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恭祝阿彌陀佛聖誕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阿彌陀佛聖誕九九法會持續於總本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升壇法儀,法會已近尾聲,即將在28日進行齋天儀軌並施放燄口後圓滿,欲前來參拜的同修賢士及大眾請把握時間。

宗主混元禪師18日於法會中開示同修弟子們文化與心的覺醒。

在九九法會圓滿後,緊接著就是2024年元旦的祭祖大典,在桃園市立體育館舉行,九九法會所奉請的中華民族列祖列宗諸祖靈,天子帝王聖賢諸靈眷屬等,也都將奉請前往中華民祖聯合祭祖大典會場,受納中華優秀子孫代表祭祀供養,天人同歡,歡迎同修賢士邀請家人親友,一同來參加,表達中華子孫大孝之心。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東山道場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東山道場17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升壇,東山道場住持元瓊法師帶領合會賢士同修大眾,一心奉請王禪老祖及諸佛聖神光降法會壇城,慈悲納受唯心賢士虔誠供養,慈光普照,護佑道場轄內一切平安,家家戶戶都歡喜。

東山道場的賢士同修們也在元瓊法師帶領下,一起來護持周年法會,準備各項齋饌素筵,擺設壇城,鋪設普桌擺置供品,跟隨誦經法師虔誠恭誦諸經,一切功德迴向法會壇上聽經聞法諸靈,祈願諸佛慈悲,加持轄內百姓家家戶戶皆平安,護佑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元瓊法師焚香祈求國泰民安,冥陽兩利,道場法輪常轉,易經風水廣弘揚。

法會法儀殊勝圓滿。

 

唯心記者 張寶煌 東山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大凡寺17日啟建合歲祈福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大凡寺17日啟建癸卯年合歲祈福消災拜懺法會,北部地區賢士同修善信於當日寒冷的氣候齊聚,跟隨誦經法師恭誦諸經懺,以罪從心起將心懺的真懺悔,齋心禮佛,虔誠懺悔,化解宿世累劫冤結,消災祈福,祈求所祈所願皆圓滿。

法會開始前由住持元朝法師上香稟報法會緣由,隨後由元蒙法師向參與同修說明法儀後,參與拜懺的賢士同修們填寫合歲祈安消災文疏,點燈祈福。誦經法師升壇,大眾跟隨誦經法師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禮拜懺悔滅罪消災祈福懺文等經懺供養,恭稟祈福文疏,供養香花果饌、糖果餅乾,祈請老祖師尊、諸佛聖神慈納大眾虔誠懺悔。

元蒙法師也為合會大眾解說合歲消災拜懺的意義,提醒沖太歲、犯太歲之生肖的人,以及命卦世爻於此年中流年較為不利之人,依循宗主混元禪師所開示的〝自己的業自己消〞,藉由懺悔祈福,令大眾平安,大家能夠心安。

住持元朝法師感恩諸佛菩薩加持護佑今日法會並感謝元蒙法師於百忙之中專程撥空帶領誦經團隊來護持,希望藉由拜懺祈福消災法會讓同修大眾皆能平安。

法儀莊嚴圓滿,大眾感恩老祖師尊及諸佛聖神慈悲加持,龍天護法護佑,賜福道場轄內家家戶戶皆平安。

 

唯心記者 曾忠權 江品萱 新竹大凡寺 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癸卯年已近年底,13日是農曆111日,唯心聖教各地分寺道場依例準備香花素果齋饌佳餚,以虔誠之心,依宗教法儀,啟建朔望祈安消災法會,奉請玉皇大帝、王禪老祖及太歲星君諸佛菩薩聖神等慈悲光降法會壇城,受納同修大眾供養,祈請加持賜福道場轄內黎民百姓人人安樂,家家平安,等燈供佛諸善信,所祈願滿,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平安順遂,也賜福參與法會的同修善信,福慧增長,廣結善緣。

