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恭祝阿彌陀佛聖誕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阿彌陀佛聖誕法會,九十九的法儀在全體參與同修的護持下,已近圓滿,宗主混元禪師感謝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的辛勞,也感謝我有參與的各道場法工同修們的付出,讓所有參與法會的中華列祖先靈們都非常的高興,期勉同修們再接再厲圓滿法會。

宗主開示同修們宗教經寶的真實義:

宗主指出用用易歌訣迴向給諸祖靈,當下三界萬靈、列祖列宗諸祖靈都可以去領悟伏羲氏祖他的心法。流傳到今日,我們應該感恩並依法修行依教奉行而得圓滿。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地母至尊聖誕法會

農曆1018日是地母至尊的聖誕日,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於是日上午,以香花果饌、金銀財帛、壽桃壽麵等供養,恭誦諸經,法筵祝賀,恭祝地母至尊聖誕,聖壽無疆。並祈請地母至尊及諸仙佛聖神護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災永息、天瘟永息、轄區內百姓都能平安無災厄。

唯心聖教於很久遠前即與地母至尊有因緣,並獲取地母真經,在天坑地動的消災化劫過程中,藉由地母的慈悲威德力,唯心聖教賢士同修們的慈悲心,恭誦地母真經一百二十萬部祈福,來化解天坑地動的災劫。宗主混元禪師也於易經風水面面觀節目中,禪解開示地母真經,將地母的新生傳播,並提醒大眾要知恩、要感恩、要報恩,要感恩母親的恩,也要感恩父親,也要感恩著社會、感恩著山河大地,感恩地母,地母的愛是包天包海、包地包山河。

仰仗地母的慈悲威德,補地的消災化劫法儀圓滿,世界的天坑地洞也漸趨和緩穩定,唯心聖教感恩地母的慈悲,於每年地母至尊聖誕日,各道場皆依法儀祝壽,並恭誦地母真經供養,感恩地母慈悲包容萬生萬物皆得生長,也祈請地母至尊護佑眾生皆平安。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忠心道場3日啟建合歲祈福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忠心道場3日啟建合歲祈福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及眾誦經師升壇法儀,忠心道場住持元敬法師帶領和會同修大眾,香花請,香花迎,一心奉請玉皇大帝、王禪老祖及諸佛菩薩聖神慈悲光降法會壇城,受納合會大眾等供養,為作證明,虔誠懺悔宿世累劫無明諸惡業,解冤釋結,同修正道,同證菩提。

大眾跟隨誦經法師,一心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藥師經等諸經迴向,禮拜懺悔滅罪消災祈福懺文,虔誠懺悔祈福,祈求諸佛聖神慈悲護祐,於一年中能夠平安順利,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也祈願台灣平安、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兩岸和平,世界無饑餓與戰爭。

法儀莊嚴圓滿,元敬法師感謝元蒙法師及眾誦經法師的辛勞,帶領合會同修拜懺祈福,也祝所有同修都能平安順利,事事如意。

 

唯心記者 蔡文章 忠心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恭誦金光明經儲經

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26日由誦經師帶領同修大眾恭誦金光明經,為甲辰年水陸法會進行儲經。宜蘭道場同修上午齊集道場大殿中,填寫文疏,供養燈燭,身著海青,於誦經師帶領下以清淨梵唄音聲,唱誦經文偈咒,供養諸佛聖神,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世界無戰爭。

唯心聖教承擔消災化劫之天命,唯心弟子在家修行恭誦諸經,依照王禪老祖師尊每年聖示所需經典部數,匯集所有賢士同修弟子及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會友同心齊力來圓滿誦經目標,以此功德迴向,祈請諸佛聖神慈憫,共轉消災化劫法輪,護祐天下太平。唯心聖教各道場也皆於平時號召道場轄內同修弟子,一同誦經儲經,為圓滿水陸法會消災化劫所需經寶功德而努力。

宜蘭道場同修賢士一心虔誠恭誦金光明經,法筵供養,功德迴向,祈願天下太平,兩岸和平,世界無戰爭。

 

唯心電視 宜蘭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5.【唯心週報】唯心聖教學院應用易經研究所聯合戶外教學

唯心聖教學院應用易經研究所碩一學員,29日在易經心法與工廠風水學、宗教文化與藝術設計等課程授課老師帶領下,前往南投學員邱師兄家中,藉由附近地形與山巒巒頭等形勢,進行聯合戶外教學,為學員同修解說風水學中巒頭龍脈的各種形態走勢,配合實際地理型態,見識風水學說專有名詞,讓學員們對風水有更深入的理解。

戶外教學藉邱師兄位於南投埔里山區的住宅進行,學員師生齊聚於此,由開闊的庭院遠眺群山巒頭,也在來此的路上將山脈走勢,起伏轉折盡收眼底,邱師兄也端出豐盛的水果點心和各式菜餚招待師生們,讓大家填飽肚子專心聽講。元諄法師於上午授課,下午則由元信法師為同修們解說,另外研究所元通所長及學院陳校長和李副校長等也都加入這場戶外教學,為學員們補充所學所知。兩位授課法師為學員們介紹龍脈走勢,山脈直系與分支和起頂落脈等知識,將風水學的體-大地的巒頭山水的形勢詳細說明,學員們藉著實物來對照法師的解說,能夠更清楚的認知風水學。

戶外教學圓滿,大家歡喜賦歸。

 

唯心記者 游惠齡 沈采錦 南投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蘆洲道場3日進行祭祖天仙排演

禪機山唯心聖教蘆洲道場3日進行2024元旦祭祖大典天仙隊伍排演,練習天仙行進步伐儀態,為圓滿第18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做準備。

