福很多,要了解施比受有福,且要知足常樂。法師也指出本宗門一面學易經風水,一面學宗教,學習易經風水可防患未然與其無所生,減少走冤枉路。王禪老祖及師父慈悲傳易經風水之外,還有傳妙法化煞---見妙法普傳一書.宗門更經常舉辦法會,超渡祖先及冤親債主等,以及在法會當義工佈施,所做功德皆迴向祖先及留給子孫,冥陽兩利,自己也較平安。

義工也準備許多點心供學員們享用,同時新學員也藉機請教法師,解疑釋結。本班於每周一晚上上課,自開課起四個月內皆接受報名上課,歡迎有興趣的善知識及鄉親父老們,前來報名一起學習。

 

唯心記者 呂衍鏘 歐民輝 高雄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易經大學淡水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97日舉行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淡水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9班,7日舉行開課典禮,由淡水道場住持元昭法師代表老祖及宗主混元禪師,傳授易經風水學心法基礎課程,教授知命、安命、易命之道,歡迎淡水地區有緣善知識、鄉親父老,大家一起來學習安身立命的妙法,為自身及家人親友習得平安之道。

開課典禮由元昭法師主持,元昭法師首先為新學員們解說易經風水於生活中的實用法門,舉實際案例分享,如信眾來求問咳嗽不止的原因及解方,元昭法師了解用易後即問信眾,家中是否灶與冰箱相對衝,在移開冰箱後,信眾咳嗽即不藥而癒。如此在現代生活中,與風水相關的煩惱繁多,用易就可以找出問題,學習風水學法則更能解決問題。

淡水道場的賢士同修們也紛紛出來證道,將自己所經歷的實證分享給新學員們,也將自己學習易經風水後,能夠自行發現問題,解決生活上的無明煩惱,讓自己人生更平安順遂印證分享。期勉新學員同修們,都能認真學習,並將學到的活用在自己的生活上,可以慢慢讓自身與家人步入平安的人生旅途。

本班自開課起四個月內都接受報名學習,歡迎淡水地區有緣善知識一起來上課。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

 

唯心電視 淡水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6.【唯心週報】易經大學宜蘭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38日舉行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宜蘭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3班,8日晚上舉行開課,由宜蘭道場住持元昭法師代表王禪老祖及宗主混元禪師授課,傳授易經風水學心法基礎課程,歡迎宜蘭地區大眾善知識一起來上課學習。

開課典禮由元昭法師主持,元昭法師首先請眾多的先進同修賢士,來各自分享他們在學習易經風水學的道路上,以所學運用在生活中,確實的來解決自身及親人朋友的問題,來印證易經風水學是實用易,是實用的法,而不是只供說談研究的玄學,在如今的現代社會,各種文明所造成的莫名傷害,更是需要學習易經風水學來了解,才能解決,能夠事先避開陷坑,走平安光明的路途,不受無明煩惱所侵擾。

了解了易經風水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後,元昭法師也期勉新學員們要認真來學習,並將所學應用在生活中,來改善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讓家家戶戶平安,同時也希望大家一個帶一個,讓親朋好友都來學習,大家都能平安。

本班自開課起四個月內都接受報名上課,歡迎有緣善知識,鄉親父老一起來學習平安之道。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

 

唯心電視 宜蘭道場新聞中心 報導

 

7.【唯心週報】易經大學彰化溪湖湖西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二班8日開課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彰化縣溪湖湖西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28日舉行開課典禮,由和美道場陳紝紳講師代表王禪老祖及宗主混元禪師授課,傳授易經風水學心法基礎課程。

開課典禮由陳紝紳講師主持,帶領同修大眾向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菩薩頂禮,並祈求王禪老祖師尊賜福全體賢士同修們平安健康。易經大學吳振瑋講師,陳世濃講師及各屆師兄、師姐們等參與觀禮。陳講師也邀請吳振瑋講師為初級班新進學員們鼓勵,將易經風水學聖法,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及行道的案例分享給大家,如何趨吉避凶保安康,減少失敗,避免人生活中方向的錯誤,造成家庭社會不安與無助。