各道場同修大眾在誦經法師帶領下,恭誦諸經懺,禮拜諸佛聖神,誦唸安燈祈安文疏及安燈信眾名冊,祈請諸佛聖神慈悲護佑,安燈信眾皆平安。

年底將至,各道場也都安排圓燈之日期,安燈的信眾們可提早聯繫各道場,參與圓燈儀式,感恩諸佛聖神、太歲星君護佑一年來平安順遂。也歡迎有緣信眾,於來年點燈供佛供老祖,祈求護佑一年平安,萬事如意。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5.【唯心週報】第18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將於2024年元旦在桃園市立體育館舉辦

由唯心聖教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所舉辦,第18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即將在2024年元旦下午,在桃園市立體育館舉行,由海內外的中華兒女優秀代表齊聚會場,奉請中華民族15615姓氏列祖列宗諸祖靈前來會場壇城,歌舞香花供養。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帶領法講師及學員同修代表,依莊嚴法儀升壇,稟讀祭祖文,告慰中華列祖列宗諸聖靈,社會各界代表也一一升壇,焚香上禱,鮮花供養,表達社會各界之中華兒女感恩祖先,追根遡源,祖德流芳的大孝之心情。

有別於以往各壇在林口體育館祭祖,第18壇祭祖移師桃園市立體育館,周邊是交通要衝之地,因此,祭祖總會也特別安排商借附近學校等處,做為大型遊覽車輛停車場所,各地前來參與祭祖的大眾,請依循現場交通指揮人員之安排指揮,快速有序下車,並依序停放車輛,以維護現場交通之順暢,參與祭祖的同修大眾也請依照現場人員指示,排隊等候入場就座。

此壇祭祖除了中華兒女代表外,同時也邀請世界各國數十位宗教學者專家共同參與祭祖,共同祈求天下太平無戰爭,世界永和平。祭祖各單位工作人員正緊鑼密鼓準備中,歡迎同修大眾一同參加祭祖大典。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八德大智一班16日舉行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八德大智一班學員,16日在授課講師沈采錦講師帶領下,前往新北鶯歌區石師兄的莊園,進行戶外教學,讓學員們進行羅盤量測的訓練,熟悉羅盤的操作,為未來風水學課程打基礎。

學員們一行來到石師兄莊園後,沈講師帶領學員同修禮敬土地祇靈,祈請護佑授課順利,一切平安。接著首先由沈講師講解示範羅盤的量測方式,如何藉由水線來幫助量測,測定準確的山向,並依此排出玄空挨星的基礎盤。學員們專心認真地聽取講師的解說,並勤做筆記,隨即開始一一依照練習,實地操作羅盤進行測量,大家認真練習紀錄,有問題就請講師現場指導,將羅盤之運用牢牢記在心裡。

石師兄也以莊園內所產的香蕉,贈送給來訪的每位學員,大家法喜滿滿,歡喜賦歸。

 

唯心電視 桃園報導

 

7.【唯心週報】元道法師於總本山仙佛寺唯心聖殿啟建延壽祈福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唯心聖殿13日啟建延壽祈福法會,由元道法師及其家人等設齋拜誦藥師寶懺,為元道法師祈請延壽增福,期能再為唯心聖教弘法志業貢獻心力,為天下太平世界和平共轉法輪。

宗主混元禪師在法會前來到唯心聖殿,與元道法師、元德法師及其家人話家常,同時也代老祖師尊傳延壽祈福妙法,叮嚀元道及元德法師依法修行,繼續為弘揚妙法盡心力,也叮囑黃輝榮組長要將所傳妙法詳實記錄下來。法儀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及眾誦經師升壇,元道法師、元德法師及其家人跟隨虔誠誦經禮懺,誠心懺悔宿世無明罪業,祈請老祖及諸佛作證明,解冤釋結。亦祈藥師琉璃光如來慈悲,佛光注照元道法師,加持元神光強,病魔遠離,身體康健,賜福延壽消災,讓元道法師能繼續為推動世界和平法輪盡心力。

