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恭祝阿彌陀佛聖誕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阿彌陀佛聖誕九九法會持續於總本山仙佛寺千佛禪堂舉行,法會已經70多壇,每日由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及祭祖總會理監事以香召請中華列祖先靈,唯心聖教梵唄學院法師升壇恭誦諸經供養,並動員各道場賢士同修擔任法工,護持圓滿法會,供養列祖列宗諸祖靈。

宗主混元禪師感謝所有為圓滿法會,參與護持法會的同修賢士們。

法會動員無數義工同修護持,護壇的同修義工都以歡喜心,無畏施來供養中華列祖列宗諸祖靈,也祈願中華列祖先靈皆能回歸瑤池金母蓮池海,轉生西方極樂佛淨土,護祐中華三祖兒女兩岸一家親,世界永和平。

 

唯心記者 吳麗花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癸卯年天公回鑾守護天下太平

在庚子年疫情兇猛侵襲全球時,玉皇大帝親自降世間,天公快樂出航,出巡五大洲,為世界各國各地人類賜福消災化劫,化解天瘟疫情。而今疫情平穩,唯心聖教於癸卯年1015日在總本山仙佛寺唯心聖殿恭迎天公回鑾,宗主混元禪師率法講師同修弟子代表叩謝天恩,安奉天公金身聖座,坐鎮仙佛寺守護天下太平。

回鑾法儀在凌晨五半於台中道場鑼鼓隊震天鑼鼓聲開始,元益法師擲茭請示獲聖允後,前往八樓王老祖殿,焚香稟報,恭請天公金身聖像入鑾轎起駕,竹掃開路,鑼鼓前導,仙女散花,鑾轎車隊啟程往仙佛寺。此時仙佛寺大門內天梯前廣場,眾法講師及同修賢士匯集,由元賢、元馨及元濟法師帶領列隊接駕,恭送天公鑾駕登天梯直上唯心聖殿,竹掃鑼鼓前導,禮炮八音古樂相迎,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率領元松禪師、元益校長暨合會眾等,於山門內虔心恭迎天公出巡五大洲,平安回台灣,護祐台灣平安,兩岸和平。

鑾轎隨即暫厝唯心聖殿前廣場,合會賢士同修們焚香禮拜玉皇大天尊,向天公許願祈請加持賜福。八音北管迎聖奏樂,吉時一到,鑾駕起駕入殿,宗主率眾法講師同修代表安奉天公金身聖座,合會同修叩謝天恩,感恩天公出巡五大洲掃除疫情,慈悲回鑾坐鎮,鎮守世界各國天下一家親,兩岸無戰爭。宗主感恩開示。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3.【唯心週報】天公鑾轎抵達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

禪禪機山唯心聖教癸卯年恭迎天公庚子年快樂出巡五大洲癸卯年回鑾仙佛寺法儀中,天公所乘坐鑾轎25日運抵台中道場,台中道場元益法師及轎班人員於道場大門外迎接鑾轎,協助學習鑾轎組裝,並練習抬轎步伐,為27日的法儀做準備。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天公出巡應有鑾轎乘坐,庚子年出巡時因為不明禮儀,未曾準備鑾轎,故特別指示易經大學元益校長尋訪準備鑾轎恭迎天公回鑾。因此等鑾轎製作耗時甚長,一般都須訂製,臨時間非常難以值遇,但在天公與王禪老祖師尊巧安排下,元益法師順利覓得此一全新完工之鑾轎。並從台中道場學員同修中徵選成立轎班人員,承擔此八抬大轎的抬轎任務。

轎班人員在專業廠商人員指導下,將鑾轎一一組裝裝飾圓滿,更專心學習各項需注意的步驟,確保鑾轎整體的堅固安全。隨著轎竿組裝完成,法師一聲令下,禮炮恭迎鑾轎進門,跟隨元益法師引導進入太極天廣場,來到王禪老祖及玉皇大帝聖座前停轎。隨即在元益法師指揮下開始轎班行進練習,繞著廣場緩步熟悉行進間的配合,兩班轎班輪流進行練習,為天公回鑾法儀做準備。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天公回鑾法船入港

