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恭祝阿彌陀佛聖誕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癸卯年恭祝阿彌陀佛聖誕九九法會在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持續誦經,及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理監事每日召請,和護壇法工同修用心護持圓滿下,在總本山千佛大禪堂持續舉行。法會將於月底圓滿,並隨即在2024年元旦前往桃園市立體育館舉行第18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由中華子孫代表展現大孝之心,祭祀祖靈,天人共舞,並一心奉送列祖列宗諸祖靈回歸西方極樂淨土,各自成佛。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11日為同修們開示第18壇聯合祭祖大典。

法會持續進行,2024年祭祖大典也積極籌備中,歡迎賢士同修邀情親朋好友們,一起來參加2024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共同祈福,共同祈禱,兩岸一家親,世界真和平。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啟建藥師寶懺祈福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10日啟建藥師寶懺祈福消災法會,宜蘭道場住持元昭法師帶領合會賢士同修大眾,填寫懺悔祈福文疏,點燈供養諸佛聖神,跟隨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及眾誦經師,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並禮拜藥師寶羼,一心懺悔往昔無明造諸惡,業力傷害諸眾生,今於諸佛、老祖面前誠心懺悔,祈請諸佛做證明,解冤釋結,永不再做犯。

元蒙法師在法會前也向參與的賢士同修們說明,明年犯太歲又入墓者,需要自己來懺悔,並在家多誦天德經,來讓自己更平安。法會隨即開始法儀,大眾禮拜諸佛聖神,恭誦經懺,梵音聲聲,誠意拳拳,大眾恭稟文疏祈請諸佛慈悲垂加護,納受眾人誠心懺悔,護祐平安順遂,災厄疾病遠離,一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宜蘭道場義工同修們也以精湛手藝烹煮佳餚來護持,供參與拜懺祈福的所有同修用膳。大家飽食之後再繼續下午的懺儀,用心的懺悔,禮拜諸佛,讓參與法會的同修們法喜洋溢。

法儀圓滿,大眾感恩諸佛慈悲,感謝元蒙法師及諸誦經師的辛勞,歡喜賦歸。

 

唯心電視 宜蘭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3.【唯心週報】應用易經研究所法脈教義課程邀請政大李玉珍教授專題演講

唯心聖教學院應用易經研究所碩一班法脈教義課程由授課老師元馨法師邀請國立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李玉珍教授前來,為學員們進行專題演講,以增進學員們對於宗教研究的思辨能力,學習各專業學者的研究思維,發讚自身的學術研究能力。

講座由元馨法師主持,李教授從事宗教研究,著有宗教領域相關論述書籍多本,對於女性與宗教之間的著墨頗多。此次專題演講以〝唯心聖教消災化劫法會實踐與意義建構〞為題,講述分析唯心聖教的法會法儀與傳統道教、佛教做法上的改變及演進,在實踐唯心聖教消災化劫及安撫人心的安心法門上的做法,更契合民之所需。李教授舉實例在唯心聖教各種法會超度嬰靈的儀式做法來說明,例如以紫色來做嬰靈蓮位,象徵胎盤的紫河車,且為無緣住世嬰靈取名,不僅讓嬰靈在世間有名姓,撫慰嬰靈,也安撫著其無奈的父母,冥陽同關照。再由嬰靈蓮位前供養的奶粉、奶嘴、棒棒糖等供品,更加契合嬰靈之所需,也是法儀儀式的不斷演化。

專題演講在學員積極的回應下圓滿,元馨法師提醒學員們學術研究當有學術研究的基本精神,去發掘哪裡需要探討。同時,我們所做的研究就是要讓不懂唯心聖教的人也能看得懂,以此勉勵學員們。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元益法師為學員廠辦大樓主持上梁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元益法師10日為為在台中潭子區27屆學員劉賢士伉儷服務之公司益宗精機主持新建廠辦大樓上梁典禮,祈請諸佛聖神加持公司一切順利,員工皆平安,事業鴻圖大展,產品利人利眾生。

典禮由元益法師主持,請主人家張董事長奉請所供奉之福德星君前來壇城,主人家焚香拜請諸佛菩薩聖神慈悲光降壇城後,法儀隨即展開,由誦經法師帶領公司主管虔誠恭誦諸經,法筵供養,祈請諸佛聖神慈悲納受,加持賜福公司平安順利,利人利天,財源廣進。誦經法儀圓滿,元益法師以硃砂為大樑開光,隨即在禮炮轟鳴聲中,大樑緩緩上升至頂樓,由工程人員依指導安梁,法儀順利圓滿。

元益法師祝福主人家公司平安順遂,鴻圖大展,財源廣進,員工皆平安,也祈願公司開發之產品都能利人利眾利人天。主人家也感謝元益法師及台中道場眾同修賢士的幫忙,上梁典禮順利圓滿。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湖內岡山道場10日召開法務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湖內及岡山道場和竹崎教室,10日由元理法師召集同修幹部召開法務會議,就即將到來之2024元旦於桃園市立體育館舉辦的第18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和岡山道場週年祈安法會籌備法物進行宣導協調,期能通力合作圓滿法務。