法儀莊嚴,甘露施食,普供十方有緣,所有功德盡皆迴向元道法師個人冤親債主病魔等,化解是非冤怨,同修同證菩提。法儀結束,元道法師與元德法師共家人等長跪禮佛,並由元德法師代表擲茭請示老祖,獲得聖茭,法儀圓滿。

 

唯心記者 吳昀臻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8.【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元信法師前往廣濟雷音宮祝壽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元信法師17日帶領同修們前往台南永康廣濟雷音宮向廣濟禪師聖誕祝壽。

廣濟雷音宮主祀廣濟禪師,是唐代高僧,民間隨稱三平祖師公,由明鄭時期先民奉請香火袋來台,歷經拓荒墾殖,披荊斬棘,護祐百姓平安順利。幾經遷徙,於今柴頭港溪上游建廟,廣濟眾生。台南道場元信法師帶領同修前來,敬獻香、花、果、饌,恭祝廣濟禪師聖誕千秋,佛壽無疆。感恩廣濟禪師於台南地區弘揚禪禮佛法,度濟眾生無計其數。

元信法師與同修們也參加壽宴,與廣濟雷音宮主任委員等進行宗教友好交流。

 

唯心記者 薛惠方 台南報導

 

9. 【唯心週報】元莉講師帶領草屯道場和南投教室同修參訪台南道場

禪機山唯心聖教南投教室元莉講師17日帶領草屯道場和南投教室同修賢士前往台南道場參訪,台南道場住持元信法師與同修們歡迎接待,一行人上香參拜玉皇大帝與王禪老祖師尊和諸佛菩薩聖神後,由元信法師為來訪的賢士們進行簡報介紹。

元信法師首先為大家介紹台南道場浮水蓮花的地理格局,以及巴國水神的風水型態,並且將記憶中此地由滄海變為桑田,再成為現今道場風水寶地的變革,述說環境地理的變化與風水的演變,如同法無定法的演示。元信法師也為大家介紹台南地區宗教祭祀的特色,與其他地區的差異,顯現台南府城古老的傳統。豐富多元的解說,讓同修們聽得津津有味,法喜充滿,大眾感謝元信法師及台南道場同修的招待,歡喜賦歸。

 

唯心記者 陳宗男 薛惠方 台南道場報導

 

10. 【唯心週報】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高雄道場助念團15日前往高雄鳥松區,為高雄道場第27屆學員鄒賢士的胞兄往生,進行助念法儀,以宗教法儀祝送一程,願其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花開見佛了生死。

鄒賢士於11日向高雄道場申請助念,經由道場的助念團安排於15日的上午前往助念。當天早上清晨,助念團的成員們於道場集合後,一齊向玉皇大天尊、33天王、王禪老祖師尊、西方三聖稟報,將前往高雄市鳥松區,為往生者鄒老菩薩讚經助念,祈請諸佛菩薩加持與庇佑,行車一路平安,往生者能心開意解,跟隨著阿彌陀佛的腳步,前往西方極樂世界修行。

眾人抵達後,當一切準備就緒,主壇的林穗釵賢士請家屬們一起上香,先向西方三聖行禮致敬,再向亡者稟報,請放下一切萬緣,跟著大家一起誦經,在佛號聲中,跟隨著阿彌陀佛的腳步,前往西方極樂世界修行。

在大眾誦經梵唄聲中,開始了助念法儀,隨著恭誦佛說阿彌陀經、拔一切業障根本淨土陀羅尼及讚佛偈等經咒,佛號千萬聲,在為往生者行三皈依與回向的梵唄聲中,助念法儀圓滿。

回到道場,助念團的學員們再一起向諸佛菩薩稟報,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助念法儀圓滿完成。

 

唯心記者 呂衍鏘 歐民輝 高雄道場報導

 

11. 【唯心週報】五百羅漢尊者龍形如意墨寶書道展

五百羅漢墨寶現正於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一樓展出,

會館展出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開放

歡迎同修大眾來到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

賞析領悟師父傳五百羅漢的心法拳法。

 

2023-12-25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