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恭祝阿彌陀佛聖誕暨護國息災祈安法會圓滿

禪機山唯心聖教癸卯年恭祝阿彌陀佛聖誕暨護國息災祈安法大法會,歷經九十九日法儀,在28日上午舉行齋天科儀,下午甘露普施普供養中華民族15615姓氏列祖列宗諸祖靈後圓滿法儀。宗主混元禪師於清晨帶領唯心賢士同修代表們焚香上禱,奉請玉皇大帝、王禪老祖、開天九大菩薩及諸天聖神佛菩薩慈悲光降,納受唯心弟子同修大眾虔誠禮讚供養,祈願慈光普照,護佑兩岸和平,天下一家親,世界永和平。

宗主開示同修弟子們。

宗主指出九九法會的真實義,在於2024年元旦於台灣淨土桃園大體育館升壇舉辦第18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惟願三祖兒女都能覺醒,都來參與盛會,共同來祈禱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隨即由梵唄學院院長元松禪師率誦經法師升壇,恭誦經寶供養諸天聖神佛菩薩,祈請加持賜福,護佑眾生。上午齋天科儀圓滿,下午舉行大甘露普施普供養壇城蓮位上中華民族列祖列宗諸靈,九九法會法儀圓滿。法會所奉情之中華列祖先靈將於2024年元旦恭請至桃園市立體育館聯合祭祖大典壇城,受納中華優秀子女代表祭祀供養,回歸南天淨土,轉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歡迎中華兒女子孫一起來參加2024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唯心聖教世界和平元點仙佛寺台中道場太極天落成開光大典

禪機山唯心聖教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26日啟建太極天落成開光大典,於清晨由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恭請宗主混元禪師主持開光大典,宗主開示同修大眾們。

隨即由梵唄學院元蒙法師率誦經法師升壇恭誦諸經,宗主持鉢以松枝淨水由八樓開南天石雕開始一一灑淨,並為同修大眾開示每一面石雕的真實義。宗主逐樓灑淨,元益法師帶領同修代表一一為聖像開光,恭誦讚偈奉請開天九大菩薩、三十三天王、五百羅漢、七十二天師及風水雷電四大天王等諸仙佛聖神,慈悲光降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加持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

法儀圓滿,宗主混元禪師帶領同修弟子一心頂禮玉皇大帝、三十三天王、七十二天師及五百羅漢尊者,並開示同修弟子們,今日所奉請的諸佛聖神皆已光降台中道場,唯心聖教所有同修未來的希望就寄託在唯心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及各分寺道場,不分你我,共轉天下太平的法輪。今後在台中道場老祖會頒布祈禱世界和平,兩岸和平的經典,由元益校長安排有緣同修於此每日恭誦,祈禱兩岸和平,祈禱世界和平,以維天命之本願。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年終清塵大掃除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24日由住持元益法師召集各班各屆學員同修,進行道場年終清塵大掃除活動,將之前石雕工程施工的塵灰和累積的髒污做一次總清掃,為接下來台中道場太極天落成開光大典和元旦之後將舉辦的第17屆國際道學研究會議,迎接各國學者專家與會,以及農曆春節迎龍年新春做準備,以整潔亮麗的好風采迎嘉賓,過新年。

台中道場於一周前即開始清屯整理工作,24日清晨同修學員來到台中道場太極天集合,元益法師隨緣為同修們講解清塵及祖先相關的妙法,帶領同修焚香稟報王禪老祖師尊大掃除事宜,隨即各班同修各依所分配區域開始進行打掃整理。太極天的王禪老祖大金身由數位同修師兄以乾淨新抹布仔細擦拭清潔,金蓮座前石獅、各樓層地板、扶手縫隙、窗櫺樓閣、牆面天花板等,同修們也都一一仔細清掃擦拭,包括燈具法器、辦公室內櫥櫃物品都仔細整理擦拭,梁柱之間的珠絲塵垢,地下停車場等,同修們都仔細清掃到位,不放過任何一個小細節。

年終清塵大清掃圓滿,台中道場煥然一新,準備迎接下一個天命任務。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啟建年終祈福消災金剛寶懺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20日晚上在八樓王禪老祖殿舉行年終拜懺消災祈福法會,由唯心助念團副團長元蒙法師率眾誦經師升壇,引領合會大眾禮拜金剛寶懺,祈請諸佛聖神西災解厄降吉祥。

元蒙法師首先為參與同修們說明,本次拜懺法會是癸卯年最後一次消災拜懺法會,從年初祈福到年底大家都能平安無災這都是自己誠心禮佛的心念感召諸佛菩薩加持護佑而來,同時也遵照師父指示今年在唯心聖教各道場也應邀前往領眾祈福,讓大眾領受拜懺緣由「一切為心造」,但願拜懺之後所有參與人員所求皆滿願。

隨即由梵唄賢士同修依法儀升壇,合會同修賢士齊集老祖殿,禮拜大乘金剛般若寶懺經典。參與拜懺的同修們發心供養香花果饌、糖果餅乾,仰仗佛力祈請老祖師尊、諸佛聖神慈納,懺悔往昔宿世無明造作罪業傷害他人,祈請諸佛聖神慈悲做主,化解冤結,印心覺明,同修大道,同證菩提。