禪機山唯心聖轎總本山仙佛寺26日上午舉行癸卯年天公回鑾守護天下太平法船下水入港法儀,象徵天公出巡五大洲圓滿,法船載道,回鑾坐鎮護太平。

在庚子年疫情猛烈時,天公快樂出航五大洲,接三界萬靈出離苦海,於農曆1015日在唯心聖教總壇八卦天心妙蓮池中施放法船,奉送天公出航,以法船載道航行地球五大洲,護佑世界人類皆平安。於今圓滿,天公回鑾坐鎮守護天下太平,也以慈航普渡法船恭迎天公回鑾。台中道場陳宏昌班長帶領賢士同修,在台中道場虔心恭製法船,並於26日清晨將法船施放於唯心聖殿前蓮池,象徵天公出巡滿載而歸,台灣經濟會再復甦會更穩定,豐衣足食。

宗主混元禪師為同修們開示施放法船的意義後,焚香為龍舟開光,帶領同修大眾將法船一一放入蓮池中。

宗主祝福同修們大家發財,身體健康,也祝福台灣經濟能更平安更順利,更祝福世界各國經濟能夠再復甦,並感恩老祖和天公的慈悲和辛苦。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孝心道場25日啟建週年祈安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孝心道場25日演淨引魂,啟建道場11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升壇,孝心道場元竹法師帶領合會賢士同修大眾等,一心奉請,玉皇大帝、鬼谷仙師及諸佛菩薩聖神眾等,慈悲光降法會壇城,受納唯心賢士禮拜供養,召請壇上各蓮位諸靈及道場轄內有緣有情、十方法界諸靈,同來法會聽經聞法,受納供養。

孝心道場的賢士同修們一大早就來到道場,幫忙各項準備工作,置辦熟食供品,排設壇城,各類資具等等,一起來圓滿法會。誦經法師引領合會同修恭誦諸經,法筵供養,一切功德迴向法會壇中蓮位上聽經聞法諸靈,祈請諸佛慈憫攝受,牽引諸靈往生極樂佛淨土。法會於26日下午甘露施食,乘佛慈悲威神力,普施一切有緣眾生,令皆得飽足,無燄口飢食之苦。大眾虔誠一心,供養列祖列宗及壇中蓮位上有緣諸靈,願諸靈皆能心開意解,回歸自性淨土,轉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同修同證菩提。法會圓滿,大眾感恩王禪老祖及諸佛聖神。

 

唯心記者 何敏 孝心道場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蚩尤帝祖聖誕法會

農曆1015日是中華三祖九黎蚩尤帝祖天尊聖誕,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紛紛以香花果饌、壽桃壽麵、金銀財帛等供養,啟建祝壽法會法儀,法筵供養,恭祝蚩尤帝祖聖誕,聖壽無疆,祈願三祖護祐中華兒女子子孫孫,心連心,手牽手,兄弟手足一家親,兩岸真和平。

宗主混元禪師在〈唯心宗蚩尤文化研究〉一書中開示:「探討蚩尤文化就是追根溯源,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當然要上溯到我們共同的老祖宗"炎黃蚩"三祖,我們都相信"炎黃蚩"三位都是我們的祖先,我們有生生世世的重疊,有血脈的交融,身為中華兒女,我們不能因為歷史上的偏頗記載,就否認蚩尤是我們的祖宗」「現在我們中華民族這些子子孫孫享受著蚩尤工業文化的遺產,如果我們還是不了解,沒有去知恩、感恩、追根溯源的話,那我們實在對不起老祖宗。」

因此,唯心聖教各道場每年三祖聖誕都會以法會祝壽,感恩三祖福蔭中華子孫。而在2024年元旦,第十八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將在桃園市立體育館舉行,由中華兒女代表祭祀中華列祖先靈,天人共舞,一心奉送列祖先靈往生極樂淨土。祈願列祖列宗護祐中華子孫皆平安,兩岸和平無戰爭。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7.【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27日依法儀啟建朔望法會,香花果饌法筵供養,奉請諸佛聖神光降,加持轄內百姓家家戶戶皆平安,次幅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天下太平。