唯心聖教各單位都加緊準備工作,期能在祭祖大典上以最美好的姿態呈現,表達對祖靈的崇敬。天仙在典禮中是陪伴師母共同進行獻花祭祀,因此在步伐儀態勢都有所要求,呈現女性端莊婉約的氣質,於歷次祭祖中都由蘆洲道場負責召集並進行排練,在大典中莊嚴圓滿的姿儀皆令人讚嘆。由蘆洲道場元峰法師召集,並安排資深天仙賢士帶領指揮大家排練,參與的各道場天仙們也都盡心盡力,以祭祖大典為重,在此期間排開個人所有的活動,ㄧ切皆以在祭祖大典當天能夠完美的呈現為目標,才能有圓滿的成果。

祭祖大典即將舉行,各單位同修共同努力,期能以最莊嚴的法儀,祭祀中華列祖先靈,祈願天下太平,兩岸一家親,世界真和平。

 

唯心電視 蘆洲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7.【唯心週報】易經大學台中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8130日舉行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27日依法儀啟建朔望法會,香花果饌法筵供養,奉請諸佛聖神光降,加持轄內百姓家家戶戶皆平安,次幅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天下太平。

梵唄誦經法師帶領合會大眾,恭誦諸經懺,虔誠禮敬諸佛菩薩,各地同修齊聚道場內,共同誦經迴向,祈求合境平安,加持賜福消災解厄。朔望法會每逢農曆初一、十五舉辦,持續舉辦至農曆年底圓燈儀式為止,為所有點燈祈福的同修與善信大德一整年持續祈福,願所有有緣皆能願滿,家家戶戶平安,社會和諧安寧。27日為農曆1015日,已近年底圓燈之時,歡迎同修賢士及鄉親大德,有緣一同來參與朔望法會祈安植福。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8.【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關懷之旅29日來到中港道場

為了推動大家學易經,便利學員同修終生學習,易經大學校長元益法師與教務處元賢處長、師訓處元濟法師,以及宗主辦公室元馨主任共同至各道場舉辦座談會,面對面與授課法講師和同修學員們開誠布公對談溝通的關懷之旅,29日來到中港道場,由元樸法師帶領同修幹部代表們熱烈歡迎元益校長及元馨主任的到來,大眾禮佛過後,隨即展開座談。

元益法師首先為同修們宣導說明易經大學方便同修們持續學習的上課制度修改,同時鼓勵在場的班級幹部代表們廣為宣傳,鼓勵所有同修們持續學習,繼續修行,也找回中斷學習的同修們來續緣,繼續學修的人生道路,來此學習是對祖先對冤親債主負責,要修成正果才能圓滿。元馨主任也致詞鼓勵同修們,要持續進修,終生學習。

參與座談的法講師同修幹部們也紛紛發言,提出各種同修們學習上所遇到的問題,包括中斷後復學的辦理等等來詢問,由易經大學來回覆或研究辦理,希望能讓同修們都能共同持續來學習易經風水的平安妙法。

 

唯心電視 中港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9.【唯心週報】唯心電視2024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轉播工作第一次彩排

禪機山唯心聖教唯心電視台6日下午進行2024年元旦第18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轉播工作第一次彩排,集合祭祖大典現場轉播人員及主播和台中主控等工作人員,聯合排演。

由於第18壇祭祖場地變動到桃園市立體育館舉行,在程序及人員職務等皆有變動,為讓轉播工作能順利進行,圓滿祭祖大典,電視台台長元欽法師制定多次彩排演練,讓各崗位工作人員皆能熟悉工作項目要求以及祭祖流程,不因生疏而至失誤。

彩排在下午3點展開,各工作人員各就位置,模擬祭祖流程進行,在現場主控人員指揮下,進行畫面進出轉接,主播及台中主控也一併進行模擬運作,彩排於下午4點圓滿。第一次彩排也讓工作同仁體認到不足的部分,有待加強,繼續提升來圓滿祭祖轉播工作。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10.【唯心週報】五百羅漢尊者龍形如意墨寶書道展

五百羅漢墨寶現正於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一樓展出,

會館展出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開放

歡迎同修大眾來到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

賞析領悟師父傳五百羅漢的心法拳法。

 

11.【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學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埔心太平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21204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彰化縣埔心鄉太平村自強路11772

員林紡織隔壁

0932-548842

 

彰化南興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21205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彰化縣彰化市南興里中山路118949

彰化市南興社區活動中心2F

0928-192368

 

豐原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1

1121205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豐園區圓環西路23(11F)

豐原道場

0952-888370

 

新化太平易經風水學初級3

1121206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南市新化區太平里民生路2693

新化區聯合活動中心

0963-486607

 

后里墩北易經風水學初級2

1121206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后里區墩北里三光路139

墩北里活動中心

0919-684023

 

永和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10

1121206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1272

永和教室

0919-532933

 

外埔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5

1121207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外埔區六分里六分路163-9

外埔教室

04-26836942

 

南屯楓樹易經風水學初級2

1121208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南屯區楓樹里楓樹巷25

楓樹里豐興宮樓下

04-24791017

 

大甲新美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21209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大甲區新美里順天路1463

新美里活動中心

04-26814153

 

下週開課的有:

宜蘭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4

1121214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村龍潭路10399

宜蘭道場

03-9287377

 

12.【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我們身體三萬六千神將從哪裡來?

爸爸媽媽給我們的。

我們要感恩我們的爸爸媽媽

生我們教我們養育我們的恩。

這顆感恩的心時時都在,

這樣來我們人生自然會過的和諧,

四季如春。

不然任你再什麼方法都沒有用就對。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3-12-11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