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恭祝阿彌陀佛聖誕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癸卯年恭祝阿彌陀佛聖誕九九法會,於總本山千佛禪堂持續升壇法儀,唯心聖教梵唄學員誦經法師恭誦諸經,法筵供養,功德迴向中華列祖列宗諸祖靈。宗主混元禪師帶領同修代表們,每日清晨焚香供養,祈求兩岸和平一家親,世界人類無飢餓與戰爭。

宗主開示同修弟子們。

法會法儀莊嚴,輪值的各道場同修也盡心盡力製備齋饌,協助鋪排齋供,供養壇上列祖列宗諸祖靈,並跟隨誦經禮拜,祈請諸佛慈悲佛光普照,牽引中華列祖先靈往生極樂佛淨土。

 

唯心記者 吳昀臻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關懷之旅-蘇澳道場宜蘭道場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的關懷之旅,19日來到台灣東北角好山好水好風水的宜蘭地區-蘇澳道場和宜蘭道場,由易經大學校長元益法師及教務處元賢處長,和宗主辦公室元馨主任一同前來拜訪在地法講師及同修學員們,了解學員學習過程中的障礙與問題,為學員們排難解疑,並宣達同修們易經大學終生學習的校務規則,希望同修們都能精進不懈,活到老,學到老。

關懷之旅首先來到蘇澳道場,受到住持元智法師及同修們的熱烈歡迎,在參拜過老祖師尊及諸佛聖神祈請加持賜福後,隨即由元智法師召集同修幹部們,與校長元益法師一行進行討論溝通。接著來到宜蘭道場,元昭法師跟同修們夾道鼓掌歡迎,上香禮佛後也來到宜蘭道場開山祖師元輝法師前焚香禮敬,隨即由元昭法師召集各班級幹部等,召開會議針對教學、教務等等方面問題,提出疑問或建議,尋求易經大學方面的協助溝通,期能掃除一切學習障礙,讓大家快樂學易經,終生學習,終生平安。

蘇澳道場和宜蘭道場的同修幹部也都把握這得來不易的機會,直接將大家在各方面的種種問題提出,供易經大學來參考改善,期盼同修們都能一起精進,相勔互勵,共同成就。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元益校長總本山稟報天公出巡回鑾文疏

禪機山唯心聖教於2020年奉送天公出巡,出航五大洲,玉皇大帝慈悲,苦海行舟度眾生,坐法船來渡眾生,法船載道雲遊世界,共祈賜福天下一家親。在2023年,宗主承天指示,天公出巡將於農曆1015日回鑾總本山仙佛寺,坐鎮台灣。總本山仙佛寺也將於當日恭迎天公回鑾,易經大學校長元益法師18日遵宗主混元禪師指示,來到總本山仙佛寺唯心聖殿及天壇等處,稟報「唯心聖教庚子年天公出巡五大洲癸卯年回鑾仙佛寺法儀」文疏,為恭迎天公回鑾仙佛寺稟告上蒼。

歷經三年的疫情,造成地球人類社會的重大創傷,玉皇大天尊大慈悲,在疫情前的己亥年12月即以天公出巡法儀護佑台灣平安,讓台灣人民於庚子年疫情開始的一年中,免於侵襲。而當疫情嚴重時,天公又於庚子年親自下凡出巡地球五大洲之法儀,為全球人類帶來賜福加持,終於順利挺過此波疫情,大眾應感恩玉皇大帝的慈悲。

然而人類惡習未解,在疫情之後世界各民族間發生戰爭,俄烏戰爭、以巴戰爭,方興未艾,臺海兩岸局勢也不容樂觀,天公出巡五大洲圓滿,將於農曆1015日回鑾仙佛寺坐鎮,化解人類之間兩岸的恩怨情仇,鎮守娑婆世界各國天下一家親。

總本山仙佛寺也將於當日恭迎天公回鑾,叩謝天恩,祈願台灣平安,兩岸和平,天下一家親。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新聞中心 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桃園道場18日召開祭祖交通組籌備會議