2024年第18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舉辦在即,各單位準備工作正緊鑼密鼓進行,唯心聖教各道場也為所負責護持之工作,以及安排參與法會的同修之交通及飲食問題提前進行布置。元理法師召集法務會議進行協調安排祭祖大典人車飲食等事務,並鼓勵賢士同修們邀請家人親友來參加祭祖大典。同時也為岡山道場的周年法會分派各組別及負責事務,請幹部同修鼓勵學員們一起來護持大家的道場,圓滿法會法儀。

 

唯心記者 許淑卿 湖內道場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西湖教室元烽講師9日於西湖社區舉辦弘法講座

禪機山唯心聖教西湖教室元烽講師9日於苗栗西湖社區舉辦社區弘法講座,邀情西湖地區的鄉親朋友們一起來領受易經風水學在生活中的實用價值,傳授平常生活中常見的風水學知識,讓來聽講的鄉親朋友們能夠會去自己修正環境中所遇到的不如法風水,保障自身及家人親友的平安與健康。

由於苗栗西湖社區是純樸的各家社區,鄉親們大部分都是客家人,因此在講座上分享自身學習易經風水學經驗的師姊也以客語來和鄉親們講述證道,讓鄉親們更能了解易經風水學的實用性。元烽講師也舉各種生活中輕鬆可見的風水影響生活健康的案例,來讓聽講的鄉親們了解那些不如法風水所導致影響生活的無名病痛,實際上就是因為大家不了解風水學法則而造成,若知道了風水學的法則,只要自己動手調整一下環境,就能趨吉避凶,化煞保平安。元烽講師也歡迎大家來加入學習易經風水學的行列,自己做先生,為自己及家人保平安。

元烽講師生動的解說讓聽講的鄉親們十分歡喜,原來風水學如此生活化又如此簡單,西湖教室也準備了簡單的餐盒提供給鄉親們,讓大家歡喜又滿意。

 

唯心電視 西湖教室報導

 

7.【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西湖教室10日舉行家庭日活動

禪機山唯心聖教西湖教室10日舉辦家庭日活動,邀集西湖教室的義工同修,學員賢士等,一同在西湖教室聚餐聯絡情誼,凝聚向心力,共同為護持法務而盡心盡力。

西湖教室於不久前,在王禪老祖的加持及各位同修的護持,順利購的教室旁的二筆土地及房屋,做為道場預備建設用地,同修們深刻感受到王禪老祖及宗主混元禪師的威德力,帶領大家團結努力向前。此次西湖教室在每月舉辦的家庭日聚會,就特別在新購得的西湖會館舉行,大家共同品嚐了美味的燒酒雞,每位賢士同修各自帶來的美食,更增添了豐富多彩的味蕾饗宴。西湖教室各班的賢士同修的參與,讓整個活動充滿歡笑和精彩,成就了一個大家庭。

透過這樣的家庭日的聚會,不僅樹立了共同的目標,更深化了彼此之間的情感連結。道場建設用地的籌資成果,也不僅是物質上的實現,更是在心靈層面的共鳴。每個人的參與共同奮鬥中,更找到了歸屬感,使整個教室學員融為一個大家庭,活動成為一段難忘的回憶。

同修們也從中體會到,無論面對什麼挑戰,只要大家團結一心,攜手同行,就能克服種種困難,並在歡笑聲中共同邁進。這是一個意義深遠的開始,期待未來的家庭聚會能繼續凝聚大家的力量,一同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唯心電視 西湖教室報導

 

8.【唯心週報】國際道學研究會議會前論文發表演示

禪機山唯心聖教即將在2024年元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之後,在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舉辦第17屆國際道學研究會議,有來自世界各國數十位宗教研究學者,及唯心聖教32位法講師同修學員等發表學術論文,其中包括有學院教授,博士班學員以及唯心聖教學院學生,各自發表對唯心聖教的各項研究,是一場豐盛的學術饗宴。

由於法講師同修多數未有於國際會議發表學術論文之經歷,唯心聖教國際宗務發展中心特於14日博士班上課時於總本山仙佛寺彌陀講堂舉辦論文發表演示,讓即將發表的法講師們先行演練熟悉,降低臨場緊張而導致慌張失誤,並邀請嶺東科技大學楊永列副校長前來擔任講評人,藉由其豐富的學術經驗,給予各發表人實務指導,同時也讓承辦道學研究會議的國際宗務中心及相關協辦單位,能事先發現準備不足之處,查缺補漏,圓滿會議。

宗主混元禪師於演練前開示同修們。

演練由元馨主任主持,共安排十位進行演示給參加者練習,楊副校長也針對時間控制、內容取捨、提問回答等等各方面細節,一一提出不足、缺漏和應修正方式之建議,給予發表人及台下一起演練的同修,期能讓發表者掌握論文發表的精隨,在會議期間能與世界各國學者更深入的交流。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9. 【唯心週報】五百羅漢尊者龍形如意墨寶書道展

五百羅漢墨寶現正於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一樓展出,

會館展出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開放

歡迎同修大眾來到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

賞析領悟師父傳五百羅漢的心法拳法。

 

10.【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學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宜蘭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4

1121214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村龍潭路10399

宜蘭道場

03-9287377 

2023-12-18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