台中道場每個月都會舉行拜懺祈福法儀,道場轄內十方大眾皆可來參與禮佛拜懺,為自己、為親友虔誠禮懺,消解罪業。 唯心聖教各地道場也都不定時舉辦拜懺法儀,懺罪消災祈福,十分歡迎有緣善信大德一同來參與拜懺。

 

唯心記者 蔡育靜 江品萱 台中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24日舉行祭祖彩排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24日在天梯前廣場舉行祭祖大典隊伍彩排,祭祖總會也於現場發放各道場參與祭祖集眾遊覽車資料給參加彩排的各道場住持法師,讓參加的同修大眾能於旅程途中觀看,先行了解祭祖大典的意義。

宗主混元禪師也在一大早就來到彩排現場,監督勉勵所有參與祭祖進出場隊伍的法講師同修們,期許大家將精氣神拿出來,以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列祖列宗。現場在祭祖總會元逸執行長及場控組元達法師指揮下集合整隊,聆聽宗主混元禪師為大家開示。

大典彩排隨即展開,配合音樂,大家努力練習,穩健步伐,莊嚴肅穆。一次次的排練,一次次的總結缺點並改進,休息時宗主也為參與排練的同修們打氣勉勵。並提醒同修們注意儀態和步伐,服裝儀容等也須要求,以莊嚴自己莊嚴大典。一遍遍的進、退場演練讓隊伍越來越整齊劃一,上午演練結束前,宗主再次鼓勵大家,並提醒新參與祭祖隊伍的講師們要多注意自己的腳步。在供養法寶隊伍演練完成後,上午彩排全部結束。下午全員著正式服裝旗幟法器等,連同司儀等正式全程彩排演練,宗主於一旁監督並提醒注意細節。彩排完畢,宗主再次勉勵同修們,並以尊嚴必從自尊開始來提醒大家,並感謝大家的合作來此進行彩排。

 

唯心記者 吳昀臻 游惠齡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6.【唯心週報】唯心聖教學院應用易經研究所風水學的奧秘課程戶外教學

唯心聖教學院應用易經研究所風水學奧秘課程21日由授課教師元堅法師帶領,前往南投鹿谷等地區進行戶外教學,走山看水,尋訪傳統三合院等建築,藉由實物山水建築等,來探討風水學的奧秘。

參與物外教學的師生於一大早來到鹿谷的開山廟集合,學院陳校長和李副校長以及元堅法師帶領研究生焚香禮拜諸佛聖神,祈請加持賜福戶外教學一切平安順利,學員師生都能福慧增長。隨即由元堅法師帶領一行人由廟旁「文官下轎,武官下馬」碑旁登山步道登後山麒麟山。一路上元堅法師隨即為學員們解說風水巒頭山形、地脈土石走向等契機,來到山頂觀景台可以遠眺開山廟前方的麒麟潭,法師為同修們解說此風水地理格局,造就開山廟奉祀的開山公神威靈驗,護佑鄉民,保衛庄里,有求必應。學員們以實物對照法師說明,非常讚嘆風水的奧秘非凡。接著大家再跟隨法師去麒麟潭繞潭一圈,觀看潭邊四周風水形勢,元堅法師也細細為學員們分析說明,讓大家更加清楚地理形勢的優劣良莠。結束麒麟潭之旅,接著一行人前往鹿谷鳳凰村面山茶園堅的陳家三合院古厝,此三合院古蹟被命名為「山合院」,其保留舊有屋架、編竹夾泥牆等材質,以原始工法修復,重現過往茶師傅製茶文化場景。大家聆聽解說員介紹,觀賞傳統三合院建築方式與周遭風水型態。然後再到製茶廠了解周邊環境及廠區介紹。戶外教學圓滿,學員們滿載而歸。

 

唯心記者 沈采錦 南投報導

 

7.【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27日是農曆1115日,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依例舉辦朔望日法會,以宗教法儀香花素果齋饌法筵供養,奉請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慈悲納受同修弟子善信大德等供養,並加持道場轄內百姓家戶皆平安,賜福消災降吉祥,點燈供佛供聖的善信所祈所願皆滿願。

時序進入農曆年底,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也陸續標定癸卯年圓燈日期,宗主混元禪師慈悲開示同修弟子們要時時刻刻知恩、感恩、報恩,並且惜緣、續緣、繫緣,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誦經師於一年中每個月初一、十五朔望日為點燈善信誦經祈福,諸佛聖神、太歲星君為大家護佑平安,年末園燈日點燈諸善信應積極參與,感恩諸佛菩薩的慈悲護佑,感謝各道場誦經法師恭誦諸經祈福,也謝謝參與朔望法會的全體同修善信,為點燈人誦唸名冊結一善緣,歡迎聯繫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了解園燈資訊,參與朔望法會。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8.【唯心週報】五百羅漢尊者龍形如意墨寶書道展

五百羅漢墨寶現正於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一樓展出,

會館展出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開放

歡迎同修大眾來到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

賞析領悟師父傳五百羅漢的心法拳法。

 

9. 【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學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下週開課的有:

埔里枇杷易經風水學初級2

1130103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南投縣埔里鎮枇杷里和二街1

枇杷里集會所

0932-533109

 

土城安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45

1130105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427

土城安心道場

02-22688583

 

2024-01-01 12:00:00