陳世濃講師也分享各人學道心路歷程,讓同修了解唯心聖教宗門的法源,同時也將唯心聖教之三寶-易經、風水、宗教,在學習過程中,提升心靈,明心見性,在生活之中避免道德有損,事業有虧。強調老祖師尊的四句真言之重要性,常持誦能消災解厄,更期許賢士同修們在人生修行道路上多加誦經,能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最後陳講師介紹湖西教室初級2班幹部給先修班新進學員們認識,並邀請黃秀鄉平心賢士同修代表來分享,用易、演易的經過。

歡迎彰化溪湖區鄉親大家一起來學易經,利人又利己,共轉世界和平法輪。

 

唯心記者 翁清火 湖西教室報導

 

8.【唯心週報】唯心聖教學院與韓國東新大學簽署MOU

唯心聖教學院為拓展國際學術交流合作,積極與世界各地大學進行合作。11日上午韓國東新大學李周禧總長及國際教育學院吳成錄院長來到唯心聖教學院參訪,雙方簽訂MOU,為日後的學術交流及各項合作奠定基礎。

兩位東新大學貴賓於上午在國際交流中心元堅主任及明道大學應用外語系主任吳鍾烈教授陪同下抵達唯心聖教學院,陳立岳校長和李副校長歡喜迎接貴客光臨,簡單交換名片並介紹學院後,雙方於群賢堂進行交流會談,規劃院元倉院長、元諄處長、元權法師皆與會。陳校長為兩位貴賓介紹唯心聖教學院成立的歷史及目前的招生情況,以及唯心聖教融合儒釋道和易經風水、諸子百家的思想及教育理念。

雙方隨即進行MOU簽署儀式,陳校長首先致詞歡迎李總長及吳院長的到來,並說明唯心聖教學院旨在弘揚中華文化的易經風水,及儒家、道家和佛家的文化思想。在學術方面則是將這些思想進行跨領域結合,例如易經與心理學,風水與建築學等。因此也期盼與東新大學在老師之間的在教學與研究上相互交流與合作,學生之間互相交流學習。東新大學李總長也致詞回應陳校長,非常期待雙方在易經風水等各方面的學術交流合作,以及師生各方面的交流。

隨即進行簽約儀式,並交換合約,為未來雙和學術交流活動奠定基礎,雙方也互相餽贈禮物,並由元諄處長導覽,帶領兩位貴賓參訪混元文化會館,了解宗主四十年行道弘法、度人救世、消災化劫的過程。並在午後參訪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學院 報導

 

9.【唯心週報】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至桃園市體育館場勘2024祭祖大典場地

2024元旦第18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將於桃園市立體育館舉行,11日由祭祖總會帶領相關單位主管前往桃園體育館進行場勘,實地了解祭祖大典場地等各項相關問題,並召開祭祖大典第一次籌備會議討論協調準備事宜,期能圓滿祭祖大典。

祭祖總會總會長宗主混元禪師與各單位主管在祭祖總會執行長元逸法師引領下來到體育館,由元逸法師介紹場館地形、容納人數、出入動線、燈光限制、場地規畫使用、祭祖流程動線等等,也將與往年場地差異所形成的各項問題給予各單位事先了解,包括參與人員入出場和遊覽車停放及人員接駁等問題。

隨即召開第一次籌備會議,宗主開示同修們。

宗主指出這一壇在桃園體育館舉行,一看之下不簡單,複雜又困難,但要為中華民族三祖兒女來架構心橋,心連心,手牽手,共創世界真和平。由於此新的點必須重新規劃,非常複雜,因此今日請大家來好好看清楚這個點,就可以來規劃發揮。隨即由元逸執行長進行規劃報告,並與各主管進行協調討論,大家一起為圓滿祭祖大典努力。

 

唯心電視 桃園報導

 

10.【唯心週報】五百羅漢尊者龍形如意墨寶書道展

五百羅漢墨寶現正於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一樓展出,

會館展出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開放

歡迎同修大眾來到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

賞析領悟師父傳五百羅漢的心法拳法。

2023-11-20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