梵唄誦經法師帶領合會大眾,恭誦諸經懺,虔誠禮敬諸佛菩薩,各地同修齊聚道場內,共同誦經迴向,祈求合境平安,加持賜福消災解厄。朔望法會每逢農曆初一、十五舉辦,持續舉辦至農曆年底圓燈儀式為止,為所有點燈祈福的同修與善信大德一整年持續祈福,願所有有緣皆能願滿,家家戶戶平安,社會和諧安寧。27日為農曆1015日,已近年底圓燈之時,歡迎同修賢士及鄉親大德,有緣一同來參與朔望法會祈安植福。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8.【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千佛一日禪共修26日於總本山千佛禪堂舉行

禪機山唯心聖教千佛一日禪共修1126日於總本山彌陀講堂舉行,宗主混元禪師升壇,為現場參與共修的賢士同修代表,及各道場經由轉播一起共修的全台賢士同修們,禪解金剛經的微言奧意,開示無量劫來的大智慧,點燃同修們內在的般若智慧。

宗主開示同修們

宗主以實際案例來開示人的前世罪業,因因果果宿世累劫不絕,唯有反省懺悔才是最好的解決之道,才能將前世因果於今世了結。人要消業就是要懺悔,否則藥石罔效,藥師經開示有前因必有後果,但是人往往都看不到因果報應的後果。

宗主殷切開示,同修們都虛心受教,依法修行,依教奉行。

 

唯心記者 游惠齡 吳昀臻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9.【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學員宣誓26日於總本山彌陀講堂舉行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26日在總本山仙佛寺彌陀講堂舉行學員宣誓典禮,由宗主混元禪師代表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菩薩鑑誓,易經大學校長元益法師及各班導師帶領全體192位學員同修,誠心誓言,正心正意學習正法利益眾生,無怨無悔有始有終勇猛精進,以此功德迴向十方,祈求天下太平,眾生同證菩提。

宣誓完畢,由易經大學教務處長元賢法師一一介紹各班級導師給學員們認識,感謝這些開班授課的法講師們的辛苦,無私無畏的付出,教導學員們學習易經風水學心法。宗主混元禪師隨即為宣示的學員們開示與期勉。

宗主指出大家今天有緣來就讀研究中華文化道統,先後天八卦融為一爐,再加上宗教三合一,是最完美的中華文化道統的教育體制,希望同修在研究過程中要有信心。來此法門修行是利他再利己,利眾利全民利眾生,所以我們的人格不是一般江湖先生的心境和思惟。希望大家跟隨法講師好好學習研究,一面學一面做事業一面家庭保平安,這是我們的目的。

學員們聆聽宗主開示,依法修行,依教奉行。

 

唯心記者 吳昀臻 游惠齡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10.【唯心週報】五百羅漢尊者龍形如意墨寶書道展

五百羅漢墨寶現正於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一樓展出,

會館展出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開放

歡迎同修大眾來到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

賞析領悟師父傳五百羅漢的心法拳法。

 

11.【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學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台中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81

1121130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106(5F)

台中道場

0937-425005

 

神岡圳堵易經風水學初級4

1121201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神岡區圳堵里和睦路142

自宅

0932-669403

 

竹北義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0

1121202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竹縣竹北市鳳崗路一段250251

竹北義心道場

0988-032285

 

下週開課的有:

埔心太平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21204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彰化縣埔心鄉太平村自強路11772

員林紡織隔壁

0932-548842

 

彰化南興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21205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彰化縣彰化市南興里中山路118949

彰化市南興社區活動中心2F

0928-192368

 

豐原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1

1121205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豐園區圓環西路23(11F)

豐原道場

0952-888370

 

新化太平易經風水學初級3

1121206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南市新化區太平里民生路2693

新化區聯合活動中心

0963-486607

 

后里墩北易經風水學初級2

1121206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后里區墩北里三光路139

墩北里活動中心

0919-684023

 

永和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10

1121206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1272

永和教室

0919-532933

 

外埔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5

1121207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外埔區六分里六分路163-9

外埔教室

04-26836942

 

南屯楓樹易經風水學初級2

1121208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南屯區楓樹里楓樹巷25

楓樹里豐興宮樓下

04-24791017

 

大甲新美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21209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大甲區新美里順天路1463

新美里活動中心

04-26814153

2023-12-04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