2024年元旦地18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即將在桃園市立體育館舉行,由於此新場地周圍交通繁忙,因此交通指揮疏導將是非常繁重的任務,負責此次交通組任務的桃園道場,18日晚上由住持元鵬法師召集各班幹部同修,召開元旦祭祖(交通組)會議,藉由事前規劃分配協調,期勉大家盡心圓滿法務。

會議由元鵬法師主持,首先由總指揮林明吉主任分配各場地負責人及組長,並將所規劃桃園體育館附近停車位及引導,製作告示牌,各組橫向聯繫等等事項一一布達,讓所有參與的法工和幹部同修都能確實明瞭,俾便能清楚了解交通狀況。

宗主混元禪師開示,此次元旦祭祖大典,是在新的地方,所有事務都要重新開始重新規劃。也因為桃園體育館附近是重要幹道,所以交通會很艱難,元鵬法師期勉大家,執行法務中要時常保持法喜心情,來迎接祭祖大典並祈求海峽兩岸一家親、世界無戰爭、天下太平,以維本願。

會議圓滿,大家依教奉行,為圓滿祭祖大典,盡心準備。

 

唯心記者 曾彩菱 桃園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元益法師率領志工至千佛禪堂參拜中華列祖先靈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台中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81班即將於1130日開課,授課老師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19日帶領班級義工幹部,來到仙佛寺千佛禪堂九九法會壇城,禮拜天子帝王與中華民族萬姓祖靈祈求加持開課圓滿!廣結善緣!

開課傳法,弘揚易經風水學,廣利人天是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弘法利生的使命,帶給家家戶戶百姓眾生平安順遂,因此宗主混元禪師曾開示易經大學法講師,凡開課者應前往唯心聖教三寶寺參拜,祭祀中華民族15615姓氏列祖列宗,及中華歷代天子帝王諸聖賢聖靈,祈請列祖先賢牽引有緣之中華兒女前來上課學習聖法,令人人平安,家家平安,社會祥和,天下太平,已達成世界和平之本願。

因此元益法師依教而行,適逢九九法會升壇,中華列祖先靈及歷朝天子聖靈皆奉請至法會壇城,因此,元益法師帶領81班全體幹部前來,焚香禮拜王禪老祖師尊,並至中華列祖列宗蓮位及歷代天子帝王蓮位前上香稟報開課事宜,祈請老祖師尊、諸佛菩薩加持開課順利,列祖先賢牽引有緣,一起前來上課學習易經風水學聖法,讓平安普及家家戶戶。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學員進行請師法儀講習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18日晚上由楊錦昇講師為同修學員講解請師法儀,並督導實際演練,讓上下課請師送師法儀能夠莊嚴圓滿。

請師法儀是唯心聖教易經大學規範各屆各班學員,為尊師重道莊嚴自身,於上課及課程結束時的儀軌。台中道場第30屆的學員對於儀軌程序誦唸以及走位流程等尚不熟悉,為免誤失混亂,特別請台中道場楊錦昇講師前來講解指導。楊講師先為學員同修講解法儀流程,讓大家有個印象,接著藉由實地演練,一一糾正儀軌中的各項問題,指導請師同修每個人的走位,也指導整個請師法儀的各項儀軌,包括法器使用及鍾鼓鳴擊時機和司儀的誦唸方式等等,皆由一次次的實際演練以及糾正,讓請師送師同修能正確熟悉請師法儀,尊師重道,莊嚴自己。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7.【唯心週報】五百羅漢尊者龍形如意墨寶書道展

五百羅漢墨寶現正於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一樓展出,

會館展出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開放

歡迎同修大眾來到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

賞析領悟師父傳五百羅漢的心法拳法。

 

8.【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學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下週開課的有:

台中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81

1121130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106(5F)

台中道場

0937-425005

 

神岡圳堵易經風水學初級4

1121201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神岡區圳堵里和睦路142

自宅

0932-669403

 

竹北義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0

1121202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竹縣竹北市鳳崗路一段250251

竹北義心道場

0988-032285

 

9.【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我們都為了世間的名利在打拚,

但是我們忘記要找的東西是甚麼東西,

我們一顆心!

我們的心不安。

尤其我們若有的要修行的,

就四處跑訪明師,

有的就練氣士。

但心不安的時候,

練甚麼氣也沒有用就對。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

我們安那顆心最重要!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3-